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起座.jpg


年後還是無敵的忙,總有處理不完的事,被追著跑的感覺
多希望自己可以像小叮噹一樣可以任意切換背景
清場一些不必要的事,只留下劇和我的“仰臥起坐”
可惜,目前的狀態仍是一團混亂..

先請玄彬上桌撐場
蠟燭是基本
其他的,你們自己意淫..






花.gif轉︰玄彬的人品-合作過的演員們對玄彬的評價
以上文章
原創翻譯︰minhong325 @ 百度炫彬吧


玄彬的人品(周遭的人對他的評價)


文天識 微博
看到有一個陌生電話打進來,一接,才知道是玄彬﹗
越成熟的稻子頭就會越低,這句話好像就是在說玄彬呢吧﹗﹗
只是在兩年前給玄彬做過粉絲見面會的主持,不是特別深的交情,但是還特意打電話給我祝賀新年……
他才是真正的社會指導層^^


李炳俊(朴常務)採訪
在劇中雖然兩人冰火不容,但實際上是很好的前后輩。
李炳俊說︰“雖然是后輩,但如果對方已經很出名的話,說話時一般都會用敬語。“但是,玄彬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說︰‘前輩,您不要這么客氣了。’他是少數我說話隨意、不用敬語的后輩之一。”


他對玄彬的關愛也非常深。
看著作為劇中主演,擔綱整個電視劇的中心,堅持消化累死人不償命的行程的玄彬,他心中有太多的擔心和不安。“因為沒有睡覺,有時候會雙眼無神。劇本是每天每天都會出來,台詞也長,而且差一個字也是不行的。拍電梯戲的時候我問他‘你睡一會兒了嗎?’,他回答說‘因為要背台詞,所以沒有睡。’”


金秘書 採訪
“彬也有過低谷的時候,受過很多苦,所以我們倆說話投緣。他身上有一種什麼都想努力做好的熱情。做事的時候很集中。休息的時候他是以普通人金泰平(而非玄彬)過來跟我聊天。斌兄和彬他們兩個都很有人情味,我很喜歡他們。”


繼《大叔》的元斌之後《祕密花園》又和玄彬一起。
-玄彬是比任何人都努力,想把自己眼前的事做到位的演員。
如果是我的話,根本做不到他那樣。3天2夜不能合眼,而且劇本也是每天只出一部分,在這種情況下他還能把洙元演得那么好。


聽說你和元斌關係不錯,那和玄彬呢?
-“祕密花園”是電視劇,所以拍攝時間很緊迫。好在金洙元和金秘書好多戲都是在一起拍的,所以能聊一會兒。不過,到最後幾集的時候,我都不好意思跟他搭話了,因為太累,他坐著都很困難。看他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都不暈倒,我堅信在海軍他應該也能適應得很好。
“玄彬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一點都不像Top star,非常謙虛。“熬了2~3天了,都能不暈倒還繼續演戲,這真的讓我很吃驚。說實話,在製作班底裡,肯定有好多人都希望玄彬能暈倒進醫院。但是看著他可以把所有的戲都變成自己的演出來,都說他去海軍,應該也能做的很好。”


劉仁娜 採訪劉仁娜在戲中扮演的是林雅瑩,不過,回到現實中的她也是一個十足的“洙元綜合症”患者。“會有不喜歡金洙元的女人嗎?”“不過,因為拍攝時間太緊張,所以沒有機會和玄彬多交流。”


“我偶爾還可以休息一天,但是玄彬是一天都不能休息,每天都會有他的戲份。我覺得他是根本沒有時間去離開金洙元的角色。不過在現場還是能感覺到他對別人的照顧。他是真的很有百貨店頭家的氣質和風度呢。他會擔心拍攝現場會不會太冷。還有一次我衣服上沾了個不細看根本看不出來的小東西,他就讓他的時裝搭配師過來告訴我。真的好帥﹗(笑)”


劉瑞珍(智賢)採訪
“雖然關係還沒有那么好,但是每次都會主動彎腰打招呼,給人感覺很舒服。我覺得他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
“在拍攝現場接觸最多的人就是他,真的是一個很實在的人,能跟他學到很多東西。也是一個愉快的氣氛調和劑般的人。”


金莎朗 採訪
“玄彬真的很善良”。
“在拍攝現場對女演員照顧的非常周到。真的很羨慕(演對手戲的人)。不只是一起演戲的演員,對現場從業人員也是關愛有加,很有紳士風度。”


河智苑 採訪
“我會想念他很久的。”
“以前不覺得,但是透過這次合作我覺得玄彬的搞笑戲份演得很好。很讓我意外。沒什麼特別的內容,但如果是玄彬演就會變得很有趣。他是一個擁有各種長處和特點的演員。
“玄彬其實比我小,但他給我感覺卻像我哥哥。也和玄彬差不多大的演員演過戲,但是玄彬確實更有男人味。我好像沒有太受到姐姐的待遇。
“哈哈哈。我愛的是金洙元,不是玄彬。但是……玄彬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一個人。可以讓對方感覺很舒服。以前都不知道,他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人。特別逗。”


