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第二集好看過第一集多很多,第一集好吵好吵,冤家路窄有很多種表現的方式,這麼粗魯暴力和高分貝,看到頭痛,收一點更好!

 

高雅拉目前有用力過猛的痕跡,然後我的目光默默的飄向有“恩地”在的遠方XD,但第二集或許腰痛,肢體動作沒有那麼大,喳喳呼呼也有收斂,我反而有被勾住。

 

1994-11.bmp   

後宮佳麗5位,請下好離手,逾時不候XD

 

右二:해태 順天市最大的公車公司 順天交通老闆的大兒子(20歲的那顆頭,是仿宮城良田的吧!)

左二:
三千浦/張國榮 三千浦最大的鮟鱇網漁船(66噸)船長的兒子。家有66噸漁船一艘,30噸兩艘

中間:
빙그레 醫大生,家裡擁有忠北最大的養雞廠

右一: 
칠봉이 鳳凰旗高中棒球賽 MVP,現大學棒球最棒的右腕投手

左一:
쓰레기 學習超棒天才醫大生。 劇中所有大學生都是延世大學的學生。

 

94從第一集開始就遵照著前作,有著一樣的遊戲規則,正牌男主連連看,申導開的仍是別無分店的老字號XD,而且第一集超愛誤導,如果說買咖啡回來,還要娜靜指路,那麼老公的人選,就有那麼點指向三千浦的嫌疑,但看習慣電視劇模式的我們,用腳指頭去猜,也知道是晃子是誤導,海報上三千浦可是放在最旁邊!

 

1994-16.jpg   

        1994-18.jpg               

1994-15.jpg  1994-17.jpg  1994-14.jpg  

程家失去了一個女兒,這個細節在第五集告訴觀眾,而94提快了速度,第二集就通知觀眾,娜靜家是從失去兒子的噩耗中,走出風雨,所以因為腰痛事件,那兩人躺在病床上那曖昧的氣流,還有喝醉後會咬人的日常細節,都讓珊子不得不揣測,如果合宿生海太和三千浦都知道這個秘密,還會看狀況開溜,只有哥哥還是乖乖被咬,男主的心聲不也是此時現在昭然若揭!雖然哥哥的設定是對日常瑣碎無感,但當妹妹的臉貼那麼近,於是哥哥那張從第一集就有的嘻皮笑臉,瞬間在我這瓦解,或許不是不心動,而是競爭對手泰勇哥還在大老遠!

 

   

鄖雲宰在97為我們示範斷了胳臂,最後一集申導為我們揭示那個過程,讓懸念躺平,這次的“腰痛”不得不先用紅筆括號起來,鐵定案情不單純!XD

 

     

1994-20.jpg

97模式完全複製,申導和友貞編劇似乎是講好的,除了演員沒有原汁原味以外,做為續作,承襲了骨架,所以同樣的內褲,在97,被姜俊熙認為程詩媛對鄖雲宰無所不知無所不曉,這個楩還是被申導再加工玩弄一次,他們的關係已經深入於無形,所以上著廁所,也能幫哥哥沖大便,還有眼鏡的下落也要問妹妹,拿著胸罩和內褲惡作劇,也沒有任何的尷尬,那”沒說好”的餅乾,亦落進了娜靜的眼簾,重點是那杯熱牛奶應景的出現在病房,那痛飆出的淚,蒸發在兩兩依偎的體溫中,不需要任何言語裝飾,他們之間的熟稔,默契,新村合宿的那些人通通都是在場的目擊者!那1-5號候選人還要猜嗎!我覺得有污辱了我們這些老主顧的嫌疑!哈哈,所以,當看到那5人一同現身,我仍是罵了一聲的“靠”來應景,也可以換算成兩句“咩”!

 

1994-12.jpg   1994-22.jpg   

對於合宿,我充份理解三千浦,他們幾個都是富二代,在家,都是當公子哥在養,是父母配合他,不是他配合父母,所以出外了,也撇嘴了,身體自主的高級待遇被破壞怠盡!還被抓到敏感帶弱點,借出參考書!這算有稀釋掉EP1我對他的不滿,20歲,只因為害怕被看穿鄉下人的身份,而搞出一堆鳥事,我一點也不覺得哪裡好笑!逞能才是一種傷害,也或許20歲的我們都是那副德性,自以為能幹,不需要別人幫忙,想證明這世界非我不可!

