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太陽雨.jpg





2008年的戲今年才看
“東京太陽雨”戰績輝煌,只用了4集就殺光我的眼淚
一桌拭過淚,揉爛的面紙,把我變成眼腫的豬頭
哭的還比步步驚心慘
悲劇的額度用光了,今年絕對不能再碰
再碰,我就是小狗..汪汪..






2008年的“東京太陽雨”,日韓合作,只有4集而已
當時被別的戲押著打,看得人少,收視不如預期
按理說2011的現在若沒有沒戲可看的“變故”
以這部戲的條件,我是絕不可能有“碰他”的機會

再者,剛好發現這麼少的看劇人口中
每一個有開口的都對這部戲投以讚許的眼光
演員中還有一個金莎朗是我熟悉的
正值戲劇空窗期的我沒什麼好猶豫的
這比亂槍打鳥踏實的多
完全沒有踩雷,也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就一頭栽下去看
沒有想到..第一眼就愛上男一(鄭賢秀 金泰宇飾)
接下來就像“中槍”一樣,摀著血看完了整部戲


人生真的沒有那麼如意,決定的事就可以一如預期
也不是單方面說了算就可以說了算
人生有太多的誓言最後變成了廢鐵
價值只存在當時的那一瞬間
過了就再也沒辦法重新論價
偏偏,沒有誰對誰錯,是命運擄人勒贖,最終撕票
所以我才拈染“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風寒
咳出絲絲無奈來



李秀珍(金莎朗飾)是韓國女演員(22歲),因為流不出淚,演不好戲
就從日本的拍攝現場逃走
逃走時身無分文,肚子又餓,意外的走進一家壽司店
原本想吃霸王餐的,卻被店內的韓籍壽司師父(鄭賢秀)抓包
於是,秀珍趁機抓住唯一一個可以交流的人
把人和心都交給了外冷內熱的賢秀


而另一方面,韓國演員在日本失蹤是何等的大事
秀珍的經紀人旋即報警,尋人啟示也張貼各地,還設有重賞
也請秀珍在韓國的未婚夫出面在電視上呼籲
甚至連影響日韓文化交流都拿出來說
而秀珍只想躲,只想藏
她認為待在賢秀身邊比當演員還可靠
她對她的愛情義無反顧,她沒給自己後悔的餘地
她以為握緊他的手,獻出她的吻,她的失蹤沒人會來追究
她以為命運就可以高抬貴手,放她一馬
她一直拒絕正視被找到的那一天該怎麼辦
她沒有他“老成”,以為不去想壞的事,壞的事就不會來找麻煩
所以有他在她什麼都不擔心,只沈浸在一起相愛,一起開店的美夢裡


可是賢秀不同,他大了秀珍10歲
在看見炫麗的愛情之前他先看到他們之間的現實
這個現實裡的“可變因素”太多,不是喊一喊解決,就可以解決
他沒有她天真,幸福背後的風險,他不希望她吃虧
所以一開始他想趕她走,不想當她事業裡的絆腳石
他媽媽臨終之前也希望他做個有風度的男人
所以他一直是被動的那一方,在取捨間痛苦掙扎
他不願意秀珍被鍋碗瓢盆埋沒
可是她的執著還是給了他賭一把的勇氣
所以後來他說


【我會像這些花瓣一樣愛妳】
【像瞬間掉落下來只為救樹性命的花瓣一樣】
【我也會到最後一瞬間為止,守護你愛你,我會努力不會改變】


所以
【我會等妳,我會一輩子在店裡等妳】
【只要妳幸福,我都無所謂】


誓言猶言在耳
卻禁不起命運伸出魔掌在他們背後襲擊
訕笑他們的無能為力



所以,被迫分離後,他扯下靠近心臟的第二顆鈕扣,給了她
象徵即使離別,愛情還是會如他們所願


被抓回的她,行動受監控,即使想要如法泡製再失蹤一次
最後還是徒勞無功
重回拍攝現場,那個昔日哭不出來的她
因為憶起違心的離別,第一次做到導演的要求


而想守誓約的他,卻因為被詐欺,他們一起去看的那家店成鏡中水月
那個說好的約定地,到頭來卻變成可笑的謊言,負心的證據
他的師父因為當他租店的保證人,禁不起打擊驟世了
唯一的孫女去了孤兒院
在連絡不上她的情況下,他窮途潦倒,成為街友(流浪漢)
東京街頭電視牆裡的她的身影成為他生存下來的藥劑


