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想1.jpg  

 

第52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獲獎名單

電視部門

最高大賞—《太陽的後裔》

最佳作品—《signal》

最佳導演—申原昊《請回答1988》

最佳劇本—金恩熙《signal》

男子最優秀演技獎—劉亞仁《六龍飛天》

女子最優秀演技獎—金惠秀《signal》

最佳新人男演員—柳俊烈《請回答1988》

最佳新人女演員—金高銀《乳酪陷阱》

最佳人氣男演員—宋仲基《太陽的後裔》

最佳人氣女演員—宋慧喬《太陽的後裔》

  

百想8.jpg                                                             珊子要給雄哥一個愛的抱抱

看了N屆的百想,6/3的百想,算是豬肉分的還算平均XD珊子預測的勝率也有達到九成XD比較遺憾的是我家趙震雄,雄哥在SINGAL裡的演技無庸致疑,細膩度爆炸,幾場哭戲的渲染力之高,給了觀眾意外的感受,要說有啥缺憾,大概是這個角色只有一種個性,不像秀賢,可以區分失蹤前後XD最優秀給了亞仁也是絕對正確的判斷XD李芳遠這個角色被亞仁活生生的演出了層次感,角色張力做足了100,角色難度之高是大於李材韓的XD亞仁示範了什麼叫完美的活在角色裡XD


再者,我心中的大賞是六龍,給了太后,我也沒話好說當看到技術層面,專業性的獎落在TVN,我就覺得今年的百想還算識相,豬肉分的不算粗糙XD太后在技術方面,不管是編/導/演並沒有彪悍到,達到得獎的標準值,可是論年度影響力/話題性/本地和亞州的熱度,不給它大賞,我想也一定有人覺得唉唉叫,當那40%的收視人口是空氣XD


百想3.jpg             屌爆了,用演技刷新存在感,給前輩後輩投下演技的震撼彈
坦白講,在看直播的時候,我反而覺得相較於星你/擁月的那2年,雙宋在強大對手的環伺下,算是被冷遇了,鋒頭比我想像的還低調XD,尤其亞仁得獎的時候,我心中覺得屌爆了,獲獎者都是闖盪多年的老資歷,不曉得坐了幾年的冷板凳,才修練成獲獎的精,可亞仁,青龍影帝+百想視帝,他才幾歲而已,真的高出平輩好幾個檔次!

 

坐在亞仁旁邊的好友雙宋,仲基和慧喬壓力該有多大,但我又覺得,良性競爭是成長的正向動力,能互相切磋,練演技,他們對於彼此而言都是幸運的。

 

百想5.jpg                                     這兩人絕對沒有在交往,我用項上的人頭來擔保XD

慧喬的演技是自然流暢,不是驚艷的那一種,仲基是四平八穩,用200%的心力在演,看他演戲不怕他搞砸角色,但,他們缺少了電影演員獨有的神經質那一塊,也就是說,電影演員的必殺技,能在瞬間收粉絲,如材韓的電影院哭戲,如紅院洞秀賢迷失的眼神,用一幕戲足以讓觀眾窺探10年功!!

 

百想13.jpg          集美麗/智慧/知性於一身,站出來就是氣場
惠秀姐一出,誰與爭鋒,我覺得美蘭姐是輸在角色的跨度不大,也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女一XD而惠秀姐的0.5,就如亞仁的李芳遠一樣,角色本身有延展性,而演員本身的好演技有把延展性放到最大,40好幾的人了,能把少女演的更像少女,放諸影界,這是獨佔市場,真的找不出來可比較的人才XD

 百想6.jpg  

看了新聞才知道,評審在第一輪就已經淘汰了美蘭姐,我能說先敲暈我好嗎XD這事實不敢相信XD是說我家美蘭姐有哪一點比輸黃靜茵/宋慧喬,我能約評審出來喝喝咖啡嗎XD

百想9.jpg  

我比較遺憾的是SINGAL的金導,這樣講可能會被粉絲追打,但我仍要說,SINGAL的金導在未生就展示了他能導群戲的功力,也就是說SINGAL的金導也有能力拍好1988,但1988的申導未必能拍好硬題材的SINGAL!!

 

SINGAL這類型的戲,編劇不會不好寫,是導演難拍,這種題材,一但拍不好,距離感會阻隔觀眾入戲,拍不好,也很容易把作品變成單調的解決案件的死循環路線而已!這種硬戲,最難拍出溫度,我真的很難掩飾我那大寫的失望!!

再來要談6/3最大的遺珠,六龍飛天!六龍的可觀賞性,議題性,反芻和餘味絕對不會比SINGAL差,50集的劇情,反轉在反轉,批判在批判,對話在對話,含水量極低,和金恩熙的SINGAL一樣,都在拷問我們現在的生活好嗎,我們的制度有沒有需要改進,我反而覺得至少要拿到一個作品獎,才算合理!也就是說,六龍被收視率,人氣不夠給坑掉了!!