追加一條抽媽對彬評價新聞
抽媽(朴俊琴)
7日上綜藝節目回憶初次見到炫彬的第一印象︰
“首次拍攝時炫彬親自走到我的車附近恭敬的和我打招呼說"您好,我是演您兒子的炫彬"
"第一次見面的場景至今令人難忘,真是100%的滿分,長的也非常帥氣" ”
“電視劇終影派對上,我和導演還有炫彬鄰座,正在和導演討論演技時,無意看到炫彬在那裡搖頭晃腦,近看才發現他是在打瞌睡,這么漂亮的人就連睡覺也好看




               小談玄彬




玄彬2003年出道,八年的時間大紅了兩次,但是大起大落
中間幾年接了不少冷門、實驗性質的片子
以他的臉蛋和演技,他一定有更好的機會可以選擇
而他在金三順大紅後卻是撇開主流,走自己想走的異路偏鋒
依正常而言
經紀公司一定希望在你價值高的時候乘勝追擊,好多搏幾年版面
可從現在往回看,當初的決定或許是對的
在那段沈潛的日子,即使掌聲落寞了,粉絲劈腿了
他肯定有在過往的作品中找尋到新的自我
當這個自我和新劇合出個好八字後
就彷彿唸對了密碼,保險箱大開
一齣秘密花園人氣名氣財氣,嘩啦啦滿溢
晚秋與愛不愛趁勢也搭上了便車,拉風前進


他是幸運的,也是努力的
有很多演員,在銀河闖盪多年,總是與一線無緣
有些演員更無奈,從一線退居二線,角色愈接愈小
比如柳鎮,比如劉健,愈混愈回去了
“紅”連曇花一現的機會都沒有
只有照耀別人的命
而玄彬用了八年告訴你,奇蹟是會再次出現的
前提是
當收視率低迷不能當命根子的時候
票房毒藥跟著你的時候
你知道你在哪裡,沒有迷失
現在那些過往才可以通通變成了金洙元的養分
讓金洙元再度一炮而紅,在秘密花園裡唯我獨尊


感謝過往的雕琢,走出了低谷
我們才得以知道那些功課沒有白做,血汗沒有白流
我們才得以有幸聽到
金火水木,烏龜丹頂鶴在人間甜蜜的哀號..^^..~~







      花.gif尹瑟 之 他是社會指導層,我是自己的豪門



我一直是支持主角的,相信編導為了維持主角的正統性
除了給特大篇幅描寫外,對他們總是特別禮遇和優待
這幾年,我發現我變了,比較不用主角的視野評判配角
而是將自己代入角色裡,不論好壞與他們共處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戲裡的反派
你一定希望你的苦衷被看見
你一定也有這麼做的理由
沒道理在戲裡就被罵得臭頭,好似天理難容
可是看秘密花園,原以為尹瑟的角色難脫俗套
會成為主角愛情的絆腳石
我又要站在她的立場替她疏通她的悲劇
沒有想到,萬萬沒有想到,【這個領域最瘋狂的人是我】一出
愛情的劊子手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她和奧斯卡一搭一唱為洙元羅琳披荊斬棘,剷除非我族類
讓他們的愛情在“賣股票”的催情術中,跌出了現實
那一開始金洙元說的
【看走路的姿勢就可以知道品性】
【觀賞畫的水準就知道教養】
【是適合來美術館還是去酒吧】
【香水味道濃或淡就能看出一個人】
這一大段,根本就是一場偽裝
藉以弄花尹瑟的臉
讓人看不清她是不是善類
讓人想不透,那個過氣的韓流明星
為什麼遇上她後,平時的白癡美丟掉了
眼底幻化出一場人間悲劇,由他與她領銜主演


當她在濟州島當奧斯卡MV的導演時
她不斷的喊卡,重來,只因為她終於可以發洩,藉題發揮
她問
【崔宇英,你有沒有傷心過】
【崔宇英,為了女人你沒想過要死嗎】
【那我告訴你,睡不著覺,吃不下飯是基本】
【睡著了又醒來,也像是地獄】
【沒想過跟愛過的人會變陌生人】
【跟別人也不能表露】
【怕那個人罵自己】
【所以獨自在哭】
【我們結束了,我們分手了】
【可真正心痛的是】
【那個人好像從來沒有想過我】
【好像只有我那樣】
【那個人早已經忘了我,只感覺幸福】
【真正只剩想死的心卻不能死】
【因為怕自己永遠見不到那個人】


