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p.jpg  


 


花.gif前言


檢察官公主的收視率怎麼會那麼差呢
才看幾集而已
就覺得這戲有夠精彩的
即使馬惠理”小白””天兵”的可以
但有時候又覺得很爽
怎麼會有那麼一個人把話說得無辜卻又理直氣壯
怎麼會有那麼一個人”精準”的說出一般人不敢說的話
不是真理的真理,她幹嘛信奉
我們的無能為力到她那變成了擊鼓伸冤
我在堂外,被她逗的又哭又笑
我多想像她一樣,把組織當狗屁,放空一堆八股教條
可惜我做不到
在職場久了,多數人演很大,轉個身又另一張臉
多數人忍了又忍,讓了又讓,為了共同利益維持表面和平
多數人“口是心非”,拿表面那套來敷衍
吃了太多悶虧,於是“不得不”做了和馬惠理不一樣的另一種人


大愛馬惠理,總覺得她幫珊子伸張正義,又幫珊子挨了不少冷箭
我深深的一鞠躬,感謝她的犠牲與奉獻
希望在這部自我成長史中,她不要改變太多
馴化成同一種規格,我想..我會失望..^^..~~








花.gif我是在看韓劇嗎,真的真的見鬼了



當珊子得知檢察官公主和燦爛的遺產同一對編導時
心裡曾有稍稍的停頓與猶豫,是看還是不看
看了十年韓劇,“燦產”這部戲通通想像內
彷彿自己就是個編劇,了然幾分幾秒的安排
彷彿自己就是個母親,摸透小孩個性的圓扁
這樣,看戲還會有樂趣嗎
這樣,這對編導的再度攜手,不是滿心期待而是剉咧等..
要感謝的是廣大的戲迷口耳相傳,高度擁戴
給了珊子信心打開第一集
開了第一集之後就目瞪口呆了,因為,我遇上了馬惠理
是我生活中很熟悉的生物,在韓劇中出現卻大膽創新
這一款人物“必死無疑”他挑戰到那些早被教條深化的人們
敢接演需要防毒面罩
放毒的人正是那些看著戲劇的非我族類

金素妍,敬你一杯,你有膽試


【我從來不覺得當檢察官有多偉大】
【也不覺得你做錯】
【討厭加班,討厭遵守檢察官的規定】
【討厭替嫌疑人考慮其處境】
【這些只不過是每個人立場不一樣而已】
【但是選擇做這個職業就必須考慮一點,那就是慎重】


開頭的馬惠理是從自我中心的外太空降落的
世上只有讓自己舒服才是真理
不成文的規定,如加班,怎能逼她懸有情有義的樑
不成文的規定,如衣著,怎能逼她刺改變風格的骨
【在檢察官之前她是女人】她說的輕鬆
卻不知她的身後,有一堆人氣的跳腳
所以我喜歡尹檢,和惠理答辯之後,沒有以位階去逼迫一個人從良
資料外洩事件後
尹檢慎重再慎重的話,像是編劇打的美白針,要惠理進行思想美白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她喜歡的是服裝設計
是因為被親情搜了身,才不得已繳無可奈何的械
後來的後來我們又發現,那個全身被物慾束縛的女子,曾重達90公斤
那段暗無天日成就了她的苗條
這不是“孝女”是什麼
她的“主張”從沒有一次核可過
所以,長輩安排的政策婚姻,她點不點頭都得照做
既然如此,她在物慾世界放縱,只不過是到後花園喘氣
所以名牌包名牌鞋通通是她的兒孫
兒孫滿堂才是她理想的親情構圖,在公主的城堡裡裱框
她成長失去的,她學生時代犠牲掉的全由物慾獲得補償
所以馬惠理無法獨立,成籠裡的金絲雀,不願也不能飛出被飬養的世界
所以馬惠理成了
【該知道的都知道,就是和其他人想法不太一樣而已】的人


第一個他,讓她知道“帥字”原來是用在那個時候
尹勢峻朝著她飛撲,一腳踏平那個賭窟,將她從危難的手中接過
他給她體溫的片刻足以讓她神魂顛倒,帶著崇拜與感激獻身她的愛情
哪怕對方用難聽的“一夜情”封殺
她依舊在男廁外等他,她依舊帶著親手做的餅乾,想盡辦法攻城掠地
直到她發現原來陳檢也喜歡尹檢


【我真的很瞧不起搶走別人心上人的女人】
【前輩你應該早點告訴我..那樣的話我就早點死心了】
【現在太晚了,我的心已經收不回來了.. 】
【不過我可以把搭便車的事讓給妳,因為這是前輩以前就在做的事】
【要是我夾在中間就顯得我過份了】


馬公主有多可愛,請參考以上
對於感情,她可是劃好了楚河漢界
你一塊餅,我一塊餅,不用搶,不用讓,大家通通有獎
好似立足點相同了,那贏得她的愛情就很磊落,不小人
各自fighting,不是她馬公主大發慈悲,而是兒女私情也有江湖規矩
馬公主其實不必汰換立場,替貞檢著想
一場戲,絕了,公主的感情觀“向陽”
健康到讓人不禁疑問是愛的太淺還是那只是愛的幻覺


