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和你6.jpg   

 

前言

最近以為工作比較清閒了,實際上還是小有忙碌,天天頭疼,在狀況不好的情況下,還是覺得TVN的”明天和你”很好看,我想這就是真好看了XD

 

新慜娥我一直對她很無感,在於早期有一部和RAIN演的這該死的愛看不出她身為演員的演技和魅力,要說啥時對她改觀,大概是和蘇志燮合拍佐丹奴的廣告開始,突然GET到她的風情萬種,差點想喊在一起,在一起,兩人也太搭了唄XD

 明天和你3.jpg  

正確的說,這明天和你,我本來想PASS的,看海報,又很愛情劇的FU,而現在的韓劇早就沒有老韓劇時代的愛情直戳人心可是又可是,新慜娥的對手演員是李帝勳呀李帝勳,兩人的魅力相加,簡直燃燒了螢幕XD

 

一度懷疑,這兩人能搭嗎!TONE也太不相似,能激起火花嗎!XD抱歉,瞬間珊子被打臉,這兩人搭的亂七八糟XD頻率有對到,氣流很順,也就是說兩人很享受角色也很投入角色,新慜娥看不到前一部戲的影子,把吃貨演的入木三分,既怒其不爭,又哀其不幸,而李帝勳也是,朴海英只留在SIGNAL,並沒有跟過來"明天和你"辦案XD兩人的好氣質一如既往,很適合這戲的畫面。

 明天和你.jpg  

目前我覺得演員>編劇>導演,故事是有懸念的,南營站,地鐵事件的倖存者,到底該怎麼活,宋瑪琳活在過去,被過氣童星的陰影,打壓至極,喝到斷片才是最自由,最無壓的狀態,俞素俊活在未來,利用愛情,用著虛空的謊言在扭轉將死的人生,這兩人恰恰好都沒有活在現在XD真要說,兩人有旗鼓相當的渣,在認不清的現實中徒勞無功XD

 明天和你5.jpg  

EP4的最後就看的我冒汗,兩人新婚,花順開心的老公老公的叫,早就扮演好新婚妻子該有的形象,而俞素俊卻是一臉懞逼,只能蜷曲的腳,裝睡以對,這這這??!!誰說沒有愛就沒有傷害XD

 

明天和你就成為了全劇最大的課題,戀愛該怎麼談,婚姻該怎麼經營,兩個人設很廢,缺陷畢露的人,如何教會彼此愛,如何建立起只剩自己的自信,這戲,恰好用50%的部份談嚴肅的生存,但有趣的是,用另50%的愛情畫風,吹散這戲骨子裡的涼,我吞食的毫無障礙,對我而言,也就是這五五比例的調和,讓這戲在自己的氛圍中,散發獨有的散文清香。

 

收視只有鬼怪的零頭也太不科學了,若願意靜下來欣賞,這戲能給觀眾除了愛情以外的人生感觸,真要怪,只能怪,這導演的敍事方式,在斷點處總跳接的很莫名,總之,要寫文,要等看完EP6,我現在學乖了,血本無歸N部戲,觀察期要放長,才不至於又被貌似的好戲拐了XDD



明天和你1.jpg明天和你4.jpg

從EP4後,這明天和你看的我哀嘆連連,總算知道這戲為毛收視不好的原因了,當你以為它是部愛情輕喜劇時,編劇就把另一面翻出來給你看,底牌沈重無比,比方,相比去做結婚登記,俞素俊更在乎生娃,看似俞素俊全部妥協花順的心願,比方明明尷尬癌要犯了,還是在超市讓花順給他拍照,比方明明花順燒的菜超不合口味,還是裝好人的粉飾太平!!


這個屁孩,在父母的最後眼底中,是個不知長進,不省心的存在,下屬認真的為公司做簡報,他在台階上玩手機遊戲,卻在幾秒的時間內就推翻下屬的提議,還沒有一個像樣的理由,人家可能熬了幾天,花費了功夫為公司盡力!

 

花順求婚,只不過是被另一個時空旅人大叔煽動,在明天和花順之間,先選擇了明天,那些所謂的沒有你,我會S,就變成了愛情的空頭支票,嚴重一點也可以看成是一場刻意為之的騙局!