自從分離後,一個爬到了頂端,擁有萬千寵愛
一個墜到了谷底,翻垃圾筒覓食
他們之間的差距已經不能用我想妳,妳想我來縮減
也不能用曾經的海誓山盟來填平

所以,多年後賢秀來戶外廣播現場看她,他隱身一旁
她透過螢幕發現他,尋覓他,卻激動到暈倒
他最不願意的就是破壞她如日中天的現在
他好端端的時候就在替她想,見不得她吃虧
她的暈倒更是當頭棒喝,敲的他絕了近她身的想法


思念鋪天蓋地,他們都曾重回舊地
7年間卻一次一次的撲空,只尋回了傷心
看到賢秀淚流滿面,秀珍怎麼都想見一面
不是不愛才叫人想喝斥命運的搞怪


7年後,賢秀從谷底上來娶妻生子,秀珍和日本公司的社長有婚約
兩人都有各自的伴侶,卻意外的重逢
秀珍固執的想回到過去,哪怕只有一小時都好
她的身體對現實聽命行事,而精神卻始終沒對初戀放手過
所以當再次遇到賢秀時,她還是變回了當初的那個她
對心底尚未逝去的初戀言聽計從
只是思念和淚水再多,也不能氾濫成災,再對不起別人


所以賢秀說


【對不起,我們要走的路不同】
【不管想的多苦,愛的多深】
【我們終究不能對不起別人】
【這就是我們的現實】
【一個小時,對我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


相較於秀珍,他的愛早給了東京街頭電視牆裡的那個她
她過的好,她發展的順遂,他就算幸福過了


賢秀說


【能再見到你】
【握著你的手,你的臉,你的聲音,撒嬌的語氣,你的表情你的微笑】
【我很幸福,不,對我來說已經是太過份的幸福】
【現在只要你回去,這就是我能為你做的】


我從不認為賢秀有什麼錯
一個人從好好的到落魄
又發現她成功的做到他當初想的那樣
他選擇負心並不容易
這7年他的生活改變最大,天堂地獄都挨過
一個男人的自尊與自卑是不容許他拖她下海,一起過



【我是一個沒有資格收下這顆扣子的人】
【很抱歉沒有等到妳,很抱歉不能守護妳】
【雖然不能得到原諒】【但很謝謝我們能再相見】


導演其實用了兩個手法去描寫橫亙在他們之間的現實
一個是剛得知被詐欺的時候
他打了好多通越洋電話找她,卻被當成瘋狗打發
另一個是7年後,他去秀珍下榻的飯店找她
也被飯店的服務人員當成狂熱的愛慕fans,兩個架他一個的驅趕他
許下承諾時轟轟烈烈
他努力過卻敵不過現實送上的最後一道晚餐
蠟燭滅了,人也散了
不是每一部片子都是大團圓戲碼



這戲把悲歡離合寫的極好,誓言的美抵不過現實的傷
許下承諾時都是真的
只是不是每一段感情都可以無風無波,渡過命運的浪



片名東京太陽雨是有典故的


狐狸和雲原本相愛,後來狐狸變心嫁給了老虎
雲躲在太陽的後面偷偷的哭
所以太陽雨又名狐狸雨是悲傷的雨




但是,編導的寓意不只如此
收場是美麗的,平和的,向陽的



躲在太陽後面的雲對狐狸說:
不要因為我的愛而受傷,多多享受我讓給你的陽光
愛情像太陽雨一樣來到我身邊
然後變成陽光,永遠留在心裡




於是她選擇孑然一身,讓7年的愛地老天荒..^^..~~




               關於金泰宇

金泰宇,看了韓劇差不多十年,怎麼就獨漏你這顆明珠
是我該檢討,還是你接戲少
在你身上我看到孔侑的十年後
你們兩個太像了,氣質誠懇溫暖,演技過人,我是秀珍也一樣愛你無悔
只是我最近愛的都是40初的obba: 車勝元、李必模、李誠宰、金泰宇
被老男人制約的40魔咒,我何時才能攻破..哈哈..~~



 

圖片來源:韓劇社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ph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