 

1994-13.jpg   

 

金成鈞真的不愧是從韓影出發混過來的,有“電影新發現”的封號,在韓影“鄰居”,整個人散發了陣陣腐屍氣息,是那種正常人揪他一眼,就會想夾尾巴落跑,不想和他多待一秒,就像個夜夜磨刀的男人!這次的三千浦,不管怎麼衣冠工整總有蓋不掉的“土味”,不想被看扁的人設+多變演技,在EP1就很搶鏡!

 

1994-21.jpg     

 

程爸大嗓門依舊,小表情稍縱即逝,程媽,那暴發戶式的吃到飽,依舊佔據了我大部份的視線,也是笑聲的來源!對了,和程媽說一聲,2013流行吃到飽,但多點,吃不完會罰錢,您這是強迫消費強迫中獎!XD

 

最後表個白,成東日OPPA,為什麼你隨便一個動作都能電到我,莎朗嘿呦

(大嫂,請原諒我的情不自禁,橫刀奪愛只要20集就行,到時,雙手奉還,完壁歸趙(成爸曰:喂~!)

 

 

        1994-7.jpg 1994-8.jpg             

 

 

EP18小小碎念

 

 

 

我看潤真提起海太的前女友愛貞的時候

 

一直想到甄嬛傳裡的皇上

 

對死去的元配純元皇后念念不忘

 

這不也是一種癡情和專一

 

後來的女人比不上萬分之一

 

可相較於甄嬛或一眾嬪妃,這又是負心的一種

 

是不被珍惜的贗品

 

 

 

和海太的情形相似

 

有的男生看似花花,也或許是走不出刻骨的曾經!

 

去見下一個女生或下下一個女生

 

也有強迫忘掉的意味,想助自己“重生”

 

只是,那些女生間接全變成了無辜的炮灰!

 

於是潤貞代替了那些女生,說出真相,給出公道!

 

(給真相帝按個讚)

 

 

 

可海太真有錯的那麼離譜嗎!

 

海太比李大仁好一點

 

李大仁一直很了他自己對程又青的感情,可又避不掉maggie的誘因

 

海太就比較遲頓,他是跌跌撞撞好幾年,才被潤貞一語道破!

 

編劇仍是慈悲,一場小學同學會,把這些年霧掉的空白全擦亮了

 

這不也是洗白了海太,一切的有色無膽全因為對初戀還有留戀

 

 

 

海太的個案和垃圾哥&娜靜遠距離分手放在一起討論

 

編導的意圖不也明顯

 

曾經那麼特別的一對,也沒有第三者作楩

 

他們之間只需要有一個人主動

 

又或者說有一個人點燃燃點

 

就像請回答1997程詩媛見到尹雲宰後,下的最後通碟

 

用了3秒的時間問心

 

所以海太最後也主動一把,在社交網搜索愛貞

 

空白的這些年,因為“第五輯”這件共有的舊事

 

有了死灰復燃的切入點

 

當年他替她買最新的卡帶

 

變成他們之間最熟悉的暗號或通關密語

 

曾經的用心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付之一炬

 

變成最亮的閃光點

 

於是,我再也不糾結所謂的分手

 

 

 

娜靜的心沒變,去澳州的兩年,她同樣和七峰失聯

 

兩年後的回歸,7654321後,她的神情警戒,她記得那年年底被吻的唐突

 

當年沒及時的拒絕

 

這一次反而清楚的用動作擋駕

 

那是心理距離的刻劃

 

這兩年,她冷處理的不只有垃圾哥,七峰仍在心外

 

他仍是個大明星,掛在遙遠的天上,與自己無關

 

局外人潤貞慌張的找搖控器

 

怕螢幕上的七峰觸碰到娜靜的那條敏感神經

 

可“從沒有開始過”“心沒有變過”成娜靜才能坦然以對,不閃躲

 

 

 

在娜靜身上,我想到一句話,嫌貨就是買貨人

 

去給垃圾送換洗的衣物,她總是五五波

 

打罵教育+愛的教育輪流並施

 

那是要多愛一個人才有法子讓垃圾“冰火五重天”

 

娜靜的這一面從來就只展現給垃圾哥看

 

 

 

1999/12/31即使愛情沒有先來後到,即使愛情也論Timing

 

但我仍想說,這是編劇高竿的點

 

她沒有陰七峰,即使流放了兩集,Timing的確是很好的切入點

 

兩次的年尾都沒有閒雜人等

 

幾乎是編劇幫娜靜和七峰清場

 

這拿來解釋命中注定,也有可信的基礎!

