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醫3.jpg

 

機智的醫生生活為什麼能成為贏過無數的不敗款,第二季仍開出亮眼成績,在於只有你我他的普通老百姓,沒啥大奸大惡的大反派,也不像日劇doctor x爽快的劍走偏峰,觀眾就很容易投射進事件中,隨著劇中人的心情起伏,更厲害的是,暴擊心臟的能力太強,乾乾的臉上瞬間就佈滿了鹹鹹的淚,快的讓人毫無防備。

 

機醫2.jpg

 

開場的敏荷,叫人心疼,偽兩人聖誕聚會,她還是堅強的過的滋潤,她原以為,大不了就只是一人赴約,一人吃撐,沒想到老天硬要把畫風弄的更雪上加霜,嘲諷她的一片丹心,遠遠的兩人肩並肩朝她走來,轉身,是她給自己的自尊留了一個不那麼狼狽的餘地!

 

這個角色很可愛,勇敢,再接再勵,"不怕教授的她,有種"傻缺"的萌,對照前妻,更能襯托敏荷的可愛,我的重點是,前妻和前妻媽都很莫名,以看到來電顯示來說,碩亨的表情錯綜複雜,應該沒在連絡,為什麼前妻去"勾手",前丈母娘還叫碩亨女婿??!!會變成前妻前夫不就是無法相處下去,才需要做個了斷!!有需要靠關係時,就是以前有關係,是女婿,這對母女的行為,NONONO,看的十分令人搖頭!!

 

碩亨不上人擠人的電梯,總是從人群中抽身,李編劇又再一次側寫到我的部份個性(第一次是請回答1997)。有點小孤癖,人與人有太多連結反而壓力大,沒我的事是最好,不用偽裝,不用武裝,一個人在角落看著手機視頻反而樂的輕鬆,親辜少無所謂,能有一人交心就足矣。從碩亨的個性看5人友誼,不難看出,親辜沒有就沒有,一但有了就會交往一輩子!!

 

機醫5.jpg

 

我兒子都四十歲了,他能談戀愛我就謝天謝地了。

 

長輩的心境寫的好,這是非常時期,沒有很多籌碼可挑剔,她可是從神的身邊搶下來兒子,結局能扭轉成她要的方向,她可是知足到天上去了,那一杯紅酒可是喝的應景的爽XD

 

翊俊開場總是不同凡響,活寶兩個字是標配,用手量羽朱的身高,很有老人家的既視感,和那身怪異的服裝,形成妙不可言的反差。

 

機醫9.jpg

 

上一季結尾的退回包裹(戒指),拍的事情很大條一樣,結果,虛晃一招,觀眾被編劇惡作劇,也是神煩XD真要說大概是要描寫雋婠在感情方面一但陷入了,可等可守,不卑不亢,即使心情忐忑懸在那,胡思亂想也只是短暫,該"問”的理由,他不會俗辣的閃!

 

輔助器跟葉克膜有什麼不同

 

E1雋婠的鏡頭不多,大多陪笑,插科打諢,但我很喜歡編導在小細節突出人設,比方明明兩個徒弟材學+弘道是來探望孩子的,他偏要來個臨場考試,總會去計較,去當下驗證"他的徒弟有沒有如自己所說的認真,編劇這麼描寫,一秒擴充角色的骨血,栩栩如生。

 

機醫10.jpg

 

「我只是想幫助產婦和胎兒而已。」

「我認為胎動的感受,是胎兒在展現生存意志。」

「即使機率很低,以目前的情況,還是應該幫助他們,我認為是最好的選擇。

「情況確實不樂觀,寶寶的存活率極低。」 「但畢竟不是毫無機會,我會賭上那微小的機率全力以赴。」

 

相信在現實生活中,風險遠大於利益,會賭的人只有1%,戲劇之所以美好,就是去除那99%的世俗,用正能量,帶頭去說服觀眾,你不用人云亦云,隨波逐流,你也可以像劇中人一樣擁有信念,某種程度這似乎也幫觀眾綁上”一起變成勇敢鬥士”的頭巾,手牽手翻轉不幸,戲劇讓觀眾做著有別於現實的美夢,誰想清醒,遙望遠方的浪漫醫師金師傅也是同一種人!