尹瑟分明就是另一個金洙元,總能把抱怨說成情話
看似嘴巴歹毒,得理不饒人,拽著你的痛腳猛踩,讓人羞愧的想反擊
可是,當他們在敍述他們愛情症狀的時候
你一摸脈搏就知道,那是一種對過去的絕地大反攻
只要心跳還在就不放棄搶救
差別在,尹瑟的過往是顯性的,編導用插播的方式還原
而洙元的13年前是隱性的
直到END你才會發現繫鎖了紅線,在他們腕上
即使失憶了,也會像王子親了白雪公主一樣
關鍵的點一觸擊就會發揮最後一塊拼圖的效用
原來我的老去一直與你同在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編導給了金洙元一長串現實主義的台詞
而他卻是史上最快只用了一集的時間就說要為吉羅琳關敞篷
無視幽閉症的侵襲
也是史上最快在第二集就開始唸金火水木烏龜丹頂鶴在解相思咒
潛意識一直在破冰,所以即使金洙元前進一步,吉羅琳後退兩步
他們的愛情也會得到氧氣罩,浮出水面


奧斯卡曾說
【來著的女人不要躲,要走的女人不要攔】
【要謝謝來的女人】
【更感謝走的女人】


當初尹瑟在奧斯卡身邊沒有安全感
緋聞滿天飛,報紙今天說這個,明天說那個,天天都在挑戰妒嫉的底線
所以,當她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舉起牌說【你跟千之愛在一起吧】
他們之間信任在鬆動,只等一個大型事件瓦解
於是【世上最可怕的憎恨是什麼 你知道嗎】
【粉絲變成反對的人,和愛情變成憎恨】
她成為名符其實的唯一人選
就像咬到自己的肉,不得不嚐著流下來的鮮血
在心裡自縊千百次,挺下來只為了找尋失去


【第一次坐到哥哥開車旁邊的位置】
【那時都不敢坐】
【現在想起來真是氣死了】
【這位置算什麼,一次都不讓我坐】


尹瑟真的是女版的金洙元,驚人的相似
編導用同樣的規格在塑造
一個是一眼之緣後的十三年見
一個是肝腸寸斷後的華麗回歸
於是【就算是危機的瞬間,女人也要堅持一點,那就是美貌】
當帶著導演身份,保持好的外貌和咄咄逼人的自信出現
她在他身邊一點也沒有矮一截
更不需要小媳婦般的隱忍
她過的比他好,挑釁的不慍不火
那過往的男人
還在回憶裡出不來的男人,難道不會在心裡咬舌自盡嗎
所以奧斯卡又說【載你在身邊我沒自信平安到達首爾】
【信號,車線,前車,後車】
【我一個都看不到】
好一對編導,只用了一個橋段就說明
能讓奧斯卡發狂的只有尹瑟
能讓奧斯卡暴走的也只有尹瑟
不論來來去去多少路人甲乙
他明示她的身份,維護了她的正統性


洙元也是,那十三年如果沒有打散的話
他和羅琳會不會只存在恩情
那麼晶亮的汗水,濕透的頭髮,還有沒有可能吸引他犯相思
他還會搶著當人魚王子嗎
感謝斷掉的十三年,他們各自努力
一個幹掉奧斯卡,擁有幾億身價
即使沒個正經,依舊能讓羅琳向雅瑩借包包,在乎鏡子前的自己美不美
一個成長到發明滾筒洗衣機
成為替身業界第一個金泰希全度妍


實在是很愛尹瑟這個角色
她用自己的力量,證明當初是第三人有心的作楩,荒唐的毀謗
栗子,蛋糕和那首派對裡的英文歌
通通成為證明清白的呈堂證供
所以,即使她說【誰允許了,誰允許時間倒退了】
【誰允許倒退到我最傷心的時候】
【你怎麼那麼容易原諒自己】
即使她給崔宇英臉色看,可是要她轉過身一走了之
在他的世界謝幕,她是辦不到的
恨他幾年就愛他幾年,她清楚自己的罩門
誰又會無聊的踩自己的雷


尹瑟的台詞都很現代,也很人性
重點是她清楚她要的是什麼
奧斯卡一天是她的男人,她就不允許任何時間地點的出洋相
即使對方是奧斯卡的媽媽也不行
一個巴掌等於賞三個人耳光,她拒絕無禮,反對陪葬
既然遇上了,那就好好尬一場,那才對得起談判桌上
就和洙元一樣
洙元用著反話,給粉紅媽拆散的權利,也給自己和羅琳放出一條生路
他們都是絕處逢生的人,哪裡打結往哪裡拆
他們不擅長等人來救
而尹瑟,多帥氣,比照辦理
先兵後禮,先和卡媽拚酒,告訴卡媽,我也是不好惹的
又裝熟,大聊女人肌膚的問題
如果金洙元是社會指導層,那她絕對是自己的豪門
報的出名字也走的出廳堂
佈置洞房,小事一椿,她給的大方
她和崔宇英沒有什麼高不高攀的問題


花店前,一個搭訕的男子,一個捧花的女子
他們兜兜轉轉了好幾年
他們在MV鏡頭前,對於過去,一個眨眼一樣怦然心動
他們,相遇,失和,又在一起
他們的結局是最佳的嗎,我非常的確定
不信,你問栗子..^^..~~







