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韓劇好似集體說好走下坡
熱播劇播的熱,偏偏我看的冷
只好到處兜兜繞繞,看看能不能找到好看的劇
找到了這一部有人寫了很棒的推薦文,全一集,叫草莓冰淇淋
又基於當初在看短劇四百年的夢時,對短劇存有好感
二話不說,當天我就去找片源,也順利的按下play


戲才播前十分,妳以為還在鋪陳,還不會那麼快進入狀況
眼淚就已經在排隊,一顆一顆的掉下來
妳還來不及逃避,來不及撤離
這戲就開始抖包袱,一一拋給了觀眾
妳會,啊...怎麼會這樣
妳會,啊...不可能吧
妳會,啊...這成長的代價會不會太沈重了
妳會
一邊怨恨上了編劇的賊船,一邊又想揭開結局的面紗


配樂好活潑好俏皮,一聽就有初戀的,兩小無猜的氣氛
當妳以為這戲應該不會有負擔,只在談小情小愛的時候
妳已經粘在了編劇的蜘蛛網裡成了眼淚的俘虜
被編劇徹底的誤導



【對不起,來晚了,因為在附近轉了一圈】權基正向她的女友俊京奔來
【妳電話關機了】
【沒電話就找不到我嗎?是那樣嗎..】
【不會,我還是會找到的】
【對吧,是那樣吧!!可,怎麼找到我的..】
【妳不是發短訊說在公車站牌附近嗎】
所以把附近的公車站牌都找過了


她的男友溫暖又誠實
比起其他的人,他總能找到她
而他們是一對辦公室情侶,對所有人都保密


起初他想約她看電影,卻不知道她的喜好
所以一次買了很多張電影票,在她眼前攤開任她挑選


他,為了俊京想回春川老家
即使替別人加班他也要借到車子讓俊京如願以償


他,即使知道女友早坐在咖啡廳2F等他
他也不揭穿謊言的在約定地乾等,只要她開心就好


他,為了讓她吃到她最愛的草莓冰淇淋
可以大掏腰包的請所有人的客
只為不著痕跡,不讓別人發現的對她好


他,只要她說要吃草莓冰淇淋,不管有多晚,他都會為她拎來
即使她等到睡著,他也一定要替她辦到


某天俊京問他【如果..如果我要分手,你會怎麼樣】
【沒想過嗎】
【為什麼要想那個】
【一次都沒想過嗎】
【嗯。】
【那認真想想吧,會糾纏哀求嗎】
【如果糾纏妳呢 】
【嗯...我不喜歡】
【但應該還是會糾纏妳吧 】【如果還是不行呢】
【應該會去山上吧..去山上當僧人。想要糾纏妳卻不能糾纏挽留】
【所以,要去一個想見也見不到,電話也打不通的地方】
【去那兒,等到妳想我找我之前,忍耐的待著】
而她,和他交往的這些年卻總記不住他家裡的大門密碼..


當初她只是好玩的問問
而今她收到基正傳給她可能會遲到的簡訊
她氣了,她回【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即使為了這個日子俊京早挑好了禮物也給了基正
卻仍是衝動的開口【我們分手吧】


【今天真的要這樣嗎?那...當成最後的請求,今天去我家吧】
【...真的要我走嗎?以後什麼也不是嗎...我真的要做這車走了...】


直到他上了48路死亡公車
她才知道她是多麼的任性
任性的輕易說分手,任性的以為他的好是應該的
任性的以為她收回了分手的話
他就可以從死亡名單排除



在他失蹤的這些日子裡,她才知道她有多麼苛刻多麼荒唐
在打開他家大門後
她才知道遲到的他為了慶祝在一起三周年
用草莓佈置了一桌誠意
她總是刻薄於他的遲到
而他為了給驚喜總是一昧的道歉



寵人與被寵,總有人多讓一點多吃虧一點
總有一方尊,一方卑
感情的付出本來就不會是剛剛好的五五波
有時任性與包容任性之間,無傷大雅反而是情人間的情趣
只是誰都不會知道當任性變成一種霸淩的時候
不是你喊一喊停損,它就可以無憾的認賠出清



於是最後她說我再也沒辦法吃草莓冰淇淋了


假若時間可以倒退,她一定不會任性的說我們分手吧
假若日子可以重來,她一定會記任他家大門的密碼
只是..再多的假若,冰冷的屍體已經無法回溫
已經記不住那個愛吃草莓冰淇淋的她
而她,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走出兩個人的悲劇
成長的代價用天人永隔的痛來提
這個編劇真他娘的殘忍



可是這故事很強,一開始就牢牢的抓住視線
觀眾明知等待我們的或許不會是Happy Ending
還是甘願丟擲硬幣和編導對賭人頭或拾字
所以會忍痛接住編劇抖的包袱
因為那麼溫暖的人,我們都會希望,那只是一場誤會,或許會有轉機
一個任性的決定多希望只停留在爭執而不是失去性命


這戲全長只有1小時05分就讓觀眾滿肚子的感概萬千
才戳一針就深刻的記住流血的痛
立即見效的功力是這部戲厲害的地方


在看的時候,總覺得好似把社會案件搬上螢幕
故事把甜蜜立體化,把後果犀利化
把一段戀愛兩個人的心境描的一清二楚
就因為如此,我覺得觀者也跟女主角一樣,都成長了
重點是它不是用批判的眼光來說故事
你看不到尋死尋活的定自己的罪
而是人隨著新疤重新生活,重新振作



我喜歡這個收尾
人都會犯錯,一生不知會做出多少糊塗的決定
而這個錯誤的決定後來變成女主角的養分,刺激成長
正面能量稀釋掉故事的悲
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結局了


韓國獨幕劇贏在包裝精巧又有份量
在戲荒時相遇,是我的幸運..^^..~~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