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中毒於秘密花園
可它完全沒有影響到珊子看別的戲
和成均館緋聞幾乎沒有磨合期
第二集後也開始喝下編劇藏好的毒
這個故事,我喜歡
4個人物扮演者,我很喜歡
能想像嗎,就好像喝了膠原蛋白,回春了20集
這種感覺,我更喜歡
於是乎用了很快的時間啃完了這戲
啃完後還不算“畢業”
找NG找花絮,還去看了2010年KBS的演技大賞
4個孩子個個有糖吃
當“親姐”的什麼時候最愉快
就是看到他們的辛苦與努力在一年之末有了認可,沒有餓著
我眼裡的優異算了數,亂感動一把的..





狂笑不止,快得內傷了
現在的fans大概都有當媒人的底
這樣也能辦一辦,成一成,了卻一椿心願
那我是不是也應該應景的喊一喊“在一起”“在一起”

這個合成的廣告很“有種”
大張旗鼓的告訴世人,他要他們在一起
下了戲還要前世今生不離分
女林啊,桀驁啊,就出櫃了吧..哈哈哈..^^..~~





花.gif劉亞仁帥照一張 男大十八變 之危害人間







男大十八變
如果珊子沒有去找演員的基本資料來讀
那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亞仁演過”不能結婚的男人”
根本是兩張不同的臉
劉亞仁要好好的感謝成均館的美術指導
蓋個瀏海,貼個小鬍子
這小子帥氣指數爆表
更別說桀驁擁有深情的內在
放在人間叫做危害
把電視機前的良家婦女變女狼
你說他厲不厲害
..^^..~~





花.gif在成均館裡花心 之前言







往常的戲,你會很清楚誰是男一誰是女一
可成均館緋聞這戲很弔詭
桀驁和女林也是一道風景
是戲迷眼裡的另一對,聚焦的功力不輸正宮的那一對
每每看女林用扇子把玩桀驁的下巴
我都不禁想著劉亞仁一定NG個好幾次,不笑場也難


看這戲珊子非常花心
我的眼光跳來跳去
正經的說,我最愛宋鍾基演的女林
看他每天張著孔雀屏補捉人間遊戲
人間少了他該是多麼的無聊與無趣
所以,擺個攤,他的生意一定會很好
堂堂老論之子的李先俊就是他未出道前的第一個客人
如此頭頭是道,如此正規正矩的李先俊
卻在無人的空房等著師兄
在書裡找不到的答案只有師兄有
信師兄得永生
李先俊還是那個李先俊嗎

資優生的樣貌掃地
還東問西問等“開示”
也只有女林了
只用了一本”A書“讓我們發現李先俊也有那麼噴飯的時候
所以我心目中的男一就只有女林了
但是,編劇又把李先俊寫的很有層次
大射禮、抓小偷、男色事件
編劇一直在李先俊身上”加料”
從一碗平淡的白粥進化到有鹹有甜
堪稱創造了“五菜一湯”的傳奇

咱們朴米奇人耐看,第一次演戲又有大將之風
所以,偶爾我的目光又會跳回李先俊這邊
常常閃過嫁人當嫁李先俊的想法
可是又可是
那個義無反顧,會把暴力畫面用手捂起來的桀驁
他的第一次現身就讓人著迷不已
不管是丟蘋果、做指套、繫鞋帶
因為是你所以力挺,沒有第二種想法的桀驁
這種不管有沒有選我都把你當成自己人的魅力
對她的緊張又高於性命,對她的呵護亦深入骨髓
重點是他在她身上無所求,所以不爭取
即使流血再多,即使落寞再多,是她他就沒關係
我的視線又怎麼可以不為他停留
所以,一齣成均館緋聞很神奇,對我而言有三個男主角
這F3勢均力敵,個有勝場,每個都是發亮的存在
但若基於桀驁和女林是一對的話
這部戲就變成有兩個男一和兩個女一
這是編導與演所創造的神奇
只是大物不可以多夫嗎
只選一個真的太可惜了,哈哈哈..^^..~~





很喜歡宋小基,有他的身影都想找來看看,
萬萬沒有想到,一找,找來了A等級的兩個花美男,三人合體CF
尖叫啊,為什麼會一腳踏進韓劇裡晃盪多年
有一半得歸功宋承憲
他的秋天的童話把珊子引進韓劇圈
當所有人等都在為元斌掉口水的時候,我沒什麼感覺
可是一有宋承憲的鏡頭,就會盯著他喊帥
直到現在,他的帥對珊子而言仍是有莫名的吸引力
所以,第一個鏡頭有他,我就在不安份了
不愧是A+的大牌
歲月在他身上敷了一張上等的面膜
滲透的是帥氣與自信
拔掉後,我就只能不能自己的鬼吼鬼叫了


另外,也不能不提奧斯卡尹相鉉
早在多年前的一部嫁給百萬富翁,我就看過他了
過了這些年,他早可以獨當一面的扛收視
若非秘密花園,我還真不知道他變臉的技術一流
早和生澀解體,愈來愈有專業演員的樣子
剛出道時好像木村拓栽喔
如今,誰還在跟你說什麼木村拓栽
他是尹相鉉,擁有國際後援會的尹相鉉


而宋小基是標準的流年到了
即使在成均館裡他沒演男一沒演男二,他還是勢如破竹的上位了
那個皮膚滑的超想摸一把,那張臉一笑,喔,可愛不足以形容萬分之一
而他,出道沒幾年,洪福不淺,有人捧
多少人想和A咖合作,沾點光,而宋小基都遇上了
把握的也相當好
即使有兩個A咖的光環夾殺,也不會覺得他有什麼不足
和同年紀的小朋友飆戲,他有做到守在自己的楚河漢界放電
這對宋小基而言可是大大的加分


不得不說,廠商太會挑人
這三人都是我的菜
一次給我鮑魚、魚翅與燕窩
吃這麼好,我都不好意思了呢
女人也需要透過帥哥來養顏美容
這幾年我深切的以為,呵呵..


