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jpg     



最近棄了不少戲,連電影也是看不到20分就投降了XD我的暴力亂刪症候群還是會發病XD不過或許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甘宇成,看到回歸,仍是想捧場,本以為大叔再有魅力,"我人生的春天"也會躲不過20分魔咒,只能說甘同學不愧是實力派,隨便演都帥,不管模樣再邋遢,個子再矮,都有法子讓人看不到演員本身的缺陷,而只專注在一流的表演,光一場一家三口的唱歌,就能區分為什麼有些人是頂級演員而有些人只是一般演員!甘宇成做了很好的示範。

 

春天2.jpg   

 

 

也喜歡編劇對角色的塑形,不管是甘同學的姜東禾還是秀英的李春天,個性的圓扁有被編劇用很好的方式注入,東禾看似理智,其實內心很溫暖,甘宇成演的男主就是我喜歡的個性,以對方爽為主,讓對方做決定,他不會強迫對方一定要依自己的意見為意見,除非那個決定做錯了,他才會出手相救,跑第一。他和春天是一言不和大打出手的初見面,再見面時,秀英還把一場遙望亡妻的祭祀搗亂成污染海邊的鬧劇,即便一開始就八字不合,但秀英落水,甘宇成可沒有閒著,或去計較這個人三番四次的找砸!看到獨身一人的女子落難,即便對方好強,還是忍不住喬裝多種身份賭她願者上勾。編劇在男主身上還是非常捨得在嘴壞心軟上提味。

 

春天看似陽光,很會助人,比如大清晨去市場買牛骨,只為了讓生病的病人奶奶補充營養,又比如看到東禾的女兒褲子沾到了經血,她幫她把害羞處遮住,貼心的用衣服圍住,可是這樣的一個人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把自己當成被害者,把東禾當成理虧的嫌疑犯,即便有錯在先也不願吃半點的虧,很容易全身帶刺。

 

個性上兩個人相反,是第一集的看點,但說真的,珊子還挺不喜歡秀英在戲裡的個性,愛管閒事,又自以為自己很對,用很高尚的口氣去指責別人的家務事,我愈看愈覺得好笑,她到底是憑哪一點教訓別人該怎麼活,除了冥冥之中他們必然牽扯以外,他們根本是陌生人來著,而她卻用正義魔人的臉在揪錯。

 

成也成在春天角色的溫暖,敗也敗在這個角色的小白,她從一出場就被珊子定義在小白的位置上,一個人限購兩盤牛,這是商家規定,是她先找東禾的砸,有求於人,最後反倒大聲了起來,還想控告對方無禮!自己腳滑落水,卻說因為被東禾催促,她才走不穩!好一個愛牽托的女主角,錯的都是別人,若非第一集也看的出她是會感恩的人,對於"免費的活著"有太深的愧疚,且在正常情況下也是個熱心的好人,否則我會為了秀英角色的小白抛棄我家的甘宇成OPPA XD。

 

我人生的春天1.jpg    

 

東禾的兩個小孩也是看點,姐弟因為從小就沒有了媽媽,姐姐小藍有乃媽之風,和爸爸說話的方式和口氣是平起平坐的,彷彿爸爸只是另一個老么,另一個需要教育的對象,這很容易讓人絕倒和噴飯,目前最愛這個角色。也喜歡編劇寫矛盾給這個小女孩,讓小藍的個性思想瞬間飽滿,畢竟年紀還小,願意借亡母的衣服給濕身的春天穿是一回事,但春天關愛他們的方式卻和媽媽重疊的時候,她反而排斥了,不舒服了,那種心態很像媽媽只有一個,是不容許有另一個次品或仿品的玷污。即使對她好,也是一種打擾。

 

李俊赫演的男二是我最害怕的一類角色,因為很容易被編劇寫壞!首先,他先喜歡上他的至交,無奈還來不及告白,至交卻成為了他的大嫂,他連哀悼的時間都沒有,打擊也來不及消化,就被迫給出祝福和成全,背對的走

 

而大哥大嫂一家卻因為一場意外無法幸福到老,而今,他是春天正牌的男友,當大哥再一次又成為他感情上的威脅時,我的想法是,他會不會想,我禮讓過了一次,我退縮過了一次,而大哥又做對了什麼,讓年輕的大嫂早逝!