 

但七峰是要到美國打大聯盟的,兩人一樣會遇到遠距離的困窘!

 

難題,友貞編劇也給平分了出去

 

不也反過來說垃圾哥仍有勝算!

 

 

 

2013拍婚紗照,我仍是服了編劇,她的楩,正反皆宜

 

喜滋滋無論如何都是男方那一派的人,垃圾哥通,七峰亦通

 

請回答1994真的比請回答1997多計算了一些小細部

 

不算迷糊仗的迷糊仗

 

這對編導已上昇到國家保育的等級XD

 

 

 

海太在別離了這些年,迎來了第一個春天

 

雲宰在逃難了這些年,最終迎來了一個肯定的防空洞

 

我垃圾哥只要不是做出天理難容的禽獸事

就不用擔心垂危的感情沒有人工呼吸!

 

 

 

EP19碎念

 

 

 

 

 

七峰,真的很難討厭他

 

一個大明星,走到哪都被簇擁

 

他的一舉一動都是報章雜誌界的黃金,只漲不跌

 

這樣的人,該有多少鶯鶯燕燕侍機而動

 

就像EP5的那場足球賽

 

還沒上場,我家垃圾哥就已經是被尖叫的對象,被團團包圍

 

 

 

 

 

人在異地,又特容易寂寞

 

而他,真的有修行者的毅力

 

同樣遠距離,健在的是他的喜歡

 

而自以為特別的那一對

 

早在時間、壓力、不對話的感染下,讓分手的細菌鑽進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理想的人物

 

 

 

 

 

我記得早期的韓劇常演,只要一方給過另一方愛

 

就算苦守寒窯,望穿秋水也能抱著那些微的愛渡過歲歲年年

 

而七峰,很抱歉,連“些微”都不曾有過

 

他是靠哪一點支撐著對娜靜的喜歡,這點我有糾結!

 

於是,只能說他理想,他萬中選一

 

的確是個好孩子

 

但這麼好的人物對我而言描寫不足,填充物不夠

 

 

 

 

 

即使如此,對於他隱瞞娜靜,他會開車的事

 

我倒覺得編劇編的一點問題也沒有

 

就和戲初,為了多見娜靜一面,他叫了外送50份

 

當時的心思和如今一模一樣

 

他想和娜靜親近

 

他用的方法從來就不是踩低對手,耍小人步數

 

和垃圾哥的戰局,比起一般刻板的韓劇人物,他的手段相當乾淨

 

和那段下雨天,兩人一起去接沒帶傘的垃圾哥一樣

 

 先知道娜靜感情的他

 

最有機會養大心中不安的鬼,然後來陰的

 

而他沒有去製造跘腳石

 

只有想法子多相處,為自己提分而已

 

隱瞞會開車的這件事,並沒有人因此而受到傷害,或吃虧

 

編劇對小七的愛不亞於垃圾哥

 

合理範圍內,不過份的戰術,是可敬的

 

 

 

 

 

我記得演到EP18,劇情是說娜靜已經回到韓國一個禮拜

 

還沒看EP19前,我就猜,會不會兩人見過面了,談過了,劇情會倒回!

 

真正看EP19才發現,編劇有意藏起垃圾哥

 

因為沒真正說分手的兩人,騎虎難下

 

我倆拆不拆夥,“還算不算是一對戀人”並沒有劃上休止符

 

成娜靜覺得自己是真兇的源頭,肇事的主謀

 

一段感情的完蛋,她難辭其咎

 

她就像活死人一樣,怕真的約出來面對面了

 

她會真的被拔掉呼吸管

 

正因為對垃圾哥還有情,做錯事,她在先

 

反而可以接受“好死不如賴活”駝鳥沒有損失

 

或許不看不聽不想不見,她的內疚就可以減輕

 

所以合宿生每個人都避談垃圾哥,很有默契的噤聲

 

所以1999/12/31摀著自己的嘴那一段,才合理

 

實際上分手,心理上不從,請照過來看海太

 

七峰看到的是表面,她身邊沒人

 

假若他看的進成娜靜的心,那是顯示“從缺”的意思!

 

 

 

 

 

而金垃圾呢!

 

金垃圾覺得自己在幫兇的位置,也是掩護犯案的一員

 

他是留下來的那一個人,應該承受了不少流言匪語

 

可這兩年的時間,他也常常漏拿手機

 

忙自己的事幾乎填充了自己的日常

 

就像求婚時所說的,他討厭忽略成娜靜的自己

 

成娜靜可以理解,可以喊沒關係

 

可他過不去,他會認為他失格,問題在他

 

一次兩次沒關係,那第三次呢!