花絮更好看
到底是哪位仁兄發明了幕後花絮這種東西來拉長戲的蜜月期
根本就是回饋鄉里,造福人群
我們敬愛你我們感謝你..^^..~~










換上時裝差點認不出來
影片中人竟然是咱們最愛李先俊少爺的順石
原來是綜藝咖,失敬失敬
在看成均館緋聞的時候我就在想
這人是打哪找來的
那張臉隨便動一下就覺得很好笑

和李先俊少爺的幾場對手戲也演的很輕盈
即使眼睛看的是朴米奇,也不會少看他
想想一齣成均館有那麼多花美男在,眼睛都不知道放哪好了
若沒有找個區隔性高一點的人來插一腳
存在感馬上就被吃掉了


只是話又說回來
咱們朴米奇好可愛好可愛
電話聲給人的感覺就是氣質好,很溫暖
雖然我不是順石,聽了他的話都覺得也太窩心了吧
我也要預約這樣的弟弟,請給我一打..謝謝


以這樣的人格特質走天下
又會唱會跳會演戲,一定可以飛的更高
到時就沒人可以以合約糾纏他,他也才好施展拳腳
祝你在5月的戲劇戰局裡打得漂亮
只是對手有你的前妻--大物朴敏英在
這戰要怎麼打,輕點還是狠點,畢竟曾是自己人有一夜之恩


不得不說這一對前夫前妻
引發5月戰局的高潮
大義滅親的局讓這5月充滿詭譎的氣氛,未演先轟動







花.gif宋鐘基帥圖一張 請慢用







這麼帥的小基當然得端出來見客
要生吞要清蒸要火烤請慢用..^^..~~






花.gif走出成均館f4很傲人





成均館緋聞的魅力無邊
f4在最近都有好消息傳出
有天敏英有新戲上
在百想藝術的頒獎禮上,有天個人還囊括兩個獎項
不是親姐愛誇他,戲接的好,他也入戲
否則在亞仁和鐘基兩個小帥的夾殺下,很難不被打趴
而他把角色的馬步蹲的好,挺過來了
有成均館緋聞強身
真心希望他的第二部戲“雷普利”可以刀槍不入
見一部殺一部,見兩部擋一雙



亞仁在日本開了影迷見面會
因為成均館緋聞的關係
他現在也在收網,網裡多的是一見鐘情,再見傾心
希望經紀公司多推推他
這小子沒鐘基花枝招展,也沒有朴米四海皆資深粉絲
這小子太過低調
紅了低調那是一種選擇權
還沒發光發熱就低調,實在不符合這個圈子的調性
日本行是一種指標
這小子有紅的本事,有紅的人緣
珊子不禁會想,如果是遇到洪氏,遇到金編
會不會如坐直昇梯,會不會一切就快多了呢..






花.gif緯來戲劇台 6/16  首播成均館緋聞 播了就賺






狂賀狂賀
緯來6/16要播成均館緋聞了
再賀再賀
我家宋小基要來台灣宣傳
這一部戲搶到就是賺到
緯來這次的眼光,奇準無比
我都可以想像緯來的人撥著算盤,揚著藏不住的笑意
收視率我想沒有什麼大問題
播了就賺,鈔票就進口袋


只是我好像只寫了一篇前言就沒下文了
如此粗糙的對待一部好戲
不太像是珊子的作風
那怪了,那我最近沒寫文到底是做啥去了
有空得趕趕進度


沒看過的請相信我一次
看了不會失望
只會小鹿亂撞..








很早就知道宋小基6/13抵台、6/14辦活動
這兩天珊子剛好休假,可是兩天都有事要辦
什麼接機,去現場看他,可是想都沒想過
偏偏今天下午有一個約會取消,在午後的兩點
我就在想,外頭太陽那麼大,躲在家算了
偏偏,突然有個念頭閃過
啊,小基四點在西門町
啊,要不要把人生第一次的追星蓋給小基
左右交戰,舉棋不定,決定這種事我真的不擅長
後來又想到早安排好的約會被取消
應該是暗示珊子大膽一次,去做從沒做過的追星
所以,我去了,我去了西門町,在艷陽高照的時候
去的時候也不是沒想過
如果人很多,一個籽也看不見
果不其然,大批的粉絲圍成人牆
我足足站了45分,連個影也沒看見
平時不覺得自己矮,就今天很哀怨身高不夠高
而且追星這種事一定要配備齊全還要提前到場
好位被佔走了,也沒地方可以踩
所以去了也是白去
所以曬成了人乾回來


覺得自己蠢斃了,硬是要把今日的巧合對號入座
卻在一條馬路之外,對著海報乾瞪眼



所以,小基啊,我在的,離你好近好近
可惜,看不到你
這真的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呵呵
也慶幸,你在台有人氣
看到滿坑滿谷的人為了看你而用盡力氣
也算是姐姐我今天最大的收獲了..^^..~~






花.gif女林篇 站在至高點上的人間三太子







很喜歡這個編劇說故事的方式
把角色包了好幾層
好比丁若鏞上課時拿的那個瓷器
有可能是尿壺是碗是聚寶盆
有可能變出絲巾,竄出火光,也可能碎成一地


所以手無紨雞之力的大物逆轉了大射禮的結局
所以開口閉口都是原則的李先俊
可以在那個不容同性戀的年代承認出櫃
所以,整天掛在樹上的文宰信,動不動翻泮村的牆的文宰信
實際上背的出丁若鏞的文章
總想血債血償的他,流著竟是溫柔的血
所以,那個總站在至高點一派輕鬆的女林
不像表面那麼的置身事外,那麼的不在乎
編劇一開始就用丁若鏞手上的瓷器來告訴觀眾
這個故事裡的人物都不像表面看到的那樣
所以觀眾也像大物一樣,被課堂的內容吸引,甚至覺得有趣




之一 女林具容夏


【給做國事的官員都穿上一模一樣的衣服】
【能尊重個性還是反應趣向】
【在那麼固執的頭上】
【怎麼會想出什麼好的政策】


在那樣的年代,女林總有那麼點離經叛道
想法總是高於當時的年代,而且不隱諱
看起來是置身事外等著看好戲的人
實則不然
因為他太在乎,才會時時打開雷達偵測每件事
所以不論誰在算計,誰在袒護,誰在動心,他總是第一時間就發現
他的眼耳口鼻沒在休息
所以,他才有辦法去解救負傷來不及參加大射禮的桀驁
所以,當他發現在大射禮上,貂嬋的目光只裝得進大物時
他才會說【天下第一的貂嬋也有不可以的】
【像今天這樣的日子把自己的真心隱藏起來如何】
他的在乎往往推進故事的高潮
他的提點往往成為故事的線頭

