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jpg  

 

看了EP2的朝鮮神槍手,第二集好看過第一集非常的多

萎靡精神瞬間醒了,有喬正身體的FU

 

槍1.jpg  

 

全慧彬目前很有存在感,一次出場不過2分鐘,先是展現自己的立場,作勢給對方一個下馬威,後來又講情面,再強調一次自己的立場,告訴對方,別看我們好欺負,踩明我們的後頭來頭不小,別什麼風吹草動就來打擾,才2分鐘,足以塑立這個角色的溫度,冷與熱,該怎麼對待,端看對方是什麼姿態,好個恩威並施,嚇他又安撫他,重點是無法揣測這張美麗的臉怎麼翻轉心思,難以捉摸她的肝腸就能給觀眾驚喜,目前特期待這個角色的走向!有點肚水不是刻板的反角在我這通通是主角可敬的對手,誰都是為了立場而活,有自己的包袱要抖,只要別姿態醜陋,我都能當成教材吸收!

 

槍6.jpg   

 

再者,允江的爹爹好帥,工作超有責任感的,對罪犯不是只會嚴刑逼供那一招,看他追捕槍手,既淡定又有身為劍手的自信,人設的描寫很合理,這種人鐵定把整個心思都給國家社稷,和允江聚少離多,感情不睦,又無法管他的行為,其實蠻現代人的,有道無法跨越的鴻溝,但又放不下彼此,血緣終究還是一條隱約的細線,牢繫在彼此心中,所以允江的親辜才會說,你爹絲毫未傷,一句就能把沒能問出口的擔心變成安心!蠻喜歡這一家的互動,爹爹一句【你不走,你妹能走嗎!道出了一個作爹的通盤考量,為了妹妹而走,也道出了那個戲弄妓女,收錢進褲襠的那個男孩,沒有表面的浪蕩,腦筋也不死,必要時,他可以豁出自己,修練自己,直到一個英雄的誕生!

 

槍4.jpg  

 

EP2的亮點,大概在那個被鄭秀仁射斷的箭,那或許代表著再怎麼高舉的年代,終有一天因為“無能”變的要落下!第二個亮點,情感戲的鋪陳很有張力,互討厭對方,互覺得對方可議的兩人,因為送書,有基本的認識和互動,小小的碰觸大大的電流劃過彼此,所以在河邊清洗,那句“有大家閨秀亭亭玉立的美”,或許調侃或許調戲,但它掩蓋不了一個男兒呼之欲出的真心話,可惜,還來不及弄清感情的臉,就變奏成躲命的倉皇XDD這一整段戲,邏輯很好,節奏很好,只是看到EP2的懸崖,我瞬間穿越到兩周的EP4,為毛準基的戲,總會被推進到宿命的2選1!能依靠的只有對人性的直覺!運氣不站同一邊時,還得承受被直覺出賣的可能性(就不能演一次不被槍指著的戲嗎!怒)

 

槍5.jpg   

 

對比有趣的地方有兩處,一個說,你怎麼沒帶小火槍,明明就是一趟危險的旅程,怎能沒有護身符,一個反駁,我家又不是賣刀的,怎麼會有很多把,刀都被妳射斷了,怎麼帶,對比最後,一個大姑娘在夜幕裡不見人影,一個哥哥也還沒回來,雙方都想依靠對方,卻都撲了個空,笨的平起平坐也是一種可愛,這個編劇把人性做小小的點綴,意外的討喜和接地氣,寫進的除了主角還有雙方的家庭XD

 

最後的最後,我一直在螢幕外喊幹嘛耍白痴,把能贏,能保平安的籌碼(那本禁書)一次付盡,還真的給對方一個一勞永逸,直接滅口的理由,但不怪他們二人,他們尚年輕,也像編劇在EP2藉由秀仁的嘴說的,從沒有直接目睹過一個人在眼前喪命,太害怕了,在懸崖前想的簡單就代表著他們還是未經世事荼毒的少爺和小姐,心腸還很柔軟,世界還很可親,也還很相信人性不至於吃乾抹盡,他們賭的是不與人為敵,不至於被背棄,編劇這麼寫很合理,就像喝了孟婆湯的靈魂才有機會投胎成人,那麼一旦遭逢家變,那個復仇的聲音才會鈴鈴作響,踏著血跡而來~

 

槍7.jpg   

 

謝謝第二集挽救我早已屏蔽的視線,第一集從中做楩讓我不想繼續的理由有和緩許多,我說的是南相美同學,第一,她的腔調破壞了她自身的美感,聽久了以後漸漸的習慣XD只不過我真的不愛想端架子又被架子踢的逞強和自以為是,編劇可能認為這是可愛的一種,這是吸引目光的一種,但很抱歉,對珊子而言,我還比較喜歡旁邊的丫環,至少懂事XDD,又或者像全慧彬演的崔慧媛,賣的是腦子,為商團計算最大的贏面!

 

槍2.jpg   

 

準基,宜古宜今,允文允武也就算了,看他演戲總覺得他很神奇,簡單的一場舞劍的戲總會讓觀眾又多愛他一點,舞的彷彿天生就會,而不是後天的養成,他真的有別的演員沒有的資質和特技XDD,這戲對準基而言我認為也沒有突破或創新,但我期待像日劇“BORDER”一樣,BORDER賣的不是怎麼破案,而是破案背後對人性的反思!復仇的劇怎麼穿出新衣仍有國王的架勢,這才是我想期待的~

 

 

     又寫超過碎碎念的字數,於是開了一帖新的

  本人的心思本人也難以捉摸,會不會有待續,阿災!!XDD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809322/

 

官方網站 

www.kbs.co.kr/drama/gunman/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