   花.gif粉紅媽 之 在現實與童話間把關




其實我覺得金編很用心在寫金家的長輩
處處有相似,處處有對照
即使有些人不喜歡的粉紅媽,珊子一樣大愛
金洙元的身上有粉紅媽的氣息
孩子是她教的,這一點我非常的確定


崔宇英在開頭明示了
【如果我買下跑車他就買下跑車賣場】
【如果我買遊艇他就買下所有小艇公司】


這一家老小的興趣只有一個,那就是炫富
炫富不是從金洙元這一輩開始的
看看粉紅姐妹吧
上個美容院,耳環項鍊戒指能比的一個都不能少
即使什麼事都可以鬥,一遇困難沒有不出手相救的
所以,當粉紅媽煩心怎麼撵走如乞丐般的羅琳時
卡媽一躍為一盤棋的導師,教粉紅步步為營
就像【我喜歡那個女人,打算拋棄自尊心去看她】
【雖然職業有些荒唐和神奇】
【經常看著她的話,也許早晚會成為一個害羞的女人】
【青春期的女人,既不冷也不熱的女人】
【最長也就三個月】
【我就算再見她三個月,我的財產也不會怎樣】
所以,金洙元的心事,奧斯卡成為第一且唯一的聽眾
所以【我真的有自信的】
【不會被那個女人迷倒的自信】
這些疑難雜症才會第一個落在奧斯卡的頭上
金洙元知道,他的哥哥會為他赴湯蹈火
他順勢吃定他其實是變相的說,他愛他..


當在濟州島時,洙元和奧斯卡以羅琳為餌豪賭一場
那時羅琳問洙元,受傷了難不成要揹她嗎
金洙元回答【用抱的才能看到妳的臉】
多天才,血緣騙不了人的
所以,爺爺為新夫人做巧克力,也說要看著她的臉邊做
這一口子老小多相似,編導打模了,複印了
這就是即使粉紅媽下跪了,挑撥了,反對到底
我還是對她很有愛
編導塑造她相當人性
沒有聖母瑪莉亞也沒有一張口咬掉一顆人頭
就只是一個平凡的母親,有掙扎有交戰,也怨天也有多少不甘心
再多的考量都只是為了兒子
再多的干涉也都不是為了自己享福


粉紅媽教了金洙元【吃飯的時候蠟燭是基本】
粉紅媽也教了金洙元
【這是社會的一種倫理,是一種善行】
【我是這樣接受的家庭教育】
所以看著吉羅琳胳臂受傷流一地的血,無視她的拒絕,趕緊送醫
所以吃完豬皮以後問雅瑩【在這裡生活嗎】
【是月租還是包房】
金洙元的種種作為,都有一慣的思考模式
因為他早被家裡洗腦,叛逃只會一無所有,服從才有王國
對他來說【結婚是接管和合併為起點的一生一世的生意】
他不能搞砸,他也沒想過搞砸
他清楚他的家庭是怎樣的有頭有臉
也很清楚信念的瓦解要付上多少代價
更清楚同坐一條船,要棄船談何容易
所以,他對吉羅琳的影子說
【我要是變窮光蛋你會負責嗎 】
所以,他的“理想型”是定在家族的盼望上
所以,派對之吻後,對於百貨公司股價他在電腦前剉咧等
他的人他的身全是一場桌上交易
既然如此,他的愛情只好跟隨愛麗絲在書裡找


【失去我所有的東西】
【兩個人幸福的過了很長很長時間,能這樣嗎】
【我沒自信不埋怨你不討厭你】
所以我們很容易看到金洙元拿現實的那一刀來劃吉羅琳的心口
他沒有絲毫惡意,也沒有要潑吉羅琳的冷水
他只是展示了他的決心,他要她來他身邊的決心
偏偏在第二集時,雅瑩問羅琳【見到奧斯卡是什麼感覺】
【說他傳聞不好,脾氣不好】
羅琳回【那又怎麼樣呢】
【又不可能會再見面】
【到了明天就認為那只是一場夢】
這個劇本寫的有多漂亮,楩早在開頭就設好了
它告訴了觀眾這個女人不會那麼快就範
吉羅琳自小一個人過,躺著也皺眉,對不起掛嘴邊
連”作夢”都很辛苦
她太清楚自己是誰,有幾斤幾兩重
只敢在追星(奧斯卡)中放肆去愛
這樣的她想的是如何在這場意志力的戰役中毫髮無傷
她的停損觀念絕對高於金洙元

即使仰臥起坐時灌她迷湯,說什麼【吉羅琳從幾歲開始這麼漂亮】
即使大費周章將自己降格,說什麼他來當人魚公主
吉羅琳是不會太開心的,除非換顆腦袋..