是那天吧,檢察廳同事到她家開紅酒party後
陳檢適相的要一個人回去,不想當電燈炮
而馬惠理卻叫尹世峻也跟著回去
編劇高竿用一場戲就告訴觀眾馬公主的愛另有其人
否則,此時此刻留他在身邊久一點多好讓感情加溫
結果沸騰的卻是【貞善啊,一起走】的水


所以【我來祝賀和道歉的。我才知道喜歡和喜歡上是兩回事..】
馬公主才可以很快的找尹勢峻表白心有所屬
所以,尹勢峻才可以放下相似的臉,對著陳貞善說【前路漫漫】
這戲細膩到見鬼了
一般的韓劇公式,愛了就是愛了
不愛的那一個很難起死回生
而檢P,看不上追你的人,即使他對你百般的好
卻對拒絕你的人急起直追
編劇寫人的“犯賤心態”準到家了
這戲也很誇張,韓劇女主角有哪個主動愛人了
好似在說你不愛我是你的損失
不鄉愿,要一個確定,你不來那我就過去
我是在看韓劇嗎,真的真的見鬼了..^^..~~






花.gifOST論斷了太陽上昇與月亮


去玩了一趟回來,腦袋一整個空空
我想,文日後慢慢補,先上歌
檢P一整張ost很精彩 ,就像決定笑與哭是看人的眼睛一樣
這張OST有雙會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
所以,有許多公事化場景,氛圍輕揚,甚至有些搞笑
所以,一開始珊子就當喜劇在看了
而且不疑有他,深信不疑


聽著Give me彷彿公主本身落地,浮在眼前
到了中段Goodbye my princess 唱出來了
糾葛了,有痛的感覺
這張由冤情所織成的蜘蛛網,黏上了虐,將主人公們徹底繞頸
可,珊子還是深信,沒有一番的折磨哪來日後的光明


結局,真的真的很早就設定好了
OST洩露了軌跡
這劇也沒灑那麼多狗血
OST早道出了斑斑點點
OST是一齣劇的星盤,論斷了太陽上昇與月亮..^^..~~






花.gif全都是好人 父母篇 --前無古人馬尚泰與如沐春風朴愛子



【只要是個頭兒就能對我指手劃腳】
【為了能擺脫貧窮低賤】
【我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活過來的啊】
【我生出來的孩子,在這樣衣食無憂的家庭裡】
【在能擁有這個世上最最美麗的東西的家庭裡】
【從惠理開始】
【到惠理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們,子子孫孫】
【都能夠過上富裕的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
【我害得我女兒快垮掉了】


即使馬尚泰間接害了徐辯的爸爸徐東根
至少單就爸爸一職他不會輸天下任何一個爸爸


當初馬尚泰為什麼會燒掉惠理的名牌家當
主要是坐在評審團的後方,他發現自己的女兒抄襲別人的作品
聽進評審團的“微詞”,他的屁股再也坐不住了
一股怒氣讓他衝進伸展台,顧不得家醜外揚,揪著惠理狂打


【我還以為你是認真要當設計師和模特兒】
【還給了你那麼多卡去刷】
【居然還學會詐騙】
【居然敢用我的錢去剽竊】


【我是那種作為父母】
【一定要給子女最好的人】
【世上哪有那麼好的事】
【哪有不要錢的】
【我都讓你用我的錢了】
【你也應該回報我才對】
【干嘛總是欠我】

【你以為我會讓你拿著我的錢財玩嗎】


馬尚泰一直有很大的期望值,期望他的女兒懂事成材
他的女兒代表了他的教育,他的人生
每一步路他都想監控,倒不是他想走捷徑攀龍附鳳
而是,他根深柢固的認為,沒有一個老爸想害自己的女兒
”論斤秤兩”的管教只是在說他有多愛他女兒,有多在乎他女兒
他不希望惠理忘了這點,所以時時提醒
一但女兒犯規了,直接掐住她的死穴
“名牌收藏室”要她無法踏進一步
他要惠理“反省”以她的最愛當誘餌
所以一但發現女兒行為偏差
即使丟臉丟大了,他也要展示什麼叫正確教育
所以他才會對惠理說


【那是因為對你沒有壞處才讓你做的】
【就算你不喜歡,就算這是我的方式】
【爸爸還是愛你的】
【子女不是你可以決定去愛或者不愛的】
【無條件就會去愛,沒有辦法】
【所以才說父母吃虧】
【而且我還最討厭吃虧】
【真是冤死了】

所以,本來誓死反對惠理搬家的馬尚泰,在發現女兒撞車時,兩手一攤
惠理的安全比他的立場來得重要
所以,當惠理轉述徐東根的案子不用在查下去後
惠理媽說【小徐真是了不起】
馬尚泰才會接【我女兒好他幾百萬倍】
對比戲初,馬尚泰沒能參加惠理的任免儀式
對送急診的朴愛子大發雷霆
這不是馬尚泰好面子
而是,他的人生,他的教育在此時此刻被批了個100分,被證實了成功
他怎能缺席這一場他打的漂亮的勝仗
他怎能錯過屬於他的慶功宴



