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東1.jpg  

 

 

恩東的EP9看的我狂嘆氣,先說賢秀,雖然賢秀是這部戲裡心思最單純的人,也是最長情的人,可是我對他的作法氣也不是,不氣也不是,今天擺明恩東就不是單身,今天也不是你多露骨的說我對妳的愛至死不渝,就能改善現實!

 

另外最讓我無言的一點是,今天是有人把刀架在賢秀的脖子上,要賢秀愛恩東10年嗎!今天選擇權全在賢秀的身上,是你自己選擇要愛恩東那麼久,那麼最後為毛會變成是恩東負他的罪!!一聽到不要再見面就委屈的認為這不公平,這不對等,他的愛算什麼!可是做選擇的不就是他自己嗎!看到賢秀用充滿妒嫉的眼神叫恩東去停車場見面,我就已經唉唉叫了,為難恩東,施壓於恩東,病急亂投醫,他也沒有做到他說的,替恩東的處境想!他想的,只有為毛是他被落下!唉!

 

恩東4.jpg     

其實我對賢秀的人設也很抖(大概我天生反骨,和廣大的婦女同胞不同調),今天是因為戲裡的賢秀本性不壞,為了恩東可以不斷的改良,可是場景換到了現實,不覺得執念強到很容易走火入魔,和任何情殺的頭版,本質上有幾分的神似!男二就是現實上代誌大條的例子,而賢秀身為第一主角有社會責任,才能躲過編劇的施虐XDD

 

我知道這部戲中,有99.9的觀眾很吃賢秀那一套,但演到EP10,我覺得除了對恩東很真誠,對家人很付出以外,我還蠻不愛賢秀某方面的思維邏輯,比方那個球隊贊助的場合,他上了台,忍住了對崔在浩咆哮的怒火,鋪排了一手好的場面話,明褒暗貶,把一語雙關說的絕妙,偏偏,遇到恩東,就又腦子失控,看到恩東離開會場,大喊的那一句"恩東啊",我又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那剛剛恩浩在台上講的那堆場面話,不就白講了,又瞬間拖自己的後腿 !

 

編劇寫恩浩,常常前一秒讓人想稱讚他幹的好,偏偏老是撐不久,下一秒馬上破功,我其實不愛編劇這麼的玩觀眾,因為我也跟著恩浩被洗了一次三溫暖,洗久了,會想和編劇計較XD

 

看這場戲我只覺得除了恩東以外,另外那3個(恩浩/趙瑞玲/崔在浩)都是屬於會把事情鬧大的性格,好險恩浩有經紀人和老闆可以幫忙收拾殘局,否則或許等不到和恩東團圓,就會被輿論踩死XD為了愛情,恩浩沒有援兵又為自己招來敵人,恩浩到底會不會算啦XDD

 

恩東12.jpg  

再說靜雅,我差點沒看到吐血,今天她自己都說了,她和她的哥哥難捨難分,在她和家裡斷絕關係的時候,就只有她的哥哥去葬禮,那試問,她為毛沒法百分之二百支持賢秀,還說賢秀自私,最先自私的難道不是她自己嗎,她也是為愛拋棄父母的人,她是她們家自私的始祖好嗎!自己就能自私,為毛他的哥哥就不能自私!傷害父母就可以,傷害男二就不行,這是啥神邏輯!

 

我要守住我的病人"的這番話,媽的,也太義正嚴辭了,在醫師的身份之前,她是賢秀的妹妹好嗎!!今天我覺得如果她真的覺得道德上幫不了賢秀,那麼我寧可她不站誰的隊!在旁看著,不支持不反對,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她用兩套標準在做事!雖然她有說,她怕她哥哥受到傷害,但坦白講,沒人做賢秀的後盾就已經是一種立場上的刺痛了,我甚至認為全天下的人都能說賢秀纏著已婚婦女的不是,就她不行(丟筆)!

 

恩東9.jpg   

而恩東,我萬分的理解她,就算知道自己是恩東也是無能為力,當初不管愛的有多深,她完全無法做最好和最壞的打算,她是活在一片慘白的框架裡,今天只要沒有抓到她老公的真面目,以恩東的人格,她怎麼有法子為了跳動的心臟和家人決絕!!另外,舉棋不定也好理解,活在徐靜恩的殼裡,比較不會被道德瑕疪追殺XDD

 恩東8.jpg  

也覺得這編劇很敢,竟然寫了6個偏執狂(4個主角+2個配角)XD這驚人的發現,讓我徹底的了解為毛我看這戲的想法又和最大公約數相反XD

 

EP10的男二又再度的惹毛了我!"他讓你漸漸變壞",這句也說的太大言不慚了,今天被20代恩東拒絕的可是他耶!從這個時間點開始,他就完全站不住腳了,所有的可悲可憐可嘆就都是自找的!於是當他說他要"正面對決"的時候我差點關了螢幕,他從來就不是對手好嗎!他從來就不在平起平坐的範圍內好嗎!只是個強搶民女的土匪XDD!

 

說起來男二女二也笨,賢秀和恩東兩個善良的人,或許會因為種種現實原因,在那反覆猶豫,無法真的開花結果,偏偏兩個沒有資格宣視主權的人想宣視主權,那反而讓隱忍的人越發覺得自己被欺負!而且在那麼大的球隊贊助場合讓恩東恩浩難堪,把糾結複雜化/檯面化,硬要逼人無地自容反而反效果,這麼做,只是把恩東恩浩兩人的命運更拴在一起XD這麼做,只是讓恩東恩浩更看見崔在浩和趙瑞玲的殘忍! 

恩東7.jpg
   

EP10最精彩的部份在恩東身上,她也是那個長情的人,編導把前9集長情的主場給恩浩發揮,到了EP10才讓觀眾發現,主場中的主場,那個高手非恩東莫屬XD

 

其實我不排斥女生為了喜歡的男生扮狐狸,畢竟兩個人的心意是雙向互通的,而對方單身,對自己又極好,想爭取過來讓自己幸福很符合人類趨利避害的天性XD,EP10的重要提示反而是講清楚恩東的個性,10代的她,因為對賢秀的好感,可以為了好感在做筆錄時說謊,20代的她,可以為了想嫁賢秀的夢想,也可以撒謊她有男友,幫自己趕進度XD

 

這個女主真的就像我之前說的,人家可不是吃素的,眼光銳利,手腳俐落,等到她記憶全部歸正的時候,最好恩東會鳥那幾個禮義廉恥沒畢業的人XDDD

 

     恩東13.jpg恩東5.jpg恩東11.jpg  
  

只是也覺得人生很妙,今天是因為賢秀也是把恩東當成人生的唯一,所以這些所謂的謊言反而是促成一件好事的推進器,但另一方面,養父養母男二也為了私利而撒謊,偏偏是違背了個人意願,編劇把謊言正著玩,反著玩,玩出了格局和高度,她的筆下,是難得一見的主動女,和長情結合,這叫多重口感嗎,有驚喜XDD

 

主動女在韓劇簡直是稀有品種,白蓮花型的聖母和善良到見鬼的小白最多,目前只有千頌伊是個領頭的經典人物XD,我還蠻喜歡不那麼千篇一律的女主角的臉譜,唯有如此,在知曉過去的點滴以後,那恩東才能狠的下心做切割,打倒來自於四面八方的城牆XD也覺得妙,當時賢雅鼓勵恩東找記憶是為了幫崔在浩,結果誤打誤撞,恩東找到了根,才知道她的大樹是哪一根,原來賢雅還是愛哥哥的,哈哈啥~

 

圖片來源

JTBC官網/豆瓣/韓社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