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我說
"看了秘密之門EP1,韓石圭OPPA嚇到我了,他媽媽的會演,穩中又有歇斯底里感,不愧是影帝,擅於情緒蘊釀,爆發力是一步一步累加,表情還瞬息萬變,很會演的李帝勳在影帝的面前,瞬間變微小了XDDD,話又說回來,從沒有因為歷史劇而去WIKI查過人物資料,這次因為英祖的角色,我跑了趟WIKI,所以立馬可以理解為毛秘密之門的EP1有兇殘又綿密的感覺,感覺少了許多美化,大家都踩在灰色的地帶上,沒有絕對的善惡!編劇想呈現的部份是貼進歷史的!EP1相當的好看,導演也OK,節奏很快,卻又掌握住重點,襌位的那一種戲,逼出了我的眼淚,到底誰該先被關進去米櫃活活餓死,我怎麼覺得只是躁鬱和憂鬱的對決XDD,這戲的副標應該是躁鬱和憂鬱的對決吧!XDD一群戲骨全都不是省油的燈,我覺得是最強配角的大聚合,比資歷也飆演技,不看劇情光看演技也很讓人激動!目前時裝看好我人生春天,古裝看好秘密之門,以仙姑的名義發4XDDD另,戀愛的發現EP11也太好看了吧,我已經很久沒有看一部戲看到整集都在嘆氣,根本是打臉的一集,沒能挺過第5年的禍首到底是誰!唉唉!是否再堅持一下就沒有遺憾!本來韓夏天最後和誰一起,我是無所謂的,合情合理就行,看到EP11,很明白編劇想割捨的是賀鎮,但EP11的最後,編劇有想找人火拚的念頭XD,我現在很怕看到EP12,編劇把我弄的膽小了XDD,視EP12決定最終要不要留一篇文給它!靠,斷點在那,也太殘暴了吧!抖~~

 

垃圾哥主演的風願,聽說是他自己的故事,劇本是他寫的,在訴說一個高中男生的成長,我又在一個非常克難的狀況下看完了108分

 

 

有趣的部份是94的演員,除了垃圾哥以外,海太和醫院同期的馬臉--麥克,也都是從風願挖過來的,看來申導對風願這部劇非常有愛,看完的感覺只有誰沒有年少輕狂過,在叛逆期,任何一句父母的關心都覺得逆耳,費心送到學校的便當,都讓他覺得沒面子,優秀的哥哥和善良的姐姐成為生活的天敵,血緣彷彿只是裝飾,對比讀商高的他,是千不該萬不該,於是他成了這個家的大逆罪人即使成天挨揍,懼怕師長的管教,仍是管不住在動物的世界找自己。那或許拉風,或許體面,重點是可以當那個世界的王,受人簇擁,高高在上,骨子裡原來自卑自憐的血液,彷彿從此可以換血。

 

 風願1.jpg  

 

而人生的契機,往往在於有一個人不在了,當成天舉啞鈴,練身體,只為了報復不法社團的頭頭,到最後卻用一身的力氣抱起孱弱病重的父親時,垃圾哥演的金正國(綽號小新),就在蛻變了,彷彿也找到了19歲該為什麼而活!暴戾之氣摧毀,用親情楩扛起,是本劇裡對於本性不壞最好的詮釋,父親雖然離世,可也喚回一個差點走上歧途的小孩,最後還考上了首爾大學,從半罪惡的人生嶄新。

 

 風願.jpg  

 

我覺得有混過的男生女生來看風願,共鳴會更大,如果曾經在幫派徘徊的小孩,差點被吸收,可能會很有感觸,垃圾哥哥的演技真的不用說了,把一個自卑,怯懦又要自尊心的“俗辣”演的超級傳神,在家都是他被修理的份,鬱悶又彆屈的血氣方剛無處可發,學校就成為一個理所當然灑氣的窗口,裡頭的高中班導師有一句台詞“你們是一群垃圾”,看到這句,我猜也是申導從風願發想來的,於是在1994裡金在俊=垃圾,編導到底是有多愛這部片子啊,幾乎原封不動的照抄鄭宇本人XD。說真的,金在俊是醫生,也是一石二鳥,套用鄭宇本人,或套用太勛楩,是虛裡有實,實裡有虛,很完美的雙併父親離世的哭戲,他真的消化到了一個極致,那是影帝以上的演法,我真心想頒獎XD

 

 風願4.jpg  

右一右二右三看出來了嗎

出現在請回答1994,扮演垃圾哥的馬山親辜,出現在娜靜牽線聯誼的那一集

 

這其實也是一部偏自傳式的電影,我把它看做是垃圾哥轉為學霸的前傳,鏡頭的調性也是走生活日常風,一名高中男生的日常--吸煙、打架,進入警局,把妹(那個妹居然是黃靜茵,我可以吐槽一下垃圾哥眼光不好嗎!)一個也沒有漏,請回答1994大紅,某一小部份我認為有借鏡到這部片子!在風願裡,垃圾哥來不及告訴父親,他會成為一個不錯的人,父親就因肝硬化離世了,好在在請回答1994裡,“我愛你”而她還等在原地,給出了最適切的回應,申導補足了金正國的遺憾,由替身金在俊如願以償,也算是替鄭宇本人的青春聊表了心意,偏平淡的敍事,只有青春的躁悶苦痛,放逐和發神經,和多數學習不好的高中生有重疊的部份,配樂很怪,濃濃的東洋寺廟風,但有時又怪到恰到好處,仍是感謝這一部片,造就了請回答1994的緣份,沒有金正國就沒有金在俊,意義就是這麼特別。

