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8.jpg  

忙到看花樣非洲LAG,又或者說我本來也想寫花樣冰島的,通通因為工作的忙還有身體的累,大腦總是故障,無法正常的啟動,不過看畢花樣非洲EP1,我想我還是繳點文字,因為對雙門洞的人們有了感情XD

 

首先,我蠻佩服劇組,喇PD的創意,總覺得他的思維跑在綜藝的前頭,做別人沒能做的,闖別人沒能闖的,當大家規規矩矩一成不變的做綜藝,就只有他,自己超越自己,擴大綁匪的設定/場所/背景,把驚喜做到全,做到滿,甚至還拉到最不會被起疑的共犯(申PD/美蘭/善英),成了交,某種程度這是一種集體的互相成就,互相拉抬,又有早就對號入座,想去非洲的柳俊烈,做最完美的一擊,EP1就給我水到渠成,消滅刻意的感覺。

 

到機場前的劇情,我覺得是EP1的看點,我看到了因戲收獲了好交情,所以看到我家美蘭拿出防蚊液/防曬產品給兩位兒子時,完全不覺得是綜藝的效果,只覺得長輩們也很開心,她家的兒子們出息了XDD,不是痛歐綁匪,而是盼著肉票中招,跟著綁匪看好戲。

 

善英多疼惜高庚杓,激動他的激動,明白他的立場,我想這都是演戲的空檔,所培養出的革命情誼,只有互相親近了,才能在那一瞬間,知道他SNS事件,他心中的眼淚和曲折。

 

我估狗了SNS事件,只覺得他蠻衰的,表達看法的本身並沒有錯,我也附議他,韓國的頒獎典禮明顯的分豬肉,還常常分不好豬肉,最後弄的2面不是人,場面難看,實話惹來了民怨,錯的反而是實話,我倒覺得我懂他心中的苦,所以那種"怎麼可能是我中獎"的表情,讓花樣非洲的劇情有了轉折的高潮,而這種高潮是結合了實際存在的過去經驗,所以我才會覺得削弱所有刻意佈局的假,觀眾反而能在這當中找到可以站的位置,更近距離的了解出演者。

 

而我們的成善宇,實際上有學到了教訓,深切的反省,我想喇PD最功德無量的一件事,大概是消除了高庚杓心中的疤,還有曾經頹廢的心情XD

花青1.png  

演員是需要被認可和被讚美的行業,他們才能自信的活在別人的人生裡,一個綜藝能那麼剛好的當路面風景的野豬彭彭,高庚杓也是撞大運了XDDD

 

如果要代入角色的話,我比較像安在洪,旅行中,我通常是附議,最沒意見的那一個,人多口雜,就會像冰島四傻一樣,無止境的開會,而又不見得起到多大的作用XD,旅行中權權由做最多功課的人掌權,發號施令,做判斷,我覺得最有效率,前提是自己甘願把旅行的生S交給別人,自己就不能馬後炮,亂放槍XD

花青2.png  

雙門洞的他們,最有旅行經驗,也很享受旅行的是柳leader,說實話,真人柳俊烈比起金正煥還得我心,為毛,除了看到綁匪的那一刻,他是瞪大眼睛,驚魂未定以外,他的赤腳,頗讓我有好感,感覺上是個很舒服自在,做自己的人,是用很放鬆的態度去接近任何一個變數和挑戰。

 

明顯的,他的鬆和寶劍的緊(小心翼翼的緊),形成很奇妙的BOBO磁場,又和各自在1988的人設緊扣,我能說,這申/羅2位做綜藝的PD,真的有要命的觀察XD

 

還有,明顯的感受到,他對於各管各的零用錢,和高庚杓不是同一種看法,可是他沒有說要開會XD也沒有針對這個事件爭個高下,我覺得旅行隨和很重要,旅行大綱在旅行前就必須先有共識,否則,美美的假期,浪費在爭執的當下,是很可惜的這一件事。

 

