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10   





從2011年起韓劇跌的快,像溜滑梯一樣從大熱掉到大冷,可是2012年“擁日之月”橫空出世了,而50%收視率就是那道劈開天空的閃電,讓我們這群在天空底下的人無不被電到,所以奔相走告了,所以互咬耳朵了,好似這部再錯過,就要和韓劇斷了緣份。於是我掉坑掉的快,追完了20集和韓國同步收尾。可這一篇並不是推薦文,因為我到了19集才真正的入戲,所以對網路上各路人馬對戲的讚譽很困擾,困擾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冷感,當我和最大公約數背道而馳的時候,總有一種背後的佈景在下雨,我獨自一人拖著皮箱的孤獨感,那道劈開天空的閃電更照射出我臉上的三條線。噩耗來自於我對期待的那顆心失了望,那卻與這部戲無關。所以這一篇只是閒扯文,閒扯預防老人癡呆,我想。



月1   



那麼小女只能和長得醜,頭腦不好的
只能和那樣的人婚姻嗎
好的男人都是別人的人
公主只能和差的人婚姻嗎




旼花公主一直有現代人的特質,敢愛敢恨,敢爭取也敢表達,在所謂的古代,她標新立異的可愛。所以,她和她哥一樣行動派,卻不像她哥還會表錯情,所以小時候的她是成祖解悶解憂的對象。但她所處的宮廷把她的優點毀滅了,變成了毒害,大皇大妃看準了旼花對愛情的渴望,那麼只要談成這椿交易,他們都可以從困局裡脫身,於是年幼的她被誘拐了,參與了世子妃的命案。即使她最終得到了許炎,但負欠感駝成了背脊上的峰,她只好一直向許炎要一個不會被拋棄的承諾,好似這樣就能減輕駝峰的重量。但觀眾傻眼了,只有她的愛情才是愛情,而他哥的愛情就可以被犠牲,她真的示範了什麼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在道德上瑕疵絕對,被罵很正常。但撇開道德,純就人性來看,旼花是全劇裡最真實的人物,在貪念裡搖擺,最終屈服,就跟我們身處的世界一樣,人的本質大都良善,可當外力介入掐住你最珍貴的東西時,你還能選擇坐以待斃嗎!如果換成暄王娶不了煙雨,他真的可以束手就擒嗎!這也就是我心疼旼花的地方,心智未熟的小小年紀就成為丟給一群野狗的嘴邊肉,是該怪她引誘犯罪,還是該憐她涉事未深,敗給了二選一,輸給了要不到的魔。



守了秘密8年,她沒有如我們想像的一樣活在自責的牢寵裡,依然和小時候一樣,對許炎花癡的喳喳呼呼,所以觀眾又傻了,這算哪門子的喪失記憶!但如果沒有這樣的偽裝沒事,逼自己活得正常,怎麼安慰曾經躲在密室發抖的自己,怎麼對得起父王的掩蓋,依舊笑兮兮是旼花選擇贖罪的方式,我只能慶幸著我們沒有一把開啟毒害的鑰匙在手上。



南寶拉在前期不停的被提出來與小旼花比較,小旼花大大的勝出,多數人對南寶拉水土不服,好險最後的幾場真相對峙戲,情緒都到了,演到了點上,有稍微撫平我對她的失望。韓佳人也是,接在功成身退有華麗演技的小煙雨之後,她的“木”讓人瞬間冷掉,但說真的,這一次的表現我覺得比以前還OK,冷靜也算是一種不搶戲的存在感。



月29  

 


