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4.jpg    

 

張赫 -- 消防救援隊隊員 

秀愛 -- 病毒研究的醫師,育有一女,小女孩在途中被感染豬流感

李熙俊 -- 人蛇集團接應者

李相燁 -- 人蛇集團接應者的弟弟,是第一個感染中槍的案例

車仁表 -- 大韓民國總統

疫區 -- 盆塘

流感9.jpg  

 

又看完一部韓影,流感,我家張赫和秀愛演的,題材不愛,災難片一般非常公式和制式,最後總老套的要走光明面,總要人類去思考“活在當下”“即時行樂”別等到遺憾出手了,才來後悔!這部片逆向,從一開頭就沒打算說教!害我還懷疑了一下,這不是災難片嗎!開場智久(張赫 飾)救困在車中的仁海(秀愛 飾)就讓我笑了,看到漂亮馬子不把,那就不是男人,就算是執行公務,也會因為事後想來點什麼後續而格外用心XD,電影的這項優點破除了災難片會有一片慘灰的公式! 

 

 

或許有喜歡的演員撐場,這片吞的好愉快,但說真的,災難片都大同小異,也有英雄主義“捨身”的部份,但韓影比老美好的一點是,夠人性,偉大佔40%,另60%也是為了自己!離“救世主”還有一段距離!

 

流感3.jpg   

 

仁海的小孩,為了拿回仁海遺落在車禍現場的包,和智久有了碰面的機會,從此,智久比仁海還像媽媽,一路擔負起仁海小孩的護衛!不過那麼幫仁海也是因為想追仁海,是出自於自己的那一點私心,當然也有身為救援隊的自覺,而仁海,被多數網友訐譙,除了被智久說自私以外,也被觀眾唾棄,但說真的,在災難面前,誰能眼睜睜的看自己的小孩去送死,而骨肉分離!明明孩子還有呼吸!明明找到抗體,有活路可走,為什麼國家連嘗試都不嘗試!連確定的勇氣都沒有!每次看完這種片子,我都會有最好別是那1%的感染者,按美片的套路,那鐵定會為了99%的安全,而被國家遺棄,可是如果你是那99%,你也會害怕,疫情擴大,危害家園,大家一起死!所以戲裡,贊成封“盆塘”的從30多%上升到96%,這就是人性,立場不同!舉圈叉牌就不同!選“撲殺”是最快最一勞永逸的方式,因此“車仁表”演的總統就考驗了,美國這個老大哥想介入干政,要你聽他的!就像任何一部美片一樣,為了多數利益犠牲少數利益,拿聯合國出來壓人,而自己人卻把這個當逼宮的好機會,想架空他!每個國家都需要有一個“車仁表”在人民左右,不到最後,不願就範最差的方式!可人生最說不準的就是,我們永遠不知道政府是怎麼想的!是愛還是害!人民往往被政府和元首出賣!

 

              流感8.jpg  流感7.jpg 

                                流感.jpg    流感2.jpg    

 

這戲仍和一般災難片有別,李熙俊演的,雖然是非法接應人蛇集團的販子,可,在戲初,就有還原,他也是為了帶著弟弟李相燁過上好的生活,不全是為了自己吃香喝辣,才從事風險高又非法的工作,也不是簡單的用是非黑白就可以論定!李相燁暴斃以後,他一直在找那個豬流感的宿主,他想為弟報仇!人都是先為了自己著想,秀愛和李熙俊亦是,一個求死,死的瞑目,一個求活,仁海在醫生之前先是小女孩的媽媽,所以智久用健康的身體冒名替小女孩被隔離時,即使仁海天人交戰,最後仍是順了智久的心意!有救命符可以喝,都端到你的面前,喝下,是需要,拒絕反而顯的矯情!

 

bug就不說了,人生都會出bug了,更何況電影!!~

 

 

 

  流感5.jpg    

 

開朗少女成功記、謝謝,是張赫的口碑之作,從謝謝以後,我對張赫就生出了很會接戲的情愫!無奈推奴,我只看到第7集,就沒繼續了,怕為了張赫演的李大吉而哭瞎了眼,也怕最後的結局並非我所願,而換我演煙雨濛濛XD,之後,與張赫的戲也是部部錯過,秀愛亦然,從韓劇情書開始到92,我一直喜歡她,女明星的臉,98%都有刻痕,就她自自然然,從出道到現在,很少出席場合,每次露臉都只為了新片,是我喜歡的那一種低調,努力在作品,即使現在貴為一姐,但清新的感覺沒變,演技也是自自然然的洗練,還封了兩部韓影的影后,偏偏近期她接的戲,野王和千日的約定,我就是啃不進肚,這部電影從我知道是這兩個人演的開始,我就一路盯消息,心想,爛片我也無所謂,老娘就是擺明“看偶像”,即使這部片很一般,沒看也不會少一塊肉,但真的可以順順的看完,那種心情就像97的程詩媛一樣,即使去Tony安的家洗碗也覺得有做牛做馬的榮幸!喜歡演員的,建議一試!如果沒有那麼深的愛,那pass也無妨!!

 

 

格外一提車仁表,表哥從火花、星夢奇緣到現在,都沒有老!真的可說是凍齡的代表,很好奇他怎麼防腐!他那一屆的明星,有幾個“變形”的誇張,至於是誰,恕我不能透露!我怕我會被噴口水!表哥也很奇妙,這些年客串的多,幾乎沒有一本正經的接過戲,和演藝圈一直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這次演總統,到是把政府洗白了,又給老美一個下馬威,那種扭頭走人的姿態,真的很有南韓的精神,也是一種示威,南韓娛樂打掛無數眾多的示威!~

 

 

   

印象最深的一幕和末日z戰的疊疊樂有的拚,只是疊疊樂有惡趣,但流感的推土機一抓,屍體往下拋灑,視覺效果華麗,但灑下來的那一刻呢!人命如此輕賤,有的人甚至還沒有死透!“流感”更驅重於現實!

 

請注意健康,不要當那1%的倒霉鬼,因為沒人替你抗議,那些自詡人權團體自詡為民喉舌的政客也只能用發抖的餘力,坐直昇機逃跑,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張赫,請自求多福XDDD

 

關於演員

 

       秀愛,一張很舒服的臉

       就我而言,氣質純淨,是沒忘了初衷

       打滾了那麼多年

        就某種程度而言,也代表這個人愛惜羽毛很自律。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