他們並沒有時間去討論旅行細部,而是隨了小高的意見,這點我還蠻讚許的,柳leader是等小高自己去領悟分錢的作法是好是壞,是蠻不破壞氣氛/友誼的作法,而最後又能矯正錯誤,柳俊烈又為自己刷新了好感紀錄XDD

花青5.jpg  

花樣非洲EP1的3位是比冰島四傻在年輕一些些,也比較幸福,怎麼說呢,冰島四傻在20代忙碌於生計,河那還說,他一直在打工,沒空和哥哥們在路邊攤喝酒,無名期的他們,大概心中想的只有怎能溫飽,怎能快速的發達(改頭換面),所以語言,被他們丟一旁,糟透了,連手機APP的功能,都不怎麼會使用XDD

 

而柳俊烈/高庚杓/安在洪,明顯的,書讀的比較認真,語言溝通,聽寫,有在一個水準之上,又或許,生計並沒有那麼的逼迫他們,是有背後的資源,一如當初的柳演錫,這幾位並沒有過多苦過來的痕跡,看他們懂的換當地的SIM卡,就知道平常專注於演藝活動以外,他們也有跟上科技和知識脈動,看到這裡,為他們加了不少的分,也為冰島的四傻多添了幾分的潦倒和坎坷XDDD

花青6.jpg  

寶劍簡直出了個花樣史上最大的一包,沒有趕上飛機XDD這分明和國寶澤是無縫接軌,沒人在旁邊看著,總覺得會不可收拾的亂套XD但我實在有個大疑問,跟著國寶澤的諸位攝影PD,不也同樣脫線XD搞的我很懷疑,這是設定好的紕漏嗎XDD還是諸位攝影PD相信寶劍不會幹出這麼蠢的事XDD,所以很放心的跟著他吃吃喝喝買買XDD,另一個疑問,少了一名以上的乘客,航空公司一般都會廣播,不是嗎!

花青.jpg                          這時的他在想什麼,大概是想咬舌自盡XD

 

態度之於寶劍,一直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像低著頭的稻穗,在人前總是客客氣氣,小心翼翼,對於人氣爆漲這件事,他並沒有無所適從,也沒有把姿態拉高,從骨子裡就散發我是新人的氣味,看到在車上接到家中的來電,感受的到他的愛撒嬌,也間接顯示了他家中給他滿滿的愛和教養,也搞的清楚現在是啥狀況,把長話短講,更甚至,很明白綁匪之於演藝事業的幫助,所以一路像個恭敬的忙內,才會抱歉他的車子窄XD

 

相較於寶劍是不是綜藝黑洞這件事,我反而對柳俊烈/高庚杓/安在洪對寶劍的叮嚀很有感觸,歐洲有恐攻,非洲本身也很容易亮旅行紅燈,在於疫病的散播/治安的漏洞!哥哥們輪流給出的實用建議,比方安在洪說的,不要隨意的外出,聽在落單/易感的寶劍心中,大概會是最大的支柱~

 

最後對於柳俊烈說的老婆都被他搶了,還要幫他買SIM卡XDD這句莫名的戳中我的笑點XDD這是很人性的一句話,不是褒也不是貶,也不假,反而有大家評評理,換位思考一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是有哪個傻瓜肯一做再做XD這麼說的柳俊烈,是替自己的角色不值,也代表了他有多代入金正煥,卻又有事件已走過,談笑的風趣,總之,好評XDD

 

目前柳是魅力男/高是反轉男/安是有婦男,幫妻子取了個門洞兒的小名XD,而劍暫定為總是會添亂的女一號XD,期待他們用平均20+++的活力,清爽非洲XDDD

 

 

PS:我家美蘭反應超快,整個人還活在雙門洞中,和喇PD同姓同本/年下男,也太有楩了XD

 

PS1:躺在地上和狗裝狗,這是在演哪一齣,真人高庚杓,意外的很圈目光XD

 

PS2:ONE LADY的存在本身,很有故事性,從裘莉的想像到手排的攪局者,無一處不是驚嚇XDDD

 

 

圖片來源

豆瓣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6715586/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