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愛吧! 之第一象限:愛是天使還是惡魔?




 

咱們柏霖拍了可愛多冰品,用4支微電影串成。我在想什麼,不是想大仁哥好帥,不是想少了依晨多可惜,也不是想柏霖的演技還是有撲鼻的香,而是我在想大陸和以往不同了,和我腦袋瓜裡的刻板印象不同了。陸劇步步驚心撒了好大的一個網,網子裡收獲了很多不看陸劇的人在當時風風火火瘋癲瘋癲一把,穿越更是當時三兩句不離口的詞,離開了螢幕卻是用你是哪一黨來問候彼此,那段時間大家的生活都步步了。



 


          這一刻愛吧! 之第二象限:愛一斤多少錢?
          □高 □富 □帥 □爹 □才


 


接著,陸影失戀33天也在當紅裡湊數,論紅也要算它一個。今年特別覺得大陸做娛樂事業的人也都覺醒了,可以被放到一個天枰上論斤兩,與各國的影視比腕力有堅持了下來,感覺今年的臂膀有練過,心理上也沒輸,以前覺得只有古裝劇能競爭的大陸,現在時裝好似也有底蘊可以拿來較量。一個冰品用4段“愛情”去傳達概念,光有這個文案的誕生就夠感人了,甚至還慧眼請來我家柏霖添香,會不會太貼心了呢!呵呵..



至於柏霖啊,很有趣,我覺得他是一個很留心城市的人,對於城市的人事物觸覺也很敏感,也就是這一份敏感滋養了他的演技,所以他在演戲的時候,每個動作都感覺不是刻意設計,他會把生活的樣子,最自然無壓的那一面藉由一個橋段或一個場景去延伸,他會根據背景去切割他該做出什麼表情什麼動作,在一個橋段裡分佈多寡,因為看的精,所以可以做到前後連貫,別人只演個大概,他就有法子給你插出一盆高高低低,不規則的花,因此他的角色的心理層面就很容易浮出檯面,那和觀眾就比較沒有距離沒有代溝,我們一下子就看懂他想表達的,和徐譽庭編劇很像,大部份的編劇會選擇走捷徑或複製成功的經驗,然後刻出一個一個都類似但模糊的故事,有的甚至把觀眾當成涉事未深的娃來騙,他們捨棄掉的部份正好被徐編撿起來,徐編把生活即是素材貫徹始終,所以你與我很容易參觀到自己,然後跟著大悲大喜。






        這一刻愛吧! 之第三象限:真愛要靠哈利波特?

 


                  我喜歡第三則【真愛要靠哈利波特!】


誰沒有在愛情裡受過傷,即使你沒有受過傷,有過經驗的旁人的繪聲繪影,就好似把你也帶進了受苦輪迴裡,彷彿那也成為你的一道疤。但大多數人還是對愛抱有期待,有的愈挫愈勇,有的拿著可愛多當信物想相信一次奇蹟。但顯然的土木系阿良不符合期待。但是,


請相信有一個人是受你折磨才來到世上的


笑到我飆淚,卻又被感動到亂七八糟。就像淋過了那場雨後,你才會知道事後會不會生病,即使生病也奪不了你的命。






          這一刻愛吧! 之第四象限:愛,現在98度

 



 

以這篇來彌補我沒有寫【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遺憾。也祝福柏霖,帶著你的好演技繼續揮灑,你是一個對演技沒有設限的人,沒給自己包袱,在藍色大門紅了以後,你不是保守的以台影做為靠山前進,而是往外吃苦,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耕耘,在外面轉了一圈後以李大仁來收成,我們當然以驚艷四座來恭喜你..^^..~~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