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13.jpg  


WWW最好看的區段大約在EP4後,幾乎集集都有一兩個重點叫人看嗨,以CP線來說,塔美模建的推拉最真實,為了要不要結婚而吵,我相信有許多人經歷過,會有共鳴,可是奇妙的,糾結的次數過於頻繁,放到戲劇中反而有一種厭惡感!拿我個人來說,我很能理解塔美(林秀晶 飾)的心境,因為我也是徹頭徹尾的不婚主義者,和塔美是同類人!這些人考慮的事情太多了,考慮自己考慮別人,怕耽誤別人,也怕自己要揹罪名,對於愛情不是不夠勇敢,而是她們很想找到一個完美公平的方式,在安全的範圍內奉獻愛情!

可嘆的是,放在戲劇中,這樣的人設太過小心翼翼,也被貼上了複雜矛盾的標籤,編導在劇情的處理上,交往前交往後都用同一套來製造衝突,所以才會有一堆人覺得這對CP不如其它兩對討喜!

 

WWW4.jpg

  WWW17.jpg    

 

同樣的,海帶(薛演員 李在旭 飾)跨出螢幕後,車賢海帶CP也是陷入推拉的死循環,但為毛比塔美模建討喜,一來他們的相遇有驚喜(符合車賢正義的人設),二來,心動的瞬間有虛有實,有很大的討論空間!三來,如同車賢(李多喜 飾)自己所說,一個老是遇人不淑,被渣男糾纏的女生,對於要不要進入一段感情,她可不像她的外表那麼大咧咧,如果只是偶像和粉絲的關係,會不會比組CP來的壽命長久!

 

WWW6.jpg  

 

而我個人最愛的佳景振宇CP,這對驚喜很多,而且完全沒走套路,從戲初起,還以為這對只是老套的各取所需聯姻,各玩各的,不需要交待,也不會被讉責,哪知,從振宇(池承炫 飾)不爽的指責酒店男,怎麼沒給他老婆慰藉時,這種人設就已經突破了常見,常規,看的到他在婚姻中是受的那一方,是更愛的那一方,這時只看的到愛情的初部輪廓,哪知從振宇陷害塔美上熱搜開始,他對愛情的表達方式對我而言簡直是露骨的直白,他直白的告訴觀眾,為了他的太太,他可以變成別人口中的狗仔子,而他敢做敢當,無所畏懼!雖然行為不可取,但對自己人護短的那份心意很戳人,而觀眾如我很吃這一套XD


編劇寫最好的真的是振宇這個角色,佳景(全慧珍 飾)一直收到的外遇照,原來是老公所為,而振宇為毛這麼做,因為他的娘親一直在摧毀他的太太,一個曾是別人眼中白富美的女神化身,搞到卑躬屈膝,沒有自尊,人生只剩想要消失的心願!他和她同樣都是棄子,她受到啥待遇同樣的也刺穿到他身上,他受夠了,也看不慣,所以他一直提供她逃走的理由,而他就是離婚墓碑前的那一柱香,不惜身為工具(幫兇),也要讓離婚能使命必達!

 

WWW10.jpg  

 

某種程度吳振宇這個角色很像迷霧中坐牢的河明宇,高蕙蘭的自由就是他的自由,高蕙蘭的成就就是他的成就,如果佳景能和KU切斷,自我飛翔,那等於她替了他過上了他要的好日子,沒有命令,沒有監控,沒有身不由己,矮人一截,這也是舒了他的心!這角色贏在用心良苦,所有的佈局只為伊人,也不允許自己的好意變成佳景的負擔!!編劇寫這一對CP完全出奇不意,常見的埋楩,卻是不常見的老楩使用方式,編劇把這些老楩狗血全轉換為一個男人的多年深情,愛情他可以要不到,但她的安穩,他也要替她要到!


而佳景呢,從害小賢受傷,不能當選手開始,她就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做了結婚的協議(各玩各的),她是不會輕易推翻的,為了挽救父母失敗的事業,她甘心當一隻背離價值觀的啞吧狗,說她不憎惡她自己,我不信,想當然爾,她都快放棄自己了,她怎敢奢望他們夫妻是正常相愛!在十年歲月當中劣化的她又有哪一點值得他去愛!想消失的人是她,最終消失的卻是年輕時的摰交,如果她不愛他,也不接受他的愛,她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失去他!她的身份是被賣來的,如果還愛上買主,對她而言是二次傷害!


雖然KU把她改造的像聽命行事的機器人,但佳景太聰明了,他老公是個暖男,她是點滴在心頭,所以吳振宇的問話,她總能給他,他想要的答案(消失前我會告訴你),就只是錯誤(不對等)的開始必須落幕,他們的關係才能正常,不必受傷!就像那一天的晚霞,就像紀錄曾經的"我的個人主頁",雖然壽終正寢,劃上句點,某種程度也是早死早投胎,愛情可以擇日再來!

