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8.jpg

 

 

開了財閥家的小兒子,說實在這個家族企業內鬥的故事,不是我會喜歡的故事,每個人掛著一張利益至上的嘴臉,正著說或許很符合新聞所描述的集團嘴臉,反著說要看那麼多牛鬼蛇神的臉,還挺煩的XD重點是人物眾多又沒看故事簡介,人物關係,導致EP1一直在記人,演了60分都沒有出眾之處,但神奇的是,當我盤算著是不是就不看了之後,在EP1的結尾來個神龍擺尾,直接釣住了我,我只能說非常震撼,這根本是男主角尹炫優挖坑給自己跳XD他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全拖了他的後腿,還不是小拖後腿,根本直接萬劫不復,講白一點,兇手一半是他自己造成的,當一個奉原則為鐵律的人把原則丟棄時,那就是宣告死期了!

 

尹炫優(宋仲基 飾)真的踏錯一步,幽靈公司挪巨款的暗黑事,一但曝光一定會損了無數人的利益,攪進這渾水裡會有啥好事,這不就挖坑埋死自己,而他的下屬又用同一種方式"治"他,被栽掉的主管又重新復活,劇設太有才了,EP1的最後救了這部劇,直接亮了XD

 

小兒子3.jpg小兒子7.jpg

 

小基很適合演這種"黑一半"的角色,說他可憐又覺得沒那麼無辜,說他自作自受,又覺得幫集團使命必達,還要被幹掉,要是我,化成厲鬼也要找他們算帳,果不其然,報仇有基礎,用奇幻的穿越/重生/機會來達成,找珍榮來演隱藏角色,這招實在太殺,出場的菜樣和EP1末的樣子根本兩回事,這種不眨眼的現學現賣,太驚悚了XDD這劇一定會繼續看下去,也能理解南韓觀眾,看奴役韓國人的集團黑吃黑,象徵賤民的主角耍手段制裁,這看了怎麼會不爽呢?XDD

 

EP2的精彩度直逼4.5星,搞的我立馬去查導演是誰,竟然是W的導演,只能說導演當時被觀眾丟進漢江有好好反省XDDEP2緊張刺激精彩有重燃我很久提不起來的劇魂!這麼說好了,EP1記不起人物的缺點馬上在EP2修正,EP1提到的陳養喆自傳,EP2馬上補足,演給你看細節,所以,人物瞬間立體了,比如長孫陳星俊(1-1),原本時空的副會長,原來從小就很鳥,是個爛泥扶不上牆的阿斗,我要是尹炫優,我一定會氣S,瞎了狗眼站隊於他,又不能回收一念之差!!

 

EP2我最驚嚇的是金周聯一角,也就是尹炫優的上司,在陳養喆時代,他只是個近不了大會長身的小螺絲,後來陳榮基(1-0)上位,他把位置卡到好,這就很像小導俊(4-2)說的,第一第二名終會過去,押第三名才能坐收漁翁之利,當他因幽靈公司一事被陳星俊貶黜,本以為就這樣GG了,那就真的小看這種服侍的起兩代人的老臣,他們的手中應該有很多不能見光的把柄!炫風歸來的他,馬上聯手其它護城河,就頭兩集他掌握了兩場重頭戲來看,本劇的兇手即使不是他,他也在這當中扮演了驚濤駭浪的角色!

 

小兒子4.jpg小兒子2.jpg

 

小導俊因為外掛加身的關係(盧武鉉當選+空難),讓陳養喆(李星民 飾)刮目相看,甚至爹憑子貴,4-0一家拿到了周末聚會的通行權,這是靠了外掛的主場優勢,但我覺得有一點不是主場優勢,首爾大法律系是真憑本事,也是尹炫優本人的小心機,在順洋5年他唯一不清楚的情報只有陳導俊,故怎麼幫這個變數加油添醋(首爾大法律系)就是他尹炫優的能耐了!!雖然陳養喆人脈勢力俱足,但法律人的這個身份更容易遊走政商界,有這把鑰匙,如虎添翼!能端到檯上交易的"首爾大法律系"亦對比了搞娛樂事業的4-0能帶給集團啥好處,被陳養喆不留情面的轟走,那麼4-2分明聰明絕頂到一早就拿捏了陳養喆的脾胃!

 

也很喜歡這劇的串連方式,前面用了押第三名贏來償白瓷的錢,後面又用半導體解鎖了不遭池魚之殃的方法,劇設一環扣一環,看的出編劇的野心。編導穩了,好看的勝算就有十之八九,演員也都是變色龍等級,我才剛看完舊案尋兇,李星民已全身心換了個靈魂,拿獎的常客,當然是強中之強,把角色消化到極致,這世上再無幾個對手!BUT,金康勳還這麼小就已經全面碾壓”小基”的演技,南韓的童星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一顰一笑完全復刻宋小基,我當下是目瞪口呆,頭皮發麻XDDD

 

小兒子.jpg

 

尹炫優說,不是穿越不是重生,是機會,這句話非常玩味,前兩者頂多解釋成可復仇+自保+遠離是非之地+挽救撼事,後者反而有更多的解釋和想像空間,比如取而代之,將集團整碗端走,比如,和這些所謂的家人分食大餅,加入角力,說真的,光我自己腦補就夠嗨了,更別說機會給了賤民貪心的可能性(可參考上一部韓劇小女子)XDD

 

目前這劇最大的看點為兇手是誰,會不會意料之外!陳導俊是怎麼死的,為什麼可以封鎖真相,還要4-@用股權來換!尹炫優能不能幫到年老的4-@也是個看點!目前的節奏調性一級棒,BGM很燃,也不適合發展LOVE LINE(跪求不要有),這部只要不爛尾,就能媲美當年的神劇”NINE九回時間旅行”!最後友情提醒,熟讀歷史,要活成細節控,才能在每一次的猝不及防中完勝歷史XDD

 

 

 

PS,看尹炫優要了盆唐的地,我只能說人生沒有早知道,早知道就趁年輕買房買地買特斯拉買台積電,悲哀的是,主角的過去不是過去,我們的過去就真的過去XD最後還想罵聲"靠"連小鬼當家和鐵達尼號都寫進劇中,這個編劇在歷史考究上值得比一個大挴指,讚

 

 

 

 

 

 

圖片來源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0291070/photos?type=S&start=0&sortby=like&size=a&subtype=a

 

 

 

 

 

 

 

 

 

arrow
arrow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