所以,在新榜禮後,他才會等著李先俊說
【像這樣沒用的新榜禮淮則是不用遵守的】
【所以去了兵判的家還說沒去是吧】


打從他對李先峻獻策,讓他找得到大物開始
他就已經在抓李先俊的心理了
挫挫他的銳氣,只是他這個學長給的迎新禮罷了
同時也在告訴他,有人在看著,不要把成均館當自家後院,那麼隨意
只是李先俊不是一個被打了左臉還會讓打右臉的人
所以,【那麼先進好像沒有通過新榜禮】
【儒生任何人也沒有穿裝像先進如此華麗的服飾】
【唯獨您才用綢緞來炫耀父親的財力,不是嗎】
李先俊馬上還以顏色,在言語上出了軍隊攻擊
才剛入學,李先俊的直言就給女林遇到對手的感覺
掌議同樣也是對手,但他太想操控每件事,每個人
自以為勾勾手大家都會讓路
自以為他登高一呼,沒有人會笨到不順從
太利益導向,卻又藏得不深
太目的性,卻顯眼的讓人看破手腳

所以女林才會說
【誰允許了,我可是具容夏,成為誰的人那種事,今後也不想會去做】
【讓我待在你的身邊只有一個辦法,讓我開心點,現在的你有點乏味】


女林同時也是一個看到頭就知道尾巴的人
所以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找丁若鏞攤牌
【得了什麼病,金允植】
【需要安定患者,患者附近連一隻螞蟻都不能靠近】
【也沒有開處方,也沒有叫醫員】
【沒有寫診脈的記錄】
這小子給老師挖坑,還一對一的叫老師跳
左手拿顯微鏡右手拿放大鏡
找到的蛛絲馬跡刺激了故事也給觀眾懸念
他是這部戲負責推門的人
一扇門一扇門的推
推到了最後才可以轉圈圈的大喊“各...位...觀...眾..”


【你怎麼對每件事都毫不正經】
【覺得世上所有的事情都很簡單有趣】


十年知己桀驁因為獨島事件,如此解讀女林
他其實錯的離譜
所有有關桀驁的事,女林沒有怕過
反而因為要救桀驁常要冒著性命涉險
只要有桀驁在,混水不管有多髒都要徜
這就是女林交朋友的方式

一但被他交上了朋友,他把朋友的命看得比自己還重
這就是他的義氣,賭上性命的義氣
所以深怕他落第,被逐出成均館,怎麼樣都得讓他去上課
所以【紅壁書是個陷阱,他們想要的人是你,不知道嗎】
兵判設局抓桀驁那次,桀驁非去不可那次
他第一次對好友動粗,第一次流了淚
他想要他安然無恙竟是那麼的奢侈
揍了他後,即使傷心,在傷心之餘他已經在做最壞的打算
即使動氣,又怎麼能讓氣話當真,對他見死不救
所以,他才有辦法先找好民醫
在桀驁負傷後,第一時間押人來救


【就這麼擔心大物嗎】
【別人看到的話,還以為是你的情人呢】
他總是說著重點


【不會有事的,而且還是兩個健壯的大丈夫在一起】
難道這點更讓人擔心嗎
他總是一句就堵得對方心跳加快


【雖然欺騙了我這個十年知己的人很是可惡】
【但是桀驁我無條件站在你這邊】
【我會去打聽船的事】
不是為了李善俊而是為了你


愛上女林這個角色非常容易
時時刻刻,不管現況纏得有多混亂
他總是站在至高點看事,不像佳郎那樣固執也不像桀驁那樣血氣
他有他的方向盤,所以總能搶快化險為夷
所以他總以反問的方式一句到位,卻又不道破

拋球的是他,做球的也是他
而他總是尊重個體,不論對方有沒有聽進去
守在第三者的位置點到為止
不給壓力,也不蠻橫執意的要對方掏心出來看
所以,這個角色讓觀眾舒服
所以【我是具容夏啊】一出
平常只對李佳郎獻殷勤的大司成
也沒有辦法不去拍拍女林的小屁股
對他卓越的辦事能力嘖嘖稱奇



女林同時也是一個愛投石進湖的人
對一個滾過脂粉堆,輕易辨別出貂嬋內衣的人
他只是單純的想測試水到底會濺多高
倒沒有想看人出糗或想揪大物出來看好戲
他千方百計的誘大物去享官廳洗澡
他可沒有邀人共賞
【這不是想看到姑娘脫衣服的男兒心情】
【是想知道真假的想確認的學者之心】
女林有多厲害,用上吊的女鬼引大物進陷阱
之後,當所有人等都知道大物是女兒身,擺不平床位時
這位師兄,又用了一句九尾狐
【我今天要睡在這個房間,你們就答應我吧】
輕輕鬆鬆三兩下就解散了中二房的烏雲密佈
我怎能不為女林師兄尖叫呢
不管事情有多大,有他在就有解藥
事情總是被他治得服服貼貼
而且前後兩次靈異串了兩次驚奇
編劇做了一次漂亮的對仗
在女林的角色裡拋頭露面又精彩謝幕


【想更靠近,想摸,我也有那樣的閱歷】
【不要太害怕,討厭一個人才是罪】
喜歡的心怎能當成罪


女林師兄的所有台詞我都買單
花樣的臉,老者的智慧滙聚成一個女林
到處玩到處幫,活像個人間三太子

編劇編的超好
若不是這樣的纖細又中立
否則怎麼可以讓一個從不說錯話,做錯事的李佳郎
甘願闖進沒有主人在的屋裡
就只為了向女林師兄請教感情問題
這也是這部戲高竿的地方
往常很難有“全知者”的角色來牽引方向
大部份要靠主角跌跌撞撞,才有法子理出一點頭緒
編劇大膽的放了一個全知者的角色
我覺得讓劇情如虎添翼,加快了進展

所以,李佳郎被騙去獨島,一個晚上很難熬
所以當小紅書踏入李先俊的江湖,與他為伴時
我真的佩服編劇用這種拉救命索的方式抬高女林
同時也用這種方式正式宣佈李先俊患得患失
預告了愛的不輕,還即將成為李”佳狼”..