所以為什麼這部戲一定會是圓滿結局
一早編導就用親情在導讀
當徐辯和馬尚泰一同到檢察署陳述案件
他馬尚泰可以丟臉,自尊可以踩地,可他的女兒不能有絲毫差池
所以他一直使眼色要惠理別管自己
和徐辯的好幾次言語交手,為了女兒他束手就縛,要殺要刮悉聽尊便
這樣一個愛慘自己女兒的父親,為女兒設想的父親
他怎可能對別人下得了毒手
即使人真的是馬尚泰殺的,也一定是誤殺,絕不是蓄意


編導從一開始就拚命設圈套
可又用不同的形式,事件一個一個解套
說到底,拔掉用嚴厲與誤殺包裝的根根刺蝟
之於馬惠理,馬尚泰絕對是一個好人,如假包換


以前教科書上總會告訴我們,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不求回報的
長大之後珊子挺不以為然
求學階段時,大多數父母會對那一兩分斤斤計較
考到98分會說為什麼考不到100分
惡夢就開始了,補習班是第二個家
到了出社會,他們希望你功成名就,有好職業坐擁高薪
他們為什麼汲汲營營,比你還要戰戰兢兢
因為,你的出色代表他們的辛苦是值得的
代表他們的人生並沒有白活
他們哪有不求回報
你的成績你的社經地位,通通是他流血流汗的勳章
馬尚泰戳破這一則千古流傳的神話
編導赤裸裸的說,正大光明的說,開放的說,卻又沒有絲毫惡意
親情的另類抒寫已將馬尚泰推到一種精神指標,前無古人,前無古人啊


朴愛子馬惠理的媽媽更是這齣戲的靈魂
一開始惠理溜到滑雪場,蹺掉任免儀式
是馬媽媽裝病拖住馬尚泰的
那個時候我們發現,這個媽媽對女兒是無條件掩護的
惠理爬牆她就搬梯子的那一種
所以當惠理為了討好尹勢峻的女兒,想親手做餅乾
也是馬媽媽在一旁操刀
為了考上法大,馬媽媽無條件滿足女兒的食慾
她的愛,一點都沒有遮攔,要多少通通拿去
天上的星星即使遙遠,馬媽媽永遠會想法子替惠理摘到
唯一一次的狠心就是減肥的那一次
她和她,一牆之隔,都哭了
即使當了回狠媽媽,地上的淚珠照映出她天高地厚的愛
瘦身有成是老天爺對她們娘倆的垂憐


她從沒想過她的女兒大了,有人追了
所以當她看到徐辯在女兒家裡時,一整個驚愕
可是當她托起徐辯的手說他母親早逝很可憐時
珊子笑到流眼淚,你不是來遊說惠理相親的嗎
怎麼還沒有遊說就先到敵營繳械了
這就是馬媽媽,沒有城府,不咄咄逼人
往常的韓劇長輩只要不是“官配”死活都要反對
任何人,只要是惠理喜歡的,她都願意坐下來了解

當她再問,【惠理啊,你為什麼喜歡小徐】
【喜歡他什麼】
惠理說
【他這個人就像超人】
【隨時隨地都會出現】
【還會幫助我】
【每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就會這樣】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就這樣】
【真的好神奇】
愛子媽媽聽得入神,早忘記要扳臉孔
【具體是怎樣】
愛子媽媽已經原形畢露,像個孩子一樣,對羅曼史好奇
多純真的媽媽,多感同身受的媽媽
她已經忘記家裡有個馬尚泰
惠理要的愛情就是她要的,即使離婚,也要為她的女兒爭取
惠理遺傳到她的善良,偏偏徐辯最難以招架的就是人的溫暖


朴愛子多經典,不是她多疼她女兒
而是她可以一人分飾三角
心疼徐辯、惠理、馬尚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她說
【你怎麼能這麼做】
【這個壞孩子壞孩子】
【怎麼能當女兒的去抓爸爸呢】
【你幹嘛去調查那個案件】
【被男人搞昏頭了嗎】


【你想知道什麼】
【知道了也要掩蓋啊】
【怎麼能親自去調查】
【家人就是一切】
【不去幫自己父親的女兒算什麼女兒】
【你爸爸雖然很不像話,但也只顧著擔心你】
【讓我帶你趕快出國】
【你丟臉之前趕快辭掉檢察官的工作】
【怎麼不去求求小徐】
【怎麼就不去求他放過我們】


【小徐十五年來無父無母活得該有多辛苦,哎呦,好可憐】
【小徐實在太讓人心疼了】
【你就是因為喜歡他才哭哭啼啼的嗎】
【你喜歡他該多心痛】

【你爸爸幹嘛幹那種事】
【你爸爸是怎麼挺過來的啊】
【我的馬尚泰該怎麼辦】


我想膜拜編導
怎麼這樣精準的拿捏朴愛子一角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天性
所以一開始她氣馬惠理氣得半死
一直打一直打,想把惠理打醒
天下的人都可以辦馬尚泰,就她馬惠理不行
可是,朴愛子又是那種溫良敦厚的媽媽,見不得別人辛苦
更何況是她女兒愛的男人,她更無法裝沒事,袖手旁觀
轉眼她就看見小徐和惠理的人間地獄
在指責馬尚泰的同時,又彷彿走過一次他的心境,輪迴他的顫抖
朴愛子注定是個劃韓劇時代的人物,如沐春風,同理慈悲..


