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6.jpg  

據我明查暗訪的結論,太陽的後裔有2派分岐,一派說雙宋演的認真但沒有火花,一派說雙宋電流強大,流浪許久的少女心,終於找到了家XD坦白講,我是第2派,雖然能不能激發少女心一直不是我看戲的重點,但我認為金恩淑就EP1/2有回到她市政廳的水準。


金恩淑只要寫職場+愛情就會特別的好看,如ON AIR如市政廳,會側寫到一些些的職場心酸,若當成是LL的催化劑,愛情劇給人的空洞感就會降低許多。

太后4.jpg太后1.jpg      
但我想大讚的,是人設。我個人很喜歡不矯情,直接派的千頌伊XDD而太陽的後裔中,除了晉久以外的人設,都是果斷型,搞的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設,故事背景又是分秒必爭的戰地,一個是必要時,要用殺戮維持和平,一個是病人不論好壞,都要救的醫者仁心,兩人的職業都是和死亡競賽,雖然理念/手段不同,但最終,兩人的目地是一樣的,所以,時鎮被放鴿子的患者,被姜暮煙救活了,所以,阿富汗的人質,也從驚恐中回到安全。


雖然有緣無份是時鎮自己說的,但能一同在戰地工作,近水樓台,就很容易理解彼此職業的圓扁,那個EP2被風吹走的頭巾,反倒暗示了,2個人斬情斬太快,不能深入了解價值觀的模糊地帶,有了揭開面紗,近距離赤惈看清的可能性。


特別喜歡金編寫墜入情網的視角,我記得在鬼神君那時,就有人討論,是顏重要,還是內在重要,我的看法是,人類互相吸引,首先還是看外貌,因為外貌是最先了解一個人的起點,外貌有接收度,才有可能進一步談到心靈,內在。


時鎮看到美女的似笑非笑,看到美女,就不和兄弟一起追手機,只想裝病的單獨行動,我覺得金編寫的不矯情,很還原雄性動物先追求顏值的本性XD


另外,雖然以顏看對眼,但看到姜暮煙在急救病人中浴血的模樣,那身上自帶救S扶傷的光芒,和劉大尉的忠誠/團結,時鎮不也是在暮煙的身上看到用生命在戰鬥的自己XD

太后3.jpg太后5.jpg    
而暮煙的人設也讚,深諳職場的潛規則,為了升遷,替教授做牛做馬,知道自己被擠掉,也為自己據理力爭,不甘心3次的努力都泡湯,最後即便哭泣,能力輸給了背景,但畢竟沒有想換職場,所以又乖乖的替補天怒人怨的降落傘,出演節目。


這一整段,我有未生的既視感,有識時務者為俊傑的無奈,大吵大鬧改變不了事實,即便大哭,只要她一天是這家醫院的醫師,她就必須照辦上頭交待的差事,夠堅忍,夠聰明,卻不是坐以待斃型的人物,所以當理事長碰到她的底線時,新仇舊恨齊發,就沒那麼的好說話了,某種程度很像看到陷入純情的金純情,有原則,管他對方是天皇老子還是高高在上的屁,不照規定就不放行,該霸氣時,絕對辣椒侍候XD


大英和明珠這一對,一開始就走虐戀的風格,門不當戶不對,大英刻意的閃躲,讓這個角色還有他和明珠之間的過往,形成了懸念,不過相愛相殺在韓劇中蠻常見的,倒是羈絆寫的好,這一對也足夠吸引眼球XDD

太陽2.jpg太后8.jpg  
   
金編通常很會寫男性的角色,總把女主寫的很卑微/內在柔弱,還要高一等的男主來救XD秘花的吉羅琳/繼承者的恩尚/紳品的徐伊秀,都是師出同門。

 

這一次完全反著來,傲嬌時,可以說不要和我裝客套,尷尬時,可以說哪有人約會提早2小時到,認真時可以準確思考兩人的愛情,是否有掐斷的必要XD確定監視器那,也跟著入戲的帶入情緒,自信時也可以說,我計算了爉燭的角度,能襯托我美的角度XDD


