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AY.jpg        

 

3天的第七集很有意思,也是看了這一集,有衝動想為本片留點文字,再者,我也很喜歡編劇寫的人性,把“立場”兩個字烘托到一個極致,政治能切割嗎!如果能切割,老馬和國x黨早切割了,老陳和民x黨早切割了,老瑜和興x案早切割了,就因為大家都覺得“沒有我,你能有今天嗎!”“你的位置可不是靠自己就能上去”,所以梁津里事件我是這麼看的!

 

3天1.jpg  

 

孫賢周一出馬很有清心丸和定心丸的療效,有他在,場子就安

 

從載新集團著眼,當初這些骯髒事,是大家一起涉入的,沒有一個人是不沾鍋的,李東輝沒和他們綁到最後,那麼他們鐵定怕骯髒事見天,財富地位付之一炬,安穩的好日子踹飛,為了守住既得的利益,就只好上演一齣狗咬狗,而李東輝也沒錯,他接總統的位置就是不想做骯髒事做到最後,而今人人叫他就繼續做吧!反正黑掉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就一路黑到底,可李東輝怎麼能不肚爛,憑什麼叫他不堅持初衷,不對的事就算跪著也要斬斷,他想用仍有的一絲良心設停損,這樣為什麼人人都阻止他!載新那一伙人,做愈絕,愈是強化他的信念,打擊這一幫人,即使現今的一切化為烏有!他已做好玉石俱焚的準備!

 

   

   

 尹濟文在韓影高齡化家族看過他,不過因為戲型的關係,沒特別突出

 這次的秘書長角色,和他的長相一樣,很中間,看不出正反

 不過我個人也認為瘋牛郭道元也應該能駕馭

 

最有趣的是申奎真秘書長,是我和你一起打拚的,為了那個共同目標,我傾其我的所有,你的那一份難道沒有我的力量嗎!而今我的位置就在權利的核心,你現在要把髒事曝光,你死不就等於我死,你不要的政治生命,我仍想要,茶壺和茶杯是配一組的,你不也是擋了那一個個茶杯的生路!所以這才有趣,申奎真的本質,演到第七集,從結論來看其實和載新的那幾個大老沒有兩樣,不管是掩蓋還是守住秘密,他們殊途同歸,所以為了守住最大的餅,他也可以不要清白!對他而言,他認為李東輝的罪,不應該平分出去禍及無辜,想幫他擦屁股還不讓擦,他給過李東輝機會,李東輝一意孤行,本想安穩做老二的他,本想把貳心藏的密密實實,做最好的善後,而今李東輝的舉動只是名正言順的給他反叛的機會,只是一把捉出那個搔動的貳心,潛台詞大概就是我給過你機會,是你先不仁,我才不義!既然你選擇不顧情面,只周全你自己,那麼我用我的手段另覓出路,也是剛好而已!編劇這個本子,把人性的所有可能性都搬到檯面上去說了,往常的戲,大概只會突顯男一女一和反對方的立場,這戲絕在,把陰影也抖出來了,申奎真就是這戲的陰影,雖然不夠緊湊,但光看人性的角力,也能看的我冒汗,也就是說,任何一個看似的自己人,最後都有可能因為一個理由反目成仇,挑戰人性,你是拿你的命獻祭!

 

     

 

再者,女主和女主的同事前輩,也有地方可以著墨,這個部份讓我想到聽見你的聲音,李寶英演的女主角看到兇手犯案,還被兇手威脅敢去報案的話,就讓他們一家永無寧日,是你,你要怎麼選擇,是選擇姑息,免得夜長夢多,免得擔心全家被報復,還是選擇做一個正義之士,否則良心過不去!說回來三日,女主的同袍前輩,是選擇為了仕途飯碗為了不擔心害怕,而和惡勢力妥協,而尹寶媛覺得就算自己官階小,不對的事就要揭發,不管為自己攬了多少橫禍,這對我而言,沒有誰對誰錯,或女主就比較清高,因為現實生活中,像尹寶媛的人,很容易合力被搞死,對立方覺得利益受損,沒有活路可走,一定會拿你開刀,輕傷重傷全殘自己選一個!在戲裡因為是女主,有很多幸運和很多外掛,千鈞一髮總能化險為夷,我覺得大部份的人真的遇到生死關頭的時候,能不俗辣的人,有,但有多少!“聽見你的聲音”裡是編劇慈悲,給了女主一個會感恩會報恩的超能力騎士,否則誰能承受自己的母親間接為了自己而死,我是不知道女主最後有沒有後悔,當初因為片源的關係,我看到第六集就沒繼續了!只能說,有像女主這樣的人設,是社會的福氣,撥亂反正全靠這種人,可是女主的前輩更像多數人,為了五斗米折腰,貪生怕死!寧可像“聽音”的女二一樣,有過自責,也曾懊悔,彆著沒去執行心中的正義,她也沒有比較好過,但至少家人不會遭殃,不用對不起他們!

