最佳愛情.jpg  

 

 

 

一、前言

最近花太多的時間沈溺在成均館緋聞裡
最佳愛情演完好久我才記起來為人粉絲的本份
好不容易找到良辰吉日出發
PPS在第七集後居然搞失蹤
又拖慢了我看戲的速度
拖慢我的還不只這一項
我家車大的鬍子請還給我,我適應不良這張不熟悉的臉孔
難怪戲裡一直喊“克服”“克服”
原來是叫珊子也要一起“克服”
雖然演技高超一直是我家車勝元的武器
可是這次總覺得刻意了些,收一點更好
後來我又發現了和自然派的孔孝貞搭檔
他的故意自有他的用意
原來是為了“打平”,酸鹼中和
有了這層認知,看戲無礙,就這樣一路笑趴,在零晨時分


沒太多餘力寫文,隨後慢慢更新
先小小獻給一路好到底的男二
尹必周,你沒有輸
你的體貼,你的誠懇,在現實生活中絕不會是剩下來的那一個
在戲裡,如果錦上添花,佳人選你,那你豈不是太好命


你不是陪襯
不必打倒大魔王,不用吃泡麵抗議,更不必整理感情
粉絲把安娜送給你
你收好,這是屬於你的那一份記憶,任何人都不能奪去..^^..~~




一直充電的他,在最佳狀態,只為替她想過再想過
他也一樣沒有輸..^^..~~




           小聊台灣配音

那個配音,先把我殺了比較快
一定要配音嗎,韓迷吵了N年的配音問題在這幾年才得到改善
可是原音時段太少,在加上擺放在零晨
總覺得看電視的人吃了大虧
我們家車大的聲音也是他的招牌
就這樣給“走山”,嚴重活埋
毒菇,控告他,這次我替你說..呵呵..^^..~~


有沒有發現,台灣媒體很愛他
在韓國,他也沒有出什麼負面新聞或緋聞
是個愛惜羽毛的藝人
不管雕琢演技,管理身材
他很清楚這個行業需要他怎麼拚命
所以當很多40歲的演員只能演叔叔舅舅,在一旁助演的時候
他用他的智慧告訴你,他可以做到別人做不到的
所以他可以在男一裡吃香喝辣
即使是演像雅典娜那樣的角色
他一樣要你移不開眼
甚至替反派的他掬一把感同身受的眼淚


他的談吐,有一點俏皮,更多的是真誠感
不是包裝過的,計算好的反應


一個人會紅,除了時候到了
更多的是我們看到他把努力化為帥氣
從市政廳以後,一路帥到最佳愛情


刮最久的一場颱風,我有幸,陪在左右,親眼目睹
即使現實裡,也有說他醜的個案
我抱以一笑,who care,是我的最佳,與你無關..^^..~~







花.gif不靠美貌也一樣可以大獲全勝  





其實最早期最早期,韓流剛在台起步時,我就認識孔孝貞了
當時,以女二之姿和李娜英合演了一部預約愛情
只是那時我非常不能接受那個角色
所以間接對孔孝貞沒有好感
可是要在我心裡翻身很容易
只要你接到好角色,和其他演員有好的對撞
我會一層一層剝掉非好感的標籤,重新再認識她


這幾年孝貞妹妹出演的作品
不管是尚道上學去、餅乾老師星星糖、謝謝還是PASTA
她一點一滴用她的演技證明,擁有好姿色不稀奇
稀奇的是,明明你外表看似平凡
卻可以用自然沒有鑿痕的方式為角色添上一副新的眼耳口鼻


所以資歷深一點的韓迷都知道
追她的戲很少踩到地雷
她的人,如口香糖,清新芳香,愈嚼愈有勁,還可以消異味
就是個很奇妙的演員
第二眼之後,她就抓到你了,你會無條件深深記住她


可是孝貞妹妹在演技上有個缺點,吻戲比較放不開
不管和誰演親熱戲,總會有那麼點隔閡感,不熟感
明明戲裡已經愛到天翻地覆,快將彼此融化了
吻戲一來反而降低了他們真的很相愛的感覺
簡言之,我常覺得有被硬親的FU


