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聊一點關於“順序”的東西,它為我開闢另一條看戲的路

影響最鉅的是“佳絮與智煥”、、、



佳絮生病,永欣的阻擋起不了作用,智煥“坦蕩”的離家照料佳絮

永欣明白的告訴智煥,她的界線是哪一條,請智煥千萬別踩

智煥總是和女人的“敏感”挑戰,送上了不安全感,也送上了更深沈的絕望



然而,佳絮得到的寵愛,絕對尊榮,讓拿手術刀的手為她煲湯

智煥對佳絮如此無微不至疼惜,本該皺眉的,卻刺激我另一種想法



或許,我們看戲“先入為主”是以“現在”的好壞做評斷

也就是說永欣受罪在先,可憐在先,最值得被同情

但,照故事脈絡,智煥佳絮原先就是“一對”

從最初的時間點“推算”,“永欣”才是那個“闖入者”,而佳絮是“退讓者”



智煥為了“平衡”自己的犯錯,道義上“娶”了永心

而愛人同志、靈魂知己,對不起她,是不是該有所彌補

彌補她因他所蹉跎的個把青春歲月



智煥的處理方式,看似良心在,責任足

而我卻覺得,順序節拍全被智煥搞亂了,就好像打鼓沒打在鼓點上

既然,佳絮妥協了,那麼,她有她自己的歸宿,替她操心,永欣免不了傷心

既然,花轎讓永欣坐了,那麼,丈夫就該有丈夫的樣子,並不過份



換這條戲路走,智煥佳絮似乎不那麼十惡不赦

只是不免感嘆,婚姻和感情一樣沒分順序

先遇到的人,不見得就是入禮堂的人

入禮堂的人,不保證坐擁長久幸福、、、



另外,戲的重點來了

永欣問了智煥【我也可以有一個單純的Soulmate嗎?】

這一句是個“主旨”,像個肯定句,是為永欣打照的標準台詞

有了這一句,後續安排順理成章,但“爭議性”仍在



我覺得男女的心理、身理構造截然不同

蓋棉被純聊天或許成立,但誰能保證,絕不會有擦槍走火的一天

Soulmate有它存在的理想面,但是遊戲一旦有人犯規,困擾避都避不掉



火車之旅,正宇是愛心大使、圓夢天使

續寫永欣婚後一頁的故事

這故事夾著一片片記憶落葉,美好的闔在我心底

不再靠近,保持美感,我還能淺露微笑

怕靠得太近,一場風暴注定捲入每個人心中,包括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