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王國2.jpg

 

看了兩集的我的王國。嗯,從第一眼看到海報的瞬間我就覺得這部必看,山水畫的色調,美感一百XD還好頭兩集的表現真的一如史劇的大氣,劇情雖然也是小小老楩,比方梁世宗演的男主徐輝,有個會助人的好爸爸,還號稱朝鮮第一劍,這樣的人卻是死於烹刑,還連累了子女不能有堂堂正正的身份參加科舉,妹妹目睹爸爸自殺患上了癲癇,兄妹倆就這樣沒有依靠一路被打壓的長大。

 

男主的爸爸意外的救了雪炫演的女主角熙渽,牽起了男女主角之後的緣份。男主有個從小玩到大的哥兒們禹棹煥演的男二南宣浩,兩人常並肩做戰,是彼此間最好的玩伴及後盾,但這兩人此生注定了瑜亮情節,必須爭奪武狀元的資格,偏偏男二家世顯赫,不能承擔男二沒有考上狀元的風險,於是耍了手段,買通了考場人員!若只是如此的話,這兩人的友情大約不會有太大的變質,畢竟徐輝認為自己是子之子受任何人鄙,才會被阻撓出仕的路他沒有想責怪他的好友頂多怨男二的爸爸不近人情

 

變數在這兩人都喜歡上了女主韓熙渽,變數在,不名譽的買通永遠不能傳出去,若想饒徐輝一命的話,只能把徐輝送到會死的戰場上!說真的,我並不覺得南宣浩虛偽,兩面人,一邊送徐輝去回不來的戰場,一邊又哭著救下徐輝的妹妹徐妍!我認為他們的感情有互相憐惜在,徐輝從爸爸死去的那刻起只有遭人唾罵,四處被看不起,欺凌奚落只是日常的連續劇!而南宣浩,是僕人生的孩子,還害正氏的孩子溺死,從小就少不了在階級上被比較,還被自己的親爹說,為什麼死的不是他!男主男二在心境上都是剩下來的,不被尊重只剩賤命一條的人,他們氣味相投,靠的很近,為彼此應援,所以那些年還沒慘遭利益糾葛殺害!

 

我無法討厭南宣浩也是覺得,男二本身也有必須出人頭地的包袱他爸已經間接讓他"黑化",他卻還是沒狠到讓徐輝斃命,畢竟斃命是最好的封口,秘密的永遠消失!(李成桂還現身說法!)再者,在比武的會場上,一個眼看對方身有負傷,也是沒有手下留情,一個倒下了以後還背後耍了陰招,這兩人其實誰也沒有比誰清高!

 

理智上南宣浩知道必須替自己斷了禍根,可是這些年的感情是有用心的,哪能聽到那對兄妹在那生離死別的時候還能不為所動我喜歡這麼矛盾的人設,是人才會這麼糾結分裂,左右為難。把前途看的比哥兒們重,但又下不了絕對重手,真的蠻符合南宣浩的背景,畢竟他想交待的第一順位還是他自己,所以他才會在考場說,他是抱著殺死他徐輝的心情來的!

 

 我的王國1.jpg

  我的王國5.jpg

這是第一次看禹棹煥演戲,氣質偏冷,說真的,他的演技/長相足夠演好南宣浩,我反而覺得劇組對調男一男二,角色互換,這才是真挑戰(反差)!

 

我喜歡雪炫演釋的女主,有思想,在那樣政局詭譎的年代,還是崇尚思想不能死,才會用貼壁書的行動去表達她對這個國家的絕望母親的死,她此生想查個水落石出,即使她的命游走在劍尖在妓院被行首限制了行動她也沒在怕是衝撞型人格,敢要敢爭取但不顯毛躁!我也喜歡男女主傾心的速度是在超車,這點很現代XD

 

也必須說我原以為雪炫是來拖後腿的,畢竟早年在醜八怪警報"看過雪炫的表現,生澀木頭到不能忍XD沒想到,這次的表演叫人意外,幾年的時間過去了,眼神有力,當年肉肉的BABY FACE全消風了,氣場整個霸氣外漏,柔美中帶有絲絲的剛毅,真的是神選角!3個新生代演員沒有誰當了演技褓姆,而是他們都有獨霸一方的能力,可以自己喝奶,是互相的映照彼此。

 

古裝劇男主通常都是隻九命怪貓,不管怎麼受污辱,受迫害,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逆轉情勢,他的劫是殘酷的,但同時也給機運架了一座天梯,沒有陷害驅趕哪來的碰到李芳遠(張赫 飾)這個天命!!當徐輝在牢中知道最不可能的人幹了最不可能的事,不管他信或不信,怪或不怪,他瞬間的無語已經給兩人劈開了一條漸行漸遠的分叉路!世宗的眼神楚楚可憐有涓滴的溫柔演個命運多難的受虐兒觀眾如我都忍不住想大喊"不要在打他了XD本人的靦腆早被得到的角色給打退,認真精準的投入,是梁世宗讓人安心的地方。

 

開篇真心不錯看,美術色調是一絕海報精緻到很有格調,導演把電視劇當電影在拍,分明想養刁觀眾的胃口。觀眾也不用擔心演技,畫面是勢均力敵,沒有弱者的!與其說三個人是偶像,我倒覺得他們是修練再修練,在偶像的身份上,用演技去錦上添花!