台詞貌似很肉麻,但我卻覺得這次金編彷彿有計算過,啥叫犀利的真實,這當中也有人性的角力,適時的在喜歡的人面前用心機加分,沒過多矯情的反應,好評。


金編這次大大的提昇女主角的戰鬥值,有和男主角旗鼓相當的魄力XD

太后9.jpg  
最近大陸很紅的琅玡榜,滿滿的BL,滿滿的基情四射,這一次除了看2對LL如何發展以外,也看仲基和晉久之間,怎麼堅固同袍的情誼,像EP2不報告上級拆炮彈那,兩個人唱作劇佳/演很大,除了立體人設以外,也把2位保安官能互相掩護,並肩作戰的兄弟之情,寫的極為詼諧和誘人XD


我曾想過為毛這劇叫太陽的後裔太陽/烈日,有正氣滿滿的味,而戲中的設定是軍人和軍醫,都是用正氣去守護和救援,但太烈的陽會灼傷,是否也代表著維持和平和救S扶傷之間,本身就存在一定的矛盾糾葛,那麼我總有結局HE的成分很弱,畢竟在戰地求生,又有了情的羈絆,應該很難全身而退,為了避免太童話的不真實感,或許會有1對CP被硬生生的拆散(誤)(自打烏鴉嘴)


雙宋的演技和顏值,目前既匹配又和諧,晉久一如既往的演技擔當,而金MM呢,我覺得我還蠻喜歡她這一次的人設,家庭背景+自己也夠爭氣,威風澟澟,看似順風順水的人生,卻在大英面前流露中乞討/低聲下氣的模樣,也讓這個角色的自體衝突,爬昇到最高點。
 

 

就只是我個人覺得戰地的背景,應該會讓角色有所體悟,人類很脆弱,有可能一瞬間送走同僚,又或者像EP1摔車的小弟,加入黑社會不需要啥資格,想退出的時候卻需要拿錢贖身,這麼鬼扯的事情,在社會的每個角落不斷上演著,那麼,難道不該分秒的爭取相愛,活在當下嗎XD生命那麼可貴,出錯一次,不幸就是永別,還在那玩對彼此都狠的遊戲,這樣真的好嗎XDD

太后.jpg        
和仲基的初相遇是成均館緋聞那時明眸皓齒,皮膚水嫩,有自帶女主的氣質XD再見面是善良的男人,把一個在社會底層掙扎的男人,他的恨,他的痴,他的愛,全融和進姜馬陸中,當兵前的狼少年,全程只有一句台詞,全靠眼神和肢體,他也成功的刷出了存在感,讓許多人在電影院中灑淚,這一次,人精瘦了,六塊肌也練出來了,也多了滿滿的荷爾蒙味,我只能說我家仲基把握了歲月,沒沾了歲月的這把殺豬刀的血XDD


慧喬,從藍色生S戀開始,就頗有好感,近幾年,又更喜歡她,在於,美貌和演技的並進,當同行紛紛以為只有整容是王道,而她卻逆向操作,你整你的型,我練我的內力,所以韓國女星很用力演戲的一致性,在她那中斷,是個有頭腦有美貌,演技舒服的演員,說真的,能把有點淘氣/有點狡黠的氣質演出來,還沒有刻痕,這就是技術取勝了XDD


最後,雖然說金編這一次的團隊是全部製播完畢才放映,所以不會有加戲/改結局的空間,不過仍是很抖,畢竟金編也有幾部的不良紀錄,也有愈寫愈空泛的鬼打牆硬入,我現在,只能自求多福XDDD要有栽進坑中的勇氣,也要有出的了坑,認賠出清的魄力XDD


最後的最後,OST是這次最弱的一環,完全沒有記憶點,插入的時間點也很突兀,韓劇的強項,被硬生生的弱化,還蠻不應該的,畢竟劇組有足夠的時間挑選合適的BGM,我很想說,喇PD花青的BGM,挑的都很優質和到位,綜藝還贏過韓劇,只能說我和OST導演,八字不合XD

 

PS,拍好的X光片,成為能思念時鎮的橋段,設置的超棒,是新楩XDD

 

圖片來源

KBS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sun/index.html

豆瓣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