 

儘管覺得碩亨讚到逆天,有超出常人的信念,是真正的醫者父母,正確的榜樣,但我也不覺得另一個想引產的醫師該罵,畢竟現實生活中,能有幾個真正的醫者父母,醫界的能力者,罵另一位醫師等同於在罵99%"無能為力""較俗辣"的一般人!!所以敏荷眼神死灰復燃,這麼極品的男人,誰不想要一個,笨蛋才不爭取XDD

 

而巧妙的是,對於敏荷的進攻,碩亨潛意識是沒有排斥的,所以才會口無遮攔的有問必答,他是吃敏荷的那一套,只是後知後覺,等到碩亨發掘質變的那一天,絕對又有一場好戲可以看XDD

 

 

機醫8.jpg

 

「醫生,我每次來到這裡,大家都會叫我一聲妍雨媽媽。」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稱謂。」

「現在孩子不在了,沒有人知道我是妍雨的媽媽」

 

李編寫人性之神準,怎麼添佐添料才會色香純,她研究的徹底,也是她獨門的絕活,妍雨媽的CASE刻劃到家了,每個人活著,擁有無數個頭銜,都在找存在感,找事做,一個從沒離開過醫院的孩子,他的生與死只包含在醫院,也是他小小生命的啟源與全部,記憶與回憶只有醫院有,妍雨媽當然天天找,我覺得最神奇的是由安政源"點明",為什麼是他不是別人!擁有神父體質,可把愛奉獻給世人的他,多麼適合當這個CASE的代言人,剛好他又多了”男朋友”的新稱謂,真的是一兼二顧,很順便的把人設發揮到極致XD

 

一個木納,需要及時雨解救(冬天),一個本身有及時雨功能(安政源),這兩人配對,是被編導精算過的。另CP能互相影響,互相往更好的方面成長,我覺得觀眾的感受和妍雨媽一樣,感動的無以復加XD但我說真的,機智系列著重在人生滋味,"不只講愛情",故,愛情的部份不是我觀看的重點,換句話說,誰和誰有沒有配對成功,我並沒有很在乎,真要說,我最喜歡大小熊的人設與配對,其它CP隨風去XDD但,李編若是很"有種”的觸及到”愛情的遺憾””時間的不等人”,這劇我會給高於滿分的分數去歌功頌德,就我而言,每一對CP都達陣,又太戲劇公式,5人幫只是5人幫,如同海報一樣,望向同一個方向的美好,這是我最想要的那一味XD(BUT,又有另一版本海報,是翊頌一個方向,其它三人一個方向,這是某種明顯的暗示嗎XDD)

 

機醫12.jpg機醫11.jpg

 

「別向她告白。」 「我希望你不要向她告白。」

「既然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跟她告白的話一定會很尷尬。」

「『我希望我們像現在一樣,繼續當最好的朋友。』 她應該會這樣回答你。」

 

很妙的是,頌和是站在朋友立場給的忠告,而不是被告白者, 她不是細數這個男人有多少優點(魅力),翊俊反而是敗在他們共渡的時光不容轉換這樣的女主角很特別,她在第一季時是被劈腿,翊俊是被離婚,男女關係到底可靠不可靠,想必她也被刺激的午夜夢迴過,編劇甚至用新車的保護膜要不要撕當成"了解的還不夠深”的伏筆,想想,有20年重量的友誼,一起經歷無數個人生重要時刻,連保護膜要不要撕的這件事,翊俊都摸不清,還犯了頌和的大忌,我覺得若沒有一個突出的加分事件做導線,來讓頌和轉念,李翊俊只有GG的份XD但就李編總是烏托邦世界的第一擁護者,一次破局就算了,她能看的了兩次破局嗎,絕地大反攻的戲碼,搞不好換成女方來逆襲XDD

 

機醫.jpg

丁文晟也是正反角都能駕馭的演員,能耍狠能喜感

 

本劇不論主配角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在我心目中,本劇男演員演技的強弱順位為曹政奭>=鄭敬淏>金大明>劉演錫,尤其前兩位,一般都掛男一,這次鄭少女降級當輔助的綠葉,就能想像有多少演員想演到申李合作的劇,而他好樣的,爭取到了!但我老實說,他還是適合當頭,當一線,演絕對男一的作品,反而可以把他活潑有趣的人格特質做更大面積的延展!