支持惠理搬家去追徐辯
她說【我花我攢的錢有什麼不可以】
珊子超激賞,很想起立致敬
超脫韓劇以往的人物臉譜,有錢誰就是老大,你憑什麼說不
女性主義抬頭,父權退後
這戲,絕對..超越顛峰,是神之佳作..^^..~~








花.gif全都是好人 jenny篇 -- 比親人還親之繼承家仇 




很難得看到一部戲,戲裡全沒有壤人,全沒有奸角
這部戲裡的每一個人,都為了幫助別人而存在
表面上好似是復仇的戲,實際上灑滿了陽光,花開一地
你會很感動與它的相遇


【以後我來你家是否要提前先一聲】
【看來你真的跟我隱瞞了很多】
【你我認識了十五年】
【光看你的眼神都知道】
【只是裝做不知道罷了】
【徐仁宇清醒一點,她可是馬惠理】


酒吧,徐仁宇喝得爛醉,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他
他和jenny說馬惠理太單純了,他無法繼續宰殺他的獵物
叩板機的那一剎那,她那雙清澈的眼,他見猶憐
遲疑的瞬間,一切天旋地轉,已經離計劃好遠好遠
可是jenny回國,全是衝著她和徐仁宇十五年的交情
她為他佈置一切
因為天底下再也沒有第二個人比她更了解徐仁宇是怎麼挺過來的
他的挺過來,要靠多少意志力
他的挺過來,百轉千回多少心酸
他的挺過來更包括多少按兵不動的忍耐
抽絲剝繭後又要保持多少的冷靜
這些,她都懂
所以她的心疼化做兩肋插刀,她的理解滴血為盟
抽給徐仁宇一年的時間,因為是徐仁宇所以值得


她怎麼攔得住自己的義憤填膺
即使察覺徐仁宇對馬惠理有愛意
她還不以為意,她有自信徐仁宇不至於傻瓜到陷下去
沒有想到一句【他是惠理的爸爸】徹底擊垮了jenny
Jenny說
【馬尚泰必須站在法庭】
她不懂,只差一步就快要水到渠成,叛變的竟然是自己人
好個窩裡反,原來被反咬一口的滋味是如此的尷尬
她的立場與角色頓時變得名不正言不順
所以,她又緊接著問
【對馬惠理的感情已經超過伯父蒙受的冤屈了嗎】
【你對馬惠理已經到那種程度了嗎,愛她到那種程度了嗎】
句句著急,是因為事態嚴重
而她也是遊戲裡的人,怎麼發現就遲了一步
她沒和徐仁宇槓上,沒再嘗試說服他,全因她摸得準徐仁宇的底
他說了要放棄就是要放棄
就像為了那二塊麵包和牛奶,一念之仁延續至今
所以jenny才轉而向馬惠理開砲


【剛才你挑選的數百萬的手提包】
【你買的所有名牌】
【這些都是建立在踐踏仁宇人生中得來的】
【都是從仁宇那搶來的】


於是,在連絡不上徐仁宇的情況下私自將滙聚好的資料送交檢察廳
【仁宇為了你要回美國,空手而歸】
【仁宇因為愛你,放棄了一切】
【忍受的艱辛,付出的努力】
【他連那些時光都拋棄了】


我無法指責jenny
沒有人比她更稱職了
她唯一的失職就是她沒有權限干涉徐仁宇要放多少的愛
如果可以算得清楚
她一定會為徐仁宇製好一道柵門,緩住徐仁宇停不下來的愛


她有私心嗎,珊子曾經認為她對徐仁宇不只朋友那樣的簡單
否則怎麼可能為了一個“親故”空轉自己一年
否則怎麼可能對徐仁宇的改變初衷這麼光火
後來,我理解的方向變了
在於故事以“家恨”做基調,即使徐仁宇並沒有想報仇
那珊子可不可以說,他們的關係比親人還親
所以jenny是”繼承”仇恨
這個仇也算她一份
想抽手,不是徐仁宇自己說了算,也得經過她的同意
她只是在做她原本就在進行的事
她沒有對不起誰誰誰
她最大的錯誤就是緊守本份
而這個緊守本份卻變成他們中間一個很微妙的疙瘩
直到還徐東根清白
在聽宣判後,那一抱才真正又將他們拉回原來的朋友高度...


後來,珊子肯定jenny完全沒有曖昧
在於馬惠理沒有供出“翻案”一事是jenny的傑作
當jenny得知馬惠理替她“掩護”時
她對徐仁宇說了她的驚訝與讚賞


知道嗎,這個角色是沒有偏見的
她的存在就真的只有一個“助人”的目地,別無要求也不求回報
私慾絕對會加油添醋,恨不得搬弄是非
於是,她才會成為媒人
由她牽線,在一年後
她的“看不下去”成就了一場精心佈置的遇見..