【不鬥毆了,開始看書了】
【那不是訂婚男子的所為】
【應該是失戀的人的所為】
【喜歡的人對別人感興趣,孔子也會妒羨,生氣,憤怒】
【也會很難受】
【你那樣騙自己,對得起自己嗎】
他總是適時的拿出手裡的照妖鏡
要李佳郎看清自己心裡的魔怪



【你幸福嗎,佳郎,你現在也不能說謊】
往後你想怎麼生活在謊言中


雖然女林沒有參加大射禮
可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正中紅心
他並沒有自以為是的給意見
也沒有用話抵住佳郎的脖子,逼迫佳郎認同他
就只是他不忍心看佳郎溺人生的水,能丟幾根木頭就丟幾根
有時女林的一針見血反而是因為他很仁慈
所以,他同樣也對桀驁說
【只有一個空殼躺在這裡,為什麼還要逞強】
【現在你不是比李先俊有利嗎】
女林很公平,兩個好朋友都是當事者
他其實沒有偏頗,不論對佳郎或對桀驁
他只站在那個人的立場講最對的話
而個人造化就不在他的管轄範圍內



所以,知道嗎
有一場戲是他和芙蓉花的對手戲
精彩到起雞皮疙瘩
你可以說他殘忍,戳破官家小姐造好的美夢
【想做李先俊喜歡的人嗎】
【首先你不能這樣突然闖進別的男人的住宅】
【只看小說那些低廉的趣向也要放棄】
【努力的話誰都能得到情人的心的話...你就接受吧】
【就當在這次小說當中你的角色就是不能被愛的角色】
【這樣能舒服點】
【那就不會哭著聽我這樣的人說的悲慘的忠告的事了】
【溫室裡的花瓶,怎麼也得有一個人跟你說實話啊】


這一段看似殘忍,其實不然
早死早超生,你看不明白我替你看明白
一刀見骨是一種方式
如果不用這種方式,單細胞的芙蓉花很難清醒
女林總是根據個體差異,用最適切的方式實話實說
所以不批判,不指責,站在同一邊思考
芙蓉花其實要感謝女林對她的多管閒事


【為了看到大物你笑的樣子】
【天下第一的文宰信生來第一次去野遊】


呵呵呵呵
這就是我愛的女林
絕不能閉嘴,絕不能閉嘴


最後在儒疏那,我終於明白這個人為何應變能力如此之高
原來有一半是保護色,兩班是買來的,這個弱點足以揑死一隻螞蟻
這也足以解釋為什麼就他天天著華服
這也足以解釋為什麼他搪塞了理由拒絕大射禮也拒絕槌球比賽
階級的巨石高高聳立,他無能為力,他搬動不了
只好用華服來掩蓋內心深處的脆弱與自卑
只好用閃躲來反抗這個社會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在大物面前他說溜了嘴
卻也可以解釋成他們的關係近的讓他願意卸除心防
而另一半是被迫訓練出來的
因為他的好哥兒是朝庭聞之色變的紅壁書
不管紅壁書有多武功高強
沒有善後的人,十顆人頭都不夠賠
所以最後一集當大物和佳郎順利的在一塊時
他問桀驁【我的位置在哪】
這還用問嗎,女林師兄
明知故問的你
難不成是想讓桀驁師兄許你一個有洞房的未來嗎,哈哈..^^..~~




花.gif殺青視頻一則,獨缺李佳郎






後來發現NG花絮我怎麼都沒有發
那就來發一個好看的殺青會


看完其實很捨不得
那麼好看的戲,全部演員老老少少不論主配我都愛
之後要上哪找那麼合心意的戲
即使有,也不是原班人馬了..








花.gif左點光明燈,右安太歲 之 李佳郎背後的男人




圖:後排右2 大司成



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成均館大學的校長,人稱大司成
近來我有得忙了
因為皇上欽點的人才,左相大人的兒子李先俊,要來成均館就讀了
看到他我像看到保命符一樣,巴結李先俊就像巴結到老論一樣
我進中殿能不能順利,就看有沒有侍候好李先俊


本來我的算盤打的多精,就為他騰空一個屋子,讓他單獨使用
他一定會為我的貼心”在他父親耳邊為我美言幾句
沒有想到這個孩子竟然說“不要特權“不要特殊待遇”
當場我的笑臉凍僵,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會轉彎
我的仕途此刻蒙上了陰影,到底要怎麼做才會對這孩子的胃


新榜禮那天,機會來了
我不能眼睜睜的看李先俊掉進童子尿裡
如果李先俊有絲毫損傷,我的天可就塌了
那可是犯了我進中殿的大忌
正當我要丟出竹簍,那個金允植竟然將狀元的願望給了李先俊
這孩子做的好,但怎麼不早講
彈回來的竹簍害得我傷了脖子,好幾天都沒能好
真是被擺了一道還好心沒好報
我的仕途除了心驚膽跳以外,我還是沒和那孩子拉好關係


此外,我的成均館也還來了一位頭痛型的人物
就是被皇上左遷的丁若鏞
他來是沒關係,只要對我的仕途不構成障礙就好
偏偏他的第一堂課竟然公然收賄
我的天再倒下一根柱子
我搞不定李先俊,又對丁博士無可奈何
唉,別人的仕途是順順利利,而我的仕途是一團混亂
這殘局收不好,我大司成也別幹了,告老還鄉好了
沒有想到這丁博士竟然說【不知道把東西變回來的方法】
唉..沒有九條命哪鎮得住事情特別多的成均館
我還想從死裡逃呢



