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jpg  

 

看了假面的EP3/EP4,只能說蠻能理解女主角的心態,她是半推半就下,逼不得已成了徐恩荷。以卞智淑的角色,她是一定會去報案的,偏偏時間點是最差的,讓她打折她的初衷,而且在黃金時間點沒去澄清墜車的真相,黑鍋就注定烙印在她身上,沾她一身的黑,而她的後頭又有錫勛的窮追猛打,導致她沒有真正的去執行拒絕假面這件事,再者,才剛從死裡逃生,就要去履行約定變成另一個人,猶豫/幾番逃走的女主更人性,她本來就不是百分之200自願假面,就此割捨一起渡過難關,相濡以沫的親情,又有誰能那麼快就去適應,所以睡沙發的智淑讓人覺得命運很殘忍,改頭換面了,能鞏固的,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的竟然只有那張沙發,"人權",她好似從來就不配擁有。

 

假面3.jpg  
小延詮釋的姐夫錫勛,冷咧,黑色,詭譎,目前屬於藏鏡人的角色,把主導權宣誓的頗徹底,恐嚇,威逼像是家常便飯,做起來毫不生疏,小延的演法很像張著血盆大口等著進食,那種慢條思理的撕肉啃骨,既細嚼慢嚥又沒在怕,於是乎加進了劉仁英的姐姐,我覺得故事反而有趣了,把第三方視角,用很清晰的運鏡去說,姐姐對姐夫有疑心,彷彿全知者,只是道不破,又不能道破,那種居高臨下的窺視,椅牆的孤寂,在導演的鏡頭底下有了說明,就是一群被利益折磨的男女,沒有人開心,大家只是屈服於慾望將就的活。


假面2.jpg  
                 一但戴上假面,最終不會獲得幸福
           所以我會試著去愛,出自真心,讓我們一家都活得幸福

 

這番恩荷的話插進那一幢牛鬼蛇神的家顯得可笑,但也如一股清流,竪立了高度,清洗了雜質,讓人看見本劇的女主有堅毅的一面,在逆流中也想站穩腳步,不想讓自己垮掉,即便受制於人,聽命行事也不會讓對方太好過,於是當眾的賞了姐夫一巴掌,沒遵守的承諾,又豈是只有她一個人變卦過。

不能說喜歡這個故事,我仍是嫌棄老楩只是老楩,沒有重新油漆重新著色,但導演把故事說的頗流暢,看時不無聊,又能突然的感受到,是有什麼深仇大恨需要拚個你死我活,鏡頭下激射出的狠勁,2次的飛車追逐,都讓人真心的覺得,這麼活不累嗎,這麼活又能得到什麼!

有個鏡頭很到位,智淑進了恩荷的家,向姐夫要求獨處,不想和別的男人處在一室,而姐夫用皮包的帶子勒了智淑的脖子,要她斷了討價還價的念頭,這個場景的背景就是恩荷的大畫報,一勒,是2個人的脖子,有雙重的意義,一個隱形,一個顯形,我想恩荷當時和姐夫相戀,只能低調的倚身角落,不能見天,編導用了一勒還原的不只是智淑的處境,更是當時恩荷的無奈。

 

假面1.jpg  
另外,真心的替珉宇感到難過,他的主張,拒絕政策聯姻,只被阿布吉用一句你再也踏不進家門半步,就給逼退回去,他的主張沒有影響力,又薄弱的搖搖欲墜,他真的能當隻螫人的蠍子嗎!這編劇把這裡玩的頗高竿,他的日常飲食被下藥,他的記憶是虛植的,被人為的動了手腳,有關他的一切是一個龐大的暗椿,浮不上檯面,也是最沒底氣的人,卻做最嗆聲的事,誰是青蛙誰是蠍子,哪能由他說了算,要我看,揭穿了二重身的身份後,被反螫的難道不是珉宇嗎XD

 

崔家沒有人和珉宇站同一邊,為了爭奪繼承人之位,大家各掛各的假面,明地裡裝正經,暗地裡一肚子拐,於是乎顯得智淑在婚禮的那番話彌足可貴"我們現在不是夫妻了嗎,做為家人要站在同一戰線,無論對方做錯了什麼"這段台詞正好呼應被債逼到走投無路智淑的心境,即使如此,她也從沒有想過放棄家人,於是乎那一捲地上的鈔票,可以買走她的自尊心,因為她把家人擺在第一位,而自尊心只不過是彎腰而已,而彎腰若能解了燃眉之急,彎腰只不過是彎腰,沒有更多的意義,巧的是,彎腰是智淑的職業必須具備的條件之一,所以在我看來,一連串的情節+人設,設定的相當細膩。

 

另外,戒指的楩也處理的很棒,二重身是指先看到對方的人先死,於是連戒指也變成很玄的存在,恩荷怎麼戴,怎麼不符合尺寸,最後滚到了智淑的腳邊,有種即將顛倒世界的奇幻感XD,於是故事在銜接上,開啟了奇幻,雖然老楩XDD

 


假面4.jpg  
在看這劇時,我也常想,這智淑至少要有9條命,又或者要有九命怪貓的體質,否則本劇的男一男二開口閉口都是"我會殺了你",智淑的心理質素不夠強大的話,是要怎麼渡過青蛙和蠍子都想要渡過的江。我想,短暫的青蛙和蠍子必須合體,必須相安無事,才能1+1>2的打怪。最後,也覺得有趣,明明青蛙和蠍子都被偽裝/塗改過,卸下了偽裝的殼,回歸正常後,就算螫,又有幾成的毒,就看編劇怎麼玩的漂亮了XD


 

    不要問我為毛假面有文,而陷入純情的文在哪XD

    我已經很努力的重看了

    只能說對於最高級的鄭後宮,我更是不想馬虎

    又或者說對於最愛,我往往近鄉情怯

    深怕我的筆褻瀆屬於他的那份美好XD

    陷入總裁文,就當我還在孵蛋,快不了XD

 

 

 

圖片來源

SBS官網/豆瓣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