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律下我們父女倆的話是沒法成為證言的,你就別激動了 -張泰山

   我怎麼比你還激動 -朴載京

 

文一石被趙議員所救,提早離開警局,朴載京為了救受困於文一石豪宅的張泰山,隻身前往,甚至想“翻牆”,結果黃大俊文一石早在庭院等著她,單眼相機派上了用場,記錄了女檢察官“非法辦案”歷史性的一刻!一開始我氣蘇編“玩我”,前一集才在稱讚朴載京有記取教訓,下一集就連本帶利退還給我!她是自以為勝利站在正義的一方,有檢察官的光環附體,才那麼的顧不了前後嗎!可是仔細想想,我看朴載京也是戴上有色眼鏡,那一年,她還在學,成績優異,從趙議員那得到口頭的鼓勵,人生有大好的前途,唸的或許是喜歡的科系,也或許出社會,會有機會照著自己的興趣走,她就為了父親的那一口冤氣,執著硬撐到現在,她不是天生吃這一行飯的人,不是原裝的料,是硬著頭皮硬擺出來的贗品,所以她總是需要人提點,從後面推一把,和張泰山結盟,多半也是張泰山出主意的多,她只是決定要不要附議!就連“個性”也是,文一石從眼皮底下溜走,她朴載京比張泰山還激動,所以最後蘇編仍是沒有“玩我”,她很中立的統一角色,感情用事的反而是和劇情認真的觀眾XD!

 

       

         世間沒遇上好父母 是最苦的命

         我改變了命運 你是按自己的命運活著

         這孩子生為你的女兒是他的命       ---文一石 

        

 

         並不是不舉刀就不殺人

         為了救別人的孩子放棄自己的前途

         替別人著想的 才算人嗎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妳不也說了嗎

         名片上印著檢察官 你就是檢察官了嗎

         為了私事挪用公家力量的是你

         如果張泰山的女孩真有那麼重要,在春川被綁架了為什麼沈默

                            -趙瑞熙 

      

 

這兩頭蛇即使教人咬牙切齒,為了自身利益可以不怕天譴,但我突然想到主君的太陽裡,朱中元不管對方怎麼懇求,為了收購建地,在ep1也是大膽的以身試法,拿人頭向老天要一個擔保,他賭,他做的不超過,不會被雷劈!!而他不僅沒被雷劈,還遇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個百萬雷達!我想說的是一般身為主角,就算主角的立場偏灰,有模糊地帶,對別人的生計也造成影響,但沒有人因為這麼囂張的朱中元說過什麼不是,反而會同情他,是什麼樣的遭遇讓血變冷,人生阻隔了陽光!可是只要身為二線或反派,一般觀眾就會放大檢視,在口水裡滅頂,好似是自己的冤親債主,是欠債的關係,一定要討!觀眾習慣性帶入主角的思維,卻忘了二線或反派也是人生父母養,沒有人一出生就會計算或計較,或踩著別人的痛腳,建築在自己的快樂上,這並不是為趙議員或文一石開罪,理解不等於認同!我只是覺得,趙瑞熙並沒有說錯半句,也沒有過份的指鹿為馬,如果真要算的那麼一清二楚,那“高萬錫”的領便當,一腳踏入枉死城,難道張泰山和朴載京沒有半點責任要付嗎!或許人類很難掙脫別人給的不幸,所以施與受就形成了兩大派,門風就是納命來!

 

與其說趙議員狡辯,我個人傾向趙議員的人生像跑了馬拉松,卻因為命運的乖張,不講情理,一路無法休息喝水,在變成人乾前使出吃奶的力氣奮力一搏,結果搏過頭了,她失去了準頭,所以文一石在EP14才會給她迎頭一擊,戲謔她弄巧成拙,咎由自取,他說“你說過吧,這個國家是阿鼻地獄,為了離開地獄變成地獄魔王的人可是你啊”!蘇編筆下的反派,都不是天生缺陷,閒閒沒事的殺人越貨,他們或許是最慘的那一個,只是可悲的是,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也丟失了自己,從牢牢抱住既得的利益開始,人們早忘了他們的被害,只認同了他們加害。就像看韓劇幽靈一樣,嚴基俊演的趙賢民,沒有人為他討一個公道,他也是被輪暴的那一個,而這骯髒的世上又能靠誰,倖存亦是勦滅,沒必要感謝!所以他也成為了大魔王,繳出了良心,所以我也是哭了,不是每個人都像張泰山那麼幸運,趙賢民縱身而下,血肉模糊了一地,方才知道上帝並沒有太虧待他!雖然張泰山的確被害,但我也可以說,趙議員文一石也是把他從蚯蚓經營成一個可靠的人!雖然經營的方式沒幾個人受的住XD!所以又很合理,受的住的就成了女兒眼裡的“超人”,估計以後秀珍寫的小說,不在是“愛情是不是無法言喻的令人悲傷”那樣的灰灰濛濛,而是落入凡間的超人,搶了美少女戰士的工作”代替月亮懲罰你”XDD!

