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jpg  

 

這次的請回答1988依舊有許多的閃光處,EP1被戳中的,是身為老2的悲哀,雖然我是家中的忙內,與我何干XDDD


成家3個小孩,大ONNI學業成績極佳,小弟是家裡唯一的男丁,就成德善夾在中間,卻沒有什麼特點能拿出手,唯一的豐功偉業只有當年的漢城奧運,當了舉牌的小姐。

 

 88-2.jpg  

成德善善良,知道媽媽很難做,所以總是第一時間貼心,忍住嫉妒,不管是荷包蛋還是炸雞,她只有等在原地,做最後的分配,唯一的心願,生日只差姐姐3天的她,想單獨的過生日,而不是和姐姐合過,她的怒吼,我懂,在那個成績致勝的年代,功課好就贏了,說話可以大聲,家事有豁免權,長姐不得不敬,不敬就是挨揍,而胞弟還小需要照顧,她只想唯一的一次不要被遺忘,這為毛是過份的要求,為毛答應這一次有那麼的難!

 

漢城奧運當日,成爸單獨慶生,拿出生日蛋糕,珊子還是沒法避免的紅了眼眶!看過許多的家長,總給大女兒添新衣,要老2撿姐姐舊的穿,同樣打一個娘胎出生,為毛她只能拿到最後順位牌,這時,我總想起無理的前進,恩地的姜妍斗說,還要我怎麼理解,權秀雅對她的種種言語威脅/肢體暴力,她還要怎麼忍,怎麼退,傷痛才會過去!!


成德善也是,她也只是一個人,會吃醋,會羨慕,也想得到父母的重視和疼愛,人性是不管年紀大小,對於"矮化""次等""看的到吃不到"總是特別敏感,因為,會比較,會覺得我哪裡不好了,總是第一個被拋下。比起理解,他們更在乎公平。

 

索幸請回答系列的女主角,即便像成詩媛/成娜靜,成天只會追星,動不動盧小小,大嗓門,即便再怎麼不懂事,讓成爸操碎了心,旁邊還是有一道溫厚的牆,給她們依靠,給她們缺失的全世界。

所以尹雲宰D-DAY告白失敗,還是能第一時間衝去找一個人走夜路的成詩媛,所以成娜靜初雪的告白,沒有得到答覆,垃圾哥仍是在金融危機/百業蕭條時,放成娜靜自由。


即便成德善又是個不擅學習的孩子,在家中的地位,倒數第一,但那些因奶奶而撒的嬌,因奶奶過世而流的淚,還是讓人覺得請回答系列的女主角值得擁有奇蹟的護身符。所以媒氣中毒,不用任何人揹,總能自立自強,如有神助XDD

88-5.jpg  

這系列的好看在於,正煥媽關心小孩,想和小孩拉近距離的情感是不分年代,善宇媽怕好好的資優生抽菸學壞,在家七上八下的心情也是不分年代,還有正在發育的青少年,對性有好奇,所以女孩看言情小說,在那自嗨,而男孩說什麼也想衝破未成年的鐵絲網,去電影院看18禁,也是不分年代XD

當初,我在看韓影The Beauty Inside時,覺得編劇和導演有心結XD,明明是內在美的主題,在重大關鍵處,導演反而是讓外在美勝出,混淆主軸XD而請回答系列,就很強,背景/髮型/造型,彷古模擬,主題明確,就連找的演員,主役助役的長相,也是擦肩而過的路人等級,這也是我佩服請回答系列的地方,南韓目前的民風,追逐華麗,崇尚遮瑕,所以只要有一筆小錢的部份人,會去尋求整形外科的幫助,而這戲,是回歸真實,尋求真實的力量。


88-3.jpg88-1.jpg    

老公候選人,這一次我並沒有選邊站,誰都可以支持,端看劇情。目前不管是正煥還是善宇,沒有尹雲宰和成詩媛的髮小默契,也沒有垃圾哥氣場的鋪天蓋地,善宇的設定,像任何一部韓劇中的暖男,多到可以填海的暖男XD而正煥的設定,不多話,有個性,但緊要關頭,被2勢力約談的時候,肯為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哥兒們揮拳頭,摃上不良學生,這角色,不像七峰,不像垃圾哥,像他自己,但如果EP2的他,沒有揮拳頭來做一個閃光點,他的角色還缺少能勾住魚的魚鉺。


88.jpg  

本來這戲我被女主嚇到不想進場,臨門的那一腳歸功朴寶劍DD,目前最喜歡他,安靜有安靜的力量,高手總是深藏不露,是真正出國比賽的圍棋高手,把張克萊叫來湊一腳,不曉得誰贏XD,也是媽媽們的第一名女婿人選,不過頭一個淘汰他,媽媽們的願望一開始就達成,哪有那麼好康的事XD 事與願違才是人生的常態。

