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蓄意”讓人溺斃,我溺水了,有誰能丟一個游泳圈給我

吃水的滋味不好受,喊救命的滋味也不好過、、、



正宇,從得知患腦監交腫後,情緒忽喜忽悲,陷入一種精神壓迫狀態

當他倒臥於地又醒時,開口向好友借車,臉抹去悲慘由“異常不安定”取代

好似正在說【我要去闖禍】【我要去闖禍】、、



車停駛於閔家門口,撥了通電話給芝蕙,第一句軟語【我想你】

我就知道【要出事了】,夜晚兩人來到河岸邊,它是約會、談判、自盡、殉情

有太多象徵意義的詭譎地方,然而,正宇讓我皺眉了

一開始,他懇求私奔,私奔不成揚言同歸於盡

是報復嗎?回敬前女友給自己帶來的恥辱

不是報復嗎?有一剎那,我認為他想徹底當個罪人,好讓死後,芝蕙可以不牽掛

當我想歌頌他“了不起”的愛情時,他親手毀了我覺得是這樣的想法



出警局,正宇怒砸永欣送來的去霉豆腐,在看到芝惠後,表情一換,接著轉身

奪走永欣的吻,這一幕像顆子彈從我心裡炸開

“利用”這不是利用是什麼?“挑釁”這不是挑釁是什麼?

我對正宇不能諒解的一點,在於,他和芝蕙間的感情爛帳

怎麼清算、怎麼計算,怎麼算都不應該算到永欣頭上

雖然,在飯廳,永欣請正宇給點解釋

正宇有回答【我不是不小心,我是真心】

或許,抽掉“作戲”給芝蕙看的那一幕,我百分之二百不懷疑他的真實性

但,討厭極了這種“非單純”的示愛

我想,若非我解讀有誤,要不就是“編劇失誤”

要不然,畫面傳遞得訊號不會如此亂了頻率,叫人心慌慌意茫茫



假設這是編劇失誤,對智煥卻有歪打正著的好處

我差點“倒戈 ”,從前不討喜的他,快忘記了

取而代之是他放軟身段、發出愛的邀請的樣子

只是,就算永欣脫疆的心可以拉回來

婆媳問題、妯娌問題、階級問題、成見問題也不見得能疏通

這場婚姻,有注定好的危險在,難溝通、難辦理啊



最後,給“寫實劇”穿插點“黑色喜劇”的味,一直是這齣戲的特點

哈哈~“幻影”、、、“吳永欣”我服了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