那天,接到聖上要在成均館辦大射禮的消息
最近的委曲全都沒了
我的眉頭不再深鎖,我一定要把握住這次見到聖上的機會
首先從挑選藝妓開始,還要把成均館打掃的一塵不染
偏偏搬運龍椅時,我的手下全是飯桶,差點把龍椅摔倒
還好我手腳快,龍椅倒了,我就什麼都玩完了
偏偏,在準備大射禮期間,李先俊負傷了
這孩子的脾氣不是一般的拗
我苦口婆心要這孩子好好靜養
而他硬是拒絕我讓他直接進決賽的好意
連我為他精心準備的紅豆冰,他都不在場
做了這麼多,連他的一句感謝都沒有回收
我如履薄冰,怎麼每件事都為難我
就連皇上也是,問我【成均館的主人是誰】
我嚇得差點屁滾尿流,要搞我也不是這種搞法
又問我【要幫誰加油】
天啊,這和掉進蛇窩有什麼兩樣
左相和兵判我哪得罪的起,我怎麼敢拿命開玩笑
連皇上都陰我,挖坑給我跳

好險我的腦子動得快,才有法子撐竿跳,跳過那些地雷
不置於被炸得粉碎


好不容易風光結束大射禮,處理完小偷事件
槌球比賽又可以讓我表現了
而且當天左相大人會親臨現場
儒生們表現的好我的腰桿才挺的直
而且不用比就知道,誰還會比的過李儒生,狀元一定落在他頭上
偏偏,李儒生竟然和文宰信在比賽途中吵架
吵一吵沒事也就算了
沒有想到掌議的那一棍敲下去,我眼前一片黑
黑掉的是我的仕途
那麼大的事件,還是在左相大人面前發生
我都不敢想像我的腦袋怎麼還在我的頭上,沒有掉


事情能有多多,一一都被我遇上了
接下來我應該可以歇歇腿,喝口茶了
沒有想到還是迎來了我生平覺得最難過的一關--男色事件
連上個廁所都不能好好上
李先俊竟然說他是男色
還是在齋會上公開的說
我真的承受不起這種打擊
聖上會怎麼看我,一定會認為我教育無方
一定會認為我管理失當
這事如果傳回中殿,我怕是永遠夭折在去中殿的路上了
或許永遠摘去烏紗帽也不一定


正當我開心過了男色事件這一關
以為一切雨過天青,我可以好好喘息的時候
我的李先俊,我的小主子竟然不讀成均館了
我的天空裂了,好不容易握緊的王牌怎麼可以讓他溜掉
啊,怎樣才可以讓他回心轉意,真的想破我的腦袋
就來辦個野遊吧,定在有他在的月出山,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靈光
為了讓這個作戰計劃滴水不露
我一下子就想到那個很有仙通的女林
讓他幫我一把,這事絕對會成
果不其然,我壓對寶了
李儒生重回成均館就像昭告我重回中殿一樣
真是祖上有庇蔭,勞心勞力化做果實,一切都值了


可是,當我美好的以為中殿近了
偏偏李儒生和他太太很愛鬧彆扭
在學生面前誰也不讓誰,一個不合分道揚鑣


幾個秋冬已過去
我依然的頭痛
我依然被擋在中殿的門外
我依然只是個大司成
有過期待,有過等待,還承受過傷害

總之就如你們看到的一樣
鏡花水月夢一場,兩手空空
我想我還是吃齋唸佛比較快...唉..


大司成這個角色
為了圖利,捧LP,抱大腿,花招盡出
戲外有很多這種人,西瓜捧大顆的
如果和你站在相反的立場,你會唾棄到死
戲裡,他給李儒生方便就是給喜歡他的觀眾方便
這也是編劇高竿的地方
這個角色討不討喜完全取決於編劇把他放在什麼位置


每每看到大司成為了仕途忙得人仰馬翻
一下糾心,一下舒眉,實在太可愛了
為了感謝他從頭到尾堅定立場,幫定李儒生
即使李儒生一點都不需要
但起碼只為你一人點光明燈的那顆心實在太感人了
所以珊子把寫小小配角的第一次獻給他,夠義氣了吧..^^..~~







花.gif桀驁的自我催眠 之 貪心會成為習慣的







之二桀驁文宰信



【如果不愛惜百姓,不擔心國家,就不是自我】
【如果不挽救年代,不憤世嫉俗, 就不是自我】
【如果不宣揚善意,警戒惡意,那也不是自我】---丁若鏞詩集


這個編劇真的很有趣
有那麼端正思想的桀驁
卻偽裝在一身的不修邊幅上,課也沒上幾堂
還讓女林擔心他過不了關,待不了成均館
救了一個陌生的女子,還可以替她顧及血腥的畫面,捂了她的眼
第一次見室友,不是客客氣氣,平起平坐
而是發了頓大脾氣,掀飛了物品,搞得一室狼藉
文宰信的出場,不像掌議陰風陣陣,來者不善
卻覺得這個人內外不一致
但就是這樣的內外不一致成就了他的亮眼

所以,當桀驁背出丁若鏞的詩集時
我真的很佩服編劇用這種方式說明為什麼一開始桀驁就很幫大物
明明和佳郎的交集還比較多,也還不知道大物是個女的
就對大物的事很緊張
因為垂涎四人幫是同一種人
就好比大物在妓院幫貂嬋披衣服的那一次
大物義憤填膺的說兵判應該被丟進漢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看大物被李佳郎狂操,一直叫她重來
掛在樹上休息的他再也忍不住了【看不到這小子害怕的樣子嗎】
他做指套護手,他丟蘋果護胃
甚至對大物說【我看不慣你就這麼被人欺負】
【以後不管是那傢伙還是別人】
【用手指著你,你就給他一個拳頭】


可是大物不是一般的女子
如果一般何必穿上男人服,何必為了筆跡的事出入雲鐘街
又何必冒著殺身之禍當巨擘
直接嫁進兵判家省事就好了
就因為如此,她需要的不是庇護而是力量
她需要的不是因為膽小而迴避而是正面迎擊
李先俊教她【是人,都會站在自己的靶前】
【一直到射完箭為止】
【誰都不能逃過那裡】
桀驁只想帶離她,想把她藏在身後,以為這樣對她最好
這沒有誰對誰錯,誰優誰劣
卻因為大物是大物,所以桀驁就只可以是師兄而已
態度決定了大物身邊的那個人會是誰


我是心疼桀驁的,從他的哥哥死去後,他就活的很彆
以為很可靠的親情縮在殼裡,沒法子替死去的人伸張正義
他該是多麼的失望與憤恨
於是,在暗夜化做紅壁書,以宣洩他對世事的厭惡


