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星你”對我而言只是一部爽片,歡樂片,我對它從點開的那一瞬間就沒有要求,也沒期待朴編放的血液楩和口水楩或者是不老容顏楩,每一項都有交待!

 

對於結局,什麼生7個娃娃、滾床單、或永遠的長久的在一起,這個也從不在我要求的範圍內,這些楩或者說是觀眾自我YY的細節,我認為只是吸引人的噱頭,但從不是一部劇的核心,所以如果問我,網路上不爽的人士已經多到可以獨立到搬到自己的星球抗議的結局,我的看法,我會說,老娘是少數族群!也是異類!更正確的說,大家不滿的點,我完全可以理解,從自我出發,各有各的表述,也的確每個人對於愛情的條件或信仰或需求,本來就因人而異!我好奇結局,談不上滿意,卻覺得朴編對於愛情的理念和描寫愛情的竟境是我欣賞的!

 

 

 

 

首先400年前的宜花,她是寡婦!人設是這樣的!那麼400年後的千頌伊也是在寡婦的概念上延申!只是400年前的寡婦,會有那個年代的輿論包袱,甚至變成喪命的伏筆,可朴編沒有偏離人設!所以千頌伊不用苦守寒窯十八年,也沒被時代迫害,南山塔之約,雖然只有5秒,都叫獸也是有信守承諾!再者,不論“蟲洞”有沒有得到科學驗證,是不是數學技倆,起碼維基裡找的到這個名詞!虛幻的理論用在虛幻的戲劇,不覺得有擺錯位置!或者是種多過份的過錯!當然如果是實際的理論輔佐虛幻,可能更有說服力!所以我也可以看成當都叫獸吸進去蟲洞,次元空間和生存環境也做改變,他的體質是否也被調整!戲初所謂的口水楩或血液楩是否也算間接的破了!被覆蓋過去!於是紅地毯的擁吻,我們沒有看到仆街!也沒有看到一身華服的南丁格爾在那鬼哭神號!

 

再者,非常多的同學認為所謂的愛情就是長相廝守朝朝暮暮,需要的時候,對方就在,他不會缺席你的任何一個喜怒哀樂,但我想到李準基的“兩周”也想到”請回答1997”!李準基演的張泰山,雖然司法還他一個公道,洗脫殺人的罪名,不過為了更長遠的將來,沒有馬上一家大團圓,他先去找自我,找安身立命的方法,台詞是說,會為了女兒永遠回頭!整個“星你”的概念也是如此,會為了有家可回,盡其所能打亮回家的路!很像市政廳的一個場景,祖國為辛美來打亮所有夜路的路燈,於是看的不是等待的苦,而是為了縮短等待,那個共同目標的美!對應兩周的台詞,都叫獸也說了,愛德華會找到回家的路!我的感動點是,千頌伊和都敏俊,沒有任何一方覺得疲倦,覺得對方辦不到那個美好未來的勾勒!兩個人都在認真執行同一件事,為將來的最大值忍受相思!我覺得這樣的愛情就像外星人和地球人結合,而衍生的第三類愛情,沒有外星人的無性,無親屬關係(就像都敏俊對頌伊媽說的那樣),也沒有地球人的世俗!恰恰好符合劇名“來自星星的你”

     

 

對我而言,千頌伊和都敏俊只是放大加長版的“周末夫妻”一如請回答1997的詩媛和雲宰,差別在,千頌伊不曉得都敏俊一別,何時再會!會不會蟲洞消失,衛星導航定位失靈,但是朴編另一方又用神奇的兔子找到回家的路去放希望!朴編是以HE去做基調的,否則不需要用愛德華的例子去貫穿整部劇!在現實裡,這些年多的是大陸台灣兩地跑的夫妻,也多的是住一起的夫妻,扛責任扛教育的只有一方,而另一方沒事,當個現成和方便的家人而已!表面上的在一起,看起來很美好,好似沒有缺失,但某種程度可曾想過在一起也會孤獨!當不能溝通不能交流,覺得對方面目可憎時,也會孤獨!可是咱們的“星你”倡導的不就是當下最重要的那一套,所以千頌伊逮到機會不斷的示愛,也明著暗著要都叫獸"愛要說出來",在能說的時候盡量的說,就是為了離去的那一刻不留遺憾!而都敏俊也是,沒有難題,難的是想愛又擺爛!把“我愛你”變成一場空談!

 

 

 

另外,有絕大部份的人心疼千頌伊的感情,做為一個頂尖藝人,她的愛情在等待中老去,能有子嗣都成問題!一輩子的柏拉圖戀愛,平凡的地球人怎麼忍受無肉體的交流!!對千頌伊而言,天殺的殘忍!可珊子又是另一套,很像是婚禮宴客,是要大肆舖張好,還是直接去公證好!ep20的最後,沒有人在場,就他們交換了信物,也等同於朴編是公證的那一派,我們的愛情就我們倆算數!不求同生同死,只求在一起的時候愛的毫無保留!坦白說,我覺得這種愛情觀積極又正面,如果過好當下,又怎麼會後悔沒有好好的去愛!也不會去計較漸皺的容顏和白髮蒼蒼!唯一要說有什麼不妥的或驚擾的,大概就是第三者望去的畫面不協調XD

 

EP21有一場對比,我也很喜歡!李輝京當時找都敏俊去別墅,喝醉的時候說,我家族的問題最不想找你幫忙,卻只能找你!對比大結局,都敏俊的託付,最不可靠和最可靠的都是你,我真的認為朴編已經很盡力的讓結局夠腳踏實地!也或許,對於“星你”我是從棄片的海底撈起,所以對於最後能看的完,還奇蹟式的沒有太多的怨言,我也他媽媽的覺得不可思議!再者對於全智賢和金秀賢,從無感到好感的封官加爵,也是另一種意外和收獲,於是我的視野定點很小,沒有把故事拉到很遠很遠以後去自虐,又或者只站在地球人的立場去可惜,去難過!這樣的看片距離,不會近視也不會遠視!

 

 

 

最後談談全智賢,當年家喻戶曉的我的野蠻女友我有看,劇情已經通通還給了編劇,對全智賢的印象也談不上好感!而就像EP19的古裝小劇場,柳承龍釋演的許筠說愛情此物實在非常可惡,對於不相信它的人,它會以更加強烈,更加無以抵抗的方式席捲而來!我對全同學也是如此,口條,一個字一個字唸的清晰,就連聲線的磁性也迷人!氣場,站出來就是演女一的料,外貌已經是很強的裝飾了,可怕的是內在,扮醜搞笑通通辦的到,當今的一線女星,找不到幾個可以匹敵的,我就會很想戳戳我的眼,當年怎麼這麼不識泰山,所以,我的愛慕,我的小粉絲宇宙是全開!金DD就不用說了,也是千變萬化的演員,就像萬花筒有好幾面,沒什麼角色張力的都叫獸,如果不是他演的,我應該已經投奔自由到李輝京那裡去了XD

 

此文不能算是為編劇說話的平反文,只能說對於爽片,對於靠想像力撐腰的片子,我的要求低到了塵埃,而且我始終認為,”星你”不管是半開放式還是BE或HE,都會有人罵編劇XDDD!最後我仍是要說,一直以來只有都教授的採訪,最後和千頌伊一起被採訪,就某種程度而言不也是把最後一幕的"我回來了"定格成一種永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