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神君3.jpg    

 

 

今年TVN的作品對我而言並不理想,看了開頭兩集以後,呈現陣亡狀態,反而是OCN和JTBC這兩台有趕上了TVN的腳步,編劇有良心,演員有爆發力,可謂火力全開,我的鬼神大人從主角確定是曹政奭/朴寶英/金瑟棋/林周煥開始,在加上淫蕩女鬼的設定,在7月前,在韓劇頹靡的5/6月,我已經望穿秋水的狂敲碗了,本以為這麼的期待下,會產生反效果,偏偏EP1戳中了我好幾個點,EP2大喜大悲,但就是好好看,有49日+主君的太陽+PASTA+一起用餐吧的綜合,不管7月中到8月底我會不會忙到逆天,忙到沒體力,趁現在腦力還沒榨光的時候,我想留下到此一遊的腳印。

 

鬼神君12.jpg  

         我以為這是喜馬拉雅山脈 彌漫著煙霧 風光真棒

         在廚房里一會兒很短嗎 就那一會兒左右著人命 你不懂嗎

         把你的事交給別人做 沒有專業精神     

                                   --姜宣宇

 

EP1的主場,我覺得是曹政奭(早期叫趙正錫)扮演的姜宣宇,姜宣宇的人設和一般容易看見的霸道傲嬌,眼睛長在頭上的總裁又不一樣,同樣是幼年缺愛,一個人長大,他的殘缺不是人格分裂型,也不像陷入純情的姜少女是連環殺人魔型,他比較像是一般人,並沒有因為幼時缺愛,就把個性磨成了拐瓜劣棗,相反的,他總是拐著彎,用刀子嘴豆腐心表達他對現狀的不滿,重點是有著一針見血的犀利,句句說到了點上,是個明眼人,也是個通透型的裁判。

 

所以即便是奉仙闖的禍,他教訓的是副廚,沒有把助手管好,本來該追究的就是管理者的責任,我覺得這編劇有在職場待過,她寫出來的台詞,對應場景,涇渭分明,這反而幫助到人設,瞬間立體,瞬間飽滿,觀眾很好掌控到姜宣宇的個性,那就很容易入戲。

 

鬼神君6.jpg  

         有沒有學過不能在公共場所亂跑

         教訓你家小孩所以生氣了嗎

         你訓斥我家員工 我也生氣了

         自己管不好小孩 幹嘛怪別人

                     -- 姜宣宇

 

我真的大愛這個人設,餐廳來了不速之客(美食部落客),一般站店家的立場,還要繼續營業的立場,通常選擇息事寧人,自損800,得罪客人影響生意,也不是件多光榮的事,但姜宣宇的直言不諱,對事不對人,不縱容奧客,雙方都有過失,何來服務業就得低頭的準則,這種不寵壞客人的人設,將心比心的人設,他的有理襯托了奧客得了便宜後的有侍無恐,值10000個讚!

 

姜宣宇的傲嬌只針對自己有萬千的才華,他的自大,是因為他有那個手藝本錢,對人,尤其是雙腿不便的妹妹,他是可以跪膝的,有繞指的柔,對奉仙,看不慣她的態度是一回事,在給她忠告的同時,他也會注意到那受傷的手,說著擦軟膏吧,女人留傷疤就不好。這個男人,有稜有角,有脾氣有自尊,卻不吝嗇給奉仙的部落格小小的鼓勵,腳踏實地的人設,活脫脫的有血有肉,該硬的地方就不會放軟,該軟的地方,他可以成為堅實的一道牆,凡人中的極品,流口水ING中XD

 

所以當EP2的姜宣宇被美食部落客告了以後,那句被狗咬了就已經很氣憤了我為啥要道歉,高人是罪人嗎,那個為什麼要成為弱點實事求是的個性,沒有理虧就該堂堂的個性,我覺得是這個角色最大的魅力和存在感,所以當順愛退出奉仙的身體後,我也不替奉仙擔心,以我對姜宣宇的了解,恐怕是附身不是自願,而她也是另一種形態的被害者,會有N個理由讓姜宣宇去開脫奉仙不是罪的罪XD

 