也就是紅壁書的這個身份,讓珊子再一次的佩服編劇
桀驁的人氣很高,為什麼至始至終都沒有想調整配對
後來我發現了原因
後期的紅壁書被兵判陷害,栽贓嫁禍殺了無辜百姓
朝庭等著捉他歸案
如果和大物扯上關係,就等於是他親手害了大物一樣
而且他把哥哥無辜被害的事當他人生第一順位的事
這塊大石一天未落下,他就一天和大物不可能

他不是一個愛與恨可以同時進行的人
這也足以解釋為什麼桀驁一直沒有對大物告白
虧女林總是在身邊替他壯膽
【只有一個空殼躺在這裡,為什麼還要逞強】
【你的心不是己經到大物那裡去了嗎】
【如果我是你,與其為了這些瑣事煩惱】
【到不如為自己心愛的人付出全部】
【現在你不是比李先俊有利嗎】
女林省得拐彎直接點破,為什麼桀驁還是選擇守護
因為,那是他能為她做的全部,那是他能為她想的情義
所以,這也就是後來他陪大物去牢裡看李先俊
在路上謝謝大物
謝什麼,謝他心中多年的宿疾,病好了
所以他沒去爭取大物,不攪和進三人裡
如果再多要,那他就太過份

就跟大物和佳郎說她沒有想過他們會有未來是一樣的道理
貪心會成為習慣的
我想這是桀驁用來催眠自己死心的咒語..



桀驁
為了讓一抺靈魂得到安息,他不在乎身上多了多少疤
為了讓他喜歡的人淺淺一笑,他不要求她眼神駐紮的方向
別人的事總是高於他自己
總是幫別人止血
止哥哥的血,止大物的血,止佳郎的血

所以【官軍我來拖著,你去通知他們】
去拿帳簿的那一集,他總是挑最重的工作做,吃力不討好
當他阻街在拚命的時候,人家李先俊被美人壓在地上
人家李佳郎在壓自己狂亂的心臟
至此,種下了當GAY的因,開花與大物的姻緣


打槌球那裡
【身體交戰也要看對手是誰】
誰和大物作對就是和他作對
可好了,為了讓大物順利進球,他一直幫大物攔著爛攤
當觀眾正在為守護這件事癡醉時
咱們李佳郎一頭飛撲,用身體挨了那一棍
桀驁守護的這件事當場降級
有什麼可以比的過用生命守護
前提是大物和佳郎在賽前還在為芙蓉花的事冷戰
這樣的李先俊先考慮了她的安危,這叫大物怎能不感動
瞬間,桀驁先前的守護全被遺忘
編導給李先俊的鏡頭永遠可以輕易的轉移焦點



去月出山野遊,他一路修理跟在大物背後不懷好意的人
大物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的安然無恙淌著多少桀驁的血
當他呼喊【金允植該走了】
對比李佳郎發現大物的秘密
我真的覺得男二是給觀眾愛的,此話一點也不假
爛攤都他在收,而好處全給李佳郎佔
珊子一度懷疑這編劇一定是JYJ的粉絲,還是重量級的
才會如此偏心把場面全做給李佳郎


桀驁總共浴血兩次
一次大物以女裝現身,他拖著官兵,讓李先俊有了紅唇危機
第二次,在宗廟那,他被官軍所砍
對比李先俊發現定情戒和大物抱在一起,欣喜大物沒有判他出局
這畫面跳接的有多強大
一個【我以為你受傷】,一個正在為她受傷
這個編導配合的天衣無縫
就是苦了桀驁,做了那麼多,男二的待遇始終微薄


桀驁
【那個小子不勝酒力卻要喝個不醒人事,你難道一點都不擔心嗎】


佳郎
【你就這麼擔心他】
【讓你所重視的人陷於困境,被人指指點點,你的擔心就這樣嗎】
【如果你真的重視金允植,你就不該讓這件事發生】


這兩人如此的相像又如此的不同
同樣都替大物擔心
不同的是一個看不慣沒辦法忍
所以我說桀驁是看到血就要止
他沒有辦法等抽絲剝繭(血流乾)後再來救人
一個瞻前顧後,總是看的到盲點

所以大物被誤會成小偷的時候
桀驁說【不確認的話你就不知道嗎】
因為是你所以力挺,不管閒言閒語,沒有第二種想法的桀驁
擺在男二的位置,其實大大的威脅到佳郎的票倉

所以常讓珊子感概這種好男人為什麼會被遺落在視線外
這實在很暴殄天物..
但是【權權因為我的幾句提問就這麼讓你受傷】
【以後在韓城府和殿下面前】
【你一個人怎麼撐得下去】
每句都到位,馬上指出盲點的李先俊
即使沒有感性的應對,卻有腳踏實地的可靠


【在事實前面沈默是卑鄙之舉】
【如此輕蔑的我打算閉口不提】
【人們變得卑鄙是因為有想要守護的人】


珊子真的很感謝佳郎、大物、女林
讓如此衝撞的桀驁做出和以往不同的選擇
他第一次拋開第一順位,先想到活人,這相當不容易
所以,入清齋那一次
【你真沒用,像這樣的日子怎麼都沒有女人找你啊】
【所以我想跟你一起吃飯】桀驁順勢滿足渴望,將邀請的箭頭導向大物
即使後來被其他人擾亂,中斷了約會,我仍是替他開心
在你彆壞、胸悶的青春歲月
有一個人走進你的視線,即使那只是沿途的一道風景
她在你背上殘留的餘溫,於你,那就足矣..^^..~~







花.gif李佳郎 之 養最胖的一隻變色龍








之三李佳郎



一開始我很不能理解怎麼會找有天演李佳郎
這個角色不好詮釋
演太縮太呆板,演超過又太“浮”
再加上有天是第一次演戲
這編導會不會膽子太大,第一次就讓他挑大樑
在還沒有看到播出前,珊子一直戰戰競競怕踩到男主角的雷
後來看完整部戲後珊子懂了
有天是耐看型的藝人
演技和人一樣漸入佳境
後期的有天有抓到李先俊的臉譜
我覺得很接近編劇設定好的那一個
所以,即使我偶爾跑去愛女林桀驁
但李先俊常讓珊子擺正目光
他的氣場總讓珊子追逐著他滿場飛
除了歸功編劇用“事件”在他身上加料以外
和敏英之間的默契太好了
粉紅的部份總戳中我
剛好的氣氛,剛好的浪漫,每一場都叫人心跳加快