 


  

         如果被捅了一刀後沒有抓到犯人就足夠氣死一個人的話

         我就算有12條命也該沒夠用

         人們用舌尖這個並非真正的刀

         一邊解剖他人的心臟,一邊說那非真正的刀

         覺得他們什麼都沒做吧

         我在以自己的方式進行抵抗,守護我的兒子

                             -趙瑞熙

 

整個EP13、EP14,我不停的蕊趙瑞熙和朴載京00:05熄燈後的對話,對我而言那不是“教壞小孩”,我反而認為這是很好的教材,現在能說話的平台非常的多,大家都能暢所欲言,一抒己見,可“鄉民的正義”裡早探討了多數到底是正義還是暴力!“人多的地方往往霸佔所謂的正義 ”大家都當起了法官,沒搜證,就急於唱衰或定罪或人肉搜索,議論的嘴臉裡也洩露了一絲正義使者的沾沾自喜,這和趙議員有什麼兩樣!只是一個是無形的見血,一個是有形的見血!話又說回來,像“小金”小時候被綁,人家加害於他,讓他失去家庭的溫暖,鋼筆本是身份和期許的象徵,最後卻變成害人害己的工具,那要怎麼定義他,如果沒有被綁,他的人生在韓老大細心的栽培底下,也不至於像今日這般坎坷!只能慶幸的是,現在還能坐在電視前看韓劇的觀眾,可以舒服的選邊站,而不用在他們的立場裡虐的百轉千迴!

 

     

                    他是要來的,和我一起 

                             -林承佑

 

相較於ep12,ep13和ep14蘇編用了“選擇”的方式徹底漂白了林承佑,從張泰山事件開始,他從沒有機會去理解徐仁惠和張泰山的關係,他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忐忑,既然忐忑就做不到抽開自己的立場,總害怕他和徐仁惠才是一場真正的過眼雲煙,我是喜歡蘇編對他的描寫,他是有身份的執法人員,還這樣在文會長面前節節敗退,他的心理質素有執法去護航,絕對比一介草民張泰山還強大,而張泰山面對這個人卻長達8年!這對林承佑而言並非沒有意義我想,對徐仁惠自白,是不想自己帶著那個污點和自責進墳,那個不是他的為人,他也有他的盤算和做事的方法,就某一種程度而言,這也間接測試了徐仁惠,她偏誰!還有和自己的關係能不能向前,所以在ep14林承佑說了“他是要來的,和我一起”我瞬間覺得徐仁惠的命真好,林承佑做到“感同身受”那一塊,那一刻不是他的感覺重要,他的愛情第一,而是徐仁惠的心安重要,和往常的男二有很大的差別,終於不再關鍵的時刻挑撥“做手腳”,甚至帶有一點媒人的味道,就像秘密花園裡的奧斯卡,把南瓜變馬車,直接把吉羅琳打扮好,帶到王子面前,供王子享用,而林承佑前一秒救下,後一秒那一家三口關係更緊密,蘇編走了一箭雙鵰的棋,既讓林承佑自省,也像朴檢和張泰山說的,即使做戰失敗,不是沒有收獲!總覺得蘇編像個嚴厲的導師,一路機會教育著主角,給傷也給藥,給棒子也給梯子。

 

   

   很高興能見到你 多幸運  

   我心中你的模樣和記憶 看來不曾改變 那份記憶 現在為了秀珍使用吧

                           -徐仁惠

              

            能依然記得我這種傢伙的你 才更令人驚訝

                             -張泰山

 

和趙瑞熙比,蘇編使壞的本事是遠遠大於趙瑞熙的,不管是朴載京vs張泰山,還是張泰山vs徐仁惠vs徐秀珍,亦或韓老大vs小金,都面臨了手心和手背誰重要的問題,這讓我想到電影常演到,人質的身上被綁了炸藥,去營救的人苦無頭緒,因為不曉得該剪哪一條線,炸彈的裝備才會停止!而張泰山也面臨一樣的問題,但就像本文所說,挨一棒以後,不是昏厥而是更開了一扇逃生門,那個瞳孔照片,是一絕!而更重要的一點是,這件事要兩個人同時記得才成立,那是他們愛過的秘密,把愛過的秘密當成逃生的符號,我真的很想把蘇編給跪了,她寫的是世上僅此一對的絕世戀人吧XD,和“過敏蝦”的楩是異曲同工之妙,徐仁惠知道張泰山的體質,而此時換張泰山也翻閱他們深愛的扉頁。

 

     

 謝謝你讓我出生

          -徐秀珍

 再者想聊一聊我家李準基,現實生活中我不是一個愛哭的人,看韓劇漸漸也沒心沒肺,擠不出一滴鰐魚淚!XD而張泰山和徐秀珍的每一個瞬間,都能挑起深深的感動,那是最原始的天性和最原始的溫柔,如果不是李準基精準的表達張泰山的愛恨情仇,和徐秀珍(李彩美小妹妹)共舞,我想我仍是那隻沒有淚的鰐魚,謝謝你讓我出生,這是我聽過最煽情的情話。

 

       以上,寫到快枉生,累翻了

 

圖片來源:MBC官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2w/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