 

佳景是個很好強的女性,好強到吳振宇以為宋佳景不愛他XD偏偏編劇解套了,就像每一次吳振宇的邀約,宋佳景一定先拒絕,拒絕後又總是SUPRISE的華麗現身,編劇用欲蓋彌彰的寫法,寫出宋佳景根本就是死傲嬌XD她在意他老公在意的要命,否則又怎麼會替他老公教訓那個在祭祀上出現的白目女XD財閥CP的感情其實很互相XD


WWW15.jpg

  WWW16.jpg    

看完WWW結局,深深的覺得我們宋佳景承擔了本劇最有份量的劇核心,落實了劇名,說真的,誰說她是女三了,她分明是本劇的骨幹,缺了她,這劇就垮了XD


哪有一個女三是被眾星拱月,坐落在地球的正中心!!??她的前夫為了愛她可以粉身碎骨。她的前婆婆為了愛她,使盡各種卑鄙的手段,也要強逼她就範。就連包養的牛郎也是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塔美面對她,也不是玩啥心機,用一顆真心談判,只為了要拿到她的首肯!(共同抵制國家機器窥視個人信息的蠻橫)。更別說車賢了,即使宋佳景已經不是20代的宋佳景,她依然賭她還是當初的那個前輩!


說真的,我淚目了!車賢*佳景才是官配中的官配!拯救你必須賭上人生這句台詞一出,姐夫完敗,姐夫最大的情敵是女的XD這兩人展示了一種難得,有些人忘恩負義,而他們只要逮到機會就想公平的維護對方,加倍的清償過失,他們把對方看很重,並不想很簡單的翻篇!

 

比起正牌的女主角塔美,我更喜歡佳景作為領導的姿態,塔美對於不公不義,她是直覺型的反抗,是一頭熱的正義,可是佳景不是,身為大財團的兒媳,她看多了隻手遮天,看多了暗盤,這句如果大韓民國最聰明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圖謀不利的話,那個不利就能正當化,這就是權利。哪有靠正義守住的生意!相較塔美遇事的理想化,佳景不會盲從跟風,她是站在更高的位置鳥瞰,不會被正義這2個字洗腦,也不會輕易被誰說動,更像配備完整,戰力昇級的變形金剛!

 

WWW18.jpg  

只能單戀的姐夫,我覺得故事說的合理,前婆婆的骯髒事曝光,是前兒媳使的絆子,按照一般的故事邏輯,這兩人就有不共戴天的仇恨,是恨不得要滅了對方!這兩人要有啥後續,除非張會長蹲在牢裡!!


前兒媳和前婆婆手撕的這麼難看,以現實來說,陌路最合理,但WWW逆向操作,編劇佛心,佳景的屁,前姐夫怎麼聞都是香的,離婚後成不了一家人,但同居/戀愛/在觸的到的方圓內聯繫,總是能被允許的吧XD傲嬌的宋佳景總是會接受吳振宇的好意,只要吳振宇挺久一點,藉口多一點,要攻下口嫌體正直的宋佳景,是看的到日期的XD


你能原諒我到什麼程度!當宋佳景沒法快狠準的對付前婆婆時,就能看到十年婚姻不是連個渣渣都沒有剩下!某種程度吳振宇是宋佳景謀事的底線,吳振宇間接"受害"也不是宋佳景所樂見的!

 

吳振宇在宋佳景心中的份量,既然大到可以當成底線來測量,那麼宋佳景其實也是用著她的方式來示愛前姐夫XD溯及當年,宋佳景總是用加倍的方式還車賢的恩惠,那麼同樣可以為宋佳景去死的前姐夫,我就不信宋佳景會好意思虧待他XDDD編劇真的是神人,總能用一件事,一句台詞去還原人物的最初衷。

金編的徒弟很妙,和他的師父一樣,最拿手的不是主線的LL,而是助役的LL,這些LL不是淺顯皮毛的推拉遊戲,而是很成人很誠懇的生活經營!不過以這部的劇名WWW來說,三個WOMAN才是主線中的主線XD


WWW7.jpg  

 

一部好的作品不能只有一條線可以看,WWW(請輸入搜索詞)這戲算是新人編劇的一次勝利,布萊恩/表俊秀/BJ尹東周的人物皆有記憶點,和主要角色的對撞也有擦出激光,比如布萊恩(權海驍 飾),這人物多有代入感,不管是老闆還是社畜,原來都有不想上班的共同惰性XD而上班中的他,又能給予員工好的指導,還能一眼就識破塔美模建正在組建美好時光而不道破,是個性情中人,能說出妳知道到了48歲會變成怎樣嗎? ... 就算我自認為朝著正確的方向走,但是要記得一件事,對某人來說,我有可能是個王八蛋。布萊恩於公於私都屬於智者,他代替編劇發言,一針見血XDD