編導肯定是佛心來著的,才會創造一群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小人物
所以戲中,編導藉由尹勢峻的嘴說了“放下過去迎向未來”
全劇就是在落實這一句話,不管親情,不管愛情


往常這麼小的一個人物,戲少就算了,一定被邊緣化
或者只是在填空篇幅
可是這個角色不同,她的出現一定關鍵,一定有作用
更別說她美麗獨立兼具,絕對不是來亂的


所有的愛上都是有理由的
這種溫暖讓人不想從戲裡離開
我的無可救藥再添一椿..^^..~~




花.gif全都是好人 之 遊牧民族陳靜善



往常韓劇的女二,她們的存在只有一個目地
就是“搞破壤”
天底下有那麼多男人,她們老是要和女主角搶同一個
非得搶到不可
沒搶到那就使盡賤招,聯合所有來打壓


而這戲的陳靜善檢察官太叫人意外了
第一個意外,幫喜歡的異性養孩子
第二個意外,即使她的感情路中途殺出個程咬金
她也沒有用職務之便陷害或排擠馬惠理


她從頭到尾都對“偽男一”尹勢峻“鍾情”
和他一同上下班,替他照顧沒有媽媽的女兒
她的生活通通與他“聯結”,卻沒有暗示他她的愛慕
若非“彬兒”明示,他這隻“呆頭鵝”不知要呆到民國幾年


陳檢有松藥店金福實的影子
感情的來與去都可以自己開關
不需要替她惋惜,也不需加油打氣,更不需要同情
她的所做所為都是自願的
自願享受一個人愛著的感覺
她們不會怪對方看不到自己
也不會怨對方沒有任何反應
頂多別過身拭淚,頂多他們一起去的櫻花樹下,她也要打扮漂亮的去
就這麼愛著,對她們而言就是愛過
與他的點點滴滴都是痕跡,即使他的下一個人不是她,那她也沒損失
似乎從頭到尾 她們早就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結果
所以她們不積極也不消極
站在最舒適的位置,與愛同在
直到局勢被馬惠理改變
我們這才發現,她也有很小女人的時候
吃小小的醋,發小小的火,拿她的情敵沒輒
多吻合一般三角拉距該有的人性反應
尤其是馬惠理的那一句fighting,不按牌理出牌
陳檢的驚愕與挫折,已將她整個人彈出一慣的淡定


馬惠理還沒有“語出驚人”爆炸性宣言之前
陳檢的愛要怎麼磨蹭,連她的媽媽都管不了她
可是,當她發現尹勢峻微微的傾斜時,她開始思索,她該進該退


就和金福實一樣,沒丟過選擇權,只是不曉得這一天終究來臨
哭過之後,有了決定性的答案
她和尹勢峻說,想要下班去運動,就不坐尹勢峻的車上下班
知道嗎, 她們的狠心是對自己狠心
因為是自己,所以好辦
即使選擇轉身,她們都不想讓自己的背影成為對方的枷鎖與負贅
靜悄悄的落幕,對他與她都輕鬆


記得那個“性侵案”,小女孩的媽媽曾經猶豫要不要上法庭
她不知道這麼做會不會對小女孩造成更大的陰影
馬惠理回答她 【遇見心愛的人都會忘記的】
尹勢峻喪妻的傷,讓他虧欠到封閉自己的心
長年埋首工作,“閉眼”周遭的人事物
馬惠理順利敲開一個小縫,之後是陳檢鑽進來的
所以,尹勢峻後來說了【我和馬檢察官回到了前後輩的關係】
【相互間不是真實的,都是虛幻】
【又通過那些虛幻看清楚了真實】


多強大的劇本
裡頭所有的台詞,都互有關聯
所以遇見心愛的人,徐仁宇可以放下心中的桎梏
所以遇見心愛的人,尹勢峻通過那些虛幻看清楚了真實
知道嗎,邊拍邊寫可以拍出這麼一套環環相扣的連續劇
這一對編導絕對 擁有蓋世武功,雲煙裊裊,仙氣逼人..呵呵


最近看的戲,不論主副,都將女性描繪成工作獨立,感情獨立
即使唱獨角戲都不忘身段的美麗
頗有遊牧民族的fu,哪裡都可以紮營,哪裡都可以灰燼
收起行囊,起身,又是一片海闊天空
啊,原來韓劇也可以很“詩意”..^^..~~






花.gif二大主演之 水晶鞋與麵包



其實為什麼說檢察官公主這套劇“有備而來”
從第一個IQ128的設定就露出了痕跡
所以馬惠理放棄服裝設計後順利的考上檢察官
一般的劇,有帶到意境就算交差了
可是這戲到了第八集
馬惠理自己說了【司法考試之前,我每天從沒睡超過兩個小時】
這個楩等於被延展了一次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那就太小看編導了
所以,馬惠理記憶超強,對於徐辯做的事,說的話一句不落的複製
當看到一年後,馬惠理回收同樣的場景對白來追求徐仁宇
對這樣的似曾相識,你不會嫌老楩,不會說他有完沒完
會很感動一個IQ128的設定,她給徐仁宇一樣的規格
讓人最後發現馬惠理的愛和徐仁宇同份量


戲初,徐仁宇為了順利和馬惠理第一次接觸,和公主用同一間房
馬惠理曾說【女友會反對吧】【先請示女友再決定吧】
多妙,對比之後馬公主才會對陳靜善說
【我真的很瞧不起搶走別人心上人的女人】
還有捉聚賭之後,尹勢峻那一個飛踢讓馬公主墜入愛河
才會對送來手機、雞蛋的徐仁宇說
【因為有了心上人卻和別人亂搞】
【不符合我的性格】
【從此以後就不要再聯繫了】