還有,第一集雅瑩就爆雷了,把他們今年是三災給講出來
雅瑩根本就是編劇的分身,以三災為基準
那後面的換魂、腦死、失憶還算是老楩嗎
金編申導再次證明
即使是青菜豆腐湯,他們做的就是比別人好喝


【不是只有貧窮的人才投資自己的子女】
【我讓人享受著別人夢都不能夢到的東西】
【你也應該對我做點什麼】
【你遇到好的父母出生在這麼豐衣足食的家庭的話】
【你就有義務守著這個財產和掙更多的錢】


如果我很喜歡檢察官公主裡的馬尚泰(馬惠理的爸爸)
那麼我就一定會喜歡粉紅媽
他們的本質是一樣的
他們不吝嗇供給小孩,給小孩最好的
同時也明說了遊戲規則,加入了就得守規
豪門的生存遊戲最大的罩門就是連累,因為一開始就綁在一起了
所以,對粉紅媽而言,她沒有對不起誰誰誰
是金洙元違規在先,踩了雷
那她啟動防護機制只是剛好而已

即使她羞辱了羅琳,送錢給羅琳,到她吃飯睡覺的地方撒潑
我都可以看成是她以絕望之姿在向羅琳求援
只是求救的訊號太激烈,讓羅琳很傷自尊


粉紅媽的最後通蹀是說
【也許就你和孩子回來的話會允許的】
【但是那個是絕對不能進我家門】
【我死了也不行】
多一致,對照結局,她依舊態度硬梆梆,說話算話
孩子進家門了,就那對夫妻被擋在門外
有人說這是戲裡的遺憾
我卻覺得很合理,那麼多年來她靠自己的方式存活過來
要她舉手投降,等於自打嘴巴,要她的臉往哪擱
她可以做到只收土地費,算放你一馬了


編導強是強在,粉紅媽的手段一如往常,向老楩看齊
可是,羅琳的躲潑水,坐好後請她再潑一次
或者是洙元收了錢拿去花掉
這些根據角色特性全將老楩給溶了
你會驚嘆編導將老楩再生的實力
而且有粉紅媽一身傲骨撐場
這秘密花園的謝幕才會猶如童話般美麗
也猶如現實般很多事都沒那麼容易..^^..~~






花.gif吉羅琳 愛情帶來的改變 之現實的縮減



金編筆下的女主角都沒有男主角來的吸引我
不管是巴黎戀人姜苔玲還是布拉格戀人尹在熙
除了善良、正直、堅強以外還是善良、正直與堅強
而吉羅琳只多了一樣,那就是帥氣
偏偏,帥氣是河智苑本身的氣質所賦予的
而不是這個角色寫的很帥氣

如果不是智苑的氣場加持吉羅琳
秘密花園就真的只看玄彬的金洙元一枝獨秀
金編在後段弱化了羅琳
能擔綱帥氣這個名詞的反而是尹瑟
如果羅琳在起死回生後沒有向粉紅媽要求
【請把你的兒子交給我】
這個角色本身的”可記憶點”真的很少
金編很少以“主格”來寫她

反而藉由第三人稱,也就是別人的口中來描繪她
所以,我們才知道她
【行為像個男人,眼睛往下揪】
【很有型,往上瞪就閃閃亮亮的】
【總讓人想起她的那個女人】
另外也知道她
【短直髮,黑黑的不喜歡笑】
【還喜歡生氣,眼神有點悲傷】
【因為刀疤而不能去參加韓國小姐的那一種女人】
而這個女人,足以讓一個男人借出場地,讓她拍戲
也是這個女人,足以讓一個男人自動跑到運動學院,掏出皮夾表演掙錢


我想說的是,金編的這種寫法,比較好發揮的是口述的那一方
編劇做球給他,焦點都在他身上
他的迷戀有了大特寫,就很好在他的矛盾與掙扎上做格局
相較於金洙元的台詞紮實,人物紮實
吉羅琳就變成是只站在那就可以的角色
亮點幾乎由金洙元打包,爆點也是由金洙元執行
這是寫法造成的遺憾
所以,真正因秘密花園而大紅的,只有玄彬的金洙元了
智苑有幫到吉羅琳,而吉羅琳卻沒有為河智苑加到太多分


【你以為世界都像童話嗎】
【你以為世界上所有的飯桌】
【一定都要擺著紅酒和蠟燭嗎】
【對我而言,不需要那個自以為是百貨公司社長的憐憫】


金洙元的追求對吉羅琳而言不是上帝的禮物
這個人總讓她感覺弱勢
這個人總讓她心裡溢酸
更讓她覺得她身後沒有人
那種好不容易遺忘的悲涼感總讓他給挑起
金泰希也好全度妍也罷,她吉羅琳無福消受
她的世界早一個人打拚
變成誰誰誰,是頭殼壞掉也是不切實際
所以,在公車站模仿海報上的全度妍都可以站起來說對不起了
她當然相當明白,有些夢可以做,有些夢連想都不可以有
這樣的她,對金洙元的逼近,不用多想,伸出刺蝟角戒備
這樣的她,也矛盾,從沒有一個人強行拉下她的衣服
看她的傷口看的仔細
那個瞬間,是否湧入的是家毀前的溫暖
那個瞬間,是否讓她想起在替身前她先是女人

