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5.jpg  

 

目前有抓到我的戲,有OCN的38師機動隊/張赫的BM,另外請額外矚目TVN的新戲,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試了EP1/2,是很爽朗的職場劇,導演先讚一個,BGM再讚一個,我家全姐不用說了,戲骨鎮戲,氣場全開,沒啥好擔心的,只要享受就行XD台詞的掌控也相當流利,演了那麼久的戲,沒有油掉/沒有匠氣更沒有炫技,就是這種細節拿捏,叫人覺得這角色非她莫屬XD

 

再講一下導演,一齣戲有沒有用對導演,事關成敗,好的導演會讓觀眾的視線一秒也不落的欣賞到最後,時間軸啥的,根本不會去注意,這部的導演很強,有拍出美劇風,節奏分明,鏡頭感又很穩,開片的那一瞬間就有編導與演有想好好講一個故事的感覺,BGM也到位,清爽,沒有一般韓劇配樂的華麗感,整個制作團體就是約好用PRO的手段去營造PRO的故事XD

 

韓劇翻拍他國的戲劇,總有破壞經典之作的彆腳感,目前傲骨賢妻的份際抓的挺好的,沒看過美劇,我純粹當成新劇在看,也期待有經典的引荐,這戲能保有美版的優點又創造韓版的特點。

 

另外,真的要再一次的大讚TVN,傲骨賢妻和未生的職場感又不同,我看見新型態/也看見清新感,短短幾年,TVN都能捧出微妙又有差異性的飯菜,這才是台慶劇的態度,是做好準備而來。論收集大牌,TVN一出,誰與爭鋒,老三台的臉面究竟該往哪裡擺XD

   GW7.jpg    

這戲在講一個做了15年的家庭主婦,因為檢察官丈夫的性醜聞而踏入職場的故事。導演很討巧,也是剪輯人物關係的快手,只用一集就走完前因後果,時間軸進展的非常的快,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心,因為對女主角金慧敬的遭遇有了帶入空間,也會好奇女主角15年後做為職場的初生之犢,如何在波瀾中站穩腳步。

GW1.jpg全姐不美,但身上有股自然的風韻,美的是氣質,舒服怡人,比起滿街的雕刻人,這才叫正港的正妹。

          

                 他要是有罪,你就找證據定罪

                 不要想著利用我找什麼證據         

                                      ---金慧敬

我喜歡女主明確的個性,她是丈夫性醜聞的受害者,無時無刻被新聞照三餐報導,隨時隨地,不分場合的被各種人挑釁,指指點點,挖瘡疤,就連法官也在第一個CASE中擺明,他和她的丈夫有過節。和丈夫有恩怨的檢察長,老和她接觸,給她忠告,要她和丈夫切割,初出茅蘆卻寸步難行,總要她概括承受因丈夫而起的罪過,而她絲毫沒有崩潰/怯弱,冷靜自持,不是被隨便搧什麼風就動搖立場的人。大家對她放肆,而她卻用不倒來還擊。

 

女兒問她,不丟人嗎,她說該丟人的不是我們,這句台詞我愛上了金慧敬,或許是這樣分明的個性,她才能從新聞的焦點走到職場的中心,做錯事的人不是她,因為不是,所以可以堂堂,她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歇斯底里,也沒有閒情自憐,她還有2個小孩要撫養,她沒有那個背景先垮。

 GW.jpg    

丈夫在牢中,她去探視,兩人的對手戲我看見空中有刀光劍影,慧敬沒怨丈夫嗎,肯定有的,怎能不怨,這15年,她捨去天才律師的名份而安於家庭,她是信任她的丈夫會為他們的家庭努力,而今一則19禁的視頻才讓她認清,原來這相濡以沫的15年她只值一隻手機,她更像是虛構的人物被拼除在真實的幸福之外。

 

大部份的糟糠之妻總會陷入怨懟的死循環,要不找小3出氣,要不刻板的不讓狗男女好過,可我們的女主角金慧敬自成格局,她不想把丈夫想到最壞,曾經的枕邊人到頭來是個人渣,那麼,這也只是間接的說,她的眼拙,她婚姻的廉價,她在獄中照常寒暄,沒在外丟人現眼,沒把自己降格為LOSER,是我最欣賞的一點。

 

或許靠山山倒,曾經安全感的來源變成一場濤天大禍,那麼往後的人生,如何去買安全感的保險,所以當徐中元和她說,要她用最安全的方式幫委託人辯護,她說可是呀,我一輩子都活得安全,現在不想再那樣。

 

她一輩子都活得安全,讓金慧敬只值一隻手機,她不是笨蛋,老路撞壁,此路不通,又有誰會再次腦殘的自討苦吃,用短短八個月看破,把金慧敬昇級成2.0版,殺出重圍,這是編劇的高能。