一開始的李先俊連一根頭髮都不肯給
還把人家給他的頭髮放風吹
滿口仁義道德,還以為是個不會彎曲的小孩
我們跟著編劇的筆走,一路被誤導到科場
直到李先俊發現那個有才情的巨擘,設局逮人
還畫了張像,處心積慮
抓他不是為了洩跌倒在市集的憤,而是為了交朋友
這樣的李先俊和想像有落差了

這個左相家的公子給珊子一種“摸彩”的感覺,總猜會摸到什麼獎
所以,我們發現了,他不把家僕當家僕,行李自己提
所以,新榜禮上丟在地上的食物他撿起來吃,維護到的是大物的自尊心
所以,我們也發現了,他甘願掉進童子尿裡,也不能毀大家閨秀清譽
所以,那個在新榜禮上給他批評指教的女林師兄
他也用他的觀察還他一頓精闢,一句也沒給他客氣
所以,【現在用黨色把這個房間分派的是師兄你】
【那麼師兄也是老論嗎】
文宰信的獅吼第一次吃彆,他故意擺出來的架勢第一次失效
我們又發現了李佳郎很會藉力使力,攻別人的頂
他有一雙X光眼,彷彿可以扖光他們的衣服,透視他們的內在
掃描後他攫取到的就是這個人需要什麼和他的罩門在哪裡
所以,被皇上欽點進成均館,走出科場後
大物和他要50兩,還氣他愛管閒事
佳郎才會說【要算帳還是算清楚的好】
【成均館儒生的藥錢都是免費的】
所以,新榜禮出試題後,本來大物還想小散步欣賞月色呢
也是李先俊告訴大物你想從青衿錄除名嗎
多嚇人,抓人家的心思猶如探囊取物
總知道何時該拿出教鞭對症下藥



編劇寫李佳郎絕對費腦,本質沒變,卻在過程中一路掏寶
宛若一隻變色龍,甩聰明自負正經的尾
更讓珊子吃驚的是,李先俊一副乖乖牌樣
那種乖,是有選擇的
那種乖,是有底線的,超出了底線,你看他反不反抗

所以,那一場喝和解酒的戲後,醉的不醒人事,他把自己扒的精光
一早醒來,裝失憶,裝沒事
【昨晚的事不會是可以進到成均館都是靠我】
【很感謝我】
【你求我不要去西齋的事】
【我會按照你的話去做,不用擔心】
李佳郎演很大,唬得大物瞪大眼睛,一臉不可思議
你瞧,好險李先俊沒有像兵判那樣的爹
他頭腦好,會唸書,分析與理解力樣樣好
把話導向對自己有利,他做的比誰都好
當他不想承認時,他會賴
當他自知理虧時,他不見得要曝光弱點

狡滑,他比誰都狡滑,看他要不要
裝蒜,他比誰都還會裝蒜,看他想不想
所以,桀驁發現大物是女生那一集
一早大物問師兄為什麼穿衣服睡覺,還蓋被子
桀驁說他得了虐疾
絕的是,咱們李佳郎緩緩的往後退,還探探自己的額溫怕中標
不像大物,立馬偎過去,早伸手想探桀驁的額溫
更不用說大射禮後的慶功宴
他把儒生敬他的酒,一杯一杯的往桌下倒掉
多有趣,當李先俊覺得自己會有損失時,他是會把模範丟掉的人
尤其前一次他的失態街坊盡知,他早想好在下一次前要怎麼防堵
可是當“利大於弊”的時候,他又不一樣了
好比男色事件
【我還得做多少,還得做到什麼程度】
【金允植,我為了你還得做多少才足夠】
【這麼傻,這麼寒心,這麼愚蠢,這麼不像我該做的事】
在開懲戒會前誤會沒有冰釋,他還在誤會大物有什麼不可告人
可是如果違背他的原則可以保全大物的存在
那他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哪怕要他撒謊都可以
至少大物沒有損失
李先俊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大物的沒有損失就是他的海闊天空
這麼划算的生意即使砍的是他的頭,他也願意



編劇強在哪,在開頭李先俊是一個原則主義至上的人
當所有儒生要一起去泮村喝酒,他不去
他說還沒有釐清對錯絕不喝酒了事
被逼回老論的西齋,他說【我只是想遵守單純明了的原則而已】
【這樣也有錯嗎】
【因為是多數因為是強者】
【我必須向他們屈服才是正確的嗎】
在原則面前他是一個虔誠的信徒
向來沒有人可以強壓他心中的神

即使地位高於左相,在遇上金藤之書這樣的事件
他也絕不走第二條路,摃上親爹
編劇在他頭上戴了頂一絲不苟的大帽子,還塑造的很牢
偏偏,遇上F3後
編劇又用一個一個事件去“破壞”揑塑好的李先俊
也就是破壞的這個楩讓珊子佩服編劇
原來使壞可以保護愛情,在懲戒會上擊退掌議
原來使壞可以保護友情,比方頂替桀驁抓去關

人物既沒有走山,又多了人性化
所以不把A書丟掉的李佳郎,一直盯著大物紅唇的李佳郎
才是編劇手裡的掌上明珠
飯給的特別多,雞腿只給他一人
養最胖的就是李佳郎



編劇寫的最好的角色也是李佳郎
還給了他除了情人以外的附屬
,混雜了老師、父親等身份
大射禮後
【到現在為止做了什麼】
【到現在才回來】
【而且也聽說和別人打架了】
【你到底為什麼要那樣】
【沒參加聚會還打架】
這段時段和桀驁學了什麼
多有趣,編劇編左相家的公子層次分明,不扁平,不單一
多像為人父,為遲歸的孩子等門,怕孩子學壞
多像為人師,怕孩子被牛鬼蛇神纏上
又有微妙的競爭心態,擔心大物和桀驁比較好,就冷落他
李先俊的心態的每個轉彎都極為耐人尋味
這也是編劇的高竿處,在曲折裡加李佳郎的分



