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英14.jpg

 

我大概和所有海英迷唱反調,如果大家是200%喜歡她,我大概只有50%。或許是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吧XD論家庭溫暖,她比道京一家和漂亮海英,不曉得多出好幾倍的溫暖,也就是受傷後有後盾,也有依靠,如果她願意開口求救,英媽絕對採取行動,護她周全。

而她,只想到自己有多傷重,從沒有想去改變,或者逆轉自己的處境,她總是一昧的想撕架,想殺了誰誰誰,用LOSER的心態在生活。她很討厭別人拿她說事,被比較,可是又不自己硬起來,做點什麼,高中比賽跑輸了,也是自卑作崇,能怪金海英什麼!

 

雖然說橫豎都被看扁,但如果海英是那種不想輸的太難看的心情,硬在比賽中化悲憤為力量,扳回一城,我反而覺得她有為她的處境,痛定思痛!

海英10.jpg海英11.jpg        
戲初,24轉一直在教育她,工作上的事,而她總是對著幹,把24轉的話當成耳邊風,電台DJ給出的建議,她又覺得二度傷害,可是,誰又該為她的不爭氣負責!!

 

海英把總帳算在金海英身上,可是,是金海英叫人霸淩海英嗎,是金海英叫人砸她家的窗戶嗎,捧高踩低的是人性,而海英只把錯全部濃縮到金海英頭上,可是,不是主犯,也不是從犯,更沒有教唆的金海英,我怎麼看怎麼覺得,過界的始終是我們的吳海英!!

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說,我們活的漂亮一點,要勇敢振作,可是人卻沒有資格去咆哮別人為什麼不讓著自己,不心疼自己,就像婚姻關係,一段婚姻出錯,大老婆能罵的就只有把婚約的那張紙弄髒弄臭的自己的老公,而小3呢,小3只是不相干的外人,你能要求一個外人去保護你家庭的完整嗎!

 

所以,看這戲,我始終覺得追討對象的錯誤,讓我對海英的哭和喊,從很有代入感,很想拍拍她,到現在,反而愈來愈無言!~


海英12.jpg 海英6.jpg   
廣播的男主持說的好,唯有自己才能拉自己一把,一直可憐自己,也只會陷入全世界都對不起她的一種死循環而已。

失戀,全世界有多少人失戀過,或正在失戀,展示傷口大家都會,她要大家和她站同一國,呼呼她的傷口,她一直只停留在這一層的情緒,沒有再多,她和道京說她不想成為漂亮海英,只想變的更好,而在劇中,我沒有看到她找到方法讓自己變更好,只有一直哭和喊,編劇要讓觀眾同情海英,的確大家都合力配合了,可為什麼只有我失望了XD自怨自艾了12集真的夠了!

在土海英身上我總想到我以前的同事,一直容忍男友的劈腿,男友也明白的告訴她,兩人到此為止,可是不肯離開的,不肯認清現實的,始終是那個覺得男友可以挽回的我的同事,本來,大家都在罵男友劈腿,始亂終棄不對,後來,大家反而更覺得,一直躲在洞裡粉飾太平,要S要活的那個人,更叫人氣餒!


海英2.jpg 海英8.jpg   
這也是為毛我不討厭金海英,她努力活的自信,活的堂堂,沒有一次是她主動攻擊海英,相較於往常耍心機/做賊的喊抓賊的女二,她真的啥都沒有做。

 

優秀有錯嗎,那也是她自己努力來的,裝熟又如何,我反而覺得,一直記住海英有個暖媽,不也側面的說,她的沒有,她的稀缺!和道京說海英的心理年齡,我也覺得那又如何,海英不也是常背後說24轉的壞話!更重要的是,沒有人天生有那個義務去扶弱小!!

說真的,金海英向道京碎嘴,說海英的心理年齡那一段,我不懂為毛整個網路群情激憤,我只覺得,金海英講的是事實,那就不涉及毀謗或陷害,只是站海英立場,我當然能理解,誰都希望在喜歡的人的面前,保有良好,無缺點的形象。而這,輕易的就被金海英外洩,不舒服也很正常,但這不代表金海英的行為,就該被放大檢視!