知道嗎,這戲強大的地方在於橋段不是亂加,台詞不是亂寫
也沒有做沒意義的灌水
每個魚餌的佈置,都是為了釣大魚
都是為了下一個爆點在預備

即使台詞分散各處,一但串起就可以發現編導是很有邏輯的抒寫
這麼一來,馬惠理的性格是統一的,用一個一個橋段強調
多合理,徐仁宇稍做功課,稍加推敲,就將馬惠理摸得通透
於是,徐仁宇設的局才玩得起“請君入甕”的遊戲


【要是有想吃的東西,一直想吃到底的東西】
【或許有想喝酒的話,要給我電話】
【要是有需要好律師的話,打給我】


需要律師找我啊--從第二集後就在講這一句
聚賭風波後,他去送鞋子,送包包,送手機,臨走前又講這一句
最後編導拉起了簾幕,讓人一窥究竟,馬家的大case粉墨登場
又一個空前絕妙的呼應
台詞像是用計算機計算好似的
分明在計算好的高度要你瞠目結舌


馬公主為了水晶鞋,沒去參去任免儀式
那個時候她還只是不經世事的小女孩
中途,水晶鞋落了一腳,是為了救尹勢峻才掉的
她多寶貝那雙鞋,卻可以為了救人而取下
故事的轉折從那一分那一秒就在預告馬惠理即將長大
後來,馬家破產,被債權人追債
即使掃空家裡,馬媽媽卻趁混亂搶下預言幸福的水晶鞋
瞧,這部戲的細節做的有多仔細
前面怎麼描述,後面就記得怎麼圓
水晶鞋的出現,全是刀口戲,串出自我成長也保住了愛情


看這戲珊子老覺得很像在包肉粽
一個一個餡一直添進去,最後闔上葉子纏線
劇情不零散,如包好的粽子,有完整的抒寫,夠紮實


【可是你那時為什麼沒跟我說】
【就說你們馬尚泰家】
【你爸爸讓我爸爸受了冤枉】
【就你這點破麵包】
【別在那顯擺了】
【為什麼沒告訴我】


【怕你聽了會哭】徐仁宇在馬惠理的身後,隔空回答
Happy ending的關鍵就是徐仁宇的這一句
還是小男孩的那時,他就捨不得馬惠理哭了
長大後,愛淹沒了恨,在接觸她後
所以,她等了尹勢峻四小時,他也陪她等
於是,公主怕黑,即使醉得不醒人事,也要顛簸的回去
於是,得知公主家裡遭人入侵,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要她別開玩笑
於是,假車禍真詐財案,他沒有辦法允許馬惠理將自己當試驗品
他對她的緊張早高於他的目的性
這部戲注定就不是王子復仇記



最最最經典的是,小時候的那兩塊麵包讓徐仁宇思念馬惠理
把徐仁宇牽引回韓國
可畢竟他們中間隔著“冤案”的萬水千山
要在一起也不是他們說了就算,除非私奔
於是乎,編導神來一筆,那兩塊麵包藉馬尚泰的手重出江湖
解除了落在徐仁宇身上的符咒
珊子感動到快哭了,十五年前後的這兩塊麵包身負重任
起源與結束都靠它們

這種“救贖”的安排出乎意料
所以他們跨越了不可能,改寫悲劇..


這戲的粉紅一直以新潮和前衛示人,不走“正規”路線
所以第一集就奉送馬公主的裸體
第八集他們倆就接口水
重點是那時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粉紅是倒著演的
即使大結局沒什麼鹹濕的福利
我也看得愉快,通通買單..^^..~~






花.gif他們是徐氏夫妻,僅此一對,別無分號


和朴時厚非常有緣
並沒有特別找他的戲來看,卻也將他的戲看齊了
這種緣份比巧合還巧合
想當初朴時厚在演“你來自哪顆星”時 ,只有一號表情
肢體僵硬,眼神空洞,他的人和他演的角色是分開的
站在金來沅旁邊,更對比他演技上的弱點
而今,幾年過去了,他的演藝事蹟驚人
“遇見完美鄰居”時,踩掉了金承佑,角色逆轉勝
珊子彷彿可以看見過往男二的眼淚
那是喜極而泣的眼淚,那是終於輪到我的眼淚,真是太感人了
朴時厚辦到了這“不可能的任務”,在韓劇的武林裡傳開
再來,接到好戲,“家門的榮光”裡的李江石是他跳級的里程碑
從生嫩轉成硬底,我們這才發現,那個演技很差的小子開竅了
現在很會勾人,有自己的氣場
即使對手是前輩,他也不落人後
珊子從沒有迷過他,可這次的徐辯讓珊子差點“晚節不保”
他的演技追上來很多
珊子一定有遺露了什麼,他好似乘坐了火箭,撥快了速度蛻變
而且學會帶領觀眾的心跳,上上下下
而且學會掌握觀眾的呼吸,一快一慢
他是朴時厚,同時也是徐辯,一個精心吐絲的人,待蜘蛛網逮人