 

我的王國.jpg

我的王國4.jpg

編劇寫的台詞也很殺,在選妓的場合帶了個楊貴妃,真的一針見血的諷刺了南宣浩"搞砸了什麼!!"實力出眾的他的朋友徐輝反而被李成桂看上,搶光了存在感他爸為南宣浩擺酒的用心,一下子付諸東流,整碗被端走!這對兩班來說,簡直是一大恥辱!

 

當年後期看六龍飛天的時候,我都處在一個難過的立場上,明明劇中人曾共患難,為同一個信念流血流汗,最終,他們沒法避免的對立撕逼的時候,在螢幕前的我相當痛苦,手心手背都是肉,該為誰喊加油!而看完一集的"我的王國"後,也是三聲嘆,明明徐輝/南宣浩兩人,他們的青蔥歲月是被對方塞滿的,這樣的兩人為了職責和使命交惡,真的讓人想為他們的青蔥歲月上一柱香,並擺上"再也回不去"的貢品!

 

我的王國6.jpg

 

看到EP4覺得南宣浩的角色可發揮性比男主角徐輝大,他出賣徐輝是一半被逼的並非100%的出於自願,所以EP3開頭的戰場相逢,他才會本能的替徐輝挨刀!他是真的卑,但出於無奈的多又或者只要能把徐輝的命保住他當那個千夫所指的壞人他也在所不惜

 

編導也很賊,是徐輝的後媽老是爆他的頭,又更像南宣浩的親媽穿插的小時候劇情,南宣浩分明是個懂事的小大人,心思剔透,他知道他的朋友需要他幫什麼,他冷靜沈穩的接過掘墳的工作,告訴徐輝下一個穿壽衣的步驟!編導這麼演,我只能送他么壽兩個字,他們之間的恩義/恩怨怎麼去計算,哪能用一副算盤算清!!

 

南全(安內相 飾),是南宣浩的爹,這角色是禍端,更是本劇中一隻巨大的老狐狸他知道徐輝是妹控,視妹如命,他挨餓挨打都可以,就是不能傷了他妹的一根汗毛,南全掌握了徐輝的心理,他賭定徐輝不敢拿他妹的安穩去冒險,所以才會說,徐妍失憶沒有不好,癲癇也沒有再犯,這樣的她過的好好,可找個人嫁,又能穿金戴銀,為何要隨徐輝亡命天涯!

 

南全的字字句句全戳痛了徐輝自然取得了他想做的交易,那就是把徐輝當狗,盡情的使用!!只是南全的人算敵不過天算",讓徐輝與李芳遠有了交集,這根本是替將來的自己在挖墳XDD

 

徐輝自然也知道妹妹是牽制他的人質,他恨南全一家的"詭計多端",可咱們編劇此時卻說了真心話",那就是像徐輝這般的螻蟻,任何一個權貴都能踩死他,他處境的難堪不是南宣浩直接造成的,真要說是國家的爛根才是那個把他置於死地的劊子手!這也是劇情為毛要叫我的國家,小人物為了活著就必須去做點什麼不能坐以待斃的認命,我彷彿看到六龍焚伊的精神在飄揚!!

 

我的王國7.jpg

我的王國12.jpg

徐輝有三個願意和他患難的兄弟,他人生的曲折有被拉直不少XD 

 

這部戲的李成桂,我覺得矯情的要命(還我六龍飛天的李成桂XD,南全要他自立為王的時候,他喝斥了南全,說王室的人怎能說出慾望那幹嘛回軍呢,那幹嘛暗殺先遣部隊,下屬的獻策(拋棄小義),他又何須採納,不就是李成桂想成王的心人盡皆知",南全說中了他的心,他還在矯情的否認,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嘴巴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欲蓋彌彰!!

 

編劇把李芳遠和李成桂的心結,從哪開始成形倒是用少少的篇幅交待的很細膩,說真的,若不是李芳遠當了李成桂的手腳,四處奔波安頓打點"康氏",李成桂哪能不被要脅的好好打仗!若血脈勝過一切,又為何要李芳遠"下跪"拘泥於禮統!拍拍他的背,說他辛苦了,不是更有一個為人父的和形象!!

 

也佩服張赫,金錢之花讓他收視和人氣雙高,我相信有一堆男一的劇本找上他,而他卻不在乎主次,從油膩的MELO後只挑適合的演,不愧是韓流始祖,有一定的氣度在,不求曝光。當"角色"比"番位"重要時,演員其實就已經成熟到跨進另一個境界了!為了不搶主演的鋒頭連發佈會都沒出現,全交給長江後浪發揮,某種程度,張赫會做人!李芳遠在六龍飛天被亞仁演到一個無法超越的高度,就看赫哥怎麼把助役當主役演!還有WWW的姐夫來助陣,嗯,看好它飆出好口碑,衝上JTBC收視的年度風雲榜!

 

 

 

PS我覺得這部的收視群很廣,三位主演+張赫/池承炫,五路人馬的粉絲是基本盤,只要編導把故事給說好,那就無敵了XD

PS1不求能有六龍飛天的精彩,但求劇本也能開出一朵鮮花來XD

PS2如同海報的黑白灰,沒有亮色來沖喜,他們只能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即使,失去友情!

PS3印喬鎮像換了一個人的大變臉,演技噴發,很禁的起考驗算是眼前一亮的綠葉。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352988/all_photos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