另一個人以為找到了良人可以付託,全心全意為這個付託去活,也把良人當成是做善事的蝙蝠俠,用看偶像的眼光在崇拜,而偏偏她只是一個沖喜的存在??!!偏偏,所謂的良人只是遊手好閒的空殼富公子?當掀開底牌,她又該何去何從!!


明天和你8.jpg
 
而宋瑪琳一樣問題超多,明明俞素俊就把討厭拍照的底線全說了,她還是硬要踩過來去,明明俞素俊在淋浴時也說了,快出去,而她,硬要當成是情趣在調戲,在對號入座??!!明明俞素俊實話說了,他遊手好閒,而宋瑪琳又偏要過份解讀成是一種謙遜的客氣,不把人話當人話??!!

一集約末60分,我大約足足有50分是不忍卒睹,可是能怪俞素俊嗎,任何一個人知道大限將到,他也只能選擇先活了再說,沒有性命哪來的愛情?沒有性命哪來的解釋清楚再培養感情,他以為他在解決事情,創造活命的機會,偏偏銅板有兩面,誰都不會知道爛攤是收拾乾淨還是一發不可收拾!從2019年未來的俞素俊的神情中,我瞬間回到NINE的EP4,女友變姪女!那滿滿的悔恨,坐實了一場災難!

當知道兩人分手的那個未來,跟在宋瑪琳後頭的他,又明顯的比廢2代又多了點對妻子的感情,所以當他知道親辜窮,負擔不起弟弟的生活費,他2話不說的掏錢了,這個角色一直都是如此,正面的看,是他心疼親辜,不在乎那一點錢,可反面的看,他認為的小事一椿,卻是別人人生的大事,不也是一掌就擊中別人的痛點!

只看頭不看尾的他,到底是性命贏過愛情,還是愛情的傷,痛的威脅性命!妄想改變未來的他,是積極還是傻!

明天和你7.jpg明天和你9.jpg    

能怪宋瑪琳嗎,她一無所知,沈浸在新婚的喜悅中,又何錯之有??!!為了老公的胃著想,她婚前學烹飪,這也是活在當下的概念。人生的伴侶有大事發生,誰不是溢於言表,激動的把高興詮釋成眼淚,比當事人更像當事人,而俞素俊卻是雲淡風清,淡的讓人以為這事微不足道!

 

她想振作,卻連振作都被別人給先看不起!!提早賺錢有錯嗎,卻是她擺脫不了的原罪,相比俞素俊,宋瑪琳的廢被編劇說的比較完整。

 

明天和你10.jpg  
當觀眾以為冬日有暖心的愛情喜劇可以暖和沙發,卻冷不防的被編劇潑了一頭冷水,凍上加凍XD編劇的野心不只如此,人家想寫的,是啟發兩性對話的人生劇XD

我小看了編劇,甚至覺得這編劇很有膽試,很少看到主人公的刻畫這麼的軟爛,不過不符合多數人對海報相視一笑的期待,也是真的,也沒有正面的鼓舞活著,看看這兩人多廢,把活下來的第二個人生,一個活成了自卑的酒鬼,還在過去過氣的童星陰影中要S要活,一個依然吊兒郎當,活成了只顧自己,遊手好閒的兩面人,而擁有全知者,上帝視角的觀眾只能被戲中的無力感捉著,活成了被綁架的肉票,唉~

如果願意當成兩性教材在看,我覺得很有收獲,兩性的腦內構造本身就如此的不同,沒有愛情的滋潤,除了牽就,忍讓以外,有沒有更好的活法!跟著李帝勳,新慜娥,我還是想看編劇要給我什麼樣的答案!!

最後,編劇其實很下功夫,從人設來看,一個是公眾人物,完全透明化,時不時就被記者抖黑料!一個是公司內部的頭號謎團,秘密的化身。一顯一隱,同樣也在建淑的角色中呈現,所以,花順可憐人家,人家卻看她好欺負,真要說,這戲真的很不錯,有懸念,有啟發,給了多少的歡樂就給多少的哀愁,就像人生一樣,沒有人能全勝能白拿!!!






圖片來源

 

TVN官網http://event.tving.com/View/4491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