   鬼神君15.jpg鬼神君14.jpg鬼神君21.jpg   

      我看不慣你的態度

      不管有沒有做錯 總是說對不起 總是同樣的姿態

      總是說自己做錯的那個態度 那不是善良

      你的一句是我的錯 會讓周圍的人變成壞人

      廚房是一個只留強者的地方

      你把自己變成弱者還想進這裡 簡直就是做白目夢

                          --姜宣宇

EP1編劇重點加強的,從我眼中看出去,真的只有姜宣宇這個角色,這一段和回憶戲結合,很殺,一次破了三個楩,為毛討厭鳳仙+討厭吃飯+把美食部落客的大嬸轟走。

 

當初的自己和奉仙一樣,善良,善良到欺負他的人也覺得欺負他是剛好而已,誰叫他對號入座那種善良!!而現在的奉仙正路過他曾路過的路,33歲的他現在知道了,別給別人欺負自己的理由,縱容也是挺壞人的一種,那不是善良,在他的理解,歲月告訴他,他的學生時代是姑息養奸,他討厭奉仙,一如他討厭當年的自己,於是現在的他不想奉仙輪迴當年的錯誤,所以他帶頭,以身做則,示範了奧客不要寵,不要給他無限上綱的萬能鑰匙,服務業在地表上只服務人類!!

 

鬼神君19.jpg鬼神君17.jpg

美食部落客中傷事件道出了姜宣宇幼年的殘缺,討厭吃飯,卻煮了一手好麵,帶出職業的選向,又帶來了上美食節目的危機,不覺得這編導太強了嗎,拉著優點講著缺點,拉著自負講著痛處,當觀眾以為死定了的同時,編劇適時的丟出另一條主線去當金鐘罩鐵布杉,轉折一下子就過渡到奉仙那,也就是順愛的過去!

 

媽的,這編導超有良心的說,無處不是楩,EP2末失憶的處女鬼剛好對比了EP1順愛的自我介紹處女鬼該有多委屈,才會放棄極樂重生這樣徘徊九泉,希望能理解一下,我是可憐的靈駕,是很留戀的靈魂,所以一幕幕的回憶,把EP1的自介,關於留戀的部份勾勒的栩栩如生,一幕幕的倒帶反而反諷了那個說她不知廉恥的女鬼,對比生意的門可羅雀,客人的硬拗,父親的找錯錢,弟弟的爛醉一地,是要多擔心自家的生計,才會眷著念著,成了靈界的浪人!!少了她,這個家要依靠誰!順愛的徘徊九泉全是因為滿滿的擔心和捨不得!!(泣)陰陽兩界怕是沒人有資格用不知廉恥這4個字去指著她的鼻子說著她的不是!

 

 

鬼神君13.jpg  

      身為媽媽都沒有給孩子做過一頓飯

      大晚上不回家 孩子凍的又哭又發抖的時候你在哪

      我33歲了 不需要媽媽

      需要你的時候你對我好點吧  

                         ---姜宣宇

EP1姜宣宇的朋友開店,他去品茗,中途來了位自稱是粉絲的榮昌集團的女兒,要他幫忙掌廚,我實在太愛姜宣宇的個性,他是立馬的回絕,立馬的走人,不帶任何一絲情面,我想人氣主廚很容易受邀於各界,而他反感又反彈,我想他是認為人氣只是人氣,不該被拿來利用/炫燿或沾邊,榮昌集團的女兒的目的性太強烈,而這目的性他並不認為是恭維或看得起,這世上他不需要別人的認可或看得起,因為他用了實力昭告天下,他不需要靠他的媽媽,媽媽該在身邊的時候而不在,那段艱辛,那段被逼著長大的日子他挺過來了,他用實力來證明,有頭銜的人的賞識那又怎樣,他不需要哪個阿貓阿狗的評價,珊子很吃這種跩XDDD

 

姜宣宇不是那種滿足他的自大狂後就一拐就跑的類型,不好拐的個性,不鳥權貴的個性,在LL的描寫上,我倒是很替未來的奉仙開心XD就連被狗狗跟蹤那,他說我不喜歡狗,不是那種會喂流浪狗的人這種愛講反話,口是心非的個性,會有虐點,但也就因為觀眾掌握到這種特質,也等於第一時間就吃了清心丸,那麼即使虐了奉仙,也不會太和他計較XDD

 

這編導太強大,任何一個橋段都能和故事內容的前因後果兜上,細節細膩,都能互做解釋,幾乎沒有贅戲!!就連台詞也很人性的很好吞,就像姜宣宇追究他媽的每一句台詞,帶入感很強,所以一方面心疼姜宣宇,另一方面也能理解媽媽為毛要強出頭,付掉那和解金!年輕時的愧欠,想在有能力的時候彌補當年沒煮上一頓飯的遺憾,人類就是如此,受傷的人只記得痛,給傷的人就想要挽救!這是平凡家庭的寫照!