 

     

    張鉉城演反派不是一天兩天,總有一日反派終身反派的悲涼感 

    我這次還以為編劇會出奇招,反派換人做,結果,不好玩啦~

 

三日的本子,寫的最好的,是人設!朴妹演的黃泰京,他的心情變化,編劇都有埋線,我記得我剛看的時候,覺得李東輝欠黃泰京一個說明,和爸爸相依為命,臨死前,遺言不是給他,而是心心念念那個98文件,是我也絕對要知道,有什麼東西比血緣至親還要重要!是我也絕對要知道,我爸爸的一生到底信奉的是不是真理!所以開槍射殺咸峰秀組長那,我覺得黃泰京沒有錯,不管你保護的人,是黑是白,護衛官的工作只有一個立場,保護國家元首!沒做到,就是失職!以黃泰京的立場去套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這是台灣的大事,鬧的沸沸揚揚,報紙社論都說警察打人,可有時我會反過來想,除非你能大喊老子辭職不幹,暫時喝白開水過日子,站在警察的立場,他就得維護秩序!推擠碰撞難免,鐵定是有人要受傷流血的!不是說打人是對的,我只是覺得在穿制服的時候,他代表機關,他就必須去執行他的工作內容,但如果有個人信念要堅持,那麼脫掉制服去抗爭,我覺得這才是忠於職務又忠於自己!所以我們來看咸峰秀組長,我對他有一半一半的觀感,不見天日的機密文件,為什麼要拿給你看,難道都不用疑心被人利用或操控的可能性嗎!“看到的不是全部”請回答1997的台詞好用到爆,護衛官本就不應該有政黨的色彩,或聽信一家之言,那會成為一個致命的弱點!拿你的工作之便進行狙擊,就算咸峰秀是個好人,也是有瑕疵可以講,所以特檢的角色設置的很好,和咸峰秀組長成為對比,同樣拿到機密文件,特檢卻是步步算計,從做好的功課裡再去辯證,抽絲剝繭,所以EP8的最後,編劇踩了金道振一個大痛腳,我邊看邊覺得金道振還要在狡辯嗎!你怎麼金蟬脫殼!哈哈哈

 

   

             所有的骯髒事都是從這張桌子開始的

             但出來混不用還嗎!所以編劇超愛發便當

             崔元英的這個表情...超...機...車

 

三日,好看的地方在於人不是純黑也不是純白,不能用二分法去區分,故事底下,除了黃泰京和尹寶媛以外,全都是有瑕疵的人物,這部最大的啟示大概就是你的對或許是別人的要害,這才是人活著最大的驚悚!全身而退需要運氣!後來我覺得人為立場而活,都是為了自己罷了,所以金道振在壞,我仍然對他有一小部份欣賞,一個那麼會玩轉人性,拿老鼠餵貓的人,懂得用總統的位置栓住李東輝,這種人才被放置在反方,也太可惜了,放在光明面,這世界該會多放晴!目前期待編劇怎麼玩蘇怡賢演的李車英,黃泰京口中的好親辜,在每個場面對峙的時候,她都在場,而她究竟是哪一派的人馬,黃泰京把她當自己人,而自己人最後會不會擺黃泰京一道!對黃泰京貌似有淡淡的愛意,最後是相忘於江湖,還是有一人倒下,我應該去偷看編劇的死亡名單吧,哈哈哈~

 

 

 

關於演員  

 

      我認識蘇怡賢的時候,是早期的一部仙女與騙子,和安在旭合作 

      當時就覺得這孩子再雕琢一下,演女一絕沒有問題 

      不過這幾年,很少主役,演惡役也欠點火候 

      不過在清潭洞愛麗絲裡,那個樣子真的是高雅大方,跑出點氣場 

      果不其然,下一部who are you就主役了 

      這次選擇和電影咖合作,經驗值應該會加分 

      就像韓影辯護人,林時完最小牌

      不過有他的幾場戲,也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和什麼人久了,多少,會籌到屬於自己的東西

 

        

 

       有天就不用說了,我喜歡叫他朴妹,笑起來的樣子就很妹妹 

       不過這一次的表現,有man,武打動作也華麗到位 

       我都快忘了他是JYJ,還以為是真正的演員 

       這次和一堆電影咖的老前輩合作,多吸點養份吧 

       把好的部份從前輩身上榨乾吧,呵呵~

          

 

                 聲明:這帖聊的是三天,也聊立場,不討論服貿 

             請別看到黑影就開槍,謝謝~

 

 圖片來源:SBS官網

 tv.sbs.co.kr/3days/

                                                           狗.gif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