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日.jpg  



這個故事我原本沒有要看的
主角們沒有一個是我的菜
即使高佔PPS排行榜前5,我仍是興趣不大
會看全是衝著熟人貼的視頻和檢察官公主的編劇
給了珊子壯膽的力量


很早就認識李瑤媛,卻只看過一部奉達熙
人是挺漂亮的,演技也不賴,就是對她不上心


趙顯宰從第一部”情書”開始
陸續連陽光照射、威尼斯戀人、薯童瑤全看齊了
偏偏這位大帥哥,氣質好,長相佳,就是演技數十年如一日
一直停滯沒什麼變化
連接演的角色也是,類型都一致
本來挺期待退伍後的他會不會大膽嘗試,接個不被定型的角色
沒有想到還是一樣駕著白馬翩翩而來
我的期待再次落空,我想要的驚喜再次跌跤
看了49日仍是覺得
只有“顏”是他的利器,其他的全部拖累他


裴秀斌的戲也看挺全的
這位演技好多了,是個戲感很好的人
偏偏對他的好感不上也不下


丁一宇也是,皮相可口,又年輕,對我而言分明是補品來著
能爭取到陰差一角,基本上也就先紅一半了
只可惜,看過玄彬的金洙元後
我深切的以為,丁一宇的這座火山並不算爆發



我是覺得這戲立意很好,創意更讚
描寫自以為是的那一塊出乎意料的精彩
人都是自以為自己做的對,日月可鑒
卻不知認知落差可能變成一把刀,刺入別人的要害
當那個要害隱隱作痛,撩起心魔
就會像仁真一樣,想回頭才發現路已遠
才發現腳下佈滿荊棘



又或者像珉皓
自以為對申智賢沒有感情
所以算計了申智賢兩年
所以非常歡迎這世上又多了一個倒霉鬼
沒有想到透過宋宜景的軀體他才赫然發現
因為愛上,才延緩申家破產的時間
因為愛上,“宋宜景”的蔑視才對他起了作用
因為愛上,帶宋宜景去吃有媽媽影子的小餐館
所以,他和仁真是做了兩年生意,而不是談了兩年感情
倒頭來,被自己的自以為害到,感情又豈能重來



結局注定很難服眾
它挑戰了這個社會最大公約數的價值觀
好人一定要沒事的這個信仰對他們而言太重要了
尤其申智賢俠義又善良
而蘇編劇,筆一揮,把他們裝信仰的碗給砸了
我可以理解網路上一片的負評是怎麼回事
可是,我接受的了這個結局,甚至覺得合理
人在第一集就成植物人了,49天只是多出來的禮物
編劇讓申智賢拆了禮物又分享給身邊的人
這已經是種絕妙的恩典了
所以我不糾結申智賢最後有沒有醒
醒,感謝編劇發的善心
沒有醒,那也只是在說生命其實很脆弱
但至少通過49天速成了一輩子可能都不會有的體悟
不論怎麼看,這盤棋,申智賢最終還是贏家



另外這戲不是讓人論斷誰是誰非
也不是再談誰該不該受到報應,或該不該上電梯

而是透過49日


讓一個被保護長大的小女生有機會真的長大
讓一個只剩軀殼的女子,從禁錮的世界裡走出來
讓一個彆扭,不擅言詞的大男生有機會撫平來自家人的傷口
有機會將沒有即時表達出來的愛,用另一種形式圓滿
讓一個早逝的生命有機會不再自責
讓兩個擁有很多卻認為一無所有的男女找回遺失的自己


故事其實寫的很好,生命有陰陽,個性也有陰陽
兩者來回串連,不過不失

編劇繼檢察官公主後,拚很大,挑戰作家自身的能力
所以從頭到尾我買單的,就真的只有編劇了..


結局的那一幕三個人在長廊罰跪,互餵食物的畫面
至今想到仍是爆淚
很多事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不論你怎麼哭求,怎麼大徹大悟


結局反應了編劇是有Guts的
觀眾的喜好反應給電視台
而電視台會施加壓力給編劇
編劇不會不知道怎樣的結局才討喜
而她的一聲“不”字,豎立了她的高度
不那麼大眾化的結局
讓非關正義的49日留下來過人間的痕跡
溫暖的擦不掉,紮實的抺不去..^^..~



 

 

圖片來源:韓劇社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ph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