當時,多喜歡愛上女主播這部戲
喜歡蔡琳鄰家的氣質,也喜歡金素妍冷豔倔強的臉龐
只是那時不喜歡她演的徐迎美
對於心機重,存壞心的角色
即使有創傷當免死金牌,也很難站在她那邊,同情她的處境
事隔多年,現在的珊子卻很愛這麼複雜的人物
那才像人,正反面都有
那才不假,有血有肉有慾望


從愛上女主播後,陸續看了金素妍的幾部戲
可是發揮不大,不論是劇還是人都沒有特別可記憶之處
她幾乎消失於韓劇,卻屢屢出現在海外電影
在自己的國家雷聲大雨點小,不若海外吃香
當一些她的後輩開始霸佔電視劇主演時,不知道她心裡是怎麼想的
很開心,因為IRIS她回歸了,即使角色不吃重
至少她預告了金素妍回來了
也因為在IRIS取得好的成績,所以成為檢察官公主不二的人選


我其實有被金素妍嚇到
她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她了
獨有的冷艷被她的演技修飾掉了
犀利的線條也被演技給藏起來了
所以這個馬惠理,在感情上有點天然呆,卻不是個笨蛋
所以這個馬惠理,把自己的工作室佈置的很公主,卻不混吃等死
一場KTV迎新,她趴在桌上扭來扭去
珊子笑到流眼淚,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OPEN的演技,彷彿與生俱來,諧星的笑果,彷彿一觸即發


她的個人特質多強烈,在這部戲裡卻降低到足以融合成一個馬惠理
對這樣的金素妍,你有理由相信她的演藝事業會長長久久..
她是金素妍,同時也是馬惠理,一個擅於製造機會的人
在電梯外守“厚”,先發主導,在韓劇裡絕對是奇觀,稀奇少有


他們是徐氏夫妻,僅此一對,別無分號..^^..~~








花.gif雙喜臨門,不是嗎



因為馬家的養成教育造就了馬惠理
【除非周遭先告訴我,否則我很少主動問】的個性
馬惠理說【我怎麼能找單身父親】
【在愛情面前就是沒有為什麼】徐仁宇給了她這麼一個答案
這個故事用了大量的“一語雙關”來解謎
適用馬惠理也適用徐仁宇
所以徐仁宇即使知道他不能拋棄他的初衷
可是還是會有軟弱的時候
在酒吧,再也ㄍ一ㄥ不住了,對著JENNY攤開他的掙扎


他需要馬惠理,不論是官方或私人,他都需要她
可是他又很清楚,一但他真實的身份曝光,他與她絕對“楚河漢界”
給予只是為了平衡日後的重創
所以他有藥備藥,有水備水,隨傳隨到
所以他幫她追尹勢峻,替她備菜
【他多希望她得到她夢想中的愛情】於是乎他也等了她四個小時


所以那個吻不在預定內
他說好了要她當的“親故”,這個吻理當不會發生
可是,那個尹勢峻八方不動
而他又看不下去馬公主故作堅強的表情
於是,在看到姍姍來遲的尹勢峻後,他想到個好法子直接“秒殺”


不要說徐仁宇“臨時起意”嚇壞了馬公主
觀眾對這場戲的驚嚇程度不亞於馬惠理
他調查著馬惠理,比馬惠理還了解她自己
他一定知道馬公主的感情純白如一張紙
就像馬公主自己說的那樣【我很珍惜我的心和身體】
既然如此,徐仁宇還給馬惠理事先預告
【現在起,我會做一些事】
【首先我會抱妳】
【然後,是這個】
相準了嘴唇位置狂吸,沒給他客氣


他對馬公主的需要是經不起刺激的
隨便一個外力因素就可以引出藏好的內在
他早就想親馬惠理了

所以即使不是預謀,他也反射動作做了
事先預告只是更證實他知道馬公主的沒經驗
巧的是這個舉動剛好幫到馬惠理而已
一場戲,像噴泉,開關一按,噴出愛慘馬惠理的形狀
效果不只如此,另一個二愣子,他的心也接收到指令了
他對馬惠理有感覺
他止步,他退後,心跳露拍的那一瞬間揭開他的重大秘密
原來銅牆鐵壁也會鬆脫,來者何人,馬惠理是也..


當徐仁宇失蹤一段時間,馬惠理發現她的生活出現障礙
沒有徐仁宇,她什麼事都做不來
她早已習慣身邊有他
她對他的需要大到超越她的想像
所以她對媽媽說
【我好像真的喜歡上徐辯】
【挺喜歡的啊】
【可是卻不知道原來這麼喜歡他】
【喜歡也不知道是這樣喜歡啊】


馬惠理如果有留心,她一定會注意到徐仁宇早暗示過她
那是在找到預謀殺害的監視畫面之後
她要求徐仁宇陪她吃早餐
早發現公主心思的徐仁宇對她說


【尹勢峻在忙什麼】
【像這様的日子】
【難道不是應該和尹檢察官來才好嗎】
【如果做了了不起的事】
【有好事情的日子】
【高興的日子,傷心的日子】
【人們不都是要見自己喜歡的人嗎】