 

  

 

 

 

PS,時間不夠用,以此篇短文,對影帝級的演技表達謝意XD

PS1,有露屁屁哦!這對部份人士應該是福利吧,哈哈哈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4925455/all_photos

 

, , , , , ,

Posted by 珊子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JN
  • 珊子啊,

    JN認識你這麼久,
    好像第一次見你這麼喜歡一個演員呢!
    JN還沒有看風願,
    但單是1994,已令JN也好佩服金正國的演技,
    甚至到1994後期,
    他的眼神令我想起梁朝偉呢.
    太有感情了.
    韓國影壇近年好像好缺乏30出頭,又當了兵的男生,
    這一次垃圾哥的崛起,
    應令他的片約如雪飄至,
    JN希望將來鄭宇再次遇到對的劇本,對的導演,
    再次拍到佳作.

    JN終於在這星期回覆正常的週末生活(笑~~~)
    做一下運動,
    也可以睡到飽,
    到處逛一下,
    之前一天到晚也是CUT 圖,寫文,
    有一,兩集,不知是吃太多,還是劇情太緊張 (又太長),
    如娜靜知道垃圾和女朋友慶祝白色情人節般,
    有一些胃痛呢!!!
    但也如你們之前所說,
    下次要再看到如此努力的JN也不知是何時了,
    JN在未來的日子,還是以來你家,ZOE家和晴空家閒聊好了 (笑~~~)
  • 呵呵,JN啊

    妳忘了珊子很博愛的
    在鄭宇之前,我也很喜歡車勝元和申河均
    一般來說,很對得起演員這個身份的演員,我一定包山包海通通包進喜歡裡XD

    看垃圾哥哥演戲很享受,沒有演的痕跡
    在風願裡也是如此
    妙的是,他的戲齡其實不長,拿到的角色只比路人甲乙好一點
    機會少又短的他,卻比一般常演主角的演員還要細膩,還要放
    那JN就知道了,為什麼有些我以前喜歡的演員,現在連瞧都瞧不上一眼
    真的只有用功和不用功的差別,內化和不內化的差別
    垃圾哥哥不帥,在我眼裡,卻比真正的帥哥還耀眼
    應該說我喜歡上的是他的努力過來的痕跡XD
    也很感謝申導和編劇相信他,任由他玩
    也等同是申導和編劇在幫觀眾練眼光,這是多讚的附加價值

    呵呵,我自己是過來人,我當然知道時間到了,就是趕趕趕,趕著出文
    不只是鄭宇,妳這次也是玩的盡興
    只是不能常這樣玩,多來幾部的話,我看JN就要報銷了,哈哈哈

    94其實還是有很多可聊沒聊到的部份
    只是比較慘,94的檔期卡到我最忙的時候,很難為了我的喜歡鞠躬盡瘁
    JN等於也是幫了珊子出了一份力氣,珊子很感謝呢!
    還有JN這次也交到不少親辜,收獲頗豐喔!呵呵呵~

    珊子 replied in 2014/01/05 21:36

  • 回應迷~Sky
  • 珊子~握握手!
    昨晚熬夜看完風願,
    今天就看到你的文了。

    原本以為是黑幫電影,
    卻是青春小品文。
    鄭宇的演技真得很優,
    遇到94好劇本磨練以久的演技充分發揮,
    未來大賞等著他!!

    看完1994賴在垃圾坑裡爬不出來,
    蒐了不少影評:69M、 JN 和珊子的文章全拜讀完了,
    佩服你們的用心。


  • 呵呵,SKY

    大家的手腳也太俐落了唄!嚇到了珊子!
    珊子的好幾個親辜也是隔一個晚上就嗑完了!

    只能說鄭宇注定會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就像戲裡的金正國,本來是不好好唸書的學渣,成天被打
    後來,經歷了父親的事件,也吊上了首爾大學

    人的成長用痛來提
    我和親辜說,成年後的垃圾哥該是和自己的兄長非常親密吧
    那一年的喪父之痛,該是把兄弟情給緊密了起來!
    垃圾哥的哥哥會不會很欣慰,鄭宇憑一部請回答1994,從默默無名翻身

    珊子比較怪,韓國年末的大賞,我是嗤之以鼻
    以收視率論英雄,和演技無關
    拿到獎只能證明劇在觀眾那有接受度而已!是不能無限上綱到演技的
    我寧可鄭同學就待在有線台發展,老三台就別去
    至少有線台的本子,輕熟齡的接受度比較高

    太偶像劇的人設,我認為不適合鄭同學,再者,鄭同學真的不夠花美男
    不管擺男一或擺男二都不適當
    去演日日劇或家庭劇,老娘看不了,是萬萬不可行XD
    他真的比較適合待韓影,耍MAN或使壞皆宜,呵呵
    只是他目前有個超大的難題,用方言成功了,那不用方言呢!
    紅了以後的下一步,更難走,我們一起期待!

    我也還埋在垃圾坑裡,人多不冷唄!哈哈哈~

    PS
    SKY點名的都是珊子這一掛的親辜
    球妹和JN走的是論文路線,我自己也是豎起大挴指喊讚
    我則是算沒寫到文,用碎念來參與,如此而已,呵~


    珊子 replied in 2014/01/06 21:48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