表俊秀也有趣,把妹靠的或許不是啥顏值,而是很會喇吧的那張嘴XD諧星的戀愛市場未必比帥哥小XD而BJ東柱人設也是奇葩的有趣,算是(逼迫)主角"解題"XD

 

WWW3.jpg  

劇本成功之處有很大的原因是,把往常男女CP會說的話,會做的事都交手給女女CP,不管是車賢醉酒要求塔美一起睡,還是佳景對車賢發出喜歡我還是討厭我,給我公告!往常這些2擇一,選擇題,多半用在男女CP上,這次編導拆開重玩還玩的順手,對觀眾而言則是一次全新的觀劇體驗!


我個人最推崇劇中劇"丈母娘為何這樣"XD編劇的聰明從劇中劇就能窺之一二,丈母娘為何這樣若是正劇,相信會被一堆人唾棄,唾棄的理由大約是都啥年代了,韓劇早從韓劇三寶(癌症/車禍/身世之謎)褪變,啥狗血的無精子症,這是要開倒車的意思嗎XD劇中劇反而突顯了追劇對宅女上班族而言是一條不歸路,觀眾又能從中窺探另一個自己,也有雙胞胎照鏡子的代入感XD

更神的是,虛擬的人物跨過虛擬的彊界,成為現實中一個可親可嘆的對象時,若妳,妳是要抓住還是要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XD對入戲太深的人而言,編劇也明說了,劇中的反派在現實中也只是一個對愛情不知要如何進擊的傻小子罷了!劇中劇很像一種加乘公式,得到一個好看的最大值,也讓狗血有了功能性XD


看完丈母娘為何這樣的終映又更佩服編劇,她連劇中劇都在和主CP呼應,也就是說這世上有人的愛情觀像劇中劇,不管妳是我哥的岳母還是外星人,我都只喜歡你。這些人信奉的是”愛了再說”!可是有人的愛情觀像正劇,總會擔心害怕困擾,不是愛的不夠而是愛的清醒!!"想清楚再愛"對他們而言反而是上了一層保險!

 

WWW1.jpg

 WWW5.jpg  

 

說真的,我不討厭鋼琴老師,她在劇中的作用只是一面照妖鏡,編劇只是用她來平衡報導,用她來告訴像塔美的萬千女孩,當你被心魔抓住在那為了感情而生出三千煩惱絲,舉棋不定時,更堅定立場的人反而有了縫隙可以鑽!塔美的戀愛觀反而會給別人一種錯覺,錯覺愛的不夠全心全意!做為對照組的車賢海帶CP,享受戀愛的時間都不夠了,那就更沒有時間為了未來而庸人自擾。


塔美在戲初說過,人在搜索框面前是真實的我覺得搜索框也可以代換成"生活""職場""愛情",人不管是面對搜索框,還是面對你的生活/職場/愛情,唯有去正視掉一邊的耳環(少),化妝室的刮鬍刀(多),夕陽西下的"我的個人主頁",人才能化繁為簡,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WWW2.jpg  

林秀晶的顏值(美貌)還是維持在最佳狀態,不過演技的確是退步了,很多情緒讀不到,臉部表情乏善可陳,還好口條有過關,還有這麼一個強項可說嘴!還是希望秀晶的美貌+演技能同步昇級!主角群中,恕我直言,她的演技比我預期的還要弱不禁風(粉絲別打我XD)不過EP14最後的哭戲有扳回一城,這才是身為演員該有的正常發揮!

 

WWW11.jpg  

 

張基龍的帥度也減弱,不曉得是不是有進場微調,他的帥臉上多出了人工感!!??演技是有持續進步,不過他演的最好的一部還是"我的大叔"!!說來也妙,基龍和善均OPPA一家真有緣,和夫妻兩人都合作過!


WWW12.jpg  

李多喜/李在旭/池承炫這三人反而是意外的撿到寶XD多喜人很正,演少女嬌羞和砸車的暴力女,她銜接的毫無瑕疵,可MAN可水,也包辦了男主角的活,沒想到EP14的哭法用喜劇來包裝,演的可愛死了XD被重用的多喜,有讓人看到重用的價值!