前四部戲裡,不曉得是劇本需要還是演員要求
吻戲只做到嘴碰嘴的基本
在pasta裡我還嚴重懷疑和李善均的kiss是借位
好笑的是鏡頭還拉的遠遠的,真是有夠小氣


在最佳愛情裡,孝貞妹妹一樣在吻戲裡豎了圍牆
但起碼和我家車勝元的幾場吻戲也不含糊
就某個程度而言,她其實有和自己交涉,調整演技做了妥協
尤其第三場吻戲,張嘴親了
有孩子要生的感覺,有孩子要生的感覺
對我而言,夠了。
演員也有能接的,不能接的,也有自己的生理尺度要矜持
即使沒有滾床單,但意思也算到了


百戰百勝的成績單,上頭屬的是孔孝貞的名
這個女孩用演技告訴妳,不靠美貌也一樣可以大獲全勝..^^







花.gif具愛貞沒有鬼遮眼 之 附身完畢  







最佳愛情這部戲,我“孤狗”了一下
有一半的戲友對於具愛貞沒有選擇完美男尹必周
反而去選擇一個自我感覺良好
還偷擦愛貞面霜的變態男,覺得背離現實
我是這麼看的
頂了非好感十年,不管走到哪都被嫌臭
不小心和別人扯上,隔天見報別人沒事,最後總是她沾了腥
長時間過去,這個女人沒有安全感到早成了隻驚弓鳥
早成了收到禮物會以為內容物會跑出毒蛇,咬她一口
早成了通知她中了頭獎會以為是一椿詐騙,坑她一身

在堂堂正正,戰戰競競裡存活,還活得沒頭沒臉
所以去酒店談事,被誤會的那一集
愛貞在必周面前哭天搶地,說國寶是不能被議價的
她可以不被人喜歡,卻不可以把她僅存的自尊給賤踏
委屈了十年,或許連她自己都被不會有好事發生給催眠
所以能抓住幾個綜藝節目就抓,要她坐雲霄飛車吃酢醬麵又有何懼


有頭有臉,有家世有長相的尹必周喜歡非好感的她
她怎麼敢冒沒有勝算的險
在心理上多少認為只是一時的鬼迷心竅,下了指令就會醒
她不必隨他的認真起舞
她的現實環境是她的保護色
是可以躲在裡面去想這樣行得通嗎的保護色

所以,出專輯的事,她怕公司賠錢,一直猶豫,下不了決心
所以,她讓毒菇在心臟加強後,給他一個從她身邊擦身而過的機會
不是她不貪心,而是夢醒後的尖銳,她承受不起
她也有她的6090要保全


所以,毒菇一開始的愛情命運也和尹必周相似
看不到浪漫喜劇的終點
這個女生沒昏頭,沒有要被誰拯救的錯覺
即使毒菇給她講了個山茶花的故事,恫嚇要抓她的雞
她還是給他潑了個大冷水
【是很榮幸也很謝謝,但是沒有心動】
她沒有那個時間去過濾那顆心臟有沒有壞掉
她的時間為生計緊迫,沒有額外的東西可以被人左右
所以愛貞拒絕的乾脆,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可是,自知之明還在,現實狀況也一樣糟透
為什麼最後愛貞還是愛上毒菇
在一次收到3朵花後,反而為腳下的運動鞋苦惱
因為,尹必周教人怎麼按鎮靜穴,舒緩難過
而毒菇振直接當了那個鎮靜穴,讓她好過



所以,張室長在停車場打了愛貞一巴掌
在還沒有愛上具愛貞之前,他就已經站在她這邊了
他完全沒有細究前因後果,為什麼被打,就賭定是愛貞吃虧
於是我們看到了那場戲,不給張室長旗下的娃挑贊助的衣服
還一件一件從他的臉上給呼下去
【我說要從這拿走】
【你哪有資格抱怨】
從哪受到的欺侮,就從哪幫愛貞討回來
我卻生氣了
洪氏姐妹佈置了這麼經典的畫面,導演卻用了一次就丟
沒在愛貞面前還原英雄救美,爛尾了好楩


所以,拍廣告有需要刮鬍子時,他說【為了你才刮】
所以,以為她會什麼妖術操縱人心,總想為情不自禁的自己開脫
毒菇振,真的很可愛
當他鄙視一個人的時候
他會拿出大韓民國最高的架子來問候