 

鬼神君20.jpg  

        要報復就要斷幾根肋骨

        被客人刁難 為你考慮一下下都不行嗎 我這德性

        還有 你為什麼就這麼小氣

        按照客人的要求去做能才一塊肉嗎              

                          --奉仙/順愛

EP2的主場明顯的給了有順愛魂的奉仙,看戲,我一般喜歡看棋逢敵手,高手過招,那才會有酣暢淋漓的爽快感!沒附身前的奉仙,白天沒精神,做錯事只會無限的道歉,自從順愛附身了以後,她也是廚房裡的大腕,是用大腕對大腕,平起平坐的高度在宣視立場,沒錯,姜宣宇是頭,有自己的規矩,他有訂規矩的權利。

 

但就像EP1順愛吃祭品,對女鬼說的你對待上面的規定就問心無愧嗎規矩就是要拿來破壞的,規矩也有漏洞按順愛的立場,人就沒有法子百分之二百照規矩走,有時就會有需要破例的時候,需不需要以客為尊這件事,能不能不要投胎這件事,每個人的作法都不同XD,順愛的反嗆,把這戲的中間地帶帶出了反思,就連女鬼說吃不到自己的祭品就不要眼紅別人的祭品,橋段和台詞的部份我覺得頗有"未生"的既視感,可以當成搞笑版的未生在看XD

 

 

鬼神君10.png  

演員方面,看過韓影建築學概論的人,相信對曹政奭出色的演技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韓影界他也早已黃袍加身,有獎項的加持,這部很慶幸由他來演,可正經可詼諧,也有CARZY自嗨的那一面,基本上朴寶英和金瑟棋都是同一類型的演員,或許外表不偶像,但演技絕對豪華XDD

 

鬼神君11.png  

而朴寶英,相信有看過韓影狼少年/超速緋聞的人,一定對這個妹子的演技讚譽有加,初生之犢不畏虎,即便和她對戲的人是老前輩車太賢,她的活靈活現,她的自然生動,也不會被車太賢隱沒了存在感。

 

寶英MM照我的說法,可清純可太妹,乖乖女難不倒,小混混也在行,在我的鬼神君中,女色胚不好演,容易搞砸,演超過,會有低級感,演不到那個點,又隔靴搔癢,而她演的超級好,有清新的色XDD

 

至於EP2最後的2分鐘,更是拿出在大螢幕闖盪多年的實力,在搭配導演由遠到近的鏡頭感,跟著回憶的插播,真的會起雞皮疙瘩,不用靠對白拉扯,完全感受到那個最後一塊拼圖拼起來的衝擊力!

 

 

鬼神君9.jpg  

至於金瑟棋,自從在請回答1994演了垃圾哥的表妹以後,我對這妹子的印象就是釡山話講的超溜,表情也古靈精怪的,張揚起來不會覺得很瓜躁,反而喜感重重,是很有個人特色的一個演員,在戀愛的發現裡,她的角色小松也比鄭有美的韓夏天來的討喜。

 

韓國這類型能插科打渾的女藝人不多,有諧星的效果,放在任何一部戲中當綠葉,有時比主役還搶眼,這部戲中,她躺在長椅上,望著天空那,我覺得好有文藝範,全身的細胞都是戲啊XDD

 

鬼神君8.jpg  

再來要講可惜的林周煥,自從退伍了以後,醜八怪拉警報給了他一個很正能量的角色孔俊秀,和姜素拉的對戲也很淨化眼球,就只是醜八怪拉警報以後,他的演藝事業彷彿停滞,2015年只有一部短篇的馨榮堂日記,還有韓影技術者們的反角,他的口條好,聲線佳,外貌好,就只覺得星途不夠順遂,在我的鬼神君中,他的男二的戲份竟然比廚房的那一票小囉囉還少很多,只是我覺得他的角色應該有轉換器的功能,和順愛一家認識,順愛死後,他幾乎天天往她家餐館駐勤,這鐵定大有文章XD

 

鬼神君7.jpg  

這戲好看到我的文章字數又破了匹諾曹的紀錄,用了快4000字去說前2集,是保證前2集無懈可擊的意思XD都說成了這樣,還不趕緊動起來XDDD

 

 

圖片來源

TVN官網/豆瓣/韓社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