 

於是金垃圾想出的解決辦法就是把關係提高到名正言順

 

 

 

 

 

金垃圾本來就比成娜靜成熟,從未交往前他想的就是現實層面

 

 大局高於私慾

 

從兄妹要不要跨到情人,光這個他就已經慎重到不能再慎重

 

於是他可以壓低自己的需求,只求一個皆大歡喜

 

對他而言,提交往,他的結婚人選就不會有第二人

 

成娜靜出國的這件事,應該算是他意料外的變數

 

而“應變能力”在成娜靜求不到一個贊同而鬧彆扭時

 

他就心知肚明,他留不住成娜靜

 

這個時候最好的作法,就是共同承擔

 

他不能讓成娜靜一個人被罵

 

這樣的一個人,對於假性分手的局面,會有多自責

 

於是金垃圾也認為自己是共犯,推波助瀾算他一份

 

可就是心裡還有成娜靜,才會用一場場的手術放空自己

 

工作睡覺工作睡覺

 

彷彿如此

 

不管分手算不算數,他就不用去計算他心傷的面積

 

逃,不看不聽不過問

 

變成了兩人之間最好的保護所(收容所),日子才能當沒事的過下去

 

 

 

 

 

1999/12/31他被教授綁住了手腳,人也在車禍事故現場

 

所有的天時地利人合通通過繼給七峰

 

編導很狠,車禍事故現場就已事先預告了大事不妙

 

觀眾都能猜到上樓的是七峰

 

那對事總有幾分賭定的垃圾

 

(不管是喜滋滋的學業問題)(三三CP戀愛的猜測)

 

他一定知道世紀之約七峰定不會食言

 

於是他只能掉頭離開,因為“說開”有第三者在

 

黃金時間不屬於他,也於事無補

 

 

 

 

 

海太的個案放在同一集,更能清楚編導的思路

 

當海太想找回過去時,他的小學女同學挺他,而愛貞也還在等他

 

他們之間沒有閒雜人等,因為互等,彼此願意

 

時間和命運就不會是捉刀的劊子手

 

 

 

 

 

對照最後,旁白為何有三人!

 

只看垃圾哥和娜靜的旁白

 

那是一正一負的消磁,可以說感情到此為止

 

可加進來了七峰,同樣怨聲載道命運的恐怖

 

那不就有趣了,命運和機會只是個門檻而已

 

要不要提腳跨過,是看個人意願

 

重要的是情蹤尚在

 

能不能整理好自己再說一次我愛你!

 

 

 

 

 

碎念

 

 

 

金宣兒和李東旭主演的“女人香氣”裡

 

金宣兒的角色“李妍在”得了癌症,被宣判時日不多

 

於是李妍在開始列“遺願清單”

 

把想做沒能做的事,一次做足,包括找一個男人戀愛

 

為什麼提女人香氣,是因為兩黨互吵!

 

雖然我一直支持OPPA YA,可我同樣不認為七峰需要被罵!

 

看看七峰做的,和娜靜兩人待同一個空間,散步也一起

 

甚至提著蛋糕,像等著女友下班的男友一樣,有貼心,不打擾的十秒

 

倒數第二集,編劇是把場面做給七峰的

 

對我而言

 

這通通不是虐七峰(並非助攻)

 

也不是黑七峰(單戀有完沒完)

 

他就像女人香氣裡的李妍在

 

想在兩腳伸直前,為自己活一次

 

 

 

李妍在列遺願清單

 

七峰則是把想和女友做的事,通通和成娜靜做過一輪

 

彷彿如此,告別就不會那麼的痛,傷就會少一點

 

彷彿如此,就有勇氣劃清界線,把心整理

 

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確定,確定娜靜會來,叫娜靜早去早回

 

不管是看老友記還是張口等著被餵

 

編劇反向告訴觀眾,他在了斷,用著最高級的待遇

 

編劇的寫法,我不認為是七峰不識相、黏TT、煩不煩

 

而是放自己自由

 

對我而言這是編劇以毒攻毒的寫法

 

所以我不懂,虐在哪,黑在哪!這是史上最暖心的安排

 

到底在吵屁!!(怒指)

 

 

 

所以走樓梯的楩才合理,和請回答1997一樣,樓梯間有個真實的椅子

 