 

曹政奭,從建築學概論開始,我就發現他是老天爺賞飯吃,天生適合這一行,有天份的人,每次看他演戲,我的腦海總會閃過"無極限”這三個字,和鄭少女在某一方面有異曲同工的”殺”"瘋狂”,白話文是能看到他們鑽研角色鑽研的很透徹,當他們的觀眾就很幸福,因為絕對吃不到普通的菜XD

 

金大明從未生時期就很喜歡他,肉肉的,就覺得抱起來很軟Q(你哪位,誰要給妳抱XD),他通常演輔助的綠葉,但強悍在,總能製造雙贏(幫主角加分也幫自己拿分),申李選中他當5人幫之一,我覺得心機很深(這句是褒義),換言之,這才能把編導想放出來的化學效果極大化!

 

而演錫呢,演男2的機會比較多,但必殺技是很容易瓜走男一的票倉,雙方粉絲打隔空罵戰XD這次不用搶女主角,但還是能明顯看到他組的CP(冬天花園)最多人應援,要不是這部是人生劇,我都很想笑這是來搶人家主場的,這樣好嗎(這句也是褒義XD)

 

申導每一次都能成功的推陳出新,挖掘更多沒有名氣的好戲之人,這一點真的很神,想想,用頂級,用有流量的明星出演多省事,多事半功倍,但申導偏不,總反骨的帶不同功夫的高手到觀眾眼前,每每能耳目一新,完成更高階的視覺享受,這也就是一線演員,即使不演一線都要接他的戲的理由!!

 

BUT BUT,我對申李合作只有一點小抱怨,現代人很忙,出外忙公事,回家又要忙家事不是每個人都有完整的時間可以一次嗑下90分的戲有時零碎的時間加一加都不一定擠的出90分!!回到家也是累了一天,精神更是低下的無法專注於是我總會懷念起初次見面的請回答1997,一集貌似只有50分,一樣好看的不得了,難道機智系列不能複製貼上嗎XDD

 

機醫4.jpg

 

PS,演錫的身材沒想到那麼養眼,收下這個大福利XD

PS1社經地位這麼高的醫師,敗在幼稚的翊俊+雋婠身上(灑符水),醫師公會會不會群起抗議XD

PS2,今年好看的怪物/如蝶翩翩,都因為生活忙的不可開交,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能力寫文推薦,而覺得扼腕,機醫第2季至少留一篇文才是禮貌,有沒有第二篇,只能嘿嘿嘿XD

PS3愛情劇看CP,我理解,這種大堆頭的人生劇,還是有人硬要組黨,難道大家都不知道請回答系列的猜老公造成多少粉絲互掐,這次不用互掐,是李編放觀眾自由,這樣不好嗎XD

PS4曹政奭版的雨和你好好聽,不輸原版

PS5美都身為一線的音樂劇女王,但我認為這次女主角不是來秀她多會演,而是和其它人有良好的默契,讓畫面有歲月靜好的美麗

PS6張冬天的性子是屬於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的始命必達型,一個病人被罵之後,其他病人通通不敢裝傻(造次),我覺得李編的塑型能力又更高人一等了,畫風超幽默,讚

PS7申李出品必屬佳作,就像有人拿著狗皮膏藥貼在你的內心,讓你不會悶不會痛,身心舒暢XDD

 

 

 

圖片來源   豆瓣電影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049544/all_photos

 

 

 

第1頁|全文共12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