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6





最近的身體有爛到,精神也跟著萎靡,昏昏沈沈啥事都做不好,為了轉換心情我跑去看【魔鏡魔鏡】。原本我的首選是【飢餓遊戲】,它的原著我去年就看完了,我一直認為國外好看的翻譯小說,最大功臣是翻譯者,他們掌握一本書好不好看、暢不暢銷的生死。飢餓遊戲除了文字流暢,文字帶動畫面以外,情節引人入勝,和讀者沒有隔閡,讀者很容易將自己帶入,所以既是旁觀者又是臨場者的讀者很容易有自己人的心態,於是過份關心了,關心後來咧,結果咧,通病是一頁一頁沒日沒夜的往下翻而且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待續。當珊子把第三本看完了以後就眼巴巴的等何時上電影。雖然等到了,但我一直認為看病也得分科掛診,娛樂也是,要看狀態投醫,現在的我適合的是像魔鏡魔鏡這樣的歡樂片來融雪上的霜。




魔鏡89






片子改編超經典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而它大概是每個小孩成長歲月的“床伴”,我們長大了,她也得跟著精神穿越才符合時代潮流。於是【魔鏡魔鏡】加入了現代元素,有你我見怪不怪的【偽姐弟戀】,因為壞皇后說她與王子“年齡相仿”,她邀請王子與她婚配。而王子有趣了,改編附予他人性和詼諧的一面,在是非判斷上先有傳統的盲點,比方一開始被七個小矮人打劫,他憤憤不平向壞皇后怒告她的國家有山賊,結果王子被下藥後是七矮人救了他,他才平衡他的盲點。所以當他對白雪一見鍾情時,他可以在餐桌上對著自稱有天下第一美貌的皇后說白雪是他見過最美麗的女孩,卻在誤會白雪為山賊頭子和白雪以劍相向的時候,對她的兩面為人有所混淆,王子沒有一昧的偏白雪或偏壞皇后,只是不可置信他的發現,當壞皇后試圖鬼扯詆譭白雪的形象,他也沒有中計,所以才會有後續的被下藥“逼婚”的滑稽情節。




魔鏡1






穿越後的王子雖然滑稽,有兩次被洗劫,被扒光衣服的記錄,但是他也沒有讓過白雪,妳和我既然不同邊,我也沒有道理被打完左臉後再被打右臉,一碼歸一碼,既然一方升戰火 ,那我也得設溝渠防禦,贏了好談。只是王子好像忘了,不論是從前從前還是精神穿越後,這是白雪公主的場子,白雪是老大,誰看到她都得讓條路出來,他沒有分配到提鞋就不錯了,他拿什麼來贏。




魔鏡8






而屬於正義之士的七個小矮人也有趣,在原著裡他媽的善良,穿越後因為外貌問題被社會異樣的眼光歧視,逐到了黑森林,改行當劫匪去。改編改的淋漓盡致,既然最大公約數強暴了最小值,那麼我回敬你對我的“慷慨”,打劫也只是剛好而已,人性往往就是如此,沒有天生的好人,卻有逼良為娼的自救。




這次改編也拿七個小矮人的身高特徵開了三次玩笑,一次逃命的白雪身高過高,被設有一定高度的木柵欄打個正著,被七個小矮人擄現成的回去。一次七矮人辦公的裝扮讓王子以為遭了巨人的埋伏才變成了俎上肉,最後一次是被下藥的王子答應壞皇后婚配,七個小矮人埋伏在誇張的宮廷裙子內等著救王子。即使有網評認為這戲無腦,但對於趣點的掌握,我對改編活用童話的資源還是很有好感。所以七個小矮人救了白雪以後,深怕窩藏皇室“欽犯”會被連累,怕的跟什麼似的,想趕緊丟開燙手山芋,混水是笨蛋淌的,明哲保身才是祖上有訓,如果人性的思路只到這,那這也只是一般的故事而已,七個小矮人開會了,這年代“喬不好”的事老大說了算,但如果連老大的權利都被“杯葛”,那麼“收留”白雪只是民主主義下的自然產物。



我喜歡七個小矮人從要命的善良過水成權衡得失的設定,要當好人,膽子不大,沒有本錢的裝腔作勢那也只是假正義,一推就倒。




魔鏡





大嘴茱的壞皇后很可愛,這年頭已經進化到人人上醫美去做微整形,那麼最喜歡問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的她,當然他媽的在意自己的美貌,話又說回來,壞皇后活脫脫是醫美診所最古早的代言人,為了美貌不擇手段的設定依然老楩,除掉了第一,她以為坐穩了,可難道不會有人後來居上嗎!女人為難女人依然老楩,但是有趣的是改編的版本拍出背後的辛酸,用蜜蜂扎唇,用蛆美白,塑身還把肋骨勒的咯咯響,電影院裡傳來了一陣陣哄堂大笑,卻也無法掩飾編導的反諷,反諷人對美的病態追求,對身體的不夠珍惜。因為“不滿足”,連最在意的容貌都在最後被“還原”,每一個環節我都覺得有淡淡的社會學概念。




但為什麼壞皇后可愛,在這個姐弟戀氾濫的年代,她想趕上流行,有錯嗎!保養好的老女人,還有權有勢,為什麼還是配不上年輕英俊的小伙子!她只不過不服老,還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在燃燒一把,對於“老”不從善如流,這也有錯嗎!所以,即使壞皇后的嘴刻薄了點,但是句句屬實,如果她真的壞,那麼根本不需要浪費糧食養白雪養到18歲,在做掉國王之後就可上送她上西天了,所以改編版的壞皇后雖不能免俗的置白雪於死地,但起碼不是為了做壞而做壞那麼平面。




魔鏡7






至於本故事的大主角【白雪公主】,改編對她的設定就是一般的反轉而已,或許可以說是身體容貌依舊白雪,但智能進化到會判斷是非,會一點小聰明,即使王子超帥,對他有感覺,在立場混沌,對方不是自己人的時候,別開玩笑了,當然先撂倒在說,愛不愛這件事變成了“不急”,倒退到第二順位,當然跳過去再說。




魔鏡2





改編改的誠意十足,可還是很難稀釋掉童話故事本身就存在的硬傷。在城堡內沒見過世面18年的白雪,當然和王子之間只能依然老楩的設定為一見鍾情,這不能怪改編。皇后一定要使壞是原本就有的設定,但起碼改編解剖了心理層面,多了些篇幅讓壞皇后有自清的機會,觀眾對壞皇后的同理性絕對可以拉拔到一個高度。所以網評黑到底我卻唱起反調,270元的電影票我不會覺得浪費,眼底所見的宮廷華服美到翻,正到爆,我一套一套的看免費,多讚啊。還有改編的內容穿越了,添了精神上的裝備,但改編的視覺畫面卻忠於原著,那許多的倒影、俯仰的特效和誇張的華服道具調出濃濃的一杯童話味,反差讓【魔鏡魔鏡】有趣極了。最後的那一段群舞真的讓珊子也“水蛇”了起來,還會鬱悶嗎,鬱悶貼上了歡樂的狗皮膏藥,通通被治癒了,呵呵..^^..~~


 

 

歡樂到過了頭,歡樂到很想打她們,衝著歡樂,270元的電影票早回本了。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5967821/all_photos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