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2.jpg  

看了K2,只能說,現在的韓劇拚了XD我現在正在看的兩部戲(K2;通往機場的路)都在觀眾的感官上投下很享受的震撼彈XD先不說大氣豪華的取景/場面,色調的採用,光BGM的選用就已經強到我想直接加100分XD很歌劇很交響的氛圍,立馬把震撼度上昇到另一個層級XD外在硬體已經做到媲美電影質感,那麼只要內包裝不要太失準的話,目前絕對可以標記成強檔XDD


K2 2.jpgk2 1.jpg  

尤其這片的EP1,有15分左右沒有長對白,只靠畫面和BGM,這就考驗導演的功力了,所以W的鄭導,我又想再一次的鄙視你,你真的弱到不值得我提XDDD,本片的導演在掌控速度感的部份,是十分的優秀的。劇情方面也是懸念十足,林允兒的角色,是個人質,被囚禁了11年,而人質的背後,是一對假面夫妻的一場交易,各有各的政治盤算。而人質的存在只為了讓交易長久的進行而買的保險,所以光EP1,看林允兒赤腳奔跑,一頭亂髮,跑的有多喘,就代表她的人生有多紊亂,無法整理。

 

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小時的高安娜被列為喪母的嫌疑犯,在審訊的過程中尿了褲子,這細節也太點讚了極度的恐懼,9歲小孩哪裡能承受,用身理的崩潰做洩洪,這細節完全能交待,她的背景的扭曲和魔化。


林允兒這一次演技進步很多,看她踩地的腳型,看的出來有入戲,也不顯木和虛,這一次的用心表演,為她洗去身為女團的鉛華否則我原本因為林允兒,想PASS這部片XD,編導找她來演也對,身板瘦窄,很符合人設受虐兒的樣本 XD


服裝設計師發現她的那一段,PO網上傳,社群的力量讓一個女孩回家,肉搜的正面價值,被編劇巧妙的放大了,連結的很精彩XD

 

我也很喜歡戲初交待劇情的方式,用命案(污染)跳接到修道院(純潔),2個極端的元素,對比性強烈,對故事就有了初步的好奇心。


如果說小池的動作戲爆發力破表,那麼我同時也被趙成夏OPPA的偷情演技嚇到立正站好XDD也太19禁了,完全沒有一絲的扭捏和做作,專業演員的態度就該如此,叫人瞬間忘記前作,忘記年齡,瞬間另眼相看XDD

K2 6.jpgK2 5.jpg 
也很開心,我家徐臻茵,也就是宋允兒這次挑戰反派崔宥真,反派接的好,勝過無數個慘白空洞的正派,我能說我大愛中生代女演員的自覺,灰生地帶更像個有血有肉的人,會為了立場堅持和拚命,絕不會讓多年的籌謀作廢,也絕不讓辛苦白白浪費XDD


這一次的反派,對答如流,同時也很優雅,不是臉譜化只會高分貝的歇斯底里,這個人設的優點在於克制,夠沈,不會輕易的露出弱點叫人窺探,在訪談節目中,敏感話題總能四兩撥千金,導向對自己有利,迎來讚嘆和掌聲,私下更絕,對於女主播的刺探,她立馬加倍奉還,妳不照稿來,我有的是捅你的把柄,聰明人就該知道,誰該聽誰的XD哇!這場戲演的還不用力,就把傷害放到最大,誰的掌風更厲害,一場戲,秒懂XDD


在化妝間,也能形象管理,做好和平民的交際,很懂得爭取時間行銷,這人設的兩面性,是精準的算過政治人物的斤兩,很會裝,做表面,也很會投其所好。妙的是這樣的一個人,到底戴了多少面具,秘書為她卸妝,豐富了角色的複雜度,到底要卸到第幾層,才能看見真面目。

 

像崔宥真這類的人,對於人,大概只區分成能用的,和不能用的,能用的留,不能用的當廢物,我想K2能誘發第三種人的存在,而這,就是本劇的看點了XD也可以說,K2的存在,正面代表反派的良心,反面代表反派的只看利益,不管如何描寫,光想到對峙的火花,就足夠的迷人。