GW2.jpg GW4.jpg       看到劉智泰就想到HEALER中,老是要爆開的襯衫,這OPPA怪有魅力的XD

GOOD WIFE的核心,照美劇的架構走,每集都以解決CASE為主,可是如果拍不好,觀眾就只能看到沒彈性的案件解析。

 

改編討巧的部份在於EP2有一些些柔軟的韓式幽默,比方在查案的過程中,尹繼相釋演的徐中元和金慧敬巧遇酒店女子,酒店女子賣了徐中元,暗指他花花,要金慧敬防備徐中元,而徐中元為自己辯護,不想掉價的被當成一般男人看輕。這一大段飄出了人情,徐中元的提攜,金慧敬的空降,從來就不是單純的裙帶關係XDD我想那有一個男人的浪漫XD

 

   難道只有跪下來對她說 抱歉我做錯了才算道歉

                                       ---徐中元

律政戲的精彩處,也有一些價值觀的辯證,我不認為徐中元說錯,一個耀武揚威,不認錯的人,他的認錯又有多少真心,但我也支持金慧敬,畢竟委託人認為何謂補償的最大值,這因人而異,有錢拿或許能過上好幾年物質生活的無虞,不過人都是這樣的,自尊心碎地,沒被平撫,一樣在往後的日子,氣的要人命。

 

這戲另一個看點在於在牢中的丈夫李泰俊(劉智泰 飾),雖然被束縛了自由,卻能消息靈通,卻能佈局打點,看起來他很了解他的太太,知道他的太太不會坐以待斃,會重回她的擅長,那麼李泰俊的神通廣大,有了合理的解釋,EP1的被設局也說的通,通常愈大尾的人,愈是別人揩油的目標。

 

對不起太太又利用太太,簡直剝了兩層的皮,不過我更樂意的說,知己知彼,太太的能耐,他比誰都還清楚,需要防空洞的人躲防空洞,又撫摸過防空洞的堅實,李泰俊的作法,就某種程度,很有謀略。

 GW8.jpg  

最後,我能說,笑面虎的李源根很欠揍嗎XD在別人的傷口灑鹽,又哪壺不開提哪壺,猛戳別人的弱點,在知道他們是競爭對手以後那麼白目,我可以接受,畢竟那是一場飢餓遊戲,誰都是為了自己的一杯羹戰鬥。但,差評的是,李可愛從一開始就沒禮貌,沒家教,放肆的嘲諷,我支持金慧敬踩扁他XDD

 

EP1/2看了還蠻感概的,女性婚後真的應該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否則像金慧敬,和社會脫節了15年,完全沒有出社會的實戰經驗,以現今的年代,她沒有多少資歷可以留給別人探聽,又有多少公司會用她,在還沒面試以前就先瞧扁了她XD

 

想來也諷刺,金慧敬成功了,卻沒有可以分享的人,還是那個人讓她不得不成功,可微妙的是,金慧敬一直沒去點視頻來看,想必又愛又恨的心情,讓她無法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用一張紙撤離,這段婚姻的結果如何,也是我看這劇的關心之一。

 

這劇的劇設蠻精彩的,NANA釋演的金丹,我覺得蓋了一層的紗,很有個性,很有想法,卻是和李泰俊有所牽扯的人,如今卻和金慧敬共事,目測這種角色最適合安置未炸彈XD而未生夏代理釋演的檢方,真正為誰在賣命,也產生了懸念XD

 

EP2的CASE有編劇的立場,在我看來編劇反朴有天,她是站在女方這,如果沒做虧心事,為毛需要浪費4億的鈔票封口XD就算是出入酒店的招待員,廉價的工作環境也不等於他們的身體很廉價,被強了都不能為自己討公道,我覺得蠻符合THE GOOD WIFE的楩概,一個在風雨中走過來的人,不想被終身貼上弱者的標籤,那就得拋頭露面,變身為一級戰士,為自己而活。

 GW6.jpg  

我很喜歡片頭,3個人坐在辦公桌,在落地窗前細看風雲變色,很符合這兩集我從戲中看到的情調。

 

為了全度妍給小瑩幕增色增亮,我還是拚了老命的出EP1-EP2文,不過,下個禮拜有沒有文,我就不能保證了,畢竟工作沈重是一條過勞的不歸路XD

 

以這篇文拋個磚,韓劇在進化,不端普通的菜色,聚集全度妍的實力,劉智泰的美色,還有襯衫炸開後的胸膛可以看,說了那麼的多,還不敢緊給珊子動起來XD

 

#經典之所以成為經典,在於它的無法隨便超越,不過一部合格的翻拍劇,也有那個能力再促銷經典,韓版傲骨賢妻,比經典不足,但比先前的翻拍劇又更好看的綽綽有餘XD#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6700715/all_photos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