和成爸在EP2的對手戲,兩人都演的好好,一個失去母親很久了,一個剛失去母親,母親,是一個不管時間流逝,季節更替,仍會留在心中思念/呼喚的名字。

成爸已經是擁有家庭的成年人,即便母親去世,他仍要打起精神生活,畢竟他是一家之長,不能就這麼塌了而阿澤,還只是一個娃,或許在街坊鄰里已經是個會攢錢的英雄,但問到我們阿澤什麼時候最想媽媽,珊子才明白,小大人是別人口中說的,他的微慟表情洩露了他只是個仍需要母親寵愛的孩子。

 

寶劍DD有演出很淡很淡卻很痛的情緒,就像好了傷疤卻記得痛一樣,比起記得你的李民,這娃的蛻變,有在內心戲的部份下猛藥。

 

成家大ONNI是家中的霸權,連成媽都難以勸架,不過EP2帶著弟弟和妹妹奔喪的戲,我倒是蠻喜歡這個娃,覺得EP2的劇情回應了EP1,家人留給家人的傷痕,最後也是留給家人安撫,於是成家大ONNI安撫了未成年弟弟妹妹的哭啼,而在美國經商的大哥,一踏進家門,也解放了成家小孩的眼淚,哭成了一團。集數不過前後,劇情卻相當完整,友貞編劇的功力,仍是好的叫我哇哇叫XDD

 

比起青年主役,我的目光和焦距全放在中生代戲骨身上,不管是女人家之間的八卦/開黃腔,還是慶祝小澤得獎的聚會,這些中生代,總能大放肢體的人來瘋,自己玩嗨,他們就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女男主角XD

請回答1988還保留了"大""豪華"的傳統,97/94的成媽,完全把錢撒在伙食上,什麼都是一大坨,這一次,劇組沒能放棄這項特色傳統,把"大""豪華"概念,放在小珍珠身上,於是我在猜,2015的現在要找誰演珍珠,按常理講,珍珠發育會很好,畢竟從小就不斷的塞巨食,找個矮個來演,就成了反轉劇了XDD

驚喜的是2015的成德善,找的是李美妍來演,好久沒看ONNI的戲,戲感佳,有現在的年輕女演員沒法子複製的風采XD就只是有一好就沒兩好,請回答1997/1994都是同一批演員從年輕過渡到老,我反而覺得這一次會有斷層感,畢竟觀眾的情感投射是放在1988的年代,除非2015的戲也有足夠的重量,否則代入感被切割會是個大問題XD

最後,良心的喊話,請回答1997,當時戲還沒有做出口碑,還在試水溫,一集約45分,從請回答1994開始,一集約70分,我明白是商業考量,畢竟請回答1997取得大成功,但請回答1988又S命的加長分鐘數,有88分。一部電影的時長,約90分起跳,這分明在挑戰觀眾的耐力,這到底是想逼S誰XDDDD

EP1經典台詞

也許家人就是最不了解的人吧,但是不了解又有什麼關係,終究消除隔閡的不是有一個無所不知的腦袋,而是手牽著手、堅決不放手的那顆心,終究是家人。別說英雄,就算是英雄他爺爺,在最後一刻也要回到家人的身邊。出了家門在外面世界所受的傷害,各自在生活中留下的傷疤,甚至是家人留給我們的傷痕也會來安撫,最後給予安慰的依舊是家人。

 

 

EP2經典台詞

其實大人們只是在忍著,是因為做為大人有很多事要做,只是把年齡的沈重感用強裝鎮定去硬扛下來,其實大人也很痛。

 

 

 

PS,為了曾是申導/有貞編劇/回應系列的粉絲,這一篇文,算是必須送的開張花籃,第2個禮拜有沒有文,嘿嘿,阿哉XDD

 

PS1,惠利驚險過關,逆轉了我原本的擔心,申導真的是導戲的第一把交椅,栽培有方,沒有太明顯的格格不入感,口白的部份也有加分。

 

PS2,說不猜老公,但還是猜一下XD最先猜正煥是因為,李美妍ONNI說她應該是吸了媒氣才看上她的老公,但我覺得善宇功課好,又照顧妹妹,又對親辜的撒嬌,無力招架,這麼好的學霸人設,不該是吸了媒氣,腦子不清做的選擇,才會猜應該是正煥。但我不糾結,端看劇情站隊,即便站錯,我也並不覺得吃虧,畢竟請回答系列的人物,都是一群可愛善良的人們XD


額外說一下,去查了柳俊烈(正煥)的資料,在電影活躍居多,有和我家狗壁合作社交恐懼症,我覺得有依循了申導開發垃圾哥(鄭宇)的模式,這也列入線索!!


圖片來源

TVN官網 http://program.interest.me/tvn/reply1988

 

第1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