【請你打起十二分精神】
【難道你以為你已經是狀元了嗎】


李佳郎和秘密花園裡的吉羅琳很神似
吉羅琳說【我去了某人的家,那有很大的書房】
【我想知道我失去的那個人的真心會是什麼】
她去訂了一箱的書想縮減現實
而李佳郎面對大物,他從不吝嗇拿起教鞭
他不介意大物蓋過他的鋒頭,他不介意大物強過他
潛意識的拉拔也有縮減現實的味道
只是當時的李佳郎絕不會知道
他如此細心栽培大物,其實給了門第之見一個機會


去獨島過一夜,為了生病的李佳郎,大物整晚找柴,就為了昇火
李佳郎醒來以後看到大物臉上的灰,手上的傷忍不住說了
【愚蠢和無知果然還是老樣子】
【獨自一個人摔倒怎麼辦】
【為什麼就這麼沒有想法】


李佳郎真的很有趣,大男人一枚,可是這是他表達愛情的方式
總把情話說成抱怨
所以才老是說大物【沒有一貫性】【如何圖謀大事】
在戲裡說上癮,成了口頭禪
其實也是變相的說,我不在的時候你要保護好自己
我在的時候,其他人在你眼裡都得滾開


在大物的口中李先俊曾是一個
【不知道真實世界是如何運轉的,只是一個貴公子】
可是這個貴公子卻替她想很多
所以當大物說我從沒有想過我們會有什麼未來
李先俊生氣了
【那從現在開始想,認真的想,懇切的想】
【因為我一直都在想,到現在想的頭都要爆炸】
【因為你我做到了我覺得辦不到的所有的事情】
和秘密花園的金洙元多類似
甘願為她化為泡沬,只求一個相愛的機會
只是金洙元比較卑微,要用性命來爭取
李佳郎輕鬆多了,大物對他唯命是從..


李先俊還有一點讓珊子噴飯
左相家的公子,長那麼大都沒有交過女朋友
埋首在禮義廉恥裡,人格乾淨俐落
所以,新榜禮出的試題
若非順石替他著急,他是一步也不會踏進兵判家
窺見芙蓉花衣衫不整,他立馬關了門
看不得一個大家閨秀在他家出糗,他立馬抱走她
李先俊即使再不喜歡她
他的君子心態也沒法子視而不見因他而起的混亂
所以他收拾的方式也會選擇像掉童子尿一樣,不會讓她難堪
珊子很好奇這樣的他,戀愛後會是什麼模樣
萬萬沒有想到隱藏在乾淨俐落的人格下竟是個把妹高手


證據1
【我不是同情你,正如你不是同情我】
【一開始惋惜你的才華,然後變得需要你】
【如果會有個朋友,我希望那個人是你,只是我不知道方法罷了】
【因為是第一次】
【對不起金允植】
都是我的錯,你別哭了


證據2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把漂亮的臉蛋隱藏在男人服之下】


證據3
【你說離開成均館就結束了嗎】
【沒有這樣的事】
【我會每天每天的重新開始】


誰說女林油腔滑調的,真正的油腔滑調另有其人
裝蒜也會,使壞也會,說甜言蜜語也會
還有什麼是李佳郎不會的
又沒有鑽過花叢,連談個戀愛李先俊都有特異功能
所以在寫女林篇時我才會說這部戲裡的角色都被包了好幾層
就像剝洋蔥一樣,不剝到最後一塊
你不會知道原來會辣的流眼淚


【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當你因為這件事感到精疲力盡時,我會在你身邊】
【公然後悔開始這麼危險的事情時,在你身邊會有我的存在】
【不想再繼續了,想舉手投降時】
【覺得此事超出自己能力範圍時】
【覺得煩悶時】
【還有最終我們一事無成時】
【就算兩手空空面對失敗,你的身邊會一直有我的陪伴】


珊子很喜歡看男主人公帶女主人公成長的戲
尤其背景定在古代
一個男人帶一個女人成長
成長到足以消弭背景上的不足,足以彌補家世的差異
足以讓政治的利爪高高抬起,輕輕放下
足以在黨政的輸送帶上毫髮沒傷,完成在幸福裡
那麼,寫圓滿的結局才比較有說服力

所以那個【不想被世上隨便給我定下來的價錢賣出去】的大物
才配得起堪稱變色龍的李佳郎
只是,那本A書你們練習的怎樣了
這是珊子看完成均館緋聞唯一的疑惑..哈哈









中二房的戲-- 觀眾在比誰笑的比較大聲


第一次看到桀驁裹棉被咬布條的時候
我差點笑到抽筋
這桀驁到底是在防自己惡狼飛撲
還是在防大物佔自己便宜
後來換床位了,桀驁睡中間
我又差點笑到暈過去
這桀驁到底是在委屈自己還是在惡整佳郎
太有趣了
有趣的是桀驁設想的那顆心讓這3人吃盡苦頭
不知過了多少失眠的夜晚..








花絮圖—怎麼看怎麼可愛






多才多藝的熊
如果不是先看到朴敏英的男裝扮相
我對這種型的女生(演員)沒有好感
可演技拯救一切
大物非她莫屬

F2搶她一個,有理,大通..


所以如果有去城市獵人的路上
絕對是專程為我們大物而去..








最原始的成均館,最和諧的成均館,最自然的成均館
這就是為什麼著迷的原因..









要多麼努力與拚命才能達到這樣的盛況
大家千里迢迢而來
看到有天什麼辛苦都忘記了..








一個那麼胖的春香,應該會被李夢龍退貨
可是李佳郎之所以是李佳郎
他不僅沒有退貨,把他放身邊還放的恰到好處
所以
胖春香說想跳漢江去救少爺
又說少爺是看到水鬼了嗎,臉色很差
天底下有哪個春香那麼貼心的
貼心的挖坑給少爺跳
貼心的讓少爺發現原來自己就是那個名符其實的水鬼
胖春香還收了女林的錢袋子,拐他
胖春香將門一鎖,把該洩的不該洩的密全洩了,糗他
胖春香總是因為護主心切而歪打正著
胖春香的好只有李佳郎知道
一只棉被的夜晚春色無邊
為了這樣用人得宜的李先俊
特此表揚




圖片來源 韓劇社區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