 

 

講到六龍,順便小聊一下亞仁上台發表得獎感言的樣子,就只有他肢體語言豐富,用全身在講感言,大部份的獲獎者是回歸到本我的狀態,緊張/口齒不清/羞澀,就他,是做足了全套,很放鬆的還在表演XD這是褒義,也是一種象徵符號的個人風格。也就是說只要他站在台上,我就開始期待他那無時無刻沒在休息的神經質XD
 

 

 

百想10.jpg  

女新人和男新人是全場最沒有爭議的部份,金高銀在乳酪的表現有10個就有11個點讚XDD(暈,珊子的算數很有問題,怎麼多了一個幽靈票XD),說實話,現在能全場一致,沒有異議,也代表金高銀有高度的可塑性。

 

百想11.jpg                演好運,得好運,你叫你的搭檔黃靜茵情何以堪XD

俊烈呢XD新人給他,毫無意外,不過我要是評審,我應該也很兩難,畢竟宰洪/東輝/我家狗壁也不是吃素的存在XD我倒覺得俊烈是88隱藏版男一,篇幅之多,可發揮處就比其他2人多。俊烈演最好的,大概是把平凡人演到超出平凡人,沒有在演的演,才是他的最強項XD滿場一致,壓倒性的勝利,也是有夠屌XD

 

百想4.jpg                     咱們不遺憾,看成預習獲獎就好XD
                             
要說百想有啥耍心機的地方,我認為是INSTYE這個獎,主辦單位一定有看人氣風向球,知道寶劍也是今年的大勢,沒給他亮亮相,走走伸展台,收獲尖叫聲,又怎能衝高瞬間收視XD

 

 

電影部門
 
大賞李濬益導演《思悼》、《東柱》
 
最佳作品《暗殺》

最佳導演柳承莞導演《老手》
 
最佳劇本安國珍《誠實國度的愛麗絲》

男子最優秀演技獎李秉憲《局內人們》

女子最優秀演技獎全度妍《無賴漢》

最佳男配角李璟榮《少數意見》

最佳女配角羅美蘭《喜馬拉雅》

最佳新人男演員朴政瑉《東柱》

最佳新人女演員樸素淡《黑司祭們》

最佳人氣男演員都暻秀《純情》

最佳人氣女演員裴秀智《桃李花歌》

最佳新人導演韓俊熙《唐人街》

Instyle時尚獎:朴寶劍、裴秀智

愛奇藝韓流Star獎:宋仲基、宋慧喬


電影的部份,影帝影后的入圍者,都是曾黃袍加身的能力者,不管誰得,我也覺得落馬的人沒有輸,畢竟誰的角色拿到最飽滿,勝率就更大。

 百想12.jpg  

只是我想聊李秉憲,這個人的負面新聞,爭議性,可不是一般的大,但我覺得在他身上有個重大的啟示,當你有一槌定音的能力時,角色就是你的,有不可或缺性,即使道德面有瑕疪,觀眾一樣買單,這也是局內人這部戲能擺脫李的醜聞陰影,也能創下好成績的原因之一。

 

當初我還以為會因為沾膻而影響到票房XD某種程度,好萊塢男星也是如此,用演技說話,花邊新聞沒太被理踩XDD只是東方如韓國,對醜聞忍受度極低,也如此寬待李秉憲,我倒是覺得這件事比李秉憲得獎還神奇XDD

百想7.jpg         看過全姐作品的,很難不愛上把演戲當成享受的她
      
全度妍,全姐是我心中的演技女神XDD連毛孔都在演戲XD拿獎的常勝軍,她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XD只是這些年,自從她結婚了以後,她選的本子扑街的機率增高,這一次,我沒有壓她,反而覺得搞不好會給轉型成功的李貞賢XD,因"無賴漢"出線,百想邏輯至少在電影方面,並沒有去迎合票房市場XD

 

百想2.jpg              我看好你,朴政珉
李浚益導演是神奇的,他能導出不用政治立場切入的思悼,也能導出充滿情調的東柱,分明是穩妥的大賞第一人XD話又說回來,東柱是好看的,本以為傳記性的片子會很枯躁,沈悶,可李導用一顯一隱,不同色彩的線交織出好看的東柱,電影給出十足的誠意,所以朴政珉拿到男新人獎只能再一次的說,一部作品的含金量,從挑選演員開始,就已經在墊高了,呵呵~


最後,我算蠻欣喜這一次百想沒那麼兒戲,把豬肉分的尚在情理之中,相比往年的為收視鋪路造橋,我今年算是沒噴什麼老血,能含笑九泉(呸呸呸),XD

 

百想.jpg

 雖然88這幾個小朋友摃龜,不過在我眼中你們都很棒,請再接再厲。

 

圖片來源

韓劇社區 http://bbs.krdrama.com/thread-597628-1-1.html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