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禮5.jpg

一直有在看無理的前進,也覺得做為校園劇,它表現的其實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只有一個,校長用盡全力在對付一個沒有力量的高中生姜延斗,這實在有點太高估姜延斗,又矮化一個有體制的學校,除此之外,不管是恩地/李源根/JISOO/蔡秀彬都有如常的發揮演技,還有散發18歲的青春氣息。

 

不過整部片最有感的大概是蔡秀彬演的權秀雅,說真的,與其說討厭權秀雅,倒不如說,我覺得她很可憐。她很像學生時代部份學生的縮影,就會有一撮人,人生沒有選擇,父母的選擇就是她的選擇,父母的話就是聖旨,不得違抗。

 

權秀雅就是被家庭教育洗腦的最典型的例子。她家有錢有背景,如果沒有趕上來,就會被當成弱者打壓,往你的自尊心猛戳,這種家庭最不需要扶不起的阿斗,某種程度蠻像韓劇泡泡糖的女二,從頭到腳都被當成瑕疪品,但她的家族又希望瑕疪品能為家族貢獻什麼,她深諳遊戲規則,知道反抗無效,只能像痰中螻蟻,抖動小小身體垂S掙扎。

 

無禮1.jpg    

對許多人來說全校第2名走路多有風,是值得開香槟的事,而對權秀雅而言,第2名,永遠是個無法超越的疼痛和一種無法打破的魔咒。沒有第一名,那麼她永遠是失敗的幽靈。

 

她心裡一直住著2個人,一個是白雪公主一是個壞皇后,所以她很清楚的知道,延斗的人生亮眼/燦爛/奪目,也曾流露出羨慕的表情,也知道她做的事是丑事,但偏偏,她的家族是以成績在評斷一個人,成績高於人格,就像部份的富豪家庭,給嫁進來的兒媳補身,不是為了媳婦本人,而是因為兒媳會下蛋(金孫)!!

 

所以為了讓媽媽看的起自己,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眼神,她知道唯有誣陷金烈,來陰的,她才不會活的豬狗不如。以她的資質,是沒有辦法光明正大的考贏金烈,她看的不是她贏了多少同學,而是她又輸給了金烈。她不覺得勝之不武有多可恥,看的是表面的結果。因為她的媽媽(成人的世界)就是這麼教她的,為了拿到勝算,往冰箱送錢,輸通輸通,她只是有樣學樣,一丘之駱。

 

我覺得權秀雅最慘的是擁有一個把成績看的比權秀雅本人還重的媽媽,所以權秀雅的種種卑劣行為,有50%要怪在權媽的教育上,而權秀雅最大的錯在於,她讓她心中的壞皇后做主,而親手矮化白雪公主,今天權媽如果能轉念,不自以為是的認為什麼是對權秀雅最好,或許早就救下一個本性不壞的權秀雅。 

 

無禮.jpg無禮2.jpg    

看權秀雅,我總想到好幾年前的一部獨幕劇,叫她們完美的一天。故事是說一個小男童在話劇公演的休息時間不見了,是誰在搞鬼,是一部反應母愛現實的故事。媽媽們到底是為了自己風光,自己有面子而去壓迫小孩成龍成鳳,還是全為孩子想,如果真為了孩子想,那麼事到臨頭為什麼會有小孩甘願沒有媽媽!硬要用失蹤去抗議母愛的過份。

 

小孩不是附屬品,更不是拿來炫耀的工具,強加在小孩身上的完美,也只是一種偏執的追逐,那不叫母愛,叫欲望。可悲的是,權秀雅連抗議都不會,給一個坑就會去種蘿蔔,或許是潛意識的認為媽媽不會害她,也認同肉弱強食那一套,認同現在不努力,將來就會吃大虧,即便羨慕S延斗和媽媽的好感情,也絕對不會承認她的羨慕,也只會用欺負去表達後悔。

 

雖然很氣她的吊S樹上,不過我能理解,假如她不那麼盛氣凌人,或許她就再也堅持不住壞皇后路線,會歸順白雪公主,那麼她就聽不到媽媽的好言好語,收不到限量的名牌包,為了得到母愛而掙扎沈淪的人,我是愈看愈心痛。某種程度權秀雅的栽贓/陷害,我都看成是一種求救訊號,彷彿用著最尖酸的語言去向世界吶喊,吶喊誰來救救她,吶喊她只剩一絲鼻息。繼承者們的崔英道也是此類的人。


無禮6.jpg        

 

珊子的學生年代,有2種人,一種是自虐型一種是攻擊型,自虐型的人被課業壓力/父母期待被逼到跳樓,沒辦法殺別人只好砍自己,也如戲中的徐賀俊,自殘成了習慣,攻擊型的人就如權秀雅,每天都在鑽扳倒別人的縫隙,把自己變成了卑鄙的人。

 

人無法選擇父母,不過做為獨立個體來到世上,仍是有表達自己權益的話語權,希望結局能給權秀權自新的機會。18歲只要不是殺人放火,正是個會犯錯,從錯誤中學習的年齡。重要的是,權秀雅多幸運,她的身邊有姜延斗/金烈/徐賀俊還有班導師,一群善良美麗正能量的人們。只要她願意悔過,這些人會展開雙臂,歡迎她的重新出發。

 

提一下蔡秀彬,她的氣場足以和恩地拚搏,在她身上我彷彿看到另一個女演員金敏瑞(擁抱太陽的月亮的皇后),煙雨的宿敵。蔡秀彬身上有種淺層的歇斯底里/彷彿神經分裂,會捉人去撞牆,金敏瑞當初演尹寶鏡的時候,我就覺得她打了演技激素,隨時要爆青筋,變眼球XD

 

無禮3.jpg  

PS1 我一定要說我看過李源根4部片,擁月無理的前進馨榮堂日記海哲李源根這一次太粉嫩,笑起來真的好看又萌,彷彿可以舒開每一個緊鎖的眉宇,放在古代算是能毀掉江山的一笑傾城,那就不懂了,為毛在玄彬的海哲那一部,完全沒有光彩,像是路人甲乙XD,完全毀掉一個小帥哥; JISOO也很好,有一種憂鬱靦腆的魅力,總之,延斗可以2個都要,姐姐我並不介意XDD

 

 

無禮4.jpg   

PS2 EP8的最後,權秀雅又使計把妍斗扔在荒郊野嶺的那場戲,JISOO和恩地都詮釋的好好,傷心/絕望/害怕/崩潰交織,如淒如訴,兩人的眼神會說話,道盡了千言萬語,一個彷彿在說,我好擔心你不來,一個也像在說,我來了,別委屈,即使要展開偽3角,找人開虐,我還是很慶幸,我點開了這一部。

 

PS3 表個白,妍斗媽/大長今的首醫女張德/金汝真ONNI,妳知道我是妳的FAN嗎XDDD

 

PS4 錐子(好看到飆淚)/請回答1988/六龍飛天,即便老娘拚了老命,也想撿兩部寫XD

 

圖片來源 KBS官網 http://www.kbs.co.kr/drama/cheeru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