宋允兒演的很有深度,像一潭看不到底的湖水,沒有台詞的時候,又自帶哀傷的空氣凝結,目前這角色最立體,最有可挖掘性。明面是有支持率的天使,反面是勢在必得的心機女,能一次大展正派+反派的演技,宋JJ演起來應該會相當的過癮XDD


小細節同樣做的好,趙成夏OPPA打算肉搏青春的肉體時,被挑起的慾火都沒有合夥人的電視秀來的大,這就是細節了,或許他們的底牌,看似與愛情無關,但誰知,這幾年的假裝,對外演了夫妻,有沒有可能假戲真做,誤把愛情當交易,所以宋JJ才會惆悵,身為合夥人,難道不值得一句道歉!XD我思忖,對他有所期待,某種程度的潛意識,是否也有愛過的痕跡!

K2 4.jpg  
池昌旭,小池的部份,我一直覺得他蠻不可思議的,在松藥店兒子那時,輕的完全沒有存在感,還傻愣傻愣的,大概從和車勝元出演T-ara的mv起,他的畫風就變了,眼神有一種妖魅的邪氣,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敢"這個字,反差太大了XD對演員而言,這是好現象,替自己拓寬戲路的本身就是一種積極和沒包袱XDD小白兔能演,窩囊廢能演,坐擁美顏又能身手矯健XD,就已經贏得我的好評XDD雖然妝濃的時候,會有油膩感XD


這一次,在巴塞隆納的扮相,和街友無異XDD比起男演員穿著正裝的耍帥,我更佩服因戲需要的配合和妥協,再加上華麗麗,力與美兼備的高難度打戲,和IS做聯結,也有說服力,就只是也太美化IS了XDD


幾場用貓/音樂/老人的符號來輔助人設,也處理的很細膩,這人物孤單/缺愛,但並非不懂愛,他懂得自娛,也懂得助人,敏感又細膩,清潔奶奶給他的關照,他用暴露自己來加倍奉還,卡車爺奶和他說內心話,他也直搗黃龍,要為他們拿到安全的一票XD就不是個會袖手旁觀的人,或許是孑然一身,更沒有包袱,又或許心是熱的,才能上演兩女搶一男XDDDD


我還蠻喜歡要的很簡單的角色,最頂級的傭兵,被冤枉,被追殺,人生應該沒啥好期待的,但一小塊容身之處,幾句貼心的關懷,故人的衣服,就足以叫他開心和付出,所以在天未明時,動手除草,完成老人家的心願XD


感情線要怎麼鋪,我挺好奇的XD鋪的好,能調高反派的溫度,也能堆高命運的牽連。

 

高安娜被迫離家,人身不自由,金濟夏被職場拋棄,崔宥真被娘家拋棄,或許相似的曾經就足以舔拭傷口,或長或短擁抱彼此,就只是一聽說編劇編過龍八夷,我的心臟瞬間嚇尿,多超越生理反應XDD龍八夷我逃過了一劫,但願神佛仍在我左右XDDD


EP2的結尾停在鏗鏘有力的三個字,殺了她,戲劇張力飆高,我瞬間的理解當時龍八夷的前8集為毛安利不斷,各自的傷痛造就一場腥風血雨,還沒有人想息事寧人,那麼,殺掉才是最完美的控訴XDD


K2 7.jpg  
PS,這戲,只有一個女主角,叫宋允兒XD官配從來就只是官配,誰定義官配的那一個才是女主角XD哈哈,編劇快來討厭我XDD


PS1,依舊工作忙碌,10月更忙,否則通往機場的路也是佛心推薦,比起K2,我更想寫它,看的出來導演是個感情充沛的人,畫面感很詩意,演員也是各有各的精準,就只是不倫題材更步步驚心,男女主角很容易橫屍在衛道人士口中,動輒得咎,畢竟密會這類型的劇本,沒幾個編劇能超越,以黑吃黑為主,很容易轉移不倫的主弦律,而通往機場的路,就怕各種撕裂變各種狗血,
否則按照EP1/EP2的趕腳,這劇真心是我的菜,調味料是不告訴觀眾這是對的還是錯的,視角是平視的也是溫暖的XD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827945/all_photos

韓劇社區

http://bbs.krdrama.com/thread-601601-1-1.html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