她驚訝的沒有推開他,久久不發一語
所以,收到還錢簡訊後,她在鏡子前比劃多套的衣服
用那一條領巾讓我們發現,她在和自己交涉,如火如荼
豈料
【如果要對我好一點】
【起碼見我之前應該檢查一下自己】
那個用別針別起來的破包,刺傷了好不容易爭取來的交涉
金洙元永遠不會知道,走這麼一步,她要花多少台詞說服自己
金洙元永遠不會知道,走這麼一步,她要花多少氣力動搖自己
絕的是一條領巾說了心動也說了差異
所以那個夜晚,一個想靠近卻怎麼也靠不過去
一個呆呆的坐在屋外,反芻那些不切實際
更強的是編導在後面的劇情做出對比,手帕也出動了
金洙元嫌門髒,拿它來圍手
我們同時看到了相思的美也看到了現實的絕


【你不能待我像我待你一樣嗎】
先陷下去的人,先被五花大綁
他不能理解,在別人眼裡他炙手可熱,不曉得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對象
而她,總讓他吃彆
甚至毫無自尊心的到他的公司領贈品
一台吸塵器又把他們的距離拉遠了
散落一地的高級服飾又把他們的心扯皺了
偏偏,他們之間的城牆不是考慮5分鐘就可以解決
金洙元之所以是金洙元,他一直替自己拖延,爭取時間
時間一拉長,他相信對他有利

所以,即使待在那窄小的更衣室
他已經開始感覺不安,他也一定要把話帶到
吉羅琳當時不會知道,這個男人已經為她賭命來交換愛情


這場戲也絕,一個贈品,交待了三條感情線
其一將隱形的林導拉出來,所以日後才會有那一句【到死都不要告白】
其二讓觀眾了解,顯形的金洙元賭很大,他愛她的決心大於性命
日後為她主動換魂,根本是一氣呵成

其三,吉羅琳也是女人,一直拒絕條件那麼好的男人未免矯情
偏偏那句【我也瞬間苦惱過】
讓觀眾發現這女人不假仙
就像金洙元折花瓣一樣,她也有過那樣的心情


【我去了某人的家,那有很大的書房】
【我想知道我失去的那個人的真心會是什麼】


第一次有編導描寫身分懸殊之後,落後的那一方極力的拉高水準
而不是傻傻的跳坑被愛情的土埋
我們看到了改變,而不是被愛情鬼遮眼後而不知好歹
我們看到了現實的縮減,而不是童話的編織
穿梭虛實遊刃有餘
這次的金編申導再次證明,招牌是拿來掛的而不是拿來砸的


【世界上有幾樣不知道更幸福的】
【對我來說你是其中之一】


金洙元曾指控吉羅琳,她連5分鐘都沒有為他考慮過
他不知道她向雅瑩借了包才去領贈品的
偏偏,吉羅琳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他說包破她就換包
照著做都出錯,編導無限上綱他們的差異,把層次感給做出來了
所以前13集,他們的愛情一直在玩躲貓貓
你不會覺得拖戲,而是很好奇,收尾要怎麼收


【現在才懂他是多炫目的人】她說
因此,即使智賢跟她說【他肯定不會保護你】
【因為沒有理由保護一個平凡的女人】
即使如此,她還是選擇縱身入海,化為泡沬


【她是很了不得的女人】
【我平生見過最帥氣的女人】他說
即使智賢也說了【那個女人超出你的能力範圍】
他還是無法放手


智賢絕對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戲雖少,編導仍在她的身上動小細節的手腳
給了洙元羅琳一人一次諮商的機會
偏偏,絕了,她用了兩種身份粉飾粉紅媽
心理醫生這個頭銜夠中立了吧
連她都舉反對牌了,那麼金洙元的媽媽會那麼暴跳很好理解
前女友的身份,吃足了粉紅媽的虧
她當然以她的經驗值實話實話
更強的是,這些參考通通靠邊站
因為金編的戲愛情最大,總會留下活口及活路
這是她和觀眾之間的默契



於是派對上的那一場告白,坐了好幾次雲霄飛車
最後駛進交纏的口水,停靠在最動人的瞬間..^^..~~









       花.gif金洙元 之 死了都要愛




看了那麼多年韓劇
我終於找到了一款不會膩的男主角
他實在太有特色了
和松藥店裡的宋大風一樣特別
宋大風很愛炫自己的女人緣
金洙元則很愛露運動服的標籤
宋大風會責怪金福實【你怎麼能把一個成年男子往家裡帶呢】
金洙元則會說【看看你看看你】【女人們為什麼會這樣】
【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這樣】
【每當和男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會在嘴唇上沾奶油】
他們對他們愛上的女人,管很多,意見也多
潛意識裡說了一件事
那就是謝絕所有蒼蠅,只許自己沾蜜
在看上她們的那一刻起,他們只做斷她們異性緣的事