有時觀眾的雙標都讓我的牙齒發抖!XD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不是主角的我們,難道就活該被打擊嗎!唉~


海英5.jpg 海英13.jpg                  ERIC文晸赫終於洗脫作品運很差的污名XD
現實中,朴道京是恐怖情人,不能選,韓泰振,那麼大的事連商量一聲的機會也沒有給,也不能選,所以,這部變成悲劇,我可以的(大誤)只要解開心結,土海英成長成自信的海英,這個ENDING對我而言就是喜劇了XD但我也絕對相信,有九成九的觀眾絕對不依,或許覺得我的腦門被夾到,想把我丟去海裡餵鯊魚XD

說真的,男2也不是不能理解,事情發展的太迅速,在一個最壞的TIMING,沒有多少的時間讓他去想,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況且,以不讓海英陪他吃苦為第一要務,那麼,話一定要說的愈狠愈絕才能達到他要的效果。就只是所謂的選擇,有一好就沒有兩好,當你做選擇的瞬間,你同時也得承擔,命運不是每一次都可以讓人置之S地而後生。

而道京呢,從小時候的回憶片段來看,他是個有強大意志的小孩,從小就知道怎麼處理事情,這也是道京媽為毛不找同樣能幹的秀京擦屁股,只找道京。

因為強大意志,他在情傷中,用自己的方式活了下來,小時候也得到父愛過,所以那些暖心的行為,放男鞋,我想也有參考的對象,所謂的感情殘障,是因為他有一對一樣不懂表達的雙親,所以不說我愛妳,只說對不起,很符合人設,就像他的爸爸,在媽媽的揶揄中,是用沈默來全身而退,他不是土海英,英媽教海英的,是痛要呼救,不要變成一竅不通的傻女孩。


海英.jpg 海英1.jpg   
也就因為如此,我對追撞泰振的車的這場戲,從傻眼/怪異變成了理解,海英的痛,因他而起,他想到用拆解的方式去償還,一碼歸一碼,所以他要泰振打他十拳,該他受的,他不死裡逃。

 

可是一個人渾蛋,海英就夠悲慘了,韓泰振還加入另一個渾蛋的行列!海英想白頭偕老的人,竟釋放出最大的惡意,他哪管的了,他有沒有資格幫海英出氣,也管不了,他才是那個最該被杯葛的始作俑者,這時,誰傷害海英,誰就有罪,他就像現實的觀眾/聆聽者,誰不是因為感同深受,入戲的想衝進螢幕扯賤人的頭髮XD

海英3.jpg 海英4.jpg

徐玄振,我覺得是女版的鄭敬淏,肯演,敢演。只管豁出去的熱情,封她為新一代的戲精也不為過。

 

陸影有一部戲叫失戀33天,同樣在講女生失戀,作者用了大量精緻,獨到的獨白,講了女生的悔恨,以及失去一段感情,她的領悟,更甚至從戲中金婚夫妻的身上,她學到了什麼,這些赤惈的心境五五波,伴隨展示傷口,有更多的復元的啟發。

 

可又吳海英這戲,老在走鋼索,用了12集去疊高土海英的傷,把觀眾拉來當成後援隊,拉拉隊,卻對扶強角色,在劇情方面又不特別著墨,對我而言,這是擴大二元對立的不良寫法,也就是說有操弄觀眾對立的嫌疑!既然大家都不是天生會談戀愛,那麼展示傷口更應該有個限度!畢竟,觀眾一般代入主角又同情弱者!

 

誇張的描寫,是又吳海英抓牢眼球所出的奇招,可是若沒有當成漫畫在看,我貌似熬不到EP2就GAME OVER XD

 

敢寫這篇文,我也不曉得我哪來的狗膽XD,只想著最好全世界鯊魚的牙齒都壞掉,我就不會成為一口咬爛的腐肉XD



 圖片來源 豆瓣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722100/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