一旦喜歡上人家以後
就會像第一集演的“fighter試映會”一樣
別人昏頭大睡,就他清醒的觀察周邊的反應
於是,他在心裡複印她的一言一行
會去執行她的要與不要
所以,零食為她準備好,甘願為她撤走自己看電影的習慣
所以,他才會去問假情人姜世莉,當初兩人在一起時是否扛了很多責難
為了愛國寶
他撒下了天羅地網,就只為兩人打相愛的預防針




當你和我沒關係的時候,是要你擦車不是擦自己,還頤指氣使
當你和我有關係的時候,是放低車速怕你受傷,就怕你不跳坑
毒菇對愛貞的求愛攻勢,從不遮掩,愛的光明磊落,坦率直接
就連打翻醋罈子也是
看到錄影前,愛貞和必周聊得愉快
為了讓尹必周討厭愛貞,就故意把鋼筆扔掉
以為這樣國寶就和他沒戲唱了


為了愛貞收到那3朵花,心裡不是滋味
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克服【要像沒事一樣快速開車從愛貞面前經過】
結果發表了金達萊花的理論
以此掐住她的咽喉,逼她進他愛情的食


兩人在會議室簽名,本來還洋洋灑灑的簽
就為了愛貞的一句,【那很快就可以簽完了】
他調整了簽名的速度,就為了和她多待一會
他大辣辣的展示他的目的性,一次兩次三次,用行動來加強
愛貞再怎麼忽視,也很難不發現他的小心機
毒茹對愛貞的追求就是又急又兇猛
快到你還來不及將心鎖上,就已經被他撞開
所以,全身而入只是時間問題
所以,尹必周當下的來電不構成威脅

所以
【這十年我栽了又栽,好不容易學會灑脫】
【我很怕我這個年紀了還心動】
【讓這些全泡湯】
【你就不怕我真的抓住你不放嗎】
即使嘴上這麼說,即使像在唸催眠自己的咒語
她還是沒有被鎮伏住,在封印前為自己的愛情大膽一次


從拒絕到接受,具愛貞勇敢在她沒欺騙自己
即使在別人的眼裡她差勁透了
可她認了毒菇振眼裡的那個她,附身完畢..


而且,我一直覺得毒菇振爬到頂端,除了文室長包裝一流之外
這個人其實心有明鏡,可以照得出一個人內在的痘痘和細紋
所以,他對姜世莉連個最後擁抱都不肯給
所以,戲初和愛貞的幾次交鋒後,他就懷疑關於愛貞流言的真實性
他一點也沒有被包養、黑道、酒後暴力這些關鍵字嚇跑
所以,當尹必周因為拍賣運動鞋事件找他聊聊時
說【如果可以我倒是想帶她離開這個只給她帶來傷害的圈子】
毒菇的回答那個才叫經典
【所以在她受傷的同時還跌跌撞撞一路堅持了過來】
【這正是她了不起的地方】
愛貞是一個閉得了嘴,扛得住的女人
她需要的不是逃離,不是避難
如果要這樣,當初也不會選擇讓真相埋土
毒菇振在第八集的時候,就已經將愛貞個性的底摸透了
所以,毒菇振選擇不給防空洞說【出賣我就好】
所以,一開始尹必周就選錯策略

即使帶離也是一種保護的方式
對具國寶而言
那也只能化做一句謝謝與對不起,望隔世請早
..^^..~~






        大玩真假 之 還壁歸趙









洪氏姐妹的作品除了漏了一部九尾狐沒看以外,其他全看齊了
這對姐妹是不想花腦筋看戲的人的救星
有她們在,時間很快在哼哼哈哈中過去
她們的名氣從她們將演員捧紅後迅速展開
幾個娃在演了她們的作品後,為自己的演藝之路抄了個小路
不怕乏人問津


雖然她們的作品表面了些,單薄了些
寫“真假”卻是爐火純青,有握在手中的自信


第一部豪傑春香在每一集的戲後留了5分鐘的篇幅寫反轉
正大光明的惡搞,讓我們發現這對姐妹有膽大妄為的勇氣


My girl時,徘徊在真假間,因一條人命開啟了愛情


幻想情侶時,以為受不了妻子,以為愛停止了
於是安娜失憶被比利遺棄
爾後卻在妻子不在的過程中找回相愛的記憶


洪吉童時,我們一直以為大君是真的大君,那個暴虐的主才是冒牌貨
沒有想到,繼承的這件事有揑造
你揣在懷裡的正統性最後卻在陰溝裡翻船,擺了你一道
搞到最後,沒有了正統性護駕,你誰也不是
於是坐上了主的位置,你丟失了你自己
真相將你徹底繞頸,你為了呼吸只好放了許利祿,只好在心裡將她除名


