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2.jpg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我家具大英,但或許是太有期待,真正去看一起用餐吧2時,我反而有些許的失落。

失落一,第一季時,我最期待我家大英的飯前開講,獨有的特寫,再加上斗俊的放電,每看一次飯前開講,就覺得心花朵朵開,這一次少了唯我獨尊的氣勢,變成了兩個食神的爭論,這雖然也是看點之一,但總覺得我的最期待被剝奪了XD

失落二,第一季所有的人設或許太"自我感覺良好",但也因為這哪來的自信,總讓珊子笑到顫抖XD尤其是河豚吳律師,諧星的效果,怎能不叫好XD欠抽又深情的金學文律師,沒有他也是少了一味。

失落三,第一季的配樂也是一大功臣,它讓吃飯的近鏡頭有了激情,有了巨大的滿足感,而這一季不曉得為毛,吃飯的畫面偏乾,偏一人的吃飯秀,只有徐賢真,我家李真旭的愛妃,有吃出100分,吃出萬種風情,很對得起白豬的稱號以外XD,目前奶奶/女房東/朴科長的吃相,都沒讓我覺得這菜哪裡好吃XD也就是說,吃飯的團體戰,是第一季打贏了第二季。

失落四,或許是具大英失戀/賠錢/搬家,看他在中國餐廳用餐後第一次露出不爽的表情,珊子就感覺第二季的故事性遠超過第一季,人設更豐滿,第一季具大英的一億被李秀景衝康,具大英也沒有顯露太多的心情符號,這一次的具大英情緒更多更滿,反而讓一起用餐吧2的調調偏抒情偏憂鬱偏難為,和我預設的輕鬆,想要的逗趣,差了十萬八千里XD

 

用餐1.jpg  

講了失落,不代表這劇沒有可取之處,李秀景沒續演,我想喊萬歲XD用到了徐賢真更想謝天謝地XD,徐愛妃的身材,圓圓小小的,很適合人設上的減過肥,徐愛妃的吃相也誘人,全臉都是戲,沒想到居然也能駕馭吃飯的題材,好感度又更UP了XDD

針對劇情,一開始我對白秀智有怨言,專找別人的砸,被請去吃飯,有誰會反客為主的亂點一通,那種不懷好意感,沒有禮貌,讓人覺得吃不消這個女一號,後來知道了原因以後,我反而蠻心疼她的,年紀小的孩子,因體型被所有人排擠,只有一個人對自己伸出援手,那種再也不是一個人的孤軍奮鬥,讓她的小小世界有了結實的牆壁,怎麼知道,她的援軍是有目的性的接近,不是真的對她仗義,那種被背叛感的衝擊,是幼時的她沒法消化的,於是,封閉又悲憤,充斥了她滿滿的青春,於是67萬韓元的報復,編劇替她洩了洪,助了一臂之力,也瞬間瓦解掉我對她"小白"的初印象。

 

用餐3.jpg  
       年輕人想好好的做好自己的事,那是壞事嗎
                         --- 奶奶
具大英何錯之有XD,和同學打好關係,本來就對自己百無一害XD誰都是先從自己的立場考慮和出發,況且,如他自己所言,這是愛家愛媽媽,孝心的一種。

 

他是有心機,但這個心機在建構上,並沒有要害白秀智,幫自己家的生意並不等於害白秀智。編劇很聰明,第二集就用了奶奶的話平衡了報導,又名正言順的護航具大英,畢竟人要吃飯,帶同學吃飯不是壞事,至於吃飯的份量怎麼拿捏,這不並歸具大英管,只能說,白秀智想要回饋同學的美好心意,最後反噬了她,就像白雪公主裡的那顆毒蘋果,中了人情的計,其實是恨自己被拐。

也因為具大英何錯之有,編劇才會各給兩個甜棗,用67萬先幫白豬清理老舊傷口,後用第100名客人免費的楩去解了具大英的危,編劇的潛台詞是"兩個都是好孩子,又何必偏要鹿死誰手"XD

 

用餐5.jpg  
 

     對我來說,報紙就像食指一樣,確認有沒有呼吸

     告訴別人我的生死與否
                       --- 白秀智

目前在人設上,最用心的角色莫過於白秀智,從小就一個人,在奚落中成長,在排擠中掙扎,長大後,暗戀的對象把她當做稀薄的空氣,連她的姓氏/居住地,沒有一樣記得牢,總是搞混,她是誰,彷彿與他無關,這和青春歲月不也一樣,是二度的傷害,所以我理解她的報紙理論,體型讓她在世人眼裡有存在感,而這個存在感反而加速扼殺她身為一個人的存在感,她想要活著被愛,對她,怎麼就這麼困難!

奶奶也是神來的一筆,年輕時為家庭付出,做牛做馬,沒有自己,是為了家庭而存在,如今,不用按時煮飯洗衣,沒有了羈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存在,沒人過問是自由也是輕鬆,所以她能理解具大英想拚事業的辛苦,人設上也算是大家的對照組。

 

用餐4.jpg  

 

公務員李相宇像是很多在外打拼遊子的縮影,有生以來沒有想吃的東西,只吃些方便的代餐,家裡空蕩蕩,討厭人少,標準的離鄉背景,融入不易,不管在異鄉工作多久,都當自己只是個過客懷念的仍是家鄉的一頓熱食所以同事不管相處多久,連最基本的名字也記不住,這樣的他,白秀智該要怎麼追XDD

 

具大英在第一季的一開始,被塑造的油腔滑調,整天裝神弄鬼不曉得在搞啥飛機,第二季倒是一開始就公布了保險員的真身,我覺得這個點很妙,編劇不打迷糊(模糊)仗,像是呼應了他只用2集就讀懂了白秀智一個人的悲憤,對關於她的描繪傳說也是佂住,不是沒有衝擊,所以在計程車上若有所思,所以最後兩人成交,一個幫忙助感情的攻,一個幫忙助事業的攻,契約雖老楩,但楩用的合理,就不嫌楩老XD

 

第二季一樣有案要破XD拍的愈來愈嚇人,而流浪犬取代了家犬瓦拉西,這兩個元素有保留,反而給我攣生兄弟的FU,都像編劇為了討好第一季的觀眾,而排列組合出另一個親生。這劇仍有追的價值,但切忌,胖的人要忍住口水,瘦的人要把餐費備妥,這分明是謀財害命的節奏XDDDD

 

具大英EP2語錄

      大韓民國哪有奶奶,比自己大的叫姐姐,比自己小的叫妹妹XD

           --珊子曰:這張嘴,到哪都吃的開XDD--

 

圖片來源

TVN官網/豆瓣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