徐仁宇快爆炸了,天底下就屬他真的不能和她有任何瓜葛
可是馬惠理太單純了
明眼人一瞧就可以看穿馬惠理的五臟六胕,抓取她所不知的盤根錯節
徐仁宇得制止扣錯的鈕扣
所以他躲她,躲到美國去
他對馬惠理沒自信,對他自己更沒自信
假若發現馬公主和自己一樣放感情
他不知道他活著的目地能不能繼續
他不敢挑釁馬惠理,更不敢挑戰自己
他沒有比馬公主好受
時間一拉長,他一定是最先崩盤的那一個
他擔心馬公主,又對擔心馬公主的自己沒輒
他是一手策劃的人,卻搞得自己收不了尾
搞不定的其實只有他自己
所以,回國後,他用盡全力讓自己恢復正常,推她到千里之外


當所有人等回到當初的位置,被一一連上時
徐仁宇是誰呼之欲出
馬公主痛苦到沒法子開車
馬公主站都站不穩,只為賞徐仁宇一個巴掌
甚至,想毀了那個陰魂不散的鬧鐘


【馬惠理,妳現在多大了】
【現在的妳,住在哪】
【我現在在昨天跟著妳住進來的隔壁陽台】
【這裡真好】
【在這麼好的地方】
【我竟然在準備讓妳痛苦的計劃】

【和妳在一起會讓我開心,心動】
【甚至有可能成為我計劃中的變數】
【不斷責備自己選擇了妳這麼危險的對象】
【明知道會痛苦,也還是要疏遠妳】

【我是絕不會停下來的】
【所以,連抱歉的話也不能對妳說】

【惠理,不要只吃草,要活得久一點,健健康康】
【找一個很愛很愛妳的人】
【讓他使你完全忘記我帶給妳的傷害】
【一定要幸福】
【不要讓我太內疚】

【希望聽到這番話的時候】
【妳已經七十七歲了】
【就像電影鐵達尼號裡一樣】
【為妳心愛的女兒,或是女兒的女兒】
【講述妳年輕的時候】
【年輕、漂亮、不懂事的時候】
【曾有一個讓妳的人生陷入地獄的可恨的傢伙】
【儘管他對妳做了那些事】
【但妳仍然過的很好】
【能笑著,儘情說我壞話的時候】
【到那時再聽到就好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這場戲讓人念念不忘的是馬公主的反應
就像她知道他被徐仁宇牽著鼻子走後,她去賞徐仁宇巴掌
她是光著腳去的,即使全身無力她也要討個公道
所以,當她知道徐仁宇對她是什麼感情時
她連一步都沒有多想就帶著鬧鐘去闖徐仁宇的關
韓劇裡有哪個女主角這麼不迂迴
在第一時間就選擇她要的,卻要的不衝動
她一定要搞定第一個複雜後,她才能一個一個按照順序解套
她根本沒給徐仁宇時間緩衝,從身子進門後,就堵的徐仁宇繳械
她根本沒給徐仁宇時間防備,用什麼都明白的氣勢強壓徐仁宇
遇上這樣的一個馬惠理,徐仁宇哪是對手
所以,這個時候只有“吻”才能收場
安排在這個時間點,氣氛早已經堆到極致
不是為了吻而吻,使得這場戲落款的很有力道
所以,多高竿
日後一個還清白,一個當辯護,雙喜臨門,不是嗎


檢察官公主這部戲,就大框架而言,它是老套的
可是不論是人物面還是細節,都展示了不一樣的生命力
被這樣的一部戲澆灌著,記憶輪播的是美麗與感動..^^..~~





最愛的名場景 --時空穿越,她與他共伴


這部戲裡如果有名場景
在珊子心目中絕對不會是吻戲
是這場時空穿越的戲
他的顫慄過繼到她身上,附身在她毛孔

於是,為了能繼續愛她的爸爸,即使晴天霹靂,她也不能倒下


這戲精緻的地方在於冤案的衝突很大
編導有太多的縫隙可以灑狗血,而它卻點到為止
所以馬惠理,不能不敢也不行求饒
命運對徐仁宇的殘忍,她與他共伴
就因為是這般的合體,他的撕裂也傳遞到她身上
她拋棄他等於拋棄自己,留在身上的傷也不會消失


多棒的書寫與拍攝
將有可能流於俗套的作品維持在一定的清新上
因為有了這一段的共伴
我們看不到磕頭看不到下跪
巧妙抑止了狗血
這戲才有辦法引渡到“寬恕”上

讚.......^..~~




 
朴時厚從“遇見完美鄰居”開始累積了不少fans
他的fans一個比一個強大
只要是有關朴時厚的新劇,或是活動
他們團結到用一張一張的新圖去做宣傳的人海戰術
朴先生的勢力在新生代裡不可小覻
也多虧了fans,他的圖很好找,端看你要不要找


這次的徐辯,演的細膩
即使第一波電視收視一度吊車尾
但是在網路上,人氣可是所向披靡,點擊率相當高
接演這部戲,fans的人數只有增加不會減少
對他絕對只有加分
那麼會挑劇本,朴小生的來日很令人期待


珊半仙很愛鐵口直斷,不準請回來砸場..^^..~~





這次有始有終,把想聊的通通都聊完了
就像出外旅遊一樣,現在可以卸下行李,將戰利品收好
偶爾擦亮它們,再亮光處尋找當時的笑臉..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4303685/all_photos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