相較於宋大風對愛情的後知後覺
這金洙元太有行動力了
當他知道【吉羅琳和奧斯卡花了我的錢】去旅行時
他飛也似的趕往濟洲島,還佈置了所有位置都是他的飯局
這個男人為了愛情可以不擇手段
有趣了
這些事如果是男二做的,那就叫不擇手段
偏偏,洙元是男一,這場戲就很合理的變成了正當防衛
你不會氣金洙元的小心眼
而是愛,愛金洙元對吉羅琳鋪天蓋地的那一份心思


有一場戲是宋大風為了討金福實歡心
將親手做的宵夜端到她的房間給她吃
不料,福實洗完澡後回房,沒有看到角落裡的大風
把自己脫到只剩薄薄的一件
宋大風揮之不去這一幕,氣惱自己的想入非非
回到金洙元,家裡的密碼設定為362434實在一絕
編導用了這個小機關告訴觀眾
金洙元本性好色,所以才會有理想型是24歲以下的那個說法
所以換魂以後他更可以隱藏在羅琳的身軀滿足他的好奇
這和愛上吉羅琳無關
所以第二次失憶後,他約了羅琳去泡湯
只為了看她的身材
我真的對金編很服氣,把金洙元寫的很活
還身心理都很“健康”,還前後統一不遮掩
還一路留證據讓你發現



換魂有人覺得故弄玄虛,多此一舉
我卻覺得有存在的必要
換魂後,扔一地的高級衣服重出江湖
羅琳發現床頭放了鑰匙和四萬五千元
如果沒有換魂,沒有進一步搜索金洙元的真心
那麼羅琳只會把金洙元看成是實踐人魚說的高級垃圾
可是有了換魂,人魚說龜裂,金洙元沒有嘴巴那麼壞
所以羅琳只是表面推拒,她沒有辦法對這樣的金洙元視而不見


對比又來了,當他們做回自己時
金洙元發現那張金家位置圖和那張示範領帶圍法的教學圖
這兩個小小的道具,讓金洙元發現吉羅琳對他也有心
所以即使吉羅琳嘴上說【她沒有那個資格】
他也很明白那只是走投無路前的虛張聲勢
他發現了她的心有他容身之處
這等於鼓勵了他死纏不放

於是【無法容忍窘態】
【無視家庭學歷背景能力】
【跟話不通,水準不符的人相處,以嘴對嘴來代替,你覺得對嗎】
這些他曾說過的話全跑到九霄雲外
自打嘴巴那又如何
他在意的這個女人對他不是沒有感覺,他,如獲至寶。


金洙元之所以讓人驚喜連連
是因為編導給了他主角的護身符,也給了他往常男二的刀
【到死都不要告白】
直接封死林導的出路,連路都不給你,看你怎麼找路
等你汗流浹背好不容易翻越出來,他已經是和3個娃爭寵的爸了
兩個鏡頭,一句話而已,就決定了男三的結局
手法之高手法之高


金洙元也是一個需要很多理由來支撐行動的人
【股價跌了】
【便秘了】
【腹肌不見了】
絕倒了,一開始金洙元曾嗆聲林導
說【優待運動界的人,反應怎會如此巨大】
林導不甘示弱,說【我的手下都很豪放】
金洙元之所以是金洙元,在口舌上他通常高人一等
他反嗆【我也不是那麼柔弱的人】【其實我也有腹肌】
你看,台詞不是亂寫,橋段不是亂加
一部秘密花園,心思有五花八門,在每一處輪轉
最後在角色裡吐露芬芳


【要是我為這個女人要死要活的時候】
【到時候在插手管,再來阻止我吧】
【我現在只是一會兒】
【我要是沒有這個女人不行】
【這樣的話,你一定要反對】
我們以為王子保護公主的老掉牙套路總會出現一次吧
萬萬沒有想到,這一款王子是新一代的變種
他演了一套給他媽看,既聲東擊西,又以毒攻毒,再以退為進
只是他的人魚公主是直線思考
對於拐好幾個彎的金洙元適應不良

於是我們常看到金洙元追的辛苦,而吉羅琳也淚流


金洙元對生活有太多的堅持
【不吃豬皮】
【不吃原產地來路不明的東西】
工作也一樣【135堵車24上班】
是一個原則至上的男人,偏偏,遇上吉羅琳以後一切沒輒
所以,他抓狂【不許因為別的男人心痛而來找我】
強吻是因為該用的招術都用完了,沒一個管用
口袋裡沒有對策,而他又不願也不能就這樣放她走
看似毒舌,看似用強
其實他才是脆弱的那一方,好似站在水中央卑微的等待靠岸
所以,他一直心理不平衡
氣惱【我的簡單生活變得一踏糊塗】
他來當人魚公主是他想到最兩全其美的方法
他盡了最大的努力
偏偏,對於一個辛苦的女人,這個方法就像抱著炸彈倒數計時
54321後的粉碎,漫天紛飛的是一個女人的眼淚