反派的作用對我而言只是在提昇一段感情的寶貴,他們很少得手過,反而讓主角的感情更為緊密,要不然這8年的合房怎麼逃!反派在最後若沒有凌遲處置,是很難平觀眾的攸攸之口,但說真的,搞政治的誰不結黨營私,即使是正派也一樣,誰不是在身邊放幾個親信清除路障。只是大皇大妃啊,不管是成祖還是暄王沒人感謝你的滿手血腥,你在那咆哮、不甘心、可恨什麼,你的所作所為都沒有經過當事人的同意,那又不是他要的,你自以為替前後的兩個王剷除後患,妳就擁有免死金牌,得到了不用一死的豁免權,置身事外,可那滿手的血腥不也成為你替他們製造的污點,所以才會以此要脅,變成談判桌上的籌碼,不是嗎。妳把自己的業障硬生生的過繼在他們身上,還說我是為了你們設想,你們要感恩,這不滑天下之大稽嗎!自私就承認自私,是人都會自私,可又把私慾講的好似好心被雷打一樣,暈倒是在演哪齣,..唉



月25  


擁日之月我真的只喜歡小旼花、衡善和安內相的成祖而已,煙雨太正派沒趣,既不楚楚可憐,放在戲劇裡又不夠驚喜。李暄太像科南,犯罪現場只要在腦內想過一遍就可以呼之欲出,聰明到就像從卡漫裡誕生出來的王一樣,我看到他的臉就會不自覺想笑。而陽明君就是很傳統的男二,太公式化,人生中只成立了愛情這件事,我愈看愈嘆氣。可是到17集我卻埋怨起了李暄,你分明就是吃定你哥,明知他不會為了女人以劍相向,你還故意說“是你放棄的喔”, 會不會太逼良為娼了,如果真的對你殺過去,是他逆謀,不顧兄弟情,不殺過去你說是你放棄別怨我。二選一,不管怎麼選,他都沒有贏面,你何苦還挖苦他。你踩雷踩過頭了,你知道嗎!你是送分給陽明君,你知道嗎!



但,大結局,我氣傷了。旼花是一昧的爭,爭出了一場腥風血雨,你是一昧的退,退失了人味,兩個太陽又怎樣,揹行囊遠走他鄉那招你不是最會,你和小時候一樣傻,總是曲解成祖的用意,然後自己在那失望,你不必送死,人家也會纏綿到天邊,你的存在對他們的感情而言從來就不是威脅,你的選擇刻意到讓我想扁編劇,把你編成了活菩薩,硬要超渡他們的感情,又是哪招!

 



月28  

 

這個故事在我看來從來就不是喜劇,張綠英為什麼要死!!今天要不是她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許煙雨早化於塵土了。一邊是朋友一邊是上級,在那樣小命不夠賠的年代,她是賭上了身家和性命力挺她的朋友,插手以後禍福就沒有了中間值了,從向大皇大妃隱瞞開始,她就攬禍上了身,就像許煙雨一樣人生只剩搬遷和躲藏。可今天不管有沒有阿里的楩,她是星宿廳的人,隸署於大皇大妃,她要張綠英三更死,你留不到五更,張綠英的宿命橫豎就與許煙雨對立,編劇很壞,若盡忠,在盡忠的那刻起,她就是李暄的敵人,路的後頭就是懸崖。若把朋友的事當命看,為了救許煙雨,大皇大妃吃了一計悶虧,能不被清算嗎!不管選哪一邊,她能去的地方一個是地獄七層一個是地獄八層,編劇就是故意絕後,多麼好的一個人物何必作賤,何必寫死。



所以,蟬實說




雪姐姐不在了,陽明哥也走了
月姐姐現在也不能隨便見到了
神母你要留下來啊




可她誰也留不住,即使她有預知的能力,卻也沒有辦法與宿命的大魔王作對,剩下來的人,面對的,是一個人的淒涼。



這戲的所有人只有一個存在目的,都在成全暄雨的愛情,李暄啊李暄,彈個伽倻琴也是衡善替你捉刀,你別忘了你喝下的愛情補湯是用了多少鮮血熬煮成的,現在該轉過去面壁的是你,你說對不對!!



