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玀之王.jpg

 

 

豬玀之王已經趕上進度,來到EP6,這部很合我口味,整個社會處處充斥著霸淩,階級霸淩,性別霸淩,到處都有霸淩,身處其中如何全身而退,旁觀不作為,是不是也是默許霸淩?

 

劇中的兩個主要男性,個性非常不同,男主角黃景敏(金東旭 飾)是息事寧人的消極型,既然方法都試過了還求助無門,那麼"忍"成為最後的手段,總有一天會海闊天空吧!而另一個雙男主鄭宗碩(金成圭 飾)則是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積極型,不公不義的事就應該揭露,沒道理傻傻的挨打而不還手!!而劇中最絕望的是,你以為正義會得到彰顯,壞蛋就此怕了你的拳頭,沒想到,自己亦成了另一個受害者,想對親辜仗義,又讓親辜受到更多的暴力傷害!!那觀影的觀眾到底要選息事寧人還是要揭露!!

 

豬玀之王3.jpg豬玀之王4.jpg

 

再者,我很喜歡編劇描寫國文班導(李璟榮 飾)的部份,遙想我的學生年代,我就有發現,老師只喜歡資優生,若資優生家境優渥,又有社經地位的話,老師根本是巴著不放,更顯得他教育有方,又能被誇耀!!老師的眼光裡容不下放牛,這種很明顯的偏差,根本讓放牛墜落無人可靠的深淵!!劇中的班長,長得帥,成績好,家境又高人一等,媽的,這樣的人根本是老師的寶,誰又願意相信有這等條件的班長會是霸淩的帶頭者!!男主角黃景敏的終極制裁,看了超級爽,當年你在我的椅子上送強力膠,現在,我也送你另一種強力膠,看誰毀更大!!

 

本劇的國文班導真的很母湯,霸淩這件事他不化解,不制止也就算了,還變本加厲,將兩個身份階級極懸殊的家長叫來學校,最終得到他想要的效果,嘲諷羞辱了家長和鄭宗碩的貧瘠,這種敗類最終當了校長,不難想像,整個社會開枝散葉出多少的犠牲品!!

 

這部也給出了極大諷刺,當刑警詢問當年的同學還記得受害者黃景敏嗎,大家都避左右而言它閃躲,甚至裝失憶,又或者像第一個死者一樣當成回憶在珍藏(嘔),他們的開開玩笑,無傷大雅卻把人塑造成魔,一點反省愧疚都沒有,我絕對支持男主角反攻殺回去,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當你身陷恐佈中,你還敢說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嗎!!更諷刺的是,當班長說出他記得黃景敏,就是個任他踩的蟲時,他以為這種人一輩子都是他腳下的懦夫,他怎麼可能想到,有一天,物極必反,他什麼都可以抛棄,就殺他的恨意無法拋棄!

 

這部也放大了人性的不堪,國文班導說要大家眼睛閉著,用看不到對方的方式來確認班長是不是霸淩者,全班沒有人敢舉手,看時我心中只有無限感概,人性就是這般懦弱,舉報就怕自己也成為了報復的對象,反正不關我事,也何必冒風險淌渾水!!

 

豬玀之王6.jpg豬玀之王14.jpg

從沒有一次如此的懇切,希望這部的警察耍廢到底!! 

 

男主角真的可惜,有這麼多財產身家(諷刺的是還是他那個殺千刀的老爹留下的),地位也是人上人,甚至救了和他一樣邊緣的弱小,做人是有被尊敬到的,某種程度,成年的黃景敏不LOW,過的滋潤,卻都不足以告慰小時候受傷的靈魂,病症還一觸即發,只能說,霸淩者,死好,不送XDD很喜歡這部片頭的轉場,和BGM加乘,就是一個好劇該有的樣子,血腥的程度亦是我一介弱質女流尚可接受的XDD

 

這部在感同身受上用了很大的功夫塑造氛圍,身為一名襯職的觀眾,只會希望男主角活好活滿到最後一集,該殺的一個都不要留,法律也無須制裁他,滿血雙手的他,最後自己看著辦!!

 

以及班長姜民,洛陽紙貴不該歪用,請還給它一個清白XDD,班長最後的走向,我很嘉許,這種人優越慣了,指使別人慣了,當他做的那些破事被公諸於世之後,他的臉面往哪擱,他變成別人的笑柄談資,他還以什麼臉操控別人,沒有了優越這層金鐘罩,他連個屁都不是!不用黃景敏動手,讓他最後也玩了他兒時就喜歡玩的自殺遊戲,這種回禮,編劇帶種,很懂觀眾要什麼XDDD但說真的,我有1秒同情他,本以為他是妥妥的霸淩者,沒想到他也被高年級霸淩,就和殺貓的雙男主對比,說可惡該死,但又有那麼一點的無奈!!

 

豬玀之王1.jpg

 

本劇精神指標金哲,前4集只是角落生物,話不吭一句,第5集搖身一變為弱小的救世主,幹架第一名,正當觀眾欣喜主角要解脫了,偏偏第6集又來個回馬槍,他化身為連環殺人犯的指導導師(殺猫!!)一集一種變化,我喜歡編劇的腦內文化,用最少的篇幅寫出最大的驚喜XDD重點是,加入了第三者,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這才發現,鄭宗碩比黃景敏更快"入教"XDD那難怪黃景敏說,遺忘不是神的禮物而是詛咒!!

 

我從咖啡王子一號店時,就很喜歡MY燦(金東旭),與神同行之後徹底的火了,現在算是坐穩了男一,和咖啡夥伴金材昱不約而同挑戰殺人魔,這種相似真他媽媽有趣XDD金成圭怎麼專接"禍端",上一部屍變,他是起源,這一部虐貓,是連環殺人魔的標配,唉。各國戲劇就屬韓國童演實力堅強,最發光發熱,不會有扶不起的爛泥毀招牌,這部童演之吸睛是大於成人演員的,尤其那個抽皮帶,簡直是暴力美學XD這部偏全員惡人,就只看你更想看哪個垃圾被掩埋!!

 

按少年法庭的索驥,沈法官是對的,要讓這些少年犯敬畏法律,要不然他們只會愈活愈大尾!!按"惡之心"犯罪側寫師拆解,他們的過去也真的是被暴力拖下水,萬劫不復,難能可貴的是,即使故事散發濃濃無力感,但復仇的爽度,卻是層層噴發XDDD

 

我相信EP6後會有些人有微詞或不以為然,殺貓的雙男主不也和那些霸淩者一樣,欺負弱小,算什麼英雄好漢,編劇這樣寫反而削弱了觀眾為黃景敏搖旗吶喊的共感,但又很矛盾的是,這一幕非常重要(關鍵),這是人跨成怪物的里程碑,也是種瓜得瓜,繼承遺志,符合劇名的概念XDD

 

 

 

這世上若只剩待宰的豬和怪物兩種選項

你會怎麼作答!

黃景敏你不孤單,我挺你XDD

劇名取的恰到好處

若沒有變成豬玀裡的王(怪物)

怎麼倒打這世界裡的邪惡一把

 

 

圖片來源豆辦電影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480594/all_photos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