【我站過的窗邊你也同樣站著】
【我躺過的床你也躺著】
【我看過的書你也看的話】
【那樣能在一起的話】
【如果是那樣,我們就算是在一起吧】
對比戲初那個說【我真的有那個自信】【不會被那個女人迷倒的自信】
金洙元妥協的比吉羅琳多,金洙元也替吉羅琳想很多
死別是他替他們的愛情鋪上的紅地毯

多強,編導其後告訴你,他們的夢境裡有灑花
醒過來後,那花瓣蜿蜒一地,形成一條紅地毯
結局,除了幸福以外,沒有別的意外
所以【不是因為愛你而是只愛你一個】
這句話變成今年冬天最佳的圍脖,不會冷
就像靈堂前他們躺臥的那一幕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早寫進了姻緣簿
在13年後,以收到印地安禮物的方式正式”拜堂”..^^..~~







     金編垂釣記 之 放長線釣大魚



額外聊換魂
有些觀眾認為即使不換魂,金編一樣可以寫出一個好看的故事
可是珊子覺得有了換魂,一反以往的戲劇節奏
來到了很多想像不到的境地
以朴常務為例
往常這種反角是有使命的
心癢那一杯羹,弄垮抺黑一定要讓主角難看
可是一換魂,心型簽名一出,電梯一坐
反派什麼時候那麼可愛了
保持住人性最後一絲的善念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兇狠,斷送在金編筆下


除了朴常務被惡搞外,珊子很愛金編的細節安排
在警局換回來的那次
一個發現家裡全變了樣,被金洙元的品味掃射,掉一地廉價
一個進屋後,低頭發現腳踩奧斯卡的襪,抬頭看見一排外露的內褲
笑到鼻孔朝天了,把人物特質玩到一個極致,還由內而外不放過


還有雅瑩也是,因為換魂,讓她老陷入自己是“小三”的錯覺
一邊對羅琳不好意思
一邊又埋怨羅琳對自己的毒舌和限制
最絕的是金洙元請最好的朋友吃飯那一次
珊子真的笑到人仰馬翻
坐著也中槍,一場餐敍扯出了案外案
又沒有一起睡過怎會如此的清楚一個人的作息
雅瑩瞪大眼一臉不解
金秘書氣惱,又不是一場楚門的世界,他的雅瑩怎麼會如此透明
他該不該懷疑雅瑩的忠誠
他陷入了天人交戰,想解剖的並非只有金洙元的腦袋

雅瑩又會不會閃過一絲撞邪的念頭呢
雖然雅瑩最後把罪怪在美術燈頭上
可是那種想像空間的“毛”和“詭異感”和道德審判加在一塊
畫面既衝突又好笑,次要角色的存在感瞬間提升了不少
金編照顧了每個人的情緒
我們一眼就可以抓取他們的內心,替他們又哭又笑


粉紅媽也是,誤以為羅琳是個狠角色,一晚就將給的錢全部花光
還吹捧自己看人的眼光
多絕,這個瞬間,不僅把羅琳從卑微次等裡拉出來
又從她們的嘴裡說了她們這一流的人有多刁鑽
等於用自己的嘴罵自己不好惹
就是這種層次感,讓觀眾即使吞了一嘴的老楩也不覺得膩,不覺得悶
會很期待劇本可以玩多大
金編真的很了解觀眾要的輕鬆是什麼,她的大方由收視率來回饋
而且換魂縮短了彼此折磨的時間
讓本來隱藏起來的心意有了透明的存在



拍古裝劇那裡也是
他說【和那個毫無相關女人在一起的瞬間會成為童話】
要不是換魂,他們很難有這種瞬間
所以日後
他義無反顧的將自己抵押在死神的面前
好將她的命贖回



除了換魂外,我真的很佩服金編寫台詞的功力
一筆一劃都到位,刻出金洙元,栩栩如生
【以後都不要愛上任何人】
【一生你都得想著我,一生自己生活吧】
【也不要跟崔宇英走得太親近】
【那可是近親啊】


看到這,大部份的觀眾可能在抽面紙了吧
偏偏,當“那可是近親”的台詞一出
眼角的淚被逼了回去,太好笑了
這就是我認識的金洙元
吉羅琳一天是他的,他就有管理權
所以,才會要求羅琳要叫他obba,否則當她出軌
金洙元的感情真的只淮零風險


還有一定要提一下道具
往常大概只會出現一兩個道具來證明心動
比如“原來是美男”的豬兔子
金編這一次手筆可大了,一路設置
薄則幾張鈔票,小則一隻鑰匙,還有水果籃和吸塵器等中大型物件
絕的是,當第二次失憶,什麼都想不起來的時候
人證,怕各說各話
物證,假不了了吧
這些道具全部集合為他們的相愛站台,背書一切
真的,對金編佩服的五體投地
放長線釣大魚的操作,讓戲精彩到底..^^..~~



圖片來源:韓劇社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ph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