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龍.jpg  

對我而言,六龍在看立場,在看段數,也看權謀,從開播到現在,沒有最好看,只有更好看,集集都在翻新精彩度。


六龍12.jpg  
     你以為東北面和家別抄有輕浮到被你一個人所左右嗎
                         ---李芳雨
     李仁謙是在向我們家門宣戰
     所以我身為李氏長子 代替父親做出判斷
     我們家門從沒有避開過敵人的挑釁
     不應該救出芳遠嗎
     就算芳遠做錯事 理當該S
     那也應該S在我們手裡 不應該S在李仁謙手上
                        ---李芳雨

這一段,剛好和隔壁棚的請回答1988,講了一樣的觀念,家人留給家人的傷痕,最後也是留給家人安撫,的確,李芳遠捅了個大簍子,差點把一群人害S,而編劇厲害,個別的寫了多方立場,就李芳雨而言,身為將門之後,軍令如山,沒有人可以更動他爹的意思,所以當李芳果來找他的時候,他是用將門之後的身份在思考,所以他斥責了李芳遠,這麼大的事情,他一個人胡來,他身為長子可不能放任弟弟做害群之馬。

編劇厲害的點,用立場反噬立場,做錯事的弟弟雖然要修理,但弟弟蒙受了不白之冤,問題可就上昇到另一個層次,所以李芳雨立馬統一立場,砲口對外。更絕的是,李芳雨說我們家門從沒有避開過敵人的挑釁,而李芳遠說我父親李成桂將軍在150場戰役中,從未閉門守城過,就因為家門有原則,有一套作戰哲學,他們才能口徑一致,在戰役上,他們不僅僅是將軍和屬下,更是非常了解彼此的親人手足。

所以在這個立場上,李芳雨馬上可以修正立場,弟弟該揍該打,也該先救回來在打。而李芳遠,立馬識破南飯桶的謊言,家別抄如果被胡拔都攻破,只需4日胡拔都便可殺到開京李芳遠即便被刑求,也沒有淹淹一息到腦子不會轉,這時劇情就在看,大家都使用所謂的段數,但,誰贏!堅定的親情形成了防護罩,李芳遠沒有中計,守住了名譽,通過試鍊,而李芳雨的判斷,反倒給整個革命裝上了輪子,所以李成桂說,他多了一個必勝的理由,所以革命足以發車。


六龍5.jpg  
在講李成桂,我也覺得編劇好打我的臉,EP1的他,就這麼的在桃花廳,給李仁謙彎腰,造成了李芳遠的誤會,誤會他爹不成氣候,誤會他爹不是展特噶爾,就因為誤會,李芳遠才會自以為是的惹出了一堆鳥事。

 

EP12立馬澄清誤會,不是不懂政治,是因為還有羞恥心,不是噍主之家的一條狗,而是丟了幼犬的老虎!編劇好厲害,單槍匹馬的對役李仁謙的這場戲,說明了鄭道傳在怎麼料事如神,他仍然不是神,鄭道傳只用將軍這個身分在分析李成桂這個人,但卻漏算了李成桂在將軍之前,先是一個孩子的父親。

 

更絕的是政敵李仁謙,此時立馬可以替李成桂扣上帽子,潛台詞是,你也是有所圖謀,這才是你的真面目,少在那找啥藉口,是政敵,當然往最偷雞摸狗的去想XD

 

六龍10.jpg  

另外,當李成桂自己走進鄭道傳的洞穴,我真的有種編劇打了一手好牌的感覺,誰都不可能勸服李成桂走他不幹的路,只有可能是鄭道傳三顧茅蘆,而這場戲,救子心切,讓李成桂超越李成桂,也洗脫了李芳遠的誤會,他爹沒他想的孬種,而鄭道傳在這麼厲害,在怎麼偷天換日,也只是地上的凡人。


六龍9.jpg  
          罪和S亡本身沒有關聯
          並不是有罪才會S
          也不是無罪就能活著
          這個國家中哪個死亡是和罪有關
                      ---妍熙

這段貌似妍熙妖言惑眾,想在鄭道傳那打犧牲同志的旗幟,但我好喜歡這段,妍熙是伊西郡的人,也受過身體的凌辱。不只有李芳遠還有妍熙,都是焚伊所說的是因為太執著希望才會如此。

 

這部戲的每個人都一樣,執著希望而想淺了,不只一個人幹了先斬後奏的事,就連許強也是自做主張的洩露組織地盤,給李成桂帶路,那麼為毛李芳遠必須S,必須選以大局為重的一石四鳥走

 