泰勇哥在那一瞬間明白,程詩媛和尹雲宰是怎樣的唇齒相依

 

同樣的樓梯間,不同玩法

 

這次的樓梯楩,只是更強化“遺願清單”勢在必行

 

七峰在房門外”等待”娜靜是編劇的一石二鳥

 

那袋藥包也是

 

娜靜的不藥而癒,至始至終就不是七峰手上的那一袋

 

對我而言,除了會更心疼不會喊停的七峰外

 

也不會有多餘的情緒去討厭娜靜

 

問題點,不在娜靜身上

 

不會喊停是七峰的人設,不是娜靜的錯

 

人類能作主的只有自己的心

 

所以娜靜對著那頂七峰給的夾著照片的帽子

 

編導沒給她情緒的流轉或反應

 

也等同於世界末日的那個2選1的提問

 

成娜靜追殺到電話亭,要垃圾哥說分明

 

這不也是一種踩住立場!

 

 

 

停損是自己設的,無關別人

 

就算娜靜沈默或不表態,她有選擇的自由

 

不能因為如此,就指責娜靜“漁場管理”!

 

同理,對於娜靜的沈默,七峰一樣可以決定心的去留

 

不表態不等於原罪!!不應該被觀眾潑髒水!

 

 

 

海太因為蹭蹭的“背叛”想討一個公理

 

他忘了蹭蹭早待在成媽的肚子裡十個月

 

他只幫帶個幾天,是一點競爭力也沒有!

 

海太在1994裡始終肩負對比的任務,是編劇安好的棋子

 

那麼,沒有歲月鋪陳的七峰

 

他拿什麼來硬碰硬,或後來居上!

 

弄不好就變成強搶民女!

 

可就因為友貞編劇愛他,強搶民女才留在肥皂劇裡!

 

 

 

至於那場經典的咖啡廳的戲,我則是感觸良多

 

“他要我”也是男女關係裡面一個很重要的支撐點

 

不用擔心”好似在說“沒我的事”

 

而女人要的很多時候未必是男人的一肩扛起

 

而是被需要

 

就像跑龍套久了

 

一開始覺得輕鬆,一下子就可以去後台領錢

 

可久而久之

 

多少也會有慾望,想演更長的戲,拿更多的錢

 

所以把劇情拉到垃圾著正裝,向成爸成媽說,他很喜歡娜靜那

 

當時,我有皺眉,感情是兩個人的事,護著成娜靜看似沒錯

 

但把成娜靜藏身後的舉動,我又有置身事外的奇怪感

 

彷彿成娜靜還只是個需要OPPA罩的妹妹的那種奇怪感

 

而不是關係平等的男女朋友,一起承擔風險

 

 

 

遠距離戀愛的描寫很妙,是一種未卜先知

 

正巧把隱藏的問題浮上了檯面,也把隱憂一網打盡

 

很感謝編劇最後給了我對比,當成爸吼著說,你們已經交往了七年

 

劈頭一頓罵,還說婚要結,我不去那

 

垃圾先下跪了,也拉著娜靜下跪,不再裝堅強

 

這對我而言

 

相當於他們正式脫掉兄妹的那層皮

 

是平起平坐的關係

 

而且,也圓了小時候垃圾在屋頂當超人的楩

 

垃圾從小就有想當超人的體質

 

2000年時他也體會超人只適合生存在四方的螢幕裡

 

 

 

他們之間,除了對不起,不用擔心以外

 

也終於可以在對方的事件裡評頭論足,插上一腳

 

 

 

最後,雖然沒有演“我有一個妹妹

 

但海太說“我有一個竹馬,從小一起做運動,但他得了不治之症”

 

於是我笑了,“沒魚,蝦也好這根本是編劇已洞見我會失望

 

這也是編劇的聊表心意

 

解了垃圾自告奮勇當成家小孩的楩

 

還是用在七峰要上脫口秀的場面上

 

真的別給編劇抹黑或捅刀

 

這種神來好幾筆的劇

 

怎麼能拿來吵架,拿來愛的時間都嫌不夠了!!XD

 

 

 

 

 

 

 1994-9.jpg 1994-10.jpg 1994-3.jpg    

OST爆好聽,有濃濃的時代感,強過請回答1997

另,當那些籃球OBBA出場的時候,就是我不耐煩的時候

會瞬間晃神+分心,因為找不到帥在哪!

 

 

圖片來源:TVN官網 

giftmap.interest.me/View/1317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