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理勾描到位,為此劇的一大強項





這個小花奶奶和雪兒奶奶在剛「熟」的時候,多替對方著想,說多投契呀

還常常約出來「喝果汁聊八卦」道人長短

治治媳婦的無禮,兩老更是同一個鼻孔出氣,同修婆婆秘笈。。



一開始看兩老運轉心機,心理替她們高興

至少,老來有同年紀的伴可以解悶、排遣憂傷,想來多少平衡掉空寡孤寂。。



可是呀,當所有狀況拉扯在一起後,人性的黑暗站在高處陰冷的笑著

友誼底下的土石鬆動,流得湍急且驚魂



半百的友誼

一個為了英善,吃醋又喝酸,OS可多著了

一個為了「金孫」子晴,OS有多少句宰了這個死老太婆。。。



哈哈哈哈,不知道該笑人性的巧合,還是該哭兩老的「背水一戰」、、、、、

我是壞心的,笑得合不攏嘴,因為人性的樣子就是如此,不過份呈現!。。



而且,男性角色個個不夠看,全劇的女人沒有一個軟弱,低估不得

恩玉一直在周邊環繞,進入核心完全省力,竟是用「惦惦吃三碗公」辦到

美香就在莫名其妙下吃下一口風沙,真是真是真是太叫人「驚呼」了。。



對於英善,編劇開門見山就寫了「我池英善是回來找女兒的」

所以,她日後對子晴的「愛屋及屋」,以她為首要顧念,只是把目的貫徹到底



記得一開始,雪兒有質疑過自己的身世,因為母愛若即若離,王慕比較像親生的

當時我就在想,雪兒是一種平衡的投射,對雪兒太好,那子晴不就更悲涼了

可能更間接的刺痛自己既鮮明又未好的傷口



50集看下來,英善對雪兒始終冰冷,教育嚴肅像個「女教官」

可我理解她母愛中矛盾的悲傷,她不知該怎麼做才能對兩個女兒做到公平



角色的勾筆我覺得一致性夠

但就觀眾的立場,難免跟著疼惜「出生不是她的錯」的雪兒。。



還有,我一直認為王慕在劇中只負責「花言巧語」「沾蜜」給別人吃

他只管轄信心喊話,以理說理,扯髮般的惡言相向可避他避得遠遠的呢!

我覺得比女性角色更「嬌貴」更「柔和」,連「扭腰擺臀」也由他負責!!





結局前,對價關係有一方不願意就產生不了 之-我看培德和恩智-





為了和姐妹們同步迎接大結局的到來

上禮拜四,我正式的定頻東森,剛好看到培德犯下滔天大禍

屈服在王慕的「獅子吼」「棒子打」下跪地求饒



我認為壞人伏法不稀奇,只是落實了民意的道德面

良心發現前心境的湍流,那才是好看的地方

如聲嘶力竭、哭天搶地、用割捨王慕送的房子當交易~~



我看到了

一個人平日高掛的氣焰化為烏有了

一個人的自私(貪錢)在此時屈服在更大的自私(保命)下



這真得太好笑了,笑到肩膀抖動不已,一個人可以萎縮到只剩要「命」

沒有比這個更實質的懲罰了^^~~~~~~~~~~



培德的壞,壞得幼稚、壞得天才

但是,只要培德走旁門左道時,我就在想,這何嘗不是那些供養者寵壞了她



對價關係有一方不願意就產生不了

所以,培德死愛錢的特色,我五五對分,把一半的責任歸究給清河和美香



培德的角色很立體,演員第一次演出也很成功,大半的觀眾向她吐了不少口水

演員在節奏的掌控上收放自如,是唯一一個讓我笑到人仰馬翻前仆後繼的角色



笑完後,珊子對這個角色不免感慨,她影射了弱勢族群的悲哀

離婚、喪偶、年紀大,工作經驗少的這一群

有絕大多數的人畏懼新型的社會結構,於是寧可當親人中的小人,予取予求



這樣的例子在社會履見不鮮,是壞,但壞得並不單純^^~~~~



再看恩智,很心疼她,兒子去世,婆婆不疼,老公不愛,幸福好似不曾賜福她



她向宏坡討愛時,宏坡借出了手,卻鎖上了心不讓她碰觸

表面上是個社長的太座,人前儀態萬千,人後不愁吃穿



實際上,如同水面上掉落的花瓣,漸漸乾枯沒有了香味。。



最後帶有污點的死去,在手法上的呈現匆促得有點像欲加之罪,是挺可惜的

不過換個角度,當婚姻什麼都不是時

去找舊情人,去尋求慰藉,群居社會的價值觀只待露饀了才有可能去檢視了



第一次對角色的隕歿沒有太大的炮轟

她不下場,這故事誇張的擴大和困擾的延續可長壽到說也說不完呢!!。。。



對於「老天爺給我愛」並沒有看得特別認真,漏了中間一大段

贅戲太多太厚重,啦哩啦雜的分化了看點

只播出剖半的集數,我認為那才是最理想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