 

這一次又是他先認識了春天並且論及婚嫁,他不想再次輪迴那樣的心酸,會不會換個人換個守護,春天就不會再有任何的不幸。那意味著兄弟可能反目,又或者因為虧欠而傷了所謂的愛情。李俊赫接對了角色,到底他是真愛春天,還是對大嫂的執著而產生了愛情的盲點,男二的身上也有著一定程度的看點。

 

 春天1.jpg  

 

話又說回來,秀英目前的角色我雖然不愛,不過秀英倒是演技進步很多,和李鍾赫OPPA的戀愛操作團,比較像是偶像在演戲劇,這一部就有演員在演戲劇的既視感,僵僵的感覺消失了,這算是男友鄭京浩的功勞嗎XDD,能讓珊子把EP1啃完,還不怎麼皺眉頭的戲不多了,珊子被自己感動的唏哩嘩啦XD

 

有個橋段編導做的很好,李春天落海,姜東禾跳水去救,一般戲劇多數只演到這就算意思到了,而這部戲因為牽扯到細胞記憶,又多演了已死的太太在海底推了春天一把,而讓自己的丈夫拉出海底,我總有接力的傳承感,這段實在寫的太美了,一個長眠於世的太太,是絕不忍心丈夫為了自己還封鎖在過去裡自責,每晚的噩夢只能靠酒意入睡,她是再也看不下去了,編劇的這種描寫法,其實也把不在螢幕裡的另一個人的心境和情緒也寫進去了。編劇也讓觀眾看到另一種思念不曾褪去的桎梧,姜東禾對於太太的死始終耿耿於懷,才會在人工呼吸的瞬間喊著亡妻的名,當時的他,就怕晚了,當時的他又該有多恐懼。

 

好玩的是被救活的李春天,可不是答謝救命恩人,反而直嚷嚷水裡有"人",害的大夥以為這個女生精神錯亂,這就是導演的高竿,瞬間釋放觀眾緊張的情緒,化雨為晴。

 

如果說"謝謝"的主題是"接受",那麼我人生的春天的主題就是和過去切割,和現在的自己道晚安。我認為和"沒關係是愛情"的楩也能接軌,張載烈的那句晚安是治療型題材最有效的阿斯匹靈。

 

這部不管構圖還是色調,又或者細胞記憶的主題,都讓珊子感受到韓劇"謝謝"的體溫,也有一股暖流經過。最後我家球妹說最近幾部韓劇都在玩鞋子,也適用這一部,因為救春天而落下的鞋,讓東禾非常有喜感,也代表者人物的個性是虛冷和偽冷,會為了對的人而不冷。

 

春天叫東禾"伯父"也是一絕,伯父怎麼挑戰世俗和女兒的親辜相戀,這鐵定是牆上的一抺蚊子血,容易招來各方反對,如何戰勝,如何沾著蚊子血,畫出春天裡的一朵紅玫瑰,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DDD

 

 

PS

這劇有個最大的驚喜,在仁顯王后的男人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崔喜珍的經紀人ONNI"有演出,演秀英的同事和姐妹淘,角色也討喜,壞事也一起,碎嘴也一起,和秀英一搭一唱,默契有做出來,於是我總有這戲又要發的節奏XDDDD

 

 

 

照慣例,版主這個人肖肖,寫文都是臨時起意 

不寫是符合現在懶惰的個性

能不能寫下去,那就看編劇給不給力XDD

 

 

 

 

圖片來源:【MBC官網】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pringday/index.html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