雖然妍熙主張犧牲李芳遠,但這個國家中哪個死亡是和罪有關,也不得不覺得,她講的也不全然是妖術,雖然不小心走了歪路,她的話仍是有5分道理,這也是編劇強悍的地方,在怎麼走正道的人,也有吃急撞破碗的時候。只是,這時不幸被犧牲的人是你,你會甘願嗎XD


六龍17.jpg  
     他很像我們 像我們村子裡的人
     性子急 不分前後 為了眼前的目的不分水火蜂擁而上的人
     是因為太執著希望才會如此 (一句台詞完全洗白李芳遠XD)
     有點希望又失去 有點希望又再次失去
     那麼性急不得不變急 也肯定會不顧前後
     不會估計手段
                        --焚伊
     我見過所有有權利的人
     都是搶我們東西的人
     他是第一個幫助我們的貴族
     所以他才會在那房間(洞穴)期待期待又期待大叔的回來
                            --焚伊

申世景真的接了個非常好的角色,是他滅了鄭道傳心中的蟲子。不只說服了鄭道傳,也說服了觀眾,如我。這裡編劇寫的真的很好,人人都只聽鄭道傳的指揮,而編劇反著來,強大了焚伊,用爆豆的姿態定了鄭道傳的神,鄭道傳身邊有一堆建言,要在這麼多建言中權衡利弊,選出最佳,並不是那麼容易,妙的是,平民的焚伊的話,打中了他,打中了過往最痛的傷口,鄭道傳檢視了自己的蟲在鑽,這裡我真的很佩服為毛焚伊也是六龍之一,她的話能抗衡鄭道傳,替鄭道傳醒腦。

六龍2.jpg  
              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你 
              是因為感覺你不會S,是因為感覺不會離開我 
                                  --焚伊

越來越喜歡焚伊,居然在囚房外告白!!XD在那個不安定的年代,天天都有S人,天天都有人面臨生S離別,沒有人靠,只能自己小心翼翼的活下來!努力去活的人是會鄙視輕言就S的人,焚伊也是執著希望的人,大概也是如此,她信了鄭道傳的話,開墾了荒地,又大概是如此,才會喜歡上頑強的李芳遠。這段台詞很悲傷,放在告白,卻深具浪漫和美感,而李芳遠更妙,用一句啊,原來喜歡啊,總結聽到的告白,不是開心,也不是拒絕,而是頓悟,果然這一段CP,始於浪漫XD


六龍13.jpg  
                   君子不能怕改正自己的錯誤
                             ---吉太味

         (三八的吉太味,比無恤還討喜)

焚伊對鄭道傳說我和芳遠需要一個機會悔過,對照吉太味講的中庸論語,這也是為毛我覺得這戲沒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任何一句台詞,正反方皆適用,都能堵住對方的咆哮,讓情勢靜下來,獲得轉圜/突圍的餘地。

導演的鏡頭剪輯更是妙,EP10末,李仁謙捉到了李成桂的弱點,射人先射馬,而鄭道傳說,他要侍奉的人的兒子是個無法另令同情的暴徒兩造都忌憚,在鏡頭上有隔空喊話又有聯手針對的意味,更覺得李芳遠有9條小命都不夠賠XD而EP11/EP12,鄭道傳和李仁謙都說,你接我一招吧XD腦袋對腦袋的火拚,真的有種華山論劍的感覺XD


六龍15.jpg  
              在飛起來之前,沒人知道自己是鳥還是雞
                           --洪仁訪
最後要說,洪仁訪只是洪仁訪,而李芳遠不只是李芳遠的原因,在EP12的嚴刑逼供中,已比出了高下。不過這也並不代表李芳遠就有多高尚,變節只是一個反映人性懦弱的過程,而李芳遠在歷史上,也和高麗的那些政客/那些嘴臉重疊,也是讓心中的蟲子肆虐。

 

在死亡前變節和拿到權勢變節,都是一樣變節,所以張玉貞為愛而生那部韓劇才會說,走了犲狼又來了虎犳,誰能信,都是來拖後腿的XD誰的心中沒有蟲子,誰也都是誰的爆豆,讓六龍飛天意外精彩。


六龍3.jpg  
我家芳地,好歹也是六龍之一,為毛EP11-EP12的戲份加起來不到5分鐘(怒吼),不過我也能理解導演非找卞耀漢的原因,能唱能跳能殺,不夠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話,是絕不可能昇任這個角色。也很喜歡鄭道傳來到芳地的地盤纏住芳地,就像芳地多次找去小洞穴,在那癡等鄭道傳,現在輪到鄭道傳來到芳地的小市集,我怎麼有種互相致敬的FU,敬對方是條漢子,呵呵~

 

圖片來源

SBS官網 http://program.sbs.co.kr/dynamic/programMainList.do?pgm_id=22000008547

豆辦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