到了最佳愛情,更有趣
擺明一開始心臟就是人工的,那它能不能相信
所以我們毒菇振
賞了櫻花,在最佳的遊樂園的照明下自白
【因為太丟人】【眼耳口鼻都消失了】
虐了山茶花,想捉她的雞,逼她就範
鋪了金達萊花,想踩過去可以,但請記住破碎的是一條人命
結果當他克服了一切,這才告訴他沒有愛上只有烏龍一場
他的朝天吼叫,像掃除這些日子的不正常
彷彿說著鋼鐵俠依舊健在,可以保護所有人而不是只有一個她


多有趣,這戲還加入邏輯問題
【你確定是因為催眠心跳才產生感情嗎】
【也有可能是因為喜歡上才有心跳】
【你確定哪個在先】
老醫生的點明對他毫無意義
先入為主才有台階可下,才有辦法說我們到此為止
這一副算盤才是他要的,他當然選擇性的撥著,哪怕斷章取義都好
所以,才會對著愛貞說【我不再為妳心跳】
給她用媬姆車結算這些日子的荒唐


洪氏姐妹壞心的一點就是沒輕易的玩完真假與虛實
第一輪先虐毒菇
沒虐到的人千萬別喊幸運,你只是時候未到
所以,愛貞拎來的那一袋馬鈴薯躺在地上哭泣
所以,當我們愛貞撲向毒菇趴在他的身上聽心跳聲,還被抱著轉來轉去
那個二樓,他們終舊沒上去
所以最後你說【還好花都自己謝了】,唯有如此才能低下眼眉捻熄慾望
洪氏姐妹下的毒手都是50對50,很公平
男有三花時期,女有伸手可得的幸福,轉眼握到的卻是一把空氣


從花非花,霧非霧,到花是花,霧是霧
我們毒菇最後摘下錶,選擇相信自己
多強,愛貞手上的玫瑰花被毒菇振弄碎,最後卻轉印在毒菇振的手帕裡
而毒菇振想挽回自己失誤的真心卻轉跡在叮咚的小學生作業薄裡
編導用了兩個場次驗明感情的正身
多強的撥亂反正,觀眾一眼就明..



【我已經破碎了,所以不能抓住你】
【所以這回你要到我的身邊來】


這場戲也強,先讀到短訊的是尹必周
他的刪與不刪決定了他是不是入了魔道
往常的戲,這個時候男二得義無反顧的被魔附身
不管誰來收妖道行都太低,桃木劍也變成他的玩具
可編劇是洪氏姐妹
他的男二幾乎是可以供奉起來放的愛情神明
所以,明明可以解除當初運動鞋事件他的無能為力
明明可以一掃當初毒菇振揍張室長
他只能聽敍述為自己嘆氣的心情
他還是忍住了按刪除鍵,讓具國寶淚停
所以,兩個畫面的兩場哭戲,才能變成充電的喜極而泣


這戲真正開始好看我個人認為是從找鋼筆開始
這個時候編導就開始真假虛實的乾坤大挪移
所以,尹必周自導自演買了一模一樣的鋼筆只為解除愛貞內疚的危機
所以,毒菇振出動了搜索隊,天上地下的尋找
卻陰錯陽差的誤會國寶有目的性
而我們的具國寶卻在見到鋼筆的本尊後好哭又好笑,伸辯也滑稽


真的假的,你是用眼睛相信還是用心相信
所以國寶醉後會重覆別人說的話,偏偏醉話可以當真嗎
當真,於是報紙否定了她的人格,又踩低了她
可,同樣的場景
咱們毒菇振卻是自導自演的還原了鋼筆真相、餵魚真相以及馬鈴薯真相
這個楩多讚
誤會與解開誤會並施,讓具國寶無罪釋放又瞬間升級
有趣的是這時的毒菇本來只想好好的利用紅酒談判,在分手的擂台盡歡


這次的最佳愛情,為我們上了一堂真假邏輯學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因此那只運動鞋儘管長腳了兩次,離家出走
最後還是會調頭跑回心之所向的地方,還壁歸趙..^^..~~



 

圖片來源:韓劇社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ph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