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潭洞20  


 

我一開始很好奇,為什麼男二遲遲未見蹤影,不是有隱疾就是內情不單純,壓軸果然震撼,是高富帥,但他卑躬屈膝,在人前光鮮亮麗,但時不時也被提及不夠優良的出身,好似在清潭洞紮根的這些年還蓋不過出身的低微。所以車勝祖和他談事也是提及出身,好讓韓世景有個落腳處,還有個名正言順的名目。在寒暄恭維的兩兩客套中,褒義的背後,Tommy洪還是先敗陣了,名正言順看起來是車勝祖設坑的戰略,卻是湯米洪力爭上游想要擺脫的傷,這也就是我看到有一幕Tommy洪下車,導演TAKE Tommy洪的白色皮鞋,那鞋子坑坑疤疤,我還在想不是名設計師嗎!很CARE行頭,重視打扮,常出沒豪奢的場所,怎能忍受鞋子上有肉眼可見的明顯髒污,那是面子,編導怎麼會犯這麼明顯的錯誤,後來我才發現在EP4的15分左右,也就是Tommy洪去藝廊赴徐允珠婆婆的約時,導演已經在暗示Tommy洪不是血統良好的高富帥,鞋子洩了底,裸露了出身,就像徐允珠說的那樣




鞋子,不是名品不重要
從好的素材出發
重點是看起來像是新的
不要因為忙就亂踩亂跑
因為妳魯莽,妳的生活水準就會被暴露




這一雙髒兮兮的鞋充份說明了Tommy洪也在社會底層打滾過,在清潭洞能八面玲瓏,吃的開,有頭有臉的人士也肯賞光,他沒有不勞而獲,他也是需要付出或交換他才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而這個地步絕對無法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就像韓世景說的




在搜索網站上打Tommy洪 報導有2700條
照片有2300張
博客相關內容有2500個吧
視頻大概也有1000個




今天你不是大企業家的某某某,沒有裙帶關係可以靠,在底層生活,對不同階層的人而言你不過只是生人,一個街上的路人,人家為什麼要賞識你提拔你,對方不是做慈善的,沒有那個義務,也並不欠你,所以Tommy洪的腰彎了,彎到了替上流人士牽線,在自家的趴裡,交易分檯面上和檯面下,大家去的目的都不同,或許有談大case的,也或許有人肉市場的周旋,端看去的人的心態是哪一種。一開始Tommy洪就誤解了韓世景和車勝祖的關係,他先對號入坐了,以為兩個人有一腿,早就勾搭上,人的視覺一但傾斜,矯正的過程絕對不輕鬆,所以那張“房卡”遞給了韓世景,Tommy洪並向韓世景說




我們的出身在這個圈子並不受歡迎
與其做個不知道何時能成功的設計師
還不如接受那些人的幫助更實際


不要裝了,大家都是同路人
你不就是想買通我的人脈認識更多的人嗎




於是那杯水潑向Tommy洪,韓世景被徐允珠罵,罵她是個蠢女人。說真的,一開始太震撼了,我來不及思考,從沒看過這一款男二,男二不都是即使被發了好人卡,還不都是堅定立場守護到底,是沒有任何一個人事物能影響他對主角的善心,就像甄嬛傳裡的溫實初,他在甄嬛那裡可曾討到過什麼好處,無止盡的掩護也就罷了,最後連“小弟弟”都賠上了,揮刀自宮。可我一點也沒覺得Tommy洪做錯了,這是他的場子,能被邀請入場的誰不是心照不宣,都知道這場子葫蘆裡的藥,對Tommy洪而言,他認為韓世景有目的接近他,知道底細才來的,是來釣男人也是來獵艷的,而Tommy洪給她她要的機會,她還裝清高,這不是莫名其妙是什麼。而且在房裡一定要陪睡嗎!套句甄嬛講的話“娘娘容不容的下嬪妾,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那我稍微改一下,睡不睡韓世景是張會長的氣度,能讓張會長不睡就有贊助是韓世景的本事“!男二被污名化,被貼上標籤,可這也只是證明了兩個階級的融合,連牙齒都得黑,諷刺的是他們是用得到的光鮮來洗自己的黑。



所以也因為相同出身,你潑我,我潑你,剛好而已,韓世景在Tommy洪那可沒有信用額度可以扣,而Tommy洪又是主人家的身份,不是他和韓世景過不去,是韓世景和他過不去,不當場修理她,他顏面何在,以後怎麼在社交界混,他辛苦多年營造的一切,豈能糊裡糊塗的斷送在韓世景的掌心上。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能理解韓世景,價值觀這種東西不是一朝一夕說改就能改,跟了多少年就有多少年的根深柢固,所以“要黑就要黑的徹底”這句話,她以為她明白了,能現學現賣,或許也有點僥倖的想法,甚至我認為得到秘笈後,她還是像學生時代一樣,認為徐允珠沒有多大能耐,對於秘笈的內容,她是有打折扣的,沒有盡信,所以才會以為能保留一點底限,直到那張房卡徹底擊垮了她,所以出了PARTY以後她才會哽咽,向徐允珠致歉。所以這也就是我以為當初徐允珠和韓世景說“在這裡,你以往的生活方式行不通”,而韓世景還是潑水了,這不有趣嗎,徐允珠說的核心,給她的提點,韓世景認真看待了多少!那本秘笈韓世景看了,但她自己也四捨五入了,又挾雜了自己的想法,扯自己後腿的正巧是她自己。


想用單純對抗複雜,這世界告訴我們,除非你的身後有個仗義的man男,有錢有勢還有一顆少女心,除了幫妳回倒醬油,還當你的擋箭牌,當買火柴的人,否則這年頭愛麗絲不走出單純的童話世界,帶一點武器防身,不是中箭就是凍死,怎能怪別人不救不相干的你,即使在夢裡都要保護自己。



 

對於金基石不陌生,古裝有推奴,時裝有個人趣向和需要浪漫2012,感覺常常演小人物,有一點可愛,有一點世故,也有一點醜陋,最完美的角色出現在tvn的需要浪漫2012裡,很可惜當時沒有為如此帥氣的角色寫點什麼。我很喜歡他接戲的眼光,小人物比高富帥難演,高富帥離現實的我們也太遠,有“瑕疵”未必不好,人本來就是好與壞的組成,就像劇裡南宮民演活的蘇仁燦,就像幽靈裡的崔丹民爾,每個都像流星一般的存在,看到就想許願,有那樣深刻的存在感,即使只是沾醬油式的客串。這次的Tommy洪夠驚喜,小虛榮小惡劣小世故,但不是那種隨便就想置人於死的那種人,踩到痛處才反擊。這種人總讓我想到武俠劇裡的橋段,有人受傷有人輸送丹田,而他就是幫忙運氣療傷的那一個,只不過出場的方式不那麼慈眉善目,也不歸類在名門正派如此而已。不管現在的他有多少爭議,我喜歡Tommy洪就像喜歡徐允珠一樣。



圖片來源:韓劇社區

 

http://www.krdrama.com/bbs/forum.php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