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食堂.jpg  


常來珊子家的親辜會很清楚知道珊子對綜藝沒有輒,很容易看個20分就嫌無趣,不過尹餐廳2例外,算是第一次GET到高收視的原因!

對喜愛出遊/自助旅行的觀眾而言,節目選定的開業場所就成了新的景點,提供旅人另一種有別於熱門景點的選擇!韓樂/韓影劇的娛樂文化風靡全球,羅PD又擴張版圖,推廣韓娛的同時,又兼賣了韓國的飲食,我覺得羅PD真的很敢,亞洲其他各國又有誰想到要請演員們開餐廳!

開餐廳的日常又有啥奇特,當我這麼想時,我的算盤就打輸了羅PD!

 

台灣的綜藝,美食頂多只是一個小單元,看南韓,綜藝是被玩出來的,成有成的互動,比方被美食部落客邀請採訪,被瑞士客人預約第3季,一下子補足尹汝貞前輩的自尊心XD而等不來客人就有等不來客人的惆悵/焦慮/忐忑,2個忙內必須用出走,繞一圈來解愁XD總之,尹食堂,看的是經營成員的反應,客人的評價,不管好與壞,也反應到了人性!


尹食堂7.jpg  

 

 

找誰拍,我也佩服羅PD的眼光!從主廚社長/副社長/科長/打工仔,光看海報就覺得個個討喜,湊在一起有湊在一起的和諧。還有,不管一劇上檔又或者餐廳開業,期待收視率和期待生意興隆都是一樣的心態,所以看到開業第2天,尹汝貞前輩在那嚷嚷沒客人怎麼能追平藥錢,這話就說的相當的實在,看節目的觀眾自然就有共鳴。

 

節目如此成功,收視節節高昇,我個人也覺得找誰拍,他們能給出多少參與感和投入感,也是節目成功的關鍵之一!


比方,新成員朴敍俊,從S2E1開始,找老師學西語,在飛機上還在埋首苦讀,觀眾是能感受到他事前的準備。語言搞定,廚房的活也是一級棒,切菜洗菜/翻餅皮都難不倒他,連美貌也被俄羅斯的客人盛讚,男友吃醋(森77)一觸即發XD綜藝拍的也是微微小小,從對話事件中提煉的人性!


尹食堂2.jpg

 尹食堂1.jpg  

美食節目有個大缺點,想吃韓式拌飯的那隻小惡魔一直出來在勾引我,搞的我今天花了$280,吃超爽XD

 

比較可惜的是,難得上門一組韓國客人,能用母語交談,更好介紹也更好攀談,也更容易聽取意見,偏偏這一組客人,連是來旅遊還是長居當地都不得而知!節目組就這樣放任他們出了店門口,這這這...反應少了一味,做足會更好!

S2E2泡菜煎餅事件又笑的我牙痛,一個擔盈虧重責的美大居然讓打工仔揹了黑鍋,暴風流汗意外的很有實境感!廚房,主廚就是老大,旁邊的小嘍囉不能得罪老大一,也不能拱出老大二,這種心情只要是個工薪族,自然能體會一二XD

3人組在開副社長檢討會時,美大的笑聲非常洗腦,我也跟著笑不停,沒想到品牌擔當的美大意外的俗辣XD太過真實,以後一定會變成某年某月聚餐時被拿出來虧的趣談!

 

尹食堂5.jpg

 

S2E2的丹麥客人,老夫妻氣質相當,從頭微笑到尾,也會適時的做反應,幫他們招呼客人,意外親切也意外的好奇心旺盛,只有開業的第一組客人查到CHEF是南韓影人!反轉的是,也和戲劇一樣,老先生和南韓總統吃過飯,這...應該算某種程度的位高權重,沒想到第一組丹麥客人就能達到雙向的好奇心!老先生真實的身份是!!??

雖然瑞鎮副社長沒有做功課,12點開業並沒有拿捏好歐州人出沒的時間,不過呢,美大還是有經過頭腦分析,去教堂做禮拜,一般的確不會回家煮飯了!常識上美大沒錯,反而因為失算也給觀眾上一課,開店做外國人生意,區堿性如何作息,這點他媽媽的重要,到14:30才有客人上門是很容易軍心潰堤,被不安給淹沒XD

瑞鎮副社長和尹汝貞前輩說,可以罵有美不能罵敍俊,敍俊的粉絲很多我真的充份的了解,為毛羅PD斷不了和美大的虐緣,這人有一語道破的神力,不講假話的形象外加清早給尹汝貞前輩鞠躬問安,是有反差萌的,他很清楚的知道他何時該恭順,何時又給出提點!那個分寸的把握,能給節目帶來大大小小的效果。收視保證的組合,這兩人只好一直孟不離焦,綑綁銷售XD

有美的部份,她的清新氣質和有一張愛笑的臉,這本身就有自然萌,還有,單純/慌張的有美更能對比副社長的腹黑XD,尹食堂關門後,這個4人組也可再來一部電影說,又或者有美*敍俊/有美*美大,合作一部韓劇,難到沒有製作單位垂涎嗎XD(觀眾已經在擦口水了說!)

尹食堂6.jpg  

 

不常看綜藝,看了尹食堂反而好奇一件事,演員會拿到出演費,這是一定的,不用質疑,但,食堂的收入呢,是充公給劇組,還是演員能分到一點賣汗的紅利!

最後,我看很多人說不一定被演員朴敍俊圈粉,但10個有9個說,會被萬能打工仔朴敍俊圈粉,這話我聽起來有點傷心,人家好歹得到電影新人獎的殊榮,是蠻被業界看好的生力軍!三流之路+她很漂亮,收視也沒掉鏈!!

對朴敍俊的演技我是肯定的,就像當初在看KMHM時我曾經說過他不是男二,他是男八池城演了七種人格,要越過這七種人格才看的到他,而當時,我就看見他欲振的翅膀,閃閃亮亮,而他,又被發現了藝能感,我只想說,美大哥要剉咧旦了嗎,這個新人後輩來勢洶洶,小心正宮的位置被羅PD換掉(誤)!!

 

PS,應該也來開個姜食堂,感受一下熱鬧人氣VS渡假悠閒,就好笑消遣來說,到底哪個勝出XDD

 

PS1,1/16出了肉搜新聞,不只珊子,觀眾也好奇丹麥老先生的正體,原來是丹麥前商務發展部部長,還真的是赫赫有名!!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27030620/all_photos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