 

WWW.jpg  

 

做為新人演員,李在旭運氣好,參與了阿宮和WWW這種有討論度的戲,21歲而已,沒有嫩感反而有氣場,也有張忠武路,可攻可守的臉,神奇的是,笑起來的樣子和玄彬有點神似,和多喜的歲數相差一輪,卻能和對手演員有CP堆疊效果,年齡差不明顯,他也完全有區分薛演員和阿宮的馬克是屬性烱異的2種靈魂,這小夥子的未來必須給它高度的盼望,可塑性擺在那XD


WWW8.jpg  

 

池姐夫,說真的他的氣質很適合演反派,在WWW中,從可能的玩世不恭變成了癡心絕對,他有演出雖然各方面卑微,卻也是一面可靠的牆!牆有溫度和安全感,戲份雖少,人也不夠帥,但有讓人感受到擬人化的魅力。

 

WWW9.jpg  

全慧珍是有拿過電影的女配角獎的,老公也不是泛泛之輩,是影帝級別的李善均,這一家不得了,全是變色龍,專精在演技上!我最佩服全慧珍的一點是,在MISTY中,她是把她的氣場抹去,化身為苦守寒窯的王寶釧,一個人為了老公的將來辛苦打拚!而在WWW中,光站著,就讓小的很想大喊一聲"威武"XD演技隨著拿到的角色而去重塑核心,功課繳很足,是個很叫人放心的演員XD

WWW14.jpg  

編劇也很會寫少數族群的心聲,大齡女一般會被催婚,社會的主流價值從來就是看扁單身,而編劇的態度是持平的,她告訴觀眾這也是一種道德(情感)勒索!不要一昧的順著大流走,而是坦蕩的跟心走,這沒有對錯,而是選擇!所以塔美不需要一朝被蛇咬的可憐人設去支撐論點,有人天生就不適合婚姻,而這何錯之有!

看完ENDING才發現編劇為毛要設定模建是被”老外”領養!模建雖是東方人,也被母親棄養,能夠組家庭,是能填補兒時被血緣傷害的空虛,但模建在澳州長大,西方文化對於婚姻的態度反而是多元/自由且尊重人的,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解套,結婚不結婚都不算什麼,他身處環境的耳濡目染(民風),某種程度是可以調整模建對歸屬的渴望!主CP的戀愛問題用這個角度去看,他們的問題也只能算小菜一碟XD

塔美模建復合,編劇處理的很高竿,寫成分手的話,鐵定有觀眾送編劇刀片XD從此幸福快樂的像王子公主,那又矯情的叫另一批人不依XD編劇折衷,沒有抹去戀愛的問題,但用更積極的方式去燃燒現在,我覺得編劇有練過,很會,她懂得觀眾的看劇心態,雙方都不得罪,然後儘量的滿足!能和WWW的編劇相遇,我也是相當的榮幸XD

對社會議題的貢獻,這部也有它的特殊地位!搜索框的背後也包藏了人類的一己之私與禍心,搜索框也是一種視聽媒介,和打開電視中的新聞一樣都能被有心人愚弄,在假新聞滿天飛的現代,人與人之間不能缺少觀察力!人云亦云前,請先打開腦袋,順順邏輯!!

WWW19.jpg  


有些劇,演到中段走鐘,演到最後爛尾,而WWW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編劇直到ENDING都沒有鬆懈,填楩,對比樣樣都來,新人編劇也像模建的媽,把生日禮物準備的周到!我尤其喜歡ENDING,塔美和佳景在戲初就鬧翻了,分道揚鏢,而結局卻是共乘一部車,在筆直的海岸道路上,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從沒有想幫WWW寫文,可是又很想為佳景/振宇/薛演員/車賢應援,只好收拾最近很渾沌的腦子XD這是一部相愛相殺的故事,ENDING是歷代級別的誠懇,權編真的比她的師父金恩淑還要有個老成的靈魂,但又很能幹的截取了金編的浪漫,真的是孺子可教也XDDD

 

 

PS,這部的美術以及構圖是一級棒,官方宣傳的圖片美的像明信片。

 

PS1,像裴塔美這類獨自生活很久,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在別的劇中可能會被同化成另一種人,個人希望編劇另闢蹊徑,把自我主張堅持到底!

 

PS2,權編這次的寫法很像金恩淑當年的紳士的品格紳士的品格在劇尾有學生時代的小劇場,而權編改成女版,用散落各處的方式把故事寫的更完整,這種好處是,觀眾能看到當年的好感情,即使多年後,有人走偏或走歪,觀眾的情緒比較偏向"捨不得",是用唏噓來代替痛罵!!

 

PS3,一般韓劇很少有寫"百合"的作品,這部也是走在時代的前端,不管怎麼拆W,組W,W可以任意的變換隊形,把"百合"的曖昧實施到底!編導真的很成功,材料不稀奇,卻可以大鍋炒出人間美味XD

 

PS4,從ENDING的跑車坐位分配來看,塔美真的是後來的第三者,只能發放到後座邊疆XDD





 

 

 


圖片來源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403333/all_photos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