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不需要幫助嗎
平生首次遇到像會長這樣的人
這對你來說是一次鴻運當頭
為何你想一腳踢開
像其他普通人的話反而會利用這一點
對於這種相助都表現的不機靈
不覺得你是傻瓜嗎




我一直都覺得韓世景這種人很正直,也很互相,只要別人給她3分好,她會泉涌以報,這是她報恩的方式,能拿的出手的方式,卻被車勝祖說成土里土氣(褒義),這種人也有趣,因為夠實際,對自己夠刻薄,所以為自己設想前,她先為Cha會長設想了,不想Cha會長在流言緋語的風暴中身敗名裂。但有趣的來了,她不惜以徐允珠的婚紗照當籌碼,就是想徹底的和她苦不堪言的現實劃清界線,然而徐允珠需要放棄,她才有法子從底層爬上來改頭換面,而韓世景有自動上門的時間兔子任她差遣,自從徐允珠給她一個採買的機會開始,她已經是韓世景的時間兔子了,當時以為徐允珠是尋韓世景開心,好讓學生時代的過節有個勝負,可是從第5集看來,徐允珠從一開始就不是反面人物的存在,她為韓世景披荊斬棘,替她省略了談判桌上的一切波濤,一切障礙。



所以當韓世景替Cha會長設想,還是如傻瓜一般的拒絕Cha會長的僱用提議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徐允珠情何以堪!徐允珠的時間兔子沒有給她免費的午餐,而韓世景有兩個時間兔子,一個只要一句“感謝”就已經樂的搖頭晃腦。一個從學生時代開始,是第一名挑釁永遠的第二名,而人生看似看漲的第二名,實際上她也沒有要扳倒韓世景,以她現在的地位要扳倒要羞辱,綽綽有餘。這也就是我認為當初車勝祖為什麼會和徐允珠相愛,他們之間還是有相似之處,就像車勝祖在第一集裡,他的口中雖然喊著報仇,實際上,車勝祖只有點到為止,只想看徐允珠驚嚇的表情而已,他並沒有要見血見淚,拚個你死我活,就像第一集那個名品包演講,他只是利用人們的恐怖感而已,有趣的是,就像車勝祖有整理癖一樣,感情也是,他一定要用這種方式收尾,他才會放過自己,更絕的是,編劇一切的描寫,人物的碰撞全部符合車勝祖單純的個性,只是一場屬於車勝祖的惡作劇,目地在享受對方的緊張,如此而已。


 




本以為傷的很徹底,可它好像在慢慢的敞開
我的心 會開到什麼程度,我很想知道




這戲也擅於對比,車勝祖訝異自己的改變的同時,韓世景在EP6馬上接招,在介紹聖誕PARTY套餐那【不是那個人奇怪】【好像是我變的奇怪了】,不得不說編劇的鼓是打在點上的,鍋和蓋都是配好的,只用了前後集的時間就把情感接合上,過渡到一個全新的狀態,相愛需要什麼,不過就是相同的時間墜網,而在那個時間裡,兩人不偏不倚拆除地雷,所以一個說“金秘書,你幹的好”,一個用會長的名義給她發簡訊。


 



總說我土,就知道努力
可是他明明就更努力
我不知道的他會告訴我
他不知道的就回去學習再說給我聽
天天帶我去這去那教我好多東西




韓世景對於愛人的觸覺並沒有因為一個蘇仁燦而失靈,我非常喜歡這一段,這一段也是編劇編的很細膩的地方,一段新的愛情的降落,都是從停留目光開始,再來在不經意中,說了對方好話,然後突然發現,原來他的好有那麼多時,你已經一腳踏進去了,所以最後那個愛情是第一個危機,而韓世景回頭看向車勝祖時,我已經在擔心cha會長易碎的玻璃心了,呵呵。



像徐允珠那樣生活 你覺得會幸福嗎



雅靜問了所有觀眾想問的話,擠進上流社會就真的比較好嗎!他們在外備受禮遇,可是或許實權掌握不到,只是端出去好看的空殼子!就像徐允珠,三不五時還得被婆婆酸說“GN集團還不是妳的”。可是安於現狀,用努力成就自我來催眠,催眠54321之後,南瓜真的會變馬車嗎!負債就能歸零嗎!這也是這個故事最大的看點,所以徐允珠才會說


那些人不會出沒街頭的
就在自己界定的半徑之內 畫條線
絕對不會跨出去
像我們這樣的女人 一輩子都難以遇見一次




編劇對於“需求”對於“自我認同”的描寫真的很拿的出手,腰到底要彎多低,如果最終想要的是一次人生的大換血,一次出身的大跳躍,只賭那麼一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那麼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資格批判徐允珠,因為她冒的險絕對無法想像。沒收那個3000萬,用完成學業和推薦信函去談判,我不得不說,不是愛情被麵包PK掉了,而是成為眼中釘的愛情,再甜蜜也不過前幾年,而且在車日南會長眼中,她已經是一隻狐狸的存在了,破壞他們父子和諧, 所以當時申印畫才會對Tommy洪說,她不要一個不好相處的婆婆,人不都是這樣嗎!不管是富豪還是一般人家。所以不管有沒有放棄遺產,前路險惡,用頭破血流去爭,那不划算,誰說一定要執著一個。所以韓世景撐了6年,她不也是用500萬的存款去斷尾求生。






不要只強調你的感情
仔細想想對方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徐允珠的這席話很讓人唏噓。現實中很多人用自以為的方式去付出,我想到了韓劇“49日”,你以為你和對方好到可以供她吃供她住,妳有的通通可以和她分享,偏偏對對方而言,這些施捨全部都是扁低她的自尊,都只是放大她的一無所有,所以女二暗地搞小動作,策劃搞垮女主角,而女主角卻是大眾認知的恩人。這一段感情裡,車勝祖以為他盡了最大能力去突顯他對愛情的奉獻,他把自己拉拔到愛情道德的至高點,他想討掌聲,他想一次贏進從沒有在他爸爸那邊得到的掌聲,而結局卻不是朝他想要的方向走。沒有共識的兩人是要怎麼走到最後,或許車和徐沒有誰對誰錯,但先走的那一個即有可能先知先覺,既然愛情已到迴光反照,那麼放棄急救,不用殘喘,不用浪費眼淚,那或許是她戰死愛情沙場,留給車勝祖最有意義的勳章。



到現在為止我為了供你吃穿而花的錢
你以為那都是免費的嗎
我養你就是為了讓你任我擺佈
父母和子女之間沒有免費的




車日南會長和檢察官公主裡馬惠理的爸爸同樣讓人喜歡,兩個人講的話一模一樣。愛和管教一樣多,愛有多少就有多嚴苛,他們最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栽跟斗,徐允珠事件只是車日南的教材,他不過只想教車勝祖,你的善良會不會讓人動了歪腦筋,善良在沒有得到福報以前,很容易成為別人的把柄和武器,那是要用全家的性命(家業)來賠嗎!!我記得在“擁抱太陽的月亮”裡,陽明君一直以為他不受寵,他爹常常把陽明君晾在狀況外,但實際上聖祖只是反向操作,用不關心掩飾關心,這是他能保護他兒子不受傷害唯一的方式,在這部戲裡,車日南也是如此逆向操作,威權只是幌子,所以我們嗜甜的cha會長需要長大,和韓世景一起,打通任督二脈。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