月21  

 


在寶鏡身上我看到了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影響力。尹大享的政治哲學不全然有錯,政治就是那樣,你沒有把握拉別人下來,你就會成了墊背。很醜陋很現實很殘忍,那卻是他們生存的空間背景,所以他叫寶鏡丟掉憐憫,而寶鏡現學現賣,坐上了中殿的虛位。



這8年李暄用盡各種方式挖苦、嘲弄、“冰冰”有禮,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不管寶鏡耍弄哪招,他都拆得了,還警告她,妳省省吧,我的心裝有防盜裝置,不是隨便哪個人都可以唸對密碼。



8年了,只要合房就出事,宮廷人多口雜,她要承受多少訕笑。在中殿前她先是一個女人,用了8年時間她一樣被當成瘟疫,別說取替許煙雨,連靠近的機會都不肯給,自尊有時是不容刺激的,在那個位置上她絕對低不了頭,只是更逼她釋放所有的陰暗面,就跟農曆七月抓交替是一樣的道理,為了一個終極目的,絕不容許任何一個人的壞事。



到最後撇開道德,我其實是同情她的,在愛情前她先被看見她的慾望,所以我們自動漂黑了她,她做任何事我們也和李暄一樣,想到的是她的野心,包含了骯髒和齷齪,而這一切仿彿與愛無關,所以打槍她不手軟,所以總會想成一切是她自找的,可她也只是一般女人而已,誰不想得到丈夫的關愛。結局編劇有把寶鏡漂白回來,那拖地的白綾告訴了觀眾她的真心,被廢前,死了也要當李暄的中殿,所謂何來,不過就是我進宮是因為早愛上你,而你卻把我進宮的目的搞混,寶鏡其實輸給了是順序而不是許煙雨。



金敏瑞演技太讚了,我在她身上看見什麼叫歇斯底里的層次,她的身上有種豁出去的電影演員的底蘊,還有雷同的神經質,這娃才20初,演好戲的企圖心太強了吧,從貂嬋到寶鏡,我有種從猿進化到人類的可怕感覺,好似打了演技激素一樣,和她年齡相仿的女演員沒有一個是她的對手。



月20  

 


擁日之月我一直看到19集才入戲,是好看但就是中不了毒,欲哭無淚啊我。雖然OST和美術方面賞心悅目,可我始終覺得中段的劇情很蒼白,內容在原地打轉,角色從豐腴變瘦弱,愈寫愈沒楩,只有衡善在的戲我才有心跳。雖然金秀賢演的好,那雙狡黠的眼洩漏他的演技才華和演好戲的野心,可和韓佳人的對手戲平仄與對仗不順,怎麼譜出一首好看的愛情史詩。



我這麼說,是否該換我轉過去,面壁思過..^^..~~





關於韓佳人和延正勛

 


演藝的行業也沒有光靠演技就定江山的,有的接錯劇本,有的角色不夠給力,管你多有演技天分,管你多能掩蓋編劇不足,觀眾頂多不扣分,但觀眾要逃,只要花一秒就可以按暫停。


韓佳人很神奇,不管是以前或現在,她很容易被詬病她的演技。媒體下標評她的演技可都是沒好話,在比那家比較毒舌比較辛辣。可有趣了,我發現韓國前10名破40%的名劇,她一個人就佔了兩部名額--擁日之月+愛情的條件,這告訴我們什麼,有些人光出鏡就有吸收視率的磁場,也不需要戴上好演技的桂冠,就足以讓人在某個時段拋開俗務,只為看她。對韓國人而言,她那張臉就是收視數字,這也間接說了為什麼她一年接的戲量少,可到手的廣告可都沒有煮熟後飛掉..

有小延在一旁的韓MM美到背後有光,討人喜歡的程度是戲裡的100倍,再一起合作一部戲吧,我真的完全看好..哈哈..^^..~~


 

官方網站:MBC電視台

 www.imbc.com/broad/tv/drama